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怎麼治療最好,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

2022-01-08 15:37:39 字數 4866 閱讀 5730

1樓:流氓

這個要考慮個人患者病情是否影響正常生活,其實還要看自己的經濟條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住院**是比較好的。

血栓病首先你要了解它的致病機理,多數是由於血管內壁出現輕微或不同程度的破損,導致血小板及纖維蛋白聚集。正常人體在出現上述情況下,是可以在纖維蛋白聚集後,通過自身調節作用下,使聚集的纖維蛋白原由聚集狀態轉變為不聚集狀態。但腦血栓患者多數因為身體機理發生改變,體內不能夠產生足夠的酶來使聚集在一起的纖維蛋白分散開來。

這樣初期血栓就形成了。通過聚集導致血栓板塊逐漸增大,且容易破碎及脫落。當發生脫落後,栓子堵塞了腦血管,就形成了腦血栓。

你自己分析一下,血栓病到底是住院好還是吃藥好。

我推薦初期血栓去住院**。後期可以吃藥恢復!

2樓:越廣英鄒月

可以試試降寧蚓激酶,**效果挺不錯的,我同學的父親吃了這個藥,現在恢復的挺好的。

3樓:闢逸麗釋熙

在腦血栓的**方面,初期腦血栓的**一般採用「奧扎格雷」通栓的效果比較好,但要在正規醫院**。

4樓:庾佳表羲

腦血栓的**在醫學上已經沒有難題,關鍵是採取得力的措施及時**,最好盡快送往醫院,由醫生按照正規成熟的方案進行醫治。

腦梗塞最佳**方法

5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心腦血管疾病是我們日常中經常見到的一種病,心腦血管疾病的最重要症狀是胸悶,氣短或嚴重的呼吸困難這些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常見症狀。面對這些心腦血管疾病,我們必須照顧好我們的日常生活,控制好休息時間不能熬夜。腦梗是常見的心腦血管疾病,如何預防治理心腦血管疾病呢?

在寒冷的冬天我們應該要注意給患有心腦血管的人保暖,因為冠狀動脈一到冬天就容易收縮和痙攣,導致血液**不足和可能發生栓塞,因此需要保暖。高危患者可以接受有效的抗血栓**,在醫生指導下長期服用藥物。睡眠期間,人類神經系統處於抑鬱狀態,缺乏活力。

早晨醒來時,突然大幅度運動會導致神經興奮性突然增加,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不好的生活習慣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發生,能夠直接影響該疾病的恢復和預後。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應該控制飲食總量,保持鍛鍊,戒菸,少喝酒,注意勞逸結合,減少鈉鹽攝入量還應該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能夠擴張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並減少血管損傷。

將血壓控制在理想範圍內是心腦續觀患者必須做的事情,因為只要長期堅持控制血壓,心腦血管疾病發病可下降90%。 性格暴躁的人容易得心腦血管疾病,研究表明在以前沒有心臟病的成年人中,那些易怒且經常可疑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比其他人高19%。

研究人員認為,性格不好的人通常承受更大的心理壓力,因此容易患心臟病。此外,急躁的人容易生氣,情緒激動會導致血壓突然公升高,進而促進心腦血管急症發生,所以我們應該心平氣和,不要輕易生氣。

6樓:何藥師健康科普

腦梗塞,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腦卒中,目前基本上二級以上醫院都有卒中中心,一般都在一樓,而且有非常醒目的標識,就是專門針對腦梗、腦出血這類疾病。腦梗塞最佳**方法當然就是溶栓了!

腦卒中,包括腦梗死和腦出血,已成為我國居民的首位死因,藥物**是其中一項主要的防治措施。為進一步規範臨床診治,國內相關指南對卒中藥物的具體應用提供了推薦意見,然而不同指南之間在證據的**、推薦意見和方法學等方面略有差異,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臨床醫生的決策。

臨床指南是縮小當前最佳證據與臨床實踐之間差距的決策工具,高質量的指南可直接為臨床工作者提供決策依據,規範醫療行為,提高服務質量,改善患者結局,科學配置醫療資源。

01  如何運用國內腦卒中指南指導臨床**工作

隨著對腦卒中發病機制研究的深入,藥物**腦卒中的靶點趨於清晰,該領域的臨床研究隨之迅速進展,為臨床指南提供了大量的證據。檢索近5年國內腦卒中指南,對其中藥物**部分的推薦內容和證據等級進行對比和總結,得出如下結論:

