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怎樣的疾病

2022-01-15 00:35:04 字數 5482 閱讀 7075

1樓:恆昌電子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而這些症狀之後出現的損傷修復會相當困難,常見的臨床可見的危害主要如下:

1、靜脈曲張造成的潰瘍通常是小而淺表的,多位於內踝上下區域,非常痛,因為神經末梢暴露。在鄰近潰瘍處可見到或觸到曲張的靜脈。潰瘍可起於硬結,色素沉著或濕疹處的輕度創傷後。

由於深靜脈功能不全造成的潰瘍常為慢性,在看見時範圍已較大。

2、淺表的血栓性靜脈炎存在侷限性疼痛,條索樣硬結,靜脈周圍炎造成**紅棕色,時而發熱。

3、淺表性血栓性靜脈炎很少併發肺栓塞,除非有深靜脈血全形成,後者多發生於長期臥床患者。

4、老年人多見的壁很薄的動脈瘤樣擴張,如覆蓋的**很薄,輕度創傷會使之破裂和出血

用壓力繃帶或彈力襪以及服用非類固醇抗炎藥通常可緩解症狀。如上述**未能緩解症狀,在局麻下作區域性淺表靜脈血栓切除可立刻解除症狀並恢復完全正常的活動。小面積受累在數天內可自癒,但硬結可持續數週。

2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1-3]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4樓:己內服飾

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包括壓迫**、藥物**以及手術**共三大類。 多數患者採用保守**方法即可緩解症狀,延緩病情進展,但是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隨著時間延長逐漸加重的疾病,保守**並不能**。

5樓:

下肢靜脈曲張是常見的靜脈功能不全疾病一種,往往是由於靜脈瓣膜功能障礙導致下肢靜脈壓增高,進而演變所致。長期的靜脈功能不全往往可導致下肢靜脈性皮炎,靜脈性潰瘍,濕疹,靜脈血栓形成。

6樓:等爍底瞥謀蜒

下肢靜脈曲張是很常見的疾病,一般都是由於長時間保持同乙個姿勢,尤其是長時間的站著,就很容易出現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一般病程是比較長的,有甚至是在十幾年之後才會出現惡化。惡化之後**是比較困難的,所以早期**下肢靜脈曲張是很有必要的。

7樓:

肢靜脈曲張是指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是由於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了靜脈壁的承受力所致。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常見於長期從事站立職業者(如教師、營業員、廚師、理髮師、重體力勞動者等)。

根據統計其發病率為10-20%,即在中國靜脈曲張患者超過1億,男女比例為1:2,左腿比右腿好發,隨著人口老齡化,發病率逐漸增加。

8樓:

靜脈曲張本身不算很嚴重的,通常不會有生命危險,真正的問題在於其併發症。靜脈曲張的病程通常可以分為6期,並伴隨不同的併發症。

這個問題問得是最嚴重的後果,那麼這裡這裡列出2點:

首先是靜脈曲張後期,會形成靜脈性潰瘍,經久不癒,也就是人們所說的「老爛腿」,更嚴重,可能引發骨髓炎,只有通過截肢才能保命。

然後是靜脈曲張可能引發深靜脈血栓,血栓一旦脫落,容易導致「肺栓塞」,這是乙個致死率非常高的併發症。

因此靜脈曲張最好再早期進行預防和**,該病後期不但危險,而且**難度也很大。

9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0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靜脈曲張最嚴重的後果

危害1,水腫合併濕疹

由於靜脈出現返流,或者常出現早上輕、晚上重的患肢水腫。水腫加重時,會引起濕疹。

危害2,潰瘍直至老爛腿

患肢**瘙癢,出現糜爛及潰瘍,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瘍組織會變薄,**發黑發硬,直至壞死。

危害3,靜脈損傷

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長期供血不足會引起肌肉和脂肪組織萎縮,使曲張的組織凸現於皮下,容易引發潰瘍,損傷靜脈壁。

危害4,靜脈血栓

曲張的淺靜脈容易形成血栓,疼痛,影響行走,如**不及時,會向上或向深靜脈蔓延,造成深靜脈血栓,加大肺栓塞的風險,進而危及生命。

危害5,截肢

靜脈曲張如果發生潰瘍,形成老爛腿,再患有其它疾病,嚴重的最終會面臨截肢。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2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是因血液回流不暢產生靜脈壓過高破壞靜脈瓣膜而造成。血管瓣膜遭到了破壞,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腔內,慢慢的靜脈就會擴張、彎曲。尤以小腿內側最為明顯。

發病早期,患者多有下肢痠脹的感覺.同時還會覺得沉重乏力、輕度水腫。尤其是在長時間站立或午後感覺加重,平躺後症狀明顯減輕,有時還伴有小腿肌痙攣的現象。部分患者則無明顯不適。

靜脈曲張如果不加以控制,慢慢的隨著病情的發展,肢體**則出現營養性改變,如脫屑、瘙癢、色素沉著等,甚至形成濕疹及潰瘍。一旦潰瘍形成便會經久不癒,影響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建議早發現早**,避免引發嚴重的併發症。

14樓:

靜脈曲張已經成為了困擾大家的一種常見疾病、多發疾病,它是人體靜脈系統的一種普遍的疾病靜脈曲張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的四肢血管疾病。

