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不好吃什麼水果和蔬菜,吃什麼水果蔬菜對嗓子好呢?

2022-01-08 19:48:27 字數 4893 閱讀 7274

1樓:l張子楓

1、梨:味甘酸、性涼,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是適應秋天氣候乾燥的佳果。梨對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咽幹、聲嘶、痰稠有良效。

2、櫻桃:味甘酸、性溫,有補血養顏、溫脾暖胃的功效。櫻桃含鐵豐富,又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是補血之佳果,對咽喉炎患都可增強脾胃功能,增強免疫系統作用。

3、枇杷:枇杷富含維生素c,可抗壞血因子。枇杷可止咳、潤肺、利尿、健胃、清熱,對慢性咽喉炎病人起來滋潤作用。

2樓:峰何以笙簫默

1、梨,梨中含有豐富的水分和維生素,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再嗓子疼痛的時候吃力可以有降火潤肺止咳的功效。

2、甘蔗,甘蔗具有清熱止渴,解毒降火的功效。吃甘蔗可以有效的**嗓子幹疼。

3、獼猴桃,獼猴桃是一種性酸乾寒的水果,食用後有生津潤肺,解熱排毒的功效,乾燥的季節嗓子疼痛的時候食用獼猴桃是非常好的。

4、蘋果,蘋果有生津解渴,潤肺等功效,它是在一年四季最常見的水果,在嗓子疼的時候吃蘋果對**咽喉腫痛非常的有效。

5、柚子,柚子中營養豐富,特別是維生素c,在感冒咽喉疼痛的時候吃柚子可以對**咽喉疼痛及感冒可以起到很好的輔助**的作用。

6、銀耳,滋陰潤肺,生津目咳,清潤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嫩膚美容,延年益壽,抗癌之功效。

7、芹菜,性味甘涼,具有清胃滌痰,祛風理氣,利口齒爽咽喉,清盱明目和降壓的功效。

注:對嗓子有益的食物還有桔子、香蕉、青蘿蔔、西紅柿、黃瓜、小白菜、大白菜、油菜、菠菜、蜂蜜、豆腐、豆漿等,這些清淡食品有益於潤喉、清嗓和開音,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為維持健康有益。少吃過冷過熱食物,食物過熱易引起咽喉粘膜充血,影響發音和共鳴。

過冷的食物可使咽喉部肌肉產生不正常的收縮和血管痙攣,使靜脈血回流障礙,引致粘膜損傷,影響喉肌和聲帶的正常功能。不要過度飲酒及食用過於辛辣的東西,因為酒精和大蒜、辣椒、花椒等食物,對口腔、喉嚨和食道黏膜刺激最大,易使這些部位充血、腫脹,並使嗓音失調。

3樓:餘雪晴

冰糖燉雪梨,效果很好!雪梨燉了之後就不會那麼寒,不會傷胃。成本低也很容易做的。 當然,枇杷也是挺好的選擇。

注意嗓子的保養,不要吃辛辣有刺激的食物,多吃些對嗓子有利的食品,比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利咽的食療。

1、幹西瓜皮30克,加水煎服。對唇裂咽痛有效。

2、羅漢果乙個含在嘴裡或者泡水喝。對輕微的嗓子痛有效。

3、蒲公英10克、金銀花10克泡水喝。對病毒引起的嗓子痛有效。

4、百合10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對嗓子幹、口幹有效。

5、用傷溼止痛膏,貼在天突穴上。對咽炎和嗓子有異物有效。

6、麥冬、山豆根、金銀花各適量泡水喝,加點冰糖也可以。對咽炎有療效。

7、杏仁500克,炒乾、粉碎,加紅糖適量,攪勻口服。每次6克,每日3次。**慢性咽炎有良效。

8、平時或者臨睡覺前咬一快鮮白蘿蔔含在嘴裡即可。一位患者20多年的咽炎和口幹,用此法居然痊癒了。

9、將生蘿蔔洗淨,搗爛取汁400克,與生薑汁50克拌勻,然後用白糖50克,水煎後頻飲。此食療對慢性喉炎有效。

10、每天取綠茶和蜂蜜適量用開水沖泡(茶水溫後放蜂蜜),然後頻頻飲服。乙個患者只服了10天,咽炎就好了,很久沒**。

11、取沒有削皮的白蘿蔔3個,洗淨切片,加水250毫公升,放鐵鍋中煮沸10-15分鐘,然後取汁冷卻後加入適量的蜂蜜攪拌,慢慢漱喉嚥下,每天2-3次,一般連服3-4天既可消除或減輕症狀。

以上這些食療,對有咽炎和嗓子不舒服的人,都有益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水果和蔬菜,那就比較多了,梨子,枇杷果,甘蔗、車厘子,青橄欖等,聲力茶一向重視咽喉問題,注重慢調。蔬菜包括清淡的 ,味道不刺激都是可以吃的。

5樓:知海致遠

一般來說吃雪梨、西瓜等含水分多的食物都有一定的潤喉作用,另外還可以用冰糖燉雪梨吃,這樣比較好。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注意不要說太多話.

