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蠟好還是液體鍍膜好,鍍膜後再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2022-01-08 19:31:15 字數 5296 閱讀 7653

1樓:

打蠟:汽車打蠟是傳統的汽車漆面保護產品,以天然或合成蠟為主要成分,按化學組成及**不同,又可細分為動物蠟、植物蠟、礦物蠟及合成蠟。蠟通過滲透入漆面的縫隙中使表面平整並增加光亮度要想達到較好的光亮效果,蠟層就需要比較厚,但這樣往往會影響車漆顏色。

而且車蠟的永續性差,淋過幾次雨就失去了原有的光亮效果。

鍍膜:汽車鍍膜是指在傳統拋光工藝的基礎上,使用噴槍將車漆色彩還原的車蠟細化至0.01mm粒度,並均勻噴塗,然後再用無紡布拋光,在汽車的漆面形成一層保護膜。

這層保護膜可以為漆面提供全方位的高效保護,除了對車漆進行色彩翻新、增加漆面顏色艷麗程度之外,還能夠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密封膜,防止灰塵吸附到汽車表面。鍍膜能夠讓汽車看起來更加「乾淨」,更有「面子」。

和車蠟不同,鍍膜主要是以玻璃纖維素或經特殊改性的含矽/氟聚合物等組成,通過塗覆在油漆表面,將車漆與外界完全隔離。鍍膜的厚度為一般為10微公尺以下,而且聚合物物質非常穩定,永續性強。

汽車鍍膜相比較而言,具有防水強、耐高溫、耐腐蝕、防氧化、永續性更強的特點,並且不傷車漆,這是打蠟等漆面美容專案所不能達到的效果。因此,在這場關於車身美容專案的比拼中,汽車鍍膜取得了完勝。但是,相比較而言,正所謂「一分價錢一分貨」,汽車鍍膜**相對較高,汽車鍍膜好還是打蠟好?

所以建議廣大車友朋友可以斟酌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乾淨柔軟的毛巾(2條)、專用鍍膜海綿(1塊)

產品:鍍膜液、脫脂劑、車漆鏡面還原劑

配合:鐵粉去除劑

操作步驟:

第一步 清潔車身

第二步 檢查車漆表面:用手背輕觸車漆,如感覺粗糙,請使用「鐵粉去除劑」,清除完成後清洗車漆表面。

第三步 車漆表面鏡面還原:如果車漆表面有細微劃痕,請使用「車漆鏡面還原劑」,清除完成後清洗車漆表面。

第四步 除臘脫脂:將「油脂脫脂劑」噴塗到乾淨柔軟的毛巾上,在已處理過的車漆表面上輕輕擦拭,乾燥後完成。感覺無殘蠟和油汙,車漆表面觸控柔軟即可。

第五步 鍍膜作業

1、擦乾車漆表面的水份;

2、大致劃分鍍膜施工順序:引擎蓋—左側前葉子板—車頂半部—左側車門—左側後葉子板—後背箱—右側後葉子板—車頂半部—右側車門—右側前葉子板—完成施工

3、將「鍍膜液」搖動均勻,均勻的在施工域上噴塗「鍍膜液」,噴塗面積按車身引擎蓋分6~7次噴塗為準。

4、用「專用鍍膜海綿」在車身所劃定的區域內先橫向後縱向均勻塗抹,盡量形成薄薄的一層。(如引擎蓋可分為左右兩個部份,先塗抹左側區域的漆面,漆抹完成後開始塗抹右側區域的漆面)

5、第一次塗抹完成後,等待1~2兩分鐘,在液體快要乾燥前,在同乙個區域繼續按第4步要求再塗抹1次,同乙個區域內最多塗裝次數為兩次。

6、某個區域內兩次塗裝完成後,在液體乾燥以前用乾淨柔軟的毛巾輕快而有力地擦試該區域,擦試乾淨,擦出亮光,此部位鍍膜施工完成。按順序重複以上操作,最終全車施工完成。

塗抹時注意事項:

※ 不要一次性將本產品擦遍全車後再擦乾,那樣可能會導致最早擦試本產品的車漆表面硬化,損害鍍膜的效果,建議將全車視天氣狀況分成幾個部份操作,如引擎蓋可分兩個區域噴塗操作為準。

※?車體引擎蓋、車廂上部、後背廂上部最後一次塗抹方向時應縱向塗抹(延車尾至車頭的方向),兩側塗抹時應上下塗抹。

※ 車體溫度過高時不宜操作,需要全車降低溫度後施工。

鍍膜可以管一年左右,鍍完膜一星期不可以洗車

3樓:小陽汽車匯

汽車鍍膜跟打蠟有什麼區別

4樓:另

最好還是鍍膜了鍍膜挺的年頭多鍍膜後在打蠟也行

5樓:汽車鍍膜靚車會

鍍膜比打蠟好,阿公尺卡鍍膜是純無機的玻璃質鍍膜,可以有效防止車漆氧化,鍍膜後不用打蠟封釉。平常就洗乾淨車就可以了。一次施工可以質保3-5年。

6樓:峰橋汽車美容

汽車當然是鍍膜好,汽車鍍完膜後48小時不可以洗車,一星期內最好不要洗車。

7樓:shuai星封

值得注意的是鍍膜的弊病。是後續難以修復噴漆。就是產生色差。陰陽臉。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用什麼鍍膜,要用就用swissvax的蠟,效果超好,其它的都是垃圾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打臘好,還是液體鍍膜好?鍍膜後再怎麼處理比較好呢?我覺得汽車打蠟還是比較不錯的,但是也要看你的汽車是什麼品牌?或者說你喜歡哪一種?

