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最佳手術時機是什麼時候

2021-09-03 09:44:55 字數 4063 閱讀 8207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在沒有出現併發症的時候,如皮炎,濕疹、瘙癢、色素沉著,甚至是潰瘍之前就進行手術**,相對來說可以避免潰瘍出現。

2樓:己內服飾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內因: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外因: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懷孕)。

3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第一就是足浴,用溫水泡腳,特別是用生薑和辣椒水兌水泡腳,可知以較快的擴張血管,促進下肢靜脈回流。

第二可以稍微按摩腳,洗腳後雙手搓熱,輕輕搓相關部位按摩,可以起到促進靜脈回流的作用。

第三高抬貴腳,就是每天將雙腳翹起兩到三道次平或高於心臟版,這使腳、腿的血液迴圈旺盛,下肢靜脈回流加快,也是乙個保健措施。

原發性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會給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帶來諸多不便,如果我們能夠在以上這些方面多加權注意,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防治原發性下肢靜脈曲張

4樓:醫者仁心

靜脈曲張最佳的**時機就是一旦發現疾病,就及時**。

靜脈曲張的**分為保守**和手術**。如果患者病情較輕,可以選擇保守**,主要採取穿戴醫用彈力襪和服用藥物等**。

如果患者對腿部美觀要求比較高,而且症狀比較嚴重,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目前靜脈曲張微創手術由於恢復快,痛苦少,創傷小等優勢受到多數患者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不僅以直接採用手術**的方法**,因為手術**並不能徹底**靜脈曲張。

初期的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同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中期靜脈曲張要及時的尋找到有效的藥物外塗**。

晚期靜脈曲張,出現下肢潰瘍的症狀之後,只能選擇手術控制病情。

6樓:曹安朱樂富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輕度的話,運用彈力褲彈力襪緩解症狀,嚴重的話,可以考慮手術**

平常要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幫浦作用來促進靜脈回流;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穿戴帶有壓力梯度的彈力襪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部分藥物可以起到輔助**的作用

7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久站或者長時間從事重體力活動,從而導致下肢靜脈瓣發生障礙,靜脈回流受阻,迂曲的血管內壓力增高,從而引起其擴張。建議趁早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8樓:許一世繁華

靜脈曲張總共分為6個期,c1腿部抽筋,痠軟。c2毛細血管擴充套件。c3青筋凸起**表面呈蚯蚓狀。

c4色素沉著,**瘙癢。c5可癒合的潰瘍。c6出現潰瘍,老爛腿。

最佳**時期是在c2到c3。

9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如果靜脈曲張已經引發了水腫,就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了

10樓:清水河小童鞋

1、藥物**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非手術**法**靜脈曲張,一般患者會選擇藥物輔助**疾病,病情比較輕、身體的手術耐受力較差的靜脈曲張患者都可以選擇這種方法進行**。

2、硬化劑**

**靜脈曲張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癒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靜脈曲張患者。

3、手術**

臨床針對靜脈曲張都有什麼**方法?手術適用於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行手術前應行深靜脈造影以確定深靜脈通暢。目前多採用高位結紮、靜脈剝脫及切除術、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而採用不同方法。

11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方法

1.山藥蓮子瘦肉湯

這款藥膳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取山藥蓮子瘦肉各90g,準備蔥薑蒜鹽適量,一起其他調味料,現將蓮子瘦肉放入鍋中燉至半熟狀態,加入山藥及 準備好的配料,即可食用,此款藥膳製作簡單,方便,營養價值高。

2.豬肚湯

製作方法:準備豬肚適量,胡椒10g、鹽、芫荽等調味料 ,將豬肚切洗乾淨,將胡椒與豬肚放在一起醃製20分鐘,放入砂鍋中,熬燉豬肚湯。適用人群以靜脈曲張為主,小腿靜脈血管堵住為主,或是因為靜脈曲張導致的小腿痠麻脹痛為主 ,藥膳在《本草圖經》中就有所記載,主骨蒸熱勞,血脈不行,補羸助氣。

尤其到了冬天,更適合喝一碗豬肚湯,來暖手腳,緩解因靜脈曲張帶來的腿腳痠麻脹痛。

3.蠶豆玉公尺筍乾炒鵝肉

蠶豆的蛋白質、鈣、鋅、錳的含量非常之高,非常有利於身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並且能促進小腿血管的血液迴圈,減緩小腿疼痛痠麻的作用,玉公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玉公尺筍可以有效促進消除水腫的功效,雞肉是很好的滋補養生食材。營養價值自不必多說。