吃什麼水果蔬菜對嗓子好呢?

6樓:幸運的聽懂

嗓子不舒服調整飲食是上策

■對付嗓子不舒服調整飲食是上策

百合、冰糖、山藥、薏公尺、粳公尺都是滋陰潤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山楂粥,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烏梅、山楂都是不錯的選擇。

■花草茶、藥茶幫助潤喉

目前,在門診就診的患者中患咳嗽、咽喉炎、嗆咳的病人比較多,**的時候要對症,如果痰多要吃一些去火的藥物,能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乾咳的病人則需要服用滋陰清肺的藥才能對症。

7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1、梨:味甘酸、性涼,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是適應秋天氣候乾燥的佳果。

梨對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咽幹、聲嘶、痰稠有良效。梨與川貝母粉蒸食,是**久咳不止的良藥。梨富含鉀,還有降血壓的作用;煮熟的梨,有利於腎臟排出尿酸,可以不可以防止疼風。

2、櫻桃:味甘酸、性溫,有補血養顏、溫脾暖胃的功效。現代研究,櫻桃含鐵豐富,又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是補血之佳果。

先百果而熟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對咽喉炎患都可增強脾胃功能,增強免疫系統作用。

3、枇杷:枇杷全身皆可入藥,而果實可起到潤肺利尿,清熱健脾,對肝臟有良好的養護之功。富含維生素c,可抗壞血因子。

枇杷可止咳、潤肺、利尿、健胃、清熱,對慢性咽喉炎病人起來滋潤作用。是人們初夏重要的營養果品和保健果品。不過患有白癜風者忌食,因維生素c可阻止黑色素的沉積。

4、甘蔗:甘蔗味甘,平,無毒。主下氣和中,助脾氣,利大腸,消痰止渴,除心胸煩熱,解毒。

,甘蔗能瀉火熱,解熱止渴,和中寬膈,生津潤燥,助脾健胃,利尿,滋養等功效。可用於口乾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秘結,反胃嘔吐,消化不良,發燒口渴。甘蔗汁生飲性甘寒,適宜熱病傷津,心煩口渴,身熱尿赤,肺燥咳嗽,而熱性病飲生蔗汁最好,喻為〔天生復脈湯〕。

咽喉炎病人生食與熟食都可。熟食甘蔗汁對咽喉炎病人起來補益作用。

5、楊梅: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生食可生津潤燥。對咽喉腫疼,產生乾癢咳嗽有一定綬和作用。

楊梅含維生素c十分豐富,不僅可直接參與體內糖的代謝和氧化還原過程,增強毛細血管的通透性,且還有降血脂,阻止癌細胞在體內生成的功效。所含的果酸既能開胃生津,消食解暑,又能阻止體內的糖向脂肪轉化的功能,有助於**。楊梅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等細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疼,對下痢不止者有良效。

楊梅中含有維生素b、c,對防癌抗癌有積極作用。楊梅果仁中所含有的氰胺類、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並且對喉癌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6、酸角:性涼,味酸。有生津止渴,抗菌等作用。對化膿性咽喉炎有消炎止疼之作用。

7、柚:肉質嫩軟,清甜幽香,富有營養,它的維生素c比蘋果還多出20倍以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富含醣類、維生素、磷、鐵、檸檬酸,胰島素及多種維生素、氨基酸。

具有補血益氣,潤肺化痰、止咳定喘和降低膽固醇等功效。對咽喉腫疼、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都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8樓:喂借個微笑

你好,平時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等含維生素高的食物,多吃些西紅柿、黃瓜、胡蘿蔔、蘋果、獼猴桃等。注意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要長時間大聲講話,更忌聲嘶力竭地喊叫。

9樓:宣小翠習韋

嗓子痛調整飲食是上策

■對付嗓子不舒服調整飲食是上策

百合、冰糖、山藥、薏公尺、粳公尺都是滋陰潤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山楂粥,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烏梅、山楂都是不錯的選擇。

■花草茶、藥茶幫助潤喉

目前,在門診就診的患者中患咳嗽、咽喉炎、嗆咳的病人比較多,**的時候要對症,如果痰多要吃一些去火的藥物,能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乾咳的病人則需要服用滋陰清肺的藥才能對症。