汽車打蠟好還是液體鍍膜好,鍍膜後再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10樓:雀懷雨前夏

工具:乾淨柔軟的毛巾(2條)、專用鍍膜海綿(1塊)

產品:鍍膜液、脫脂劑、車漆鏡面還原劑

配合:鐵粉去除劑

操作步驟:

第一步清潔車身

第二步檢查車漆表面:用手背輕觸車漆,如感覺粗糙,請使用「鐵粉去除劑」,清除完成後清洗車漆表面。

第三步車漆表面鏡面還原:如果車漆表面有細微劃痕,請使用「車漆鏡面還原劑」,清除完成後清洗車漆表面。

第四步除臘脫脂:將「油脂脫脂劑」噴塗到乾淨柔軟的毛巾上,在已處理過的車漆表面上輕輕擦拭,乾燥後完成。感覺無殘蠟和油汙,車漆表面觸控柔軟即可。

第五步鍍膜作業

1、擦乾車漆表面的水份;

2、大致劃分鍍膜施工順序:引擎蓋—左側前葉子板—車頂半部—左側車門—左側後葉子板—後背箱—右側後葉子板—車頂半部—右側車門—右側前葉子板—完成施工

3、將「鍍膜液」搖動均勻,均勻的在施工域上噴塗「鍍膜液」,噴塗面積按車身引擎蓋分6~7次噴塗為準。

4、用「專用鍍膜海綿」在車身所劃定的區域內先橫向後縱向均勻塗抹,盡量形成薄薄的一層。(如引擎蓋可分為左右兩個部份,先塗抹左側區域的漆面,漆抹完成後開始塗抹右側區域的漆面)

5、第一次塗抹完成後,等待1~2兩分鐘,在液體快要乾燥前,在同乙個區域繼續按第4步要求再塗抹1次,同乙個區域內最多塗裝次數為兩次

我想問是應該先給車打蠟後再鍍膜還是先鍍膜然後過一段時間再打蠟比較好?哪位大哥知道請指點小弟

11樓:70後潛水艇

新車不需要打蠟,也不需要鍍膜 。

其實轎車在出廠前已經對漆面進行了處理,所以做簡單的清潔就可以。

推薦的養護步驟如下:

(1)3個月左右時,做第一次養護,打蠟。

(2)之後根據車輛使用情況,4-6個月打一次蠟。

(3)在漆面細痕較多,沒有光澤的時候(一般是2年左右,但洗車不當會提前),進行一次全車拋光。

(4)不推薦封釉與鍍膜。

是不是看上面的步驟很熟悉,呵呵,其實和你對皮鞋、皮夾克的保養是一樣的,道理也是一樣的。

另外:封釉和鍍膜更多的是一種營銷,對漆面的養護作用沒有汽車美容店宣傳的那麼神奇,而且在你以後補漆等維修時,還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與額外支出,應該算是得不償失。

12樓:是誰盜版我

找一家專業的汽車美容院,用液態蠟打一遍後就可以封釉了。(液態蠟是一種無需晾乾的蠟)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先鍍膜,再打蠟再鍍膜,然後打蠟再鍍膜。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打蠟還是鍍膜,都基於汽車美容施工原理進行

去除漆面的汙漬與劃痕,還原漆面的鏡面效果後,使用上光產品來進行漆面上光保護。

一般為:研磨-》拋光-》鏡面還原-》上光

在最好一道上光的工序使用各種產品來達到上光保護的作用,有:蠟,釉,膜。

每次產品的特點都不一樣,沒有說哪一種比哪一種更好,只有更加適合自己的產品

不過,像汽車美容狂熱者一般喜歡「棕櫚蠟」,像我們的這些客戶一般會用zymol的產品。

汽車鍍膜與打蠟哪個好?

