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淥豆湯究竟有什么用,夏天喝淥豆湯究竟有什麼用

2022-09-24 16:35:03 字數 565 閱讀 7286

1樓:揚天驕

綠豆湯能解毒,綠豆湯最適宜夏天飲用,由於夏天屬梅雨季節,暑濕比較大,而綠豆有解濕熱氣功效,因此比較乾燥的春、秋、冬季節不適宜常飲用。 體質虛寒的人不能天天喝綠豆湯。盲目喝綠豆湯,會導致腹瀉或消化系統免疫力降低。

儘管綠豆具有消暑益氣、清熱解毒、潤喉止渴的功效,但是也有一些禁忌。一到冬天就四肢發涼、體質虛弱的人,不要多喝綠豆湯,尤其是低於常溫的,實在喜歡吃,每週也不要超過兩次。從中醫的角度看,寒症的人也不要多喝。

還有那些正在進行冬病夏治、正在吃中藥的人也不要多喝。

2樓:八神將

季常喝綠豆湯可以消除暑熱。綠豆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其蛋白質含量比肉雞含量高,鈣、鐵的含量也遠遠高於雞肉,而維生素b1的含量為雞肉的17倍,李時珍曾讚綠豆為「真濟世之良谷」! 夏天喝些含鹽的水或綠豆湯對身體有好處,因為其中含有大量的鈉、鉀等礦物質,可以補充人們因大量出汗而帶來的礦物質流失。

綠豆具有一定的醫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綠豆味甘性寒,有消暑、利水、消腫、解毒的功效。

可用來治煩渴、水腫、腹瀉、瘡瘍以及中藥中毒等症狀。因綠豆性寒,故脾胃虛弱的老年人要慎食。

出國讀碩士究竟有什么意義,出國讀碩士究竟有什麼意義

去外讀普遍值,這跟年齡沒有關係,看看那些30多歲的外企白領為什麼那麼多去聽移民課程你就知道走出去的必要了。但注意一點,你要選擇讀的碩士千萬別上那種1年學期的授課型master,這種學歷在國外很難找工作的,而且自身無論從語言還是專業上的提高都有限,大部分讀這個就是所謂的鍍金,現在國人也不傻了,自然對這...

夏天喝什么好,夏天喝什麼好?

涼茶 涼茶具有中藥的四氣五味 暑熱耗氣傷津,因此涼茶中所用的藥材多具有清熱益氣 滋陰潛陽的功效。這些中藥材有的是可以藥食兩用的,有的是只能入藥來用的。即使是可以當作食品來用的藥材,也同樣具有中藥的四氣五味。比如經常被大家使用的金銀花 玫瑰花 苦丁茶 菊花 佩蘭 木蝴蝶 麥冬 竹葉等藥材,性味大多是辛...

常熬夜的人喝什么湯好,常熬夜的人喝什麼湯好?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我先從中醫的角度去分析一下晚上不睡覺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將每兩個小時化分成乙個時辰,那以晚上的幾個時辰是非常重要的。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1.晚上 11點至1點 是子時,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