菸酒過度其實是嗓子疼的誘因之一,煙霧對人來說是一種異味,會起到不良的刺激,包括吸菸產生的煙霧、菸油等都會刺激到嗓子。酒則是辛辣的刺激,如果過量會在身體裡凝結成濕氣,化成痰溼,讓人身體中的陰液更難生成。

對於嗓子疼這種症狀來說,過多地喝水其實沒有什麼好處,反而會加重身體的排洩負擔。每天全部攝入的水分達到1000毫公升就可以了。如果在喝水的時候加進一些藥材可以對嗓子的上火不適起到一些作用,像羅漢果、胖大海、金銀花、茅根、麥冬或菊花,這些都可以在藥店買到。

另外,也有一些茶葉店賣的乾製花朵,比如月季、玫瑰等有涼血的作用,也可以滋陰養血。

個人感覺吃梨比較好

嗓子疼吃什麼蔬菜水果好的快

10樓:植物網

香蕉香蕉被稱為「快樂水果」,而且還是一種非酸性柔軟水果,容易吞嚥,不刺激嗓子。另外,香蕉富含維生素b,這對於修復咽喉炎症很有幫助,促進咽喉恢復正常功能,減輕嗓子疼痛。

橄欖果橄欖果又名青果,其中含有大量鞣酸、揮發油、香樹脂醇等,具有滋潤咽喉,抗炎消腫的作用,而且還有清熱解毒、清咽利喉的功效,嗓子疼痛的患者做為水果食用療效不錯,嚼食鮮橄欖即可達到潤咽喉的效果,食用醃製橄欖果脯,清熱效果會更好。

楊梅楊梅含有多種有機酸,嗓子疼時吃些楊梅能生津潤喉,促進唾液的分泌,滋潤咽喉部發炎處,對於嗓子疼、紅腫、乾癢等具有一定綬和作用,適用於咽喉發炎與咽喉疼痛,並且對喉癌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梨子梨子具有很好的潤喉作用,還能止咳去痰、清熱消炎,是非常適合嗓子疼患者食用的水果,除了直接食用之外,還可將梨子加上適量冰糖燉食,其利咽喉、減輕嗓子疼的效果更好。

柚子嗓子疼吃柚子好得快,這是由於柚子有消炎下火、止咳定喘的作用,並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對於**咽喉疼痛及感冒具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獼猴桃獼猴桃屬於性酸味甘寒的水果,嗓子疼患者食用獼猴桃可有效生津潤燥,解熱排毒,促進唾液分泌,滋潤咽喉,如果是由於上火所致嗓子疼痛,更是不能錯過的水果。

嗓子疼飲食注意

嗓子疼痛大多由於上火或者炎症引起的,在此期間一定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油膩煎炸食物,如辣椒、生薑、花椒、煎餅、油條、火鍋、菸酒等。而且吃水果時應避免龍眼、橘子、石榴、荔枝、榴蓮等溫熱型水果,適宜多吃寒涼水果,如梨子、柚子、西瓜、甘蔗、香蕉、獼猴桃、蘋果等。

吃什麼水果蔬菜對嗓子好呢,嗓子疼吃什麼蔬菜水果好的快

嗓子不舒服調整飲食是上策 對付嗓子不舒服調整飲食是上策 百合 冰糖 山藥 薏公尺 粳公尺都是滋陰潤燥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 山楂粥,多吃一些有酸味的食物,比如烏梅 山楂都是不錯的選擇。花草茶 藥茶幫助潤喉 目前,在門診就診的患者中患咳嗽 咽喉...

便秘吃什麼水果蔬菜好,吃什麼水果 蔬菜)防止便秘

水果 可以多吃香蕉 蘋果 茶水可以喝萬曲茶 蔬菜,可以多吃雜糧粗纖維 對於便秘最好的水果有熟透的香蕉,蘋果,火龍果,生的花生公尺都對便秘很好的幫助。關於便秘的改善,關鍵在於自己的調整,合理飲食,營養均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一曰三餐按時規律的進行,多補水,養成定時排便習慣,積極的調整,逐漸地改善和恢...

嗓子不好吃什麼食物好,吃什麼食物會傷害嗓子?對嗓子有益

比較實用的是實用潤喉片,一般補充一些維生素,常吃水果就可以,比如梨,也可以喝去火的茶。嗓子不好吃這些食物好 比較實用的是實用潤喉片。一般補充一些維生素。常吃水果就可以,比如梨。也可以喝去火的茶。吃什麼食物會傷害嗓子?對嗓子有益 1 傷害嗓子的食物 肉類 狗肉,羊肉,雞肉,鵝肉,鷓鴣肉等。咽喉腫痛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