15樓:樹頭說食

1、產品成分和作用上的區別

鍍膜:膜的主要成分則是一種被稱作玻璃纖維素的物質,專業學名叫做全矽氮氫烷,它在操作時以液態形式存在,並且固化後可以在車漆表面形成乙個透明保護層,隔絕外界物質對漆面的損害,同時保護層本身有一定的硬度,因此對於保護車漆效果更加出色一些。

2、操作工序上的區別

打蠟:首先將車身清洗乾淨,然後將蠟在漆面上進行規律的塗抹,塗抹過程中可以研磨掉漆面本身殘留的汙濁顆粒,隨後用乾布將蠟擦淨,整個操作就完成了。

鍍膜:與封釉相同,首先進行洗車拋光,而後要進行脫脂處理,所謂脫脂就是將拋光環節所使用的拋光劑殘留在漆面上的油性成分完全去除,以保證鍍膜對於漆面的良好吸附效果。這一環節完成後將一種液態的膜均勻塗於車漆表面,隨後進行高溫烤乾,乾燥後會形成一層透明並且堅硬的保護膜。

汽車打蠟好處:

1、防水作用

汽車經常暴露在空氣中,免不了受風吹雨淋,當水滴存留在車身表面,在天氣轉晴,強烈陽光照射下,每個小水滴就是乙個凸透鏡,在它的聚焦作用下,焦點處溫度達800-1000℃,造成漆面暗斑,極大影響了漆面的質量及使用壽命。另外,水滴易使暴露金屬表面產生鏽蝕。

2、抗高溫作用:

車蠟的抗高溫作用原理是對來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產生有效反射,防止入射光使漆面或底色漆老化變色。

3、防靜電作用:

汽車靜電的產生主要有兩個**,一是纖維織物,如地毯、座椅、衣物等的摩擦產生的;另一方面是由於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空氣中的塵埃與車身金屬表面相互摩擦產生的。無論是哪種原因產生的靜電,都給乘員帶來諸多不便,甚至造成傷害。車蠟防靜電作用主要體現在車錶靜電防止上,其作用原理是隔斷塵埃與車錶金屬磨擦。

由於塗覆蠟層的厚度及車蠟本身附著能力不同,它的防靜電作用有一定的差別,一般防靜電車蠟在阻斷塵埃與漆面磨擦的能力方面優於普通車蠟。

4、防紫外線作用

其實,車蠟防紫外線作用與它的抗高溫作用是並行的,只不過在日光中,由於紫外線的特性決定了紫外光較易於折射進入漆面,防紫外線車蠟充分地考慮了紫外線的特性,使其對車錶的侵害得以最大限度的降低。

5、上光作用

上光是車蠟的最基本作用,經過打蠟的車輛,都能改善其表面的光亮程度,使車身恢復亮麗本色。

6、研磨拋光作用

當漆面出現淺劃痕時,可使用研磨拋光車蠟。

汽車鍍膜好處

1、防水強;汽車鍍膜的表面是經過氟素處理之後,具有超強的防水性。在水落入汽車表面的時候,這些水會像荷葉般,把水縮成粒粒的水珠,防止形成水垢,對車漆造成汙染。

2、耐高溫;汽車鍍膜是由玻璃晶體製作而成,可以在炎炎夏日,起到很好的將陽光以及輻射反射出去的作用,從而做到了耐高溫,防止高溫對車漆的損害。

3、防刮痕;在前面講汽車鍍膜是什麼的時候,提到過它是由非有機鍍膜組成的,無機鍍膜可以大程度的提高車身的強度,進而可以大程度的減少人為或者沙粒對車身造成的刮痕。

4、耐腐蝕;汽車鍍膜不僅不會被氧化,還能抵抗酸雨、飛蟲對車漆的腐蝕,從而防止褪色和損傷。可見其防腐效能極高。

5、防氧化;汽車鍍膜可以防止漆面老化和氧化。它可以將車漆和空氣完全隔絕起來,從而起到防氧化、防掉色、防脫漆的作用。

鍍膜和封釉哪個好,封釉和鍍膜哪個好

某汽車裝飾店的一位師傅介紹說,鍍膜是集打蠟及封釉優點於一身的新車漆養護產品,它和封釉還是有些不同的地方。釉 與蠟是從石油中提煉,加上一些輔助原料製成,容易氧化。而鍍膜用的保護膜採用植物及矽等環保又穩定的原料來提煉合成,並可長期起到保護車漆的效果。封釉與打蠟的養護理念是將釉或蠟加壓封入車漆的空隙中,與...

汽車打蠟好還是封釉好,汽車打蠟,和封釉那個好?

汽車封釉比較好,原因如下 1 打蠟只是日常保養,打蠟後維持的時間很短。2 封釉或者鍍膜的作用時間比較長,可以在車漆表面形成保護層,並且抗氧化,抗輕微的刮擦。注意事項 1 執行漆面拋光的施工技術標準。2 封釉時,漆面應乾淨乾燥。3 封釉應分塊進行,保證鏡面釉在漆面上稍幹未幹的狀態就進行震拋。4 不得在...

汽車該怎麼樣打蠟用什麼蠟好,汽車打蠟用什麼牌的蠟比較好

打蠟的步驟 1.用膠帶分割出需要打蠟的部位 2.倒適量拋光劑於綠色的海綿塊上 如果劃痕輕,就直接用綠色的海綿,如果劃痕較深,就用帶有細磨砂的灰色面 3.順著有刮痕的地方直線來回擦拭 4.幾分鐘後,用軟布擦拭乾淨 5.擦拭完畢,察看打蠟效果。車蠟的選擇 不同種類的車蠟其效能和效果也是不同的。對於高階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