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用什麼中藥

2022-01-03 00:01:43 字數 5159 閱讀 5155

1樓:恆昌電子

中藥對於靜脈曲張來說只能緩解,要想吃中藥**的話,可吃這幾種:

丹參。《本草綱目》中就有著關於丹參功效的記載,祛瘀、生新、活血、調經等,對軟化血管、**靜脈曲張來說效果不可多得。作為中醫學中常見的中藥材,有著活血化瘀的功效,靜脈曲張患者可將丹參根用來煮水或者燉湯服用,一天服用一次。

具有很好的活血通脈經,減少靜脈淤血的作用,可起到很好的緩解曲張病情的作用。

金銀花。金銀花有著十分廣泛的藥用價值和保健功效,自古以來就是著名的草藥,其功效也有許多,甚至能與其他藥物搭配**40多種病症。堅持喝金銀花茶,能夠及時地清理血液中的脂肪及有害物質,保持血管血流的暢通,起到預防靜脈曲張形成的作用。

在寒冷乾燥的冬季,每天喝一杯金銀花茶對於軟化血管,緩解靜脈曲張的好處更是不可多得。

龍鬚草。又被稱為山草。龍鬚草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

長期飲用龍鬚草泡水對人體的健康是有著一定的好處的。首先,這種茶有降血壓,血脂,疏風散熱等功效,尤其是對於**靜脈曲張來說也有著一定的作用。對於靜脈曲張患者來說,可幫助緩解小腿痠脹不適症狀,幫助清理血管垃圾。

2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吃藥對於**靜脈曲張並沒有太大的療效。

只有抓住靜脈曲張的形成根源,才能徹底解決靜脈曲張問題,靜脈曲張是因為靜脈掰膜長期受到壓力的影響,導致靜脈掰膜失去功能機制,靜脈血液倒流增加靜脈血管壓力,造成靜脈管壁擴張延伸,在腿部形成靜脈突起。因此想要解決靜脈曲張問題,就要修復受損靜脈,恢復靜脈掰膜功能機制。

**過程中這些事項也要注意:

很多患者習慣晚上泡腳,能夠有助於下肢靜脈血液迴圈,但是要注意水溫不能太高,還要注意泡腳時間不要太長,浸泡時間太長會導致血壓上公升。

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辛辣的食物會對靜脈管壁造成刺激,油膩的食物會導致體內脂肪增多,體重上公升,加重下肢靜脈壓力。

不要長時間站立,長時間站立會給下肢造成巨大的壓力,加速靜脈血管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飲食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增強靜脈管壁彈性,有效預防靜脈管壁延伸、擴張。

3樓:彪子聊養牛

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好的快呢:

一、應多吃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吃瘦肉、脫脂奶、雞蛋白等,尤以綠色蔬菜、海帶、海蜇、紫菜、木耳、豆製品及含維生素b、c的食物等,對病有益。

二、飲食宜清淡多汁,容易消化且營養豐富,忌食辛辣、肥膩之物,如辣椒、花椒、大蒜、胡椒等。

三、宜多食用生薑,可促進血液迴圈、淨化血管、穩定血壓。

四、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4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久站或者長時間從事重體力活動,從而導致下肢靜脈瓣發生障礙,靜脈回流受阻,迂曲的血管內壓力增高,從而引起其擴張。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5樓:上海巨集康外科

**靜脈曲張吃藥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效果,目前都是做微創手術。效果不錯。而且靜脈曲張手術就是乙個小手術。很方便

6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如果是輕微的可以不用**,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避免長時間走路,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3、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4、使用靜脈曲張襪,利用外在的壓力來減少對腿部的施壓力。

7樓:

除了用藥之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盡量不要站立時間過長

二、閒暇時候可以鍛鍊小腿

三、應該避免患肢受壓,應盡量避免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不要再腿部下墊東西以等。

四、應該保持居室溫濕度適宜,避免直接接觸冷水。寒冷季節外出應注意保暖,避免肢體露在外面,衣褲及鞋襪要寬鬆、柔軟。

8樓:因為愛所以窮

上班時要應用彈力襪;平時要多做雙腿上下擺動或蹬夾練習,多做腿部按摩;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溫水洗腳的習慣,忌用冷水太熱的水洗腳。病情嚴重建議去專業正規醫院**。

9樓:毛_虎乙

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趁早**。平時穿戴彈力襪,避免久坐久站,適當運動。

10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對靜脈曲張患者來說,多吃一些維生素含量高得食物,西紅柿、黃瓜、等這類食物,可以對長期站立工作的靜脈曲張患者給下肢提供必要的營養物質。

2、吃水果時間選擇,水果可以當做加餐食用,在兩頓飯中間吃,或者是睡覺1小時吃,這樣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碳水化合物,而使身體的負擔加重,這樣也有利於身體的營養吸收,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在一定程度上預防靜脈曲張。

3、吃水果也是有講究的,並不是看到什麼就吃什麼,選擇合適的水果,是對靜脈曲張患者的病情恢復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西瓜、蘋果、檸檬、芒果、柚子、士多啤梨、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這樣對靜脈曲張的恢復才會產生作用。

11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日常預防方法

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新鮮蔬果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和果膠能潤腸通便,可防治便秘、痔瘡、以及下肢靜脈曲張,還可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12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日常預防方法

小公尺是五穀中最養人的,每天飯前煮一點小公尺粥,撇出小公尺粥上的公尺油,或者是空腹喝對養護人體有著非常好的效果,和其他穀物一樣,小公尺中鈣、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c和維生素b12含量很高,尤其是清除血管中的垃圾,對保護血液有著比較明顯的效果。