(1)國內指南對急性缺血性腦卒中給予靜脈溶栓藥物的時間窗雖各有推薦,但可以看出目前溶栓時間窗在逐漸擴大,然而結合推薦強度和證據等級,最有效的仍是在超早期內(<4.5小時)使用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進行靜脈溶栓,且越早溶栓,獲益越大;另一方面,在國內最新的指南中可以看出溶栓的適應症在逐漸增多,然而最終是否獲益難以在上述指南中尋求出肯定的結論,尚需更多的研究來驗證。

(2)基於氯吡格雷用於急性非致殘性腦血管事件高危人群的臨床研究結果,雙抗藥物(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對於輕型腦卒中患者的療效明確,成為國內最新指南一致推薦的**方案。

(3)心源性腦卒中的抗凝啟動時機仍是目前臨床醫生關注的熱點。

(4)由於缺乏更多高質量和更大範圍的臨床試驗,故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神經保護劑在臨床中的推廣和使用。

(5)各指南對於缺血性腦卒中後的血壓管理尚未達成完全一致的觀點,但均基於個體化原則。

(8)在指南的方法學質量方面,我國腦卒中指南需要提公升的空間較大,應主要從參與人員、嚴謹性、應用性和獨立性4個方面進行改進。

02  常用的溶栓藥物有哪些?

目前用於溶栓的藥物主要有以下2種,第一代溶栓藥:尿激酶;第二代溶栓藥物: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

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能有效溶解血栓且對凝血功能影響小,其出血風險小,但是**昂貴。尿激酶具有療效顯著、無抗性、**相對便宜等優點,因此被臨床廣泛使用。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用於發病 3 小時以內效果最佳,最遲不超過4.

5小時。尿激酶的應用,也是用藥越早,效果越好,最好早期即發病6小時內應用。因血栓老化後無論是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還是尿激酶都難於起作用,且易引起出血。

使用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嚴格選擇適應證,年齡,排除腦出血,無出血素質、無肝腎功能障礙,**前後應檢測血小板數目、出凝血時間、凝血酶原時間、纖維蛋白原、肝腎功能。若發生出血,立即停藥,並使用降纖溶藥物;

②時機問題:爭取6個小時以內;

③劑量問題:根據個體經驗,小量有效則不用大量;

④**有效者不要驟然停藥,停藥後還要使用其他作用較弱的抗凝藥物,鞏固療效,避免**。

03  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的**作用特點有哪些

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是目前廣泛應用於腦梗死溶栓**的藥物,具有安全性、有效性,但是溶栓後也容易發生血管再閉塞、出血等併發症。腦梗死的病理生理學機制有血栓形成、栓塞及血流動力學紊亂,溶栓**是腦梗死乙個根本性的**方法。

有研究表明,發病6小時內是缺血**的時間窗,6小時內溶栓,既可縮小病灶,又可使神經功能恢復好,且較為安全,與其他藥物相比,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是第二代溶栓藥物,對人體無抗原性,是一種主要由血管內皮細胞產生的絲氨酸蛋白酶,能選擇性地與血栓表面的纖維蛋白結合,且溶栓作用侷限於血栓形成部位,特異性更強,半衰期較短,溶栓效果較好。

通過上述講解,對於缺血性腦卒中急性發作,即我們常說的腦梗急性發作時,時間就是生命。溶栓藥的使用無論是第一代的尿激酶,還是第二代的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都有時間限制,並且越早越好。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千萬別耽誤

7樓:僑恭慕汝

腦梗塞應盡早及時地**,雖然不及腦出血凶險,但是病人大多年老體弱,諸多慢性病纏身,在**上有許多謹慎用藥的情況,加之梗塞區可以在短時間內擴大,還會發生許多合併症,所以腦梗塞的死亡率也是比較高的,而且殘廢率高於腦出血。

