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能治癒嗎?下肢靜脈曲張,我才25歲

2023-01-08 11:20:02 字數 5184 閱讀 6098

1樓:帳號已登出

靜脈曲張是可以**的,靜脈曲張就是**表面的靜脈出現了迂曲擴張,常常發生在下肢,特別是小腿。導致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是以下幾點: 第。

一、靜脈腔內的壓力過高。第。

二、靜脈的瓣膜出現了薄弱或者關閉不全。

第。三、靜脈壁本身薄弱。在**靜脈曲張的時候主要針對這方面來**,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注射泡沫硬化劑、微創手術來**。

如果很嚴重的靜脈曲張,已經出現了**的改變、難治性潰瘍,甚至破裂、出血,這個時候**就有一定的難度了。

目前**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很多,對於症狀輕微的患者可以採取保守性**,例如口服活血化瘀藥物、擴血管藥物;穿彈力襪、進行區域性按摩理療等有效緩解,其次還可以採取靜脈曲張雷射閉合術、血管內燒灼**等辦法能有效**病變血管,當然外科抽除患側血管的**能徹底去根。

2樓:夕誌畫

選用方法得當的話是可以**的。

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公尺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下肢靜脈曲張可以**嗎

3樓:恆昌電子

運動。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日常可以選擇一些溫和的運動,比如騎自行車、游泳、散步等,不僅可以改善小腿血液迴圈,減少淤血狀況,同時也可以抑制靜脈曲張的加重,但是一定要禁止做力量訓練的專案,例如蹲馬步、負重跑,避免靜脈壓力增加曲張加重。晚上吃完飯適當慢跑半小時,可增強身體抵抗力,釋放身心壓力,減少靜脈高壓。

穿戴彈力襪。彈力襪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的作用,靜脈曲張患者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合適的型號以及壓力,通過早穿晚脫能夠明顯的改善靜脈曲張所引起的下肢痠脹沉重以及痠痛等一些症狀,能夠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同時也可以緩解靜脈曲張的病情以及給身體帶來的其他併發症。

泡腳。泡腳被譽為窮人治病的良藥,對緩解靜脈曲張病情來說也是不錯的。患者每天晚上使用40度左右的溫水泡泡腳,可疏通小腿靜脈淤血狀況,促進靜脈血液回流,起到緩解靜脈壓力、減輕病情的作用。

4樓:清水河小童鞋

1、壓力**:比較常見的有靜脈曲張襪,但是靜脈曲張襪只是保守**方法,換句話說就是只能延緩病情的發展,並不具備**的效果。

2、硬化劑**:將高張性溶液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癒後消失。但僅能**小的曲張血管、且**中可能會有劇痛,色素沉澱,甚至發炎,紅腫,潰爛等後遺症,且有容易**及**後難以處理的問題,所以僅適用於少數患者。

3、微創靜脈曲張旋切內視鏡系統:使用內視鏡及抽吸旋切方式將蚯蚓般的靜脈絞碎吸出,傷口比傳統手術小,較美觀,但有疼痛及需住院。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可能會治好,但要早診斷早**。經過保守**可以延緩病情進展,但並不會使已有的靜脈曲張恢復到正常的狀態。手術**靜脈曲張可有較好的**效果,**的可能性會較大。

**後需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適當的進行鍛鍊以及按摩腿部。病情較為輕微可保守**,如穿彈力襪,抬高患肢等。病情嚴重甚至出現破潰感染的問題,需要進行手術**。

6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7樓:囡囡

靜脈曲張是可以**的。

8樓:血管病川蜀

靜脈曲張主要是因為下肢靜脈血管瓣膜損壞所引起的,是外科最常見的四大疾病之一,主要特點是血管突出**表面,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疙疙瘩瘩。下肢靜脈曲張早期是沒有任何症狀,晚期可引起疼痛,瘙癢等不適,建議去正規醫院血管外科就診。