紅棗中富含鐵和磷,是補血養護血管的好食品,對靜脈曲張患者來說,經常煮一些紅棗湯飲用,或者用乾紅棗泡水喝, 主要為葡萄糖、紅棗湯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核黃素、硫胺素、以及胡羅素,具有很好的提高血管彈性,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4銀耳

枸杞子人們的認知中,就是養腎的佳品,殊不知枸杞的功效對調節人體的免疫功能,以及預防一些疾病也是非常有價值的,就比如說是靜脈曲張,枸杞中含有一種獨有的物質叫甜菜鹼,以及一種水溶性多醣,這些都是對抵抗血管衰老,清除自由基,以及抵抗血管過度疲勞都有著非常好的改善作用,是靜脈曲張患者不可多得的好食材。

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中藥

13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的原因導致回流障礙,血液淤滯於重力低的位置。用丹參、雞血藤、赤芍、紅花、牛膝、蒼朮、黃柏、木瓜、川芎、當歸、忍冬藤、桑枝、地龍藥物輔助**。

指導意見:平時盡量抬高患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應該注意養成好習慣,避免腿部受涼、經常鍛鍊身體,不宜久站或者是久坐

14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曲張僅靠吃藥是沒辦法達到**的效果的

藥物最多能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輔助其他手段**靜脈曲張。

1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輕度靜脈曲張對患者生活質量影響較小,一般經穿戴壓力襪、糾正不良工作生活習慣等保守**後,可延緩病情發展;中重度靜脈曲張則需行手術**。生活習慣是導致靜脈曲張發展的直接因素,患者應盡量避免保持相同姿勢超過半小時或更長時間,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習慣可使症狀減輕。一旦病情嚴重,建議及時就醫。

16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對症**。平時注意避免久站久坐,多注意休息,可以穿靜脈曲張彈力襪緩解,促進血液迴圈。

17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久站或者長時間從事重體力活動,從而導致下肢靜脈瓣發生障礙,靜脈回流受阻,迂曲的血管內壓力增高,從而引起其擴張。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18樓:上海巨集康外科

**靜脈曲張吃藥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效果,目前都是做微創手術。效果不錯。而且靜脈曲張手術就是乙個小手術。很方便

19樓:恆昌電子

丹參、黃芪、花椒、藏紅花等中藥都可以緩解靜脈曲張病情。

指導意見:平時盡量抬高患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應該注意養成好習慣,避免腿部受涼、經常鍛鍊身體,不宜久站或者是久坐

20樓:豆奶來看看

輔助**下肢靜脈曲張

1、應多吃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吃瘦肉、脫脂奶、雞蛋白等,尤以綠色蔬菜、海帶、海蜇、紫菜、木耳、豆製品及含維生素b、c的食物等,對病有益。

2、靜脈曲張一般給予清淡、易消化而富有營養的飲食。

3、多吃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 e 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

4、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纖維素高的食物,也可吃適量吃一些瘦牛肉,雞肉等,可以溫通經絡。

21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按摩。靜脈曲張主要受血液回流不暢影響,適當進行穴位按摩可幫助緩解靜脈曲張病狀,促進血液迴圈。閒著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給自己的腿部進行一些按摩,捏一捏、揉一揉,堅持一段時間後,靜脈曲張可以得到緩解,小腿痠脹疼痛感就沒有那強烈了。

多喝水。冬季天氣比較乾燥,人體血液流動緩慢,極易引起血管收縮加劇血液濃度引起靜脈曲張。每天多喝水,可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幫助血管新增養分,防止血液濃度過高引發血管堵塞。

早晚一杯水,可幫助降低體內膽固醇和脂肪含量,降低靜脈曲張的發病率。

增強身體運動。患有靜脈曲張的小腿不管是血管還是**都是比較薄脆的,因此患者朋友要時刻呵護好腿部健康,避免腿部受傷,出現出血情況。經常運動,可以有效的緩解腿部疼痛,尤其是老年人,可以適當的打打太極,慢跑運動,不但可以增加自身的免疫力,還能有效緩解腿部不適,預防靜脈曲張的加重。

下肢靜脈曲張應該掛什麼科,下肢靜脈曲張掛什麼科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下肢血管瓣膜損傷造成的疾病,掛血管外科 掛血管外科,沒有血管外科可以掛普外科。你好,下肢靜脈曲張是血管疾病,應該掛血管外科或靜脈曲張科。靜脈曲張屬於血管...

靜脈曲張用什麼藥,靜脈曲張應該吃什麼藥物?

什麼靜脈曲張的藥物 靜脈曲張的藥物,這是很好,為什麼越來越多的患者選擇靜脈曲張的藥物 讓我們先來看看常見的 靜脈曲張。外科 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手術是在除去淺靜脈,下肢靜脈回流依靠深靜脈來完成,因此,在除去淺靜脈的深靜脈下方所需要的功能完全一般情況下可以,如果深靜脈不正常,淺靜脈不能被刪除。這就是常說...

下肢靜脈曲張,最佳手術時機是什麼時候

在沒有出現併發症的時候,如皮炎,濕疹 瘙癢 色素沉著,甚至是潰瘍之前就進行手術 相對來說可以避免潰瘍出現。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 內因 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 家族遺傳因素決定 外因 下肢靜脈壓力增加 後天因素如年齡 長久站立或坐 懷孕 第一就是足浴,用溫水泡腳,特別是用生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