夏天喝什麼湯譜大全,夏天適合喝什麼燉湯

2022-12-08 12:45:05 字數 2774 閱讀 822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贏取900元大獎的話,推薦lz一種方式,那就是拉越多的人支援你越好,活動剛剛開始進行,而且4週會清零重新計算,其實差距不會太大,人人都有機會的,祝lz好運啦!

夏天適合喝什麼燉湯

2樓:九五是寵兒

1、綠豆湯。

綠豆湯是一道以綠豆和水作為主要食材熬製而成的湯,有渴消暑的功效。綠豆湯的營養成分豐富,是經濟價值與營養價值共存的一種湯類。

2、銀耳蓮子湯。

銀耳蓮子湯是用銀耳、蓮子製作的一道甜品。香甜可口,可清熱健胃,美容養顏。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

3、苦瓜黃豆煲排骨。

苦瓜黃豆排骨湯氣味苦甘、清潤,具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是潮汕一帶夏日解暑的湯飲,主要食材原料有苦瓜、大豆、豬排骨、黃瓜。

4、蔬菜排骨湯。

燒湯的排骨以肋排為佳,肉層雖薄但較瘦,油少,口感嫩。 高麗菜要燒得爛才美味,但不能切太小塊,用手撕成片狀,靠火候煮軟才不會影響口感。

5、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是一道傳統名菜,屬於鄂菜系,製作原料主要有豬排骨、蓮藕、鹽等。是千湖之省、水鄉澤國和蓮藕之鄉的湖北名菜。

夏天湯有哪些做法大全

3樓:網友

湯做法有很多種。

家常三鮮湯的做法。

一道簡單的清淡湯。

原料:娃娃菜、黑木耳、牛肉丸、鹽、雞精。

做法:1. 材料:娃娃菜、黑木耳(已泡發清洗)、牛肉丸2. 將娃娃菜清洗一下、撈出。家常三鮮湯的做法第3步3. 放在案板上切開。

4. 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娃娃菜和清洗好的黑木耳翻炒翻炒。

5. 接著,合入牛肉丸,加入一些清水。

6. 煮開,煮上5——6分鐘。

7. 然後,加適量的鹽。

8. 加適量的雞精。

9. 調味翻勻,即成。

夏天煲什麼湯好:六種蔬菜最宜煲湯

適合夏季喝的湯有哪些

4樓:網友

因為夏天較為炎熱,流汗也較多,所以宜喝一些清淡解暑的湯。

例如冬瓜煲豬骨湯,綠豆羹···

解暑絲瓜湯: 解暑除煩、清熱利濕、通水下氣、化痰涼血,除瘡。

春夏秋冬各個季節各合適喝什麼湯?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喝紅棗薏仁湯,夏天喝冰糖銀耳花生湯,秋天喝雪梨豬肺湯,冬天喝燉雞湯。

6樓:雷迪呱呱

春夏季節 養生湯季節特點,不同人體需要,喝當季的養生湯。其中燉湯最大限度地回保留原汁原味,清而不濁,得到答食客們的一致推崇。 <

春夏交際「藥膳」好養生 ,記者從各大醫院了解到,近期感冒發燒、咳嗽、腸胃。春夏交際「藥膳」好養生 秋冬季節 百合雪梨湯 原料包括鮮百合、雪梨、冰糖。百合要洗淨後浸泡一夜,浸泡後的水不要倒掉。