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有很多,大致可分為淺靜脈本身的異常,靜脈壓力增高,靜脈瓣膜功能不良,靜脈堵塞合靜脈受壓等原因。

1、靜脈本身的異常包括靜脈壁發育不良,靜脈壁的彈力纖維較少等原因。

2、下肢靜脈瓣膜功能不良時使靜脈血倒流,也是非常常見的原因。

3、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血栓堵塞了下肢深靜脈下肢的靜脈血只能淺靜脈來回流。正常情況下,下肢淺靜脈只承但約30%的回血量,深靜脈堵塞後,要它承但100%的任務就難以勝任,因而使淺靜脈逐漸擴張來代償。償時間的代償,就會導致曲張。

15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六月到了,紅薯葉和此物一起炒,每天吃一鍋,下肢血管更加暢通了,靜脈曲張慢慢的消失不見,紅薯葉是紅薯的附加產物,而且也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看起來很普通,似乎味道也普通,但是紅薯葉在香港一直一來就被稱為是「蔬菜皇后」富含喲邦的蛋白質、葡萄糖、鈣、磷等營養物質,這個食物高於地瓜和塊莖,具有很非常高的營養價值,非常你適合靜脈曲張的朋友食用。

2、地瓜葉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且含有的蛋白質與維生素以及各種微量元素,有助於人體維持人體的正常功能,維持肌膚彈性與細胞結構,還能幫助人體補充蛋白質,減緩肌膚衰老,增強人們的體質,對維持血管健康,而且血管中含有豐富的黏液蛋白,對有助於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可以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而且地瓜葉中含有的黏液蛋白有助於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提高血管的抗病能力,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3、日常飲食中,很多人喜歡吃大蒜,也是我們做飯必要的調味食材之一,而且其中含有的天然的抗菌素而且還具有類似維生素e和維生素c的抗氧化特性,能夠使血液通暢、抑制活性蒜素,減緩靜脈血管與**的老化,從而降低靜脈曲張的發病率。

16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

早期腿部有痠脹感,感覺沉重,晚上會發現水腫,早上起床就恢復正常了;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一般此階段較少有疼痛感。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現象出現。

中期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甚至有時靜止時也會疼痛,並且還會在夜間加重,這也是靜脈曲張的症狀。

中晚期肢體有異樣的感覺,如發冷或潮熱; 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晚期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壞疽和潰瘍產生(即老爛腿)。

17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靜脈曲張原因是長時間站立工作或者是其他原因,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

另外,靜脈曲張患者平時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

2、足夠的蛋白質離不了: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也應多吃。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18樓:碎心石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慢性血管疾病,如果長期得不到有效的**,會導致生命危險的一種慢性血管疾病。

小腿靜脈曲張在早期的時候也是可以通過一些好的方便的**方法,讓腿部重現青春活力。因為靜脈曲張是一種慢性病,並且是不可逆的病情。所以我們患者必要採用一些積極的**來使靜脈曲張恢復健康。

避免造成更加嚴重的危害,影響自己的正常生活。

1、適當的運動:靜脈曲張患者很多都是因為久站或者久坐而導致了靜脈血管內壓增高,所以進行適當的運動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進行散步、游泳等方式進行鍛鍊。

2、民以食為天,所以患者的飲食也是要特別注意的,如果不注意正當的飲食方法有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

(1)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所含的維生素、礦物質養分是非常充分的,可以更好的改善身體組織的氧化效果,加強身體的血液輪迴,進一步提高機體免疫力。如新鮮水果中含有很多維生素c,可以降低血凝傾向,改善血液輪迴,促進**,預防淤傷。因而靜脈曲張的飲食需求多多進食蔬菜生果。

(2)由於維e具有改善肢體血液輪迴的成效,並且還可以有用減緩肢體的繁重感,緩解靜脈的壓力,預防靜脈曲張疾病,含維生素e豐厚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都是靜脈曲張的飲食中平常留意的。

(3)大都靜脈曲張的飲食都需求增補一些卵白質養分,比牛肉、魚肉等,還有一些植物卵白比擬豐厚的食物,像一些大豆就需求多吃些。足夠的卵白質可以維持體內一切養分物質的均衡,加強免疫力,維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輪迴,也是靜脈曲張的飲食中應留意的。

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靜脈曲張術後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四點 1 靜脈曲張術後一定要密切觀察患者的變化,如果出現任何不適的情況應立即諮詢醫生採取相應的處理措施。如果出現發燒的情況,溫度沒有超過38.5 可採用物理方法降溫。術後6小時內沒有任何的異常,患者可以食用一些流質性的食物,待病情穩定後再正常飲食。2 長時間的站立是容易引...

靜脈曲張是怎麼得的,靜脈曲張是怎麼引起的呢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大多人之所以容易患此疾病,是因為長時間久站,以及身體過度肥胖,甚至是跟自身的生理因素有關係。相對來說,無論是什麼...

怎樣治療中度的靜脈曲張,中度靜脈曲張怎麼辦,需要手術嗎

第一避免長時間站或者坐,應該經常讓腿抬高放下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夠小走一段。第二經常抬高雙腿至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第三避免經常提超過10公斤的重物。第四保持正常的體重以免超重使腿部負擔加重。第五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第六戒菸 第七保持腳以及腿的清潔,避免受傷。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