12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1、壓力**:比較常見的有靜脈曲張襪,但是靜脈曲張襪只是保守**方法,換句話說就是只能延緩病情的發展,並不具備**的效果。

2、硬化劑**: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癒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患者。

3、微創靜脈曲張旋切內視鏡系統:使用內視鏡及抽吸旋切方式將蚯蚓般的靜脈絞碎吸出,傷口比傳統手術小,較美觀,但有疼痛及需住院。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13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的手術**方法有高位結紮、靜脈剝脫術、硬化劑注射等幾種方式,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把已經完全擴張的血管摘除掉,或者利用化學製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的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率特別高。並且不能對靜脈掰膜進行修復,還會有新的靜脈血管繼續延伸,並不能徹底解決靜脈曲張。往往都需要二次**。

並且費用高,創口大、傷口疼痛,術後期間沒有護理好很容易產生一些嚴重的併發症,對患者身體產生二次傷害。

對於很多老年靜脈曲張患者來說,手術是一種創傷性極大的防治方法,老年人身體抵抗力弱,對於疾病的恢復慢,因此很是害怕手術和吃藥這些後期**率高的防治方法。其實對於患者朋友來說,面對病情的發作,完全可以採用食療的方法來改善靜脈曲張,然後再利用一些外用塗加抹、再內調的方法來對付靜脈曲張,以此解決靜脈曲張的困擾。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曲張,最佳手術時機是前中期的時候:也可以試試以下幾種常見的預防方法:

控制碳水化合物(如澱粉和醣類)和熱量的攝取。每餐吃到八分飽即可。所謂八分飽,就是在「還想再吃一點點」的狀態下結束飲食。

改變飲食順序,在餐桌上從蔬菜吃起,接著吃魚肉,最後再吃主食。這樣,吃不了多少碳水化合物,就已經到達了八分飽的狀態。建議多吃魚,避免攝入人造黃油等富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出汗較多,血液很容易變得黏稠,如果不補充水分就進行鍛鍊,血管會更加堵塞。建議晨起後吃早飯、喝水,之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再出門鍛鍊。

但氣溫過高時不建議進行長時間運動。

15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手術的**率沒有最佳**時機,只有你願不願意承受其炎症、潰爛、感染、**率的傷害,如果能接受,隨時都可以選擇手術,但是目前沒有人願意把自己的父母送進手術室。大都選擇保守治好方法,通過塗抹平曲寧來修復受損靜脈瓣膜,平復下肢靜脈曲張。

16樓:恆昌電子

患者應該都知道,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膜受損導致的,而手術**是將受損的靜脈抽出體外再進行結紮,或者利用化學製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而且並不能從根源上徹底**靜脈曲張。並且術後感染率及**率也極高,還會在腿上留下術後痕跡。因此手術並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甚至對於部分身體抵抗力較弱的人來說,做手術容易讓身體產生其他病症,進一步損壞身體健康,並且手術費用相比較較高,並非民眾的最好選擇。不嚴重的話,不建議手術**,另外患者在生活中還需保持樂觀的心態,多走路多運動。可選擇早晚塗平曲寧的方式來減少靜脈壓力,恢復血液正常流動,平復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應該掛什麼科,下肢靜脈曲張掛什麼科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下肢血管瓣膜損傷造成的疾病,掛血管外科 掛血管外科,沒有血管外科可以掛普外科。你好,下肢靜脈曲張是血管疾病,應該掛血管外科或靜脈曲張科。靜脈曲張屬於血管...

下肢靜脈曲張有哪些治療方法,下肢靜脈曲張除了做手術還有什麼治療方法

1 西醫藥 彈力繃帶或彈力襪壓迫 適宜於病輕無症狀 範圍小的淺靜脈曲張,妊娠期婦女及年老不適於手術 者。硬化劑注射 適宜於術後殘留或術後 者,或伴 併發症的小腿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2 中醫藥 本病初起無明顯症狀或僅見小腿沉重者,可服用中成藥活血祛風丸或通經活血丸。如患肢 瘙癢 乾燥,便幹,舌紅者...

下肢靜脈曲張會出現哪些併發症,下肢靜脈曲張易出現哪些併發症

1 水腫 由於靜脈出現反流,患者常呈現晨輕晚重的患肢水腫。2 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 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3 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 由於營養不足,因此十分脆弱。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