9樓:納雍恬

可以**的,靜脈曲張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疾病,由於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讓患者忽視。早期靜脈曲張的患者可能會有肢體發冷,潮熱,**奇癢的感覺,而且在晚上症狀比較嚴重,出現靜脈曲張以後,一定要及時了解症狀,否則可能會對患者產生嚴重危害。靜脈曲張患者在**表層會有像蚯蚓一樣的曲張,嚴重患者區域性會有潰瘍,但通常在早期症狀不明顯,如果在早期沒有得到積極有效的**,靜脈曲張的危害很大。

10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是可以通過手術**的並且手術**也是**靜脈曲張十分有效的辦法之一。

11樓:因為愛所以窮

您好,靜脈曲張採取合理的**方式是能夠**的,首先要看是原發型的靜脈曲張還是由於其他疾病引起的靜脈曲張。如果是原發型的可以通過彈力襪保守**,保守**僅僅延緩病情的發展,沒有控制好還是需要手術。繼發型的則要先**原發疾病,但是很多仍然需要手術或者硬化**。

建議去專業周圍血管科接受**,避免因**不及時造成病情加重,加大**難度。

1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和其他病症不一樣,這個在初期很難被發現,沒有像其他病症有那麼明顯的特徵,但是這個病症嚴重程度卻很厲害。

靜脈曲張的早期表現都是潛在的,症狀不太重,最多覺得腿有點不舒服、發脹,但是隨著年紀大增長,這種病會越來越嚴重,並會伴隨著越來越多的併發症:皮炎、水腫、色素沉澱、靜脈出血、潰瘍、靜脈血栓等,血栓脫落後可能引起肺栓塞。

13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彈力襪或者是彈力繃帶。如果你是一名教師或者是售貨員,因為工作關係需要經常站著,那麼你就可以穿彈力襪或者是彈力繃帶來緩解症狀。另外如果可以的話在空閒的時候坐一坐是最好的,不要讓自己的下肢承受過大的壓力,不然壓力過大什麼措施都緩解不了症狀的。

2、做健身操。有空閒的時候就去做一套健身操吧,讓你下肢的壓力能夠得到緩解。如果沒有時間就做最簡單的深蹲也是可以的,蹲下之後再站立來這樣反覆多次的去做。

如果你們公司有工間操的話,那麼也要積極的去參與。

3、屈伸雙腿。在有空閒坐著的時候屈伸一下雙腿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靜脈曲張作用的,在站著的時候也可以去做的,每次做十分鐘到二十分鐘,預防靜脈曲張的效果非常的好。

14樓:網友

1.避免長時間站立或長期呆坐,平常多散步舒展筋骨。

2.避免穿緊身衣物或鞋襪,改穿長筒彈力襪以防靜脈外向膨脹。

3.坐下時把下肢稍為抬高,促進血液迴圈。

4.睡覺時將腳微微墊高,幫助血液流到心臟。

15樓:陳美汐子

一般**:避免長期站立,睡眠和坐位時抬高患肢休息,可減輕充血和疼痛。有潰瘍的患者應臥床休息。

應用彈性繃帶或穿彈力長襪可促進靜脈回流。含高蛋白和豐富維生素c的飲食有助於潰瘍的癒合。

藥物**:草本精華,滲透患處,修復受損靜脈瓣膜,根本上解決問題。

外科手術:外科手術剝脫**治小腿靜脈曲張,患者痛苦大、費用高、留下疤痕及併發症,患者難以接受。

物理**:潰瘍創面可用紫外線、氦氖雷射或小劑量x線照射,促進癒合。

16樓:網友

1、引起靜脈曲張的原因比較多,最常見的是單純性的淺靜脈曲張,股隱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是主要原因。

2、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也是很重要的乙個因素,因其往往合併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所以表現出的多為淺表靜脈的曲張。

3、機體下肢深靜脈有血栓存在,導致深靜脈血流不暢,繼而出現淺靜脈代償性的曲張。

4、其他原因,即靜脈畸形骨肥大症候群、下肢動靜脈瘻等也可引起曲張表現。

17樓: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方法。

防治靜脈曲張的偏方1:紅棗豬皮湯準備紅棗200克,準備豬皮400克,冰糖15克;做法簡單:將紅棗、豬皮洗淨、加水煮成粘稠的羹湯,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適量的冰糖即可食用;功效:

適用於大部人,尤其對靜脈曲張患者來說,尤其的適用,對改善靜脈曲張患者肢體發麻水腫有著非常好的效果,作為輔助食用即可。

防治靜脈曲張的偏方2:鮮筍鴨湯準備鮮筍110克,鴨肉300克,玉公尺粒30克、以及薑片料酒、植物油、等各種調味料,不等;做法比較簡單:將鴨肉、鮮筍、薑片適量,洗淨切片,備用。

將炒鍋加油燒熱至4-6成熱,放入薑片,將準備好的鴨肉以及其他配料放在一起翻炒,根據自己口味選擇適量的調味產品,加入醃過水的清湯。此湯的功效具有非常的好的去火、補血、清熱的效果,而且對於靜脈曲張患者來說,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恢復因靜脈曲張引起的潮熱情況。

防治靜脈曲張的偏方3:干貝牛尾湯,準備干貝8克,帶皮牛尾一斤,母雞肉半斤,以及熬製好的雞湯,準備花椒、蔥薑蒜等配料,以及其他各味道的調味品,將備好的材料刷幹洗淨,順著骨頭縫剁碎切成斷,干貝去筋洗淨,母雞肉汆燙後撈出控乾洗淨殘渣,備用,之後用備好的雞湯一起熬燉,3個小時待牛尾熟透即可食用。功效可幫助恢復靜脈血管彈性,促進血液迴圈。

18樓:恆昌電子

若只是單純的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的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

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過程中這些注意事項!

一: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如果你的腿部已經出現靜脈曲張的情況,又不得不站立久坐的情況下,記得要多活動下肢。從而減輕腿部的壓力,幫助腿部的血液迴圈。

二: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進低鹽、低脂飲食,保持大便通暢。控制體重,超重會增加靜脈的負擔。

三:戒除煙、酒,因為尼古丁和酒精都會對血管壁造成損傷。

四:經常體育鍛煉,如游泳、散步、騎車。可以加快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症狀。

19樓:等爍底瞥謀蜒

目前造成靜脈曲張的不良習慣,很大程度上是下面的幾個原因造成的:

1.工作中不注意,長期站立工作或辦公室職業者,長時間乙個動作不做適當休息活動。

2.缺乏鍛鍊,尤其是乙個動作工作一天的人,孕婦也應當注意適當的鍛鍊。鍛鍊時量力而行,不要過度。

3.吸菸,吸菸對血液迴圈不利,容易造成血管堵塞,引發一系列疾病。

4.長期穿高跟鞋和緊身褲,造成腿部壓力過大,不利於腿部血液迴圈,從而易引發靜脈曲張。

2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下肢靜脈曲張有哪些治療方法,下肢靜脈曲張除了做手術還有什麼治療方法

1 西醫藥 彈力繃帶或彈力襪壓迫 適宜於病輕無症狀 範圍小的淺靜脈曲張,妊娠期婦女及年老不適於手術 者。硬化劑注射 適宜於術後殘留或術後 者,或伴 併發症的小腿交通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2 中醫藥 本病初起無明顯症狀或僅見小腿沉重者,可服用中成藥活血祛風丸或通經活血丸。如患肢 瘙癢 乾燥,便幹,舌紅者...

下肢靜脈曲張會出現哪些併發症,下肢靜脈曲張易出現哪些併發症

1 水腫 由於靜脈出現反流,患者常呈現晨輕晚重的患肢水腫。2 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 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3 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 由於營養不足,因此十分脆弱。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由...

下肢靜脈曲張應該掛什麼科,下肢靜脈曲張掛什麼科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下肢血管瓣膜損傷造成的疾病,掛血管外科 掛血管外科,沒有血管外科可以掛普外科。你好,下肢靜脈曲張是血管疾病,應該掛血管外科或靜脈曲張科。靜脈曲張屬於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