把雪梨削皮切成塊狀。把浸泡了一夜的百合放入鍋中煮粘,用文火煮大約乙個半小時就可以了。倒入切好的梨塊、冰糖,再煮半小時左右。

再來看一道潤肺銀耳羹,原料包括銀耳、冰糖、雞蛋清。銀耳洗淨去蒂,浸泡,取雞蛋清,先將銀耳煮至酥爛,倒入冰糖、雞蛋清,攪拌,繼續用文火煮十分鐘。

7樓:肖懌那拉振宇

前幾位前輩都好博學呵~~在下只有一些僅有的經驗。

夏季嘛,多喝些綠豆湯可以清清火,再喝些酸味的--如羅宋湯,能開胃;傳統些,就喝些冬瓜湯也蠻清爽的~~

夏天煲湯適合什麼湯

8樓:黃學長

夏天適合的煲湯有很多,下面介紹一款好喝又簡單的苦瓜排骨湯。

食材:苦瓜2根、豬小排1肋。

輔料:食鹽5克、水適量、薏公尺10克、扁豆15克、眉豆15克。

具體做法:1、準備好食材。

2、把豆子們浸泡3小時。

3、排骨洗乾淨,瀝乾血水。

4、苦瓜去掉頂、尾部。

5、再切開,去掉裡面的籽。

6、切小塊。

7、鍋裡放進適量的水,倒進排骨。

8、再把豆子們一起加進湯煲,煲一小時。

9、一小時過後加進苦瓜,煲至熟。

10、兩小時後,就煲好啦,加進食鹽調味,即可。

11、成品圖:

9樓:炎姐美食

夏天用什麼煲湯合適,材料和做法簡單,霸王花煲湯味道清甜營養。

10樓:廣東秋香

夏天來了,秋香煲個消暑清熱解毒湯,入口甘香,一家大小都適合喝。

夏天喝什麼湯可以養生

11樓:吳哥窟無

海帶,苦瓜排骨湯都不錯。

12樓:追夢走遍世界

關於喝湯的好處。

1、吃飯的時候,中途不時進點湯水是有益的。因為這有助於食物的溶解和攪拌,從而有益於胃腸的消化和吸收若飯前不喝湯不進水,則飯後會因胃液的大量分泌使得液體喪失過多而產生口渴,這時才喝水,反而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2、我們咀嚼食物,不但要嚼碎食物,便於嚥下,更重要的是要由唾液把食物濕潤,而唾液會不斷咀嚼產生,唾液中的許多消化酶,並有幫助消化吸收及解毒等生理功能,對健康有益。

3、 湯泡飯由於飽含水分,鬆軟易吞,人們往往懶於咀嚼,未經唾液的消化過程把食物快速吞嚥下去,這就給胃的消化增加了負擔,日子一久,就容易導致胃病,甚至胃癌的發作。所以,不宜吃湯泡飯。

夏天煲湯的話,什麼湯會比較適合呢?

夏天適合喝什麼茶,夏天適合喝什麼茶?謝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最好的飲料就是綠茶,夏天天氣炎熱,人的消耗大,出汗多,很容易導致血液粘稠度增高,人容易疲憊,頭暈。血液粘稠度高就給心臟帶來很大的負荷。綠茶收斂性強,氨基酸含量豐富,可以消暑降溫。除了綠茶之外,我們還可以喝以下這幾種養生茶飲,同樣能讓我們解暑 潤喉,提神醒腦。陳皮茶 將幹橘...

夏天喝淥豆湯究竟有什么用,夏天喝淥豆湯究竟有什麼用

綠豆湯能解毒,綠豆湯最適宜夏天飲用,由於夏天屬梅雨季節,暑濕比較大,而綠豆有解濕熱氣功效,因此比較乾燥的春 秋 冬季節不適宜常飲用。體質虛寒的人不能天天喝綠豆湯。盲目喝綠豆湯,會導致腹瀉或消化系統免疫力降低。儘管綠豆具有消暑益氣 清熱解毒 潤喉止渴的功效,但是也有一些禁忌。一到冬天就四肢發涼 體質虛...

夏天喝什么好,夏天喝什麼好?

涼茶 涼茶具有中藥的四氣五味 暑熱耗氣傷津,因此涼茶中所用的藥材多具有清熱益氣 滋陰潛陽的功效。這些中藥材有的是可以藥食兩用的,有的是只能入藥來用的。即使是可以當作食品來用的藥材,也同樣具有中藥的四氣五味。比如經常被大家使用的金銀花 玫瑰花 苦丁茶 菊花 佩蘭 木蝴蝶 麥冬 竹葉等藥材,性味大多是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