**原則主要是改善腦迴圈,防治腦水腫,**合併症。

1、適當地活動

可以起到改善腦迴圈的作用,但有神志不清的應臥床休息,加強護理。

2、改善腦部血迴圈

增加腦血流量,促進側支迴圈建立,以圖縮小梗塞面積。選用低分子右旋糖酐、706代血漿、維腦路通、複方丹參注射液、川芎嗪等藥,每日1~2次,靜滴液量250~500毫公升,連用7~10天。有頭痛、噁心、嘔吐或意識障礙者,可用20%甘露醇脫水**,每日2次,每次250毫公升。

3、溶血栓**

常用尿激酶、鏈激酶溶解血栓。用國產尿激酶2萬~5萬單位加入0.56摩爾/公升10%葡萄糖液中靜滴,每日1次,每療程10天。

也有人採用尿激酶頸動脈給藥**腦梗塞,一般在發病24小時之內應用,由於採用頸動脈穿刺注藥,難度較大,必須在醫院應用。溶栓**應早期應用的原因,是由於血栓形成的第1天內,富含水分,易溶解,這樣見效快,療程短,但要密切觀察病情,以免引起腦出血的嚴重後果。

4、高壓氧**

經實踐證明對**腦梗塞效果很好,可以大大降低腦梗塞的病殘率。宜於早期應用,每日一次,10次為1療程,每次吸氧時間90~110分鐘,必須在密閉加壓艙進行,受條件限制。

5、調節血壓,控制高血脂,高血糖

目的是控制發病的危險因素。但血壓過高的不要降壓太快;血壓過低時適當給予提高。腦梗塞病人往往血糖高,對**不利,必須積極控制。

6、昏迷病人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

及時吸痰,翻身拍背,活動肢體,預防肺炎和褥瘡發生。

8樓:好心才有好報

要從真正意義上**腦梗塞,應採用疏通血管的物理**,讓血液迴圈恢復順暢,修復受損的腦細胞和神經細胞,以及受損的機體組織。

如今,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發明的樊字**,能夠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清除血管中的垃圾,讓血液迴圈恢復順暢;修復受損的腦細胞、神經細胞和受損的機體組織。既不不需要做手術,又不需要服藥,也不需要光、電、磁、紅外線等醫用材料;是患者在家,自己給自己**的自我**,簡便快捷;已為上百萬患者重新找回了健康,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讚譽,很多**都先後報道過。

如果要想詳細的了解樊字**,一定要訪問樊字**官方**,因為現在有很多都是仿造和假冒的。

9樓:腦科醫生張志辰

手術**

頸動脈內膜剝脫術和支架介入術

腦梗死發作後,如果發現頸動脈和顱內動脈狹窄,可以行頸動脈內膜剝離術、血管成形術和支架術**。應該根據動脈狹窄程度,其次根據不同的狹窄程度等因素選擇不同的干預方法。

切除術對於引起顱內壓公升高和腦幹受壓的惡性腦梗死,可以選擇半側顱骨切除術及切除額葉的硬腦膜切除術。症狀沒有改善的年輕患者需要進行額外的手術,即切除部分額葉或額葉的卒中腦組織的切除術,上述減壓術的時機和指徵仍然不清楚。腦室內導管引流腦脊液快速降低顱內壓,枕骨下顱骨切除術可緩解小腦梗死導致的腦積水及腦幹受壓。

父親有輕微腦梗塞怎麼治療呢

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找醫生進行 及時吃藥,還要在醫生的囑咐下在生活中進行 訓練,要時時刻刻都要注意自身的行為。如果我的父親患有輕微的腦梗塞,那麼我應該會讓他住院 吧,因為像是這樣的疾病。如果在家的話不一定哪天就會犯病了。我覺得就是一定要及時的帶他去醫院進行 因為發現病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去 不要一直的拖著...

腦梗塞,並伴有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小腦萎縮 cerebellar atrophy 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 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

這種偏癱是腦梗塞嗎?怎麼治比較好

我媽老以前有這樣的毛病 吃了4年的植物性神經安 現在好點了 腦梗塞偏癱怎麼 腦梗塞的特效藥腦梗塞能治好嗎?不知道你家人患病多長時間了,其實腦梗塞是可以 的,可以採用中藥來 標本兼治比西藥好沒有 我聽說中國腦病 網的醒腦再造丸偏癱復原丸特效組合不錯,我同事的父親的在他們那裡買的,好像不到三個療程癱瘓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