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起源於那裡,排球起源於哪?

2022-01-08 09:40:00 字數 2592 閱讀 2238

1樓:統景綁緊跳

起源於美國。

排球(volleyball)球類運動專案之一,球場長方形,中間隔有高網,比賽雙方(每方六人)各佔球場的一方,球員用手把球從網上空打來打去。排球運動使用的球是用羊皮或人造革做殼,橡膠做膽,大小和足球相似。

排球起源

2023年美國麻薩諸塞州(舊稱麻省)霍利約克市,一位叫摩根(威廉·g·摩根)的體育工作人員發明的。當時網球、籃球很盛行。摩根先生認為籃球運動太激烈,而網球運動量又太小,他想尋求一種運動量適中,又富於趣味性,男女老少都適宜的室內娛樂性專案,就想把當時已廣為流行的網球搬到室內,在籃球場上用手來打。

這種遊戲開始時,他將網球網掛在籃球場上,用籃球隔網像打網球一樣打來打去進行遊戲。但室內籃球場面積較小,排球容易出界,於是他作了某些改進:

一、是把網球允許球落地後再回擊的規則改為不許落地;

二、是把改變排球外形,其圓周改為為25-27英吋,重量為225-340克。

三,籃球太大、太重,不能按預想的方式進行遊戲,便改試用籃球膽。籃球膽又太輕,在空中飄忽不定。玩起來不方便,難於控制。

但因經過試用效果很好,就決定採用這種球。排球國際標準用球雖歷經百年,進行了千百次的改進,但球的規格和第一代的球幾乎差不多。

排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排球起源於哪

排球運動起源於哪國?

2樓:寇恩毓稷

排球(volleyball)運動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麻薩諸塞州(舊稱麻省)霍利約克市,一位叫威廉·摩根的體育工作人員發明的。當時,網球、籃球很盛行。

摩根先生認為籃球運動太激烈,而網球運動量又太小,他想尋求一種運動量適中,又富於趣味性,男女老少都能參加的室內娛樂性專案,就想把當時已廣為流行的網球搬到室內,在籃球場上用手來打。這種遊戲開始時,他將網球網掛在籃球場上,用籃球隔網像打網球一樣打來打去進行遊戲。但室內籃球場面積較小,網球容易出界,於是他作了某些改進:

一是把網球允許球落地後再回擊的規則改為不許落地;二是把網球的體積擴大;三,籃球太大、太重,不能按預想的方式進行遊戲,便改試用籃球膽。而籃球膽又太輕,在空中飄忽不定。玩起來不方便,難於控制。

但因經過試用效果很好,就決定採用這種球。現在國際標準用球雖歷經百年,進行了千百次的改進,但球的規格和第一代的球幾乎差不多。

3樓:斛品韻琴湃

排球,排球(volleyball)球類運動專案之一,球場長方形,中間隔有高網,比賽雙方(每方六人)各佔球場的一方,球員用手把球從網上空打來打去。排球運動使用的球,用羊皮或人造革做殼,橡膠做膽,大小和足球相似。這項運動源於美國。

排球運動起源於哪?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排球運動是世界廣泛開展的一項體育運動。

排球比賽雙方每隊6人,以比賽場地中線上的排球網為界,每方發球後在自己半場內傳球不得超過三次,必須將球擊向對方半場,球落入對方場地或經過對方擊球後出界就得一分,每場比賽時間不限,以先得25分者為勝一局,先勝三局的一方為取勝隊。

排球運動起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一位叫威廉斯?蓋?

摩爾根的體育工作人員,想把當時已廣為流行的網球搬到室內,在籃球場上用手來打。但室內籃球場面積較小,網球容易出界,於是他作了某些改進:一是把網球允許球落地後再回擊的規則改為不許落地;二是把網球的體積擴大,用籃球膽充氣來打。

第二年,有位博士將此球命名為「華利波」,意為「空中飛球」。排球傳入中國的時間,一說是2023年,一說是2023年。將「華利波」改稱「排球」是在2023年3月舉行的廣東省第9屆運動會上,主要取其分排站立之意。

在2023年東京舉行的第18屆奧運會上,首次將排球列入了比賽專案。

排球運動是一項集體對抗性的球類運動,由浮動、彈跳、滾動和躍撲等基本技術完成。

中國女排於2023年的第三屆世界盃女子排球賽上獲得冠軍,又分別於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連獲世界盃、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冠軍。

排球運動起源於哪個國家?

5樓:中地數媒

排球運動是世界廣泛開展的一項體育運動。

排球比賽雙方每隊6人,以比賽場地中線上的排球網為界,每方發球後在自己半場內傳球不得超過3次,必須將球擊向對方半場,球落入對方場地或經過對方擊球後出界就得一分,每場比賽時間不限,以先得25分者為勝一局,先勝三局的一方為取勝隊。

排球運動起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一位叫威廉斯·蓋·摩爾根的體育工作人員,想把當時已廣為流行的網球搬到室內,在籃球場上用手來打。但室內籃球場面積較小,網球容易出界,於是他作了某些改進:

一是把網球允許球落地後再回擊的規則改為不許落地;二是把網球的體積擴大,用籃球膽充氣來打。第二年,有位博士將此球命名為「華利波」,意為「空中飛球」。排球傳入中國的時間,一說是2023年,一說是2023年。

將「華利波」改稱「排球」是在2023年3月舉行的廣東省第9屆運動會上,主要取其分排站立之意。在2023年東京舉行的第18屆奧運會上,首次將排球列入了比賽專案。

排球運動是一項集體對抗性的球類運動,由浮動、彈跳、滾動和躍撲等基本技術完成。

中國女排於2023年的第3屆世界盃女子排球賽上獲得冠軍,又分別於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連獲世界盃、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冠軍。

排球的起源國家,排球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排球運動源於美國,1895年,美國麻薩諸塞州霍利約克市,由韋廉姆 g 摩根發明 1900年左右,排球自美國傳入加拿大。1905年,排球傳入古巴 巴西 中國等國家,成為當時風靡美洲的一項時尚運動。1949年,首屆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舉辦。排球最高端的組織機構為國際排球聯合會,截至2...

瑜伽起源於哪國瑜伽起源於哪個國家?

瑜伽 這個詞,是從印度梵語 yug 或 yuj 而來,其含意為 一致 結合 或 和諧 瑜伽是乙個通過提公升意識,幫助人們充分發揮潛能的哲學體系及其指導下的運動體系。瑜伽姿勢是乙個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方法,提高人們生理 心理 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 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形式。瑜伽已有...

詞起源於何時,中國起源於何時?

詞的全稱叫曲子詞,簡稱詞。由於按照曲來歌唱,又叫倚聲 樂府。還由於句式長短不一,也叫長短句。比如辛棄疾的詞集叫 稼軒長短句 早期的詞多是 五 七言詩變來的,因此,還有個別名叫詩餘。南宋王灼的 碧雞漫志 他說 蓋隋以來,今之所謂曲子者漸興。郭茂倩編的 樂府詩集 他把隋煬帝和王胄作的 紀遼東 列為 近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