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0起源於哪個國家,數字0起源於哪

2021-05-04 13:23:30 字數 2924 閱讀 2502

1樓:匿名使用者

0的發現始於印度。西元前2023年左右,印度最古老的文獻《吠 陀》已有「0」這個符號的應用,當時的0在印度表示空的位置。約在 6世紀初,印度開始使用命位記數法。

7世紀初印度大數學家葛拉夫.瑪格蒲達首先說明了0的性質,任何數乘0是0,任何數加上0或減去0得任何數。遺憾的是,他並沒有提到以命位記數法來進行計算的例項。

也有的學者認為,o的概念之所以在印度產生並得以發展,是因為印度佛教中存在著「絕對無」這一哲學思想。公元733年,印度一位天文學家在訪問現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期間,將印度的這種記數法介紹給了阿拉伯人,因為這種方法簡便易行,不久就取代了在此之前的阿拉伯數字。這套記數法後來又傳入西歐。

數字「0」起源於哪個國家?

2樓:手機使用者

古印度。 0的發現始於印度。公元左右,印度最古老的文獻《吠陀》已有「0」這個符號的應用。

數字0起源於哪

3樓:一站到底精華版

一站到底:數字符號「0」起源於哪個地區?

4樓:wx副列

數字最早是起源於古印度,後傳入阿拉伯了,是阿拉伯將它推廣全世界的,

數學符號中的0起源於**

5樓:暴走少女

0的發現始於印度。西元前2023年左右,古印度婆羅門教最古老的文獻《吠陀》已有「0」這個符號的應用,當時的0在印度婆羅門教表示無(空)的位置。約在6世紀初,印度開始使用命位記數法。

7世紀初印度大數學家葛拉夫.瑪格蒲達首先說明了0的0是0,任何數加上0或減去0得任何數。遺憾的是,他並沒有提到以命位記數法來進行計算的例項。

也有的學者認為,0的概念之所以在印度產生並得以發展,是因為印度佛教中存在著「絕對無」這一哲學思想。

公元733年,印度一位天文學家在訪問現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期間,將印度的這種記數法介紹給了阿拉伯人,因為這種方法簡便易行,不久就取代了在此之前的阿拉伯數字。這套記數法後來又傳入西歐。

擴充套件資料:

一、相關故事

羅馬數字中沒有「0」。其實在公元5世紀時,「0」已經傳入羅馬。但羅馬教皇**而且守舊。

他不允許任何人使用「0」。有一位羅馬學者在筆記中記載了關於使用「0」的一些好處和說明,就被教皇召去,施行了拶(zā)刑,使他再也不能握筆寫字。

大約2023年前,歐洲的數學家們是不知道用「0」這個數字的。這時,羅馬有一位學者從印度計數法中發現了「0」這個符號。他發現,有了「0」,進行數**算非常方便。

他非常高興,還把印度人使用「0」的方法向大家做了介紹。這件事不久就被羅馬教皇知道了。

當時,教會的勢力非常大,而且遠遠超過皇帝。教皇非常憤怒,他斥責說,神聖的數是上帝創造的,在羅馬上帝創造的數里沒有「0」這個怪物(這種說法毫無證據)。

如今誰要使用它,誰就是褻瀆羅馬上帝!於是,他下令,把那位學者抓了起來,並對他施加了酷刑。就這樣,「0」被那個教皇命令禁止了。

最後,「0」在歐洲被廣泛使用,而羅馬數字卻逐漸被淘汰了。

中國古代的籌算數碼中沒有「零」,遇到「零」就空位。比如「6708」就可以表示為「┴ ╥ 」。數字中沒有「零」,是很容易發生錯誤的。

所以後來有人把銅錢擺在空位上,以免弄錯,這或許與「零」的出現有關。

但在我國古代文字中,中文的「零」字出現很早。不過那時它不表示「空無所有」,而只表示「零碎」、「不多」的意思。如「零頭」、「零星」、「零丁」。

「一百零五」的意思是:在一百之外,還有乙個零頭五。

但中國古代並沒有0這個字型,只有中文的字型零來表示。隨著阿拉數字的引進。「105」恰恰讀作「一百零五」,「零」字與「0」恰好對應,「零」也就具有了「0」的含義。

0在我國古代叫做金元數字。

二、相關問題

從歷史上看,各國對於0是不是自然數歷來有兩種規定:一種規定0是自然數,另一種規定0不是自然數。

中國的中小學教材原先規定自然數集不包括0。但中國之外的數學界,大部分都是規定0是自然數,為了國際交流的方便,《國家標準》中規定,自然數集包括0。

因此,在我們新出版的教材中,按照《國家標準》進行了這樣的處理,自然數集合先現代稱為正整數集。同時,我們也按照國家標準的規定規範使用了一些數學符號的表示方法。

從使用上看,規定自然數集合是否包括0並無太大影響。作為序數,從0開始和從1開始是一樣的;以前我們所說的n∈n,現在只要說n是正整數(n∈n+)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0是極為重要的

數字,0的發現被稱為人類偉大的發現之一。

0在我國古代叫做金元數字,意即極為珍貴的數字。0這個資料說是由印度人在約公元5世紀時發明,在2023年時,乙個商人寫了一本算盤之書,在東方中由於數學是以運算為主(西方當時以幾何和邏輯為主),由於運算上的需要,自然地引入了0這個數。在中國很早便有0這個數字很多文獻都有記載。

在2023年時將印度的阿拉伯數字引入本書,並在開頭寫了「印度人的9個數字,加上阿拉伯人發明的0符號便可以寫出所有數字……」由於一些原因,在初時引入0這個符號到西方時,曾經引起西方人的困惑, 因當時西方認為所有數都是正數,而且0這個數字會使很多算式,邏輯不能成立(如除以0),甚至認為是魔鬼數字,而被禁用。直至約公元15,16世紀0和負數才逐漸給西方人所認同,才使西方數學有快速發展。

0的另乙個歷史:0的發現始於印度。西元前2023年左右,印度最古老的文獻《吠陀》已有「0」這個符號的應用,當時的0在印度表示空的位置。

約在6世紀初,印度開始使用命位記數法。7世紀初印度大數學家葛拉夫.瑪格蒲達首先說明了0的性質,任何數乘0是0,任何數加上0或減去0得任何數。

遺憾的是,他並沒有提到以命位記數法來進行計算的例項。也有的學者認為,0的概念之所以在印度產生並得以發展,是因為印度佛教中存在著「絕對無」這一哲學思想。公元733年,印度一位天文學家在訪問現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期間,將印度的這種記數法介紹給了阿拉伯人,因為這種方法簡便易行,不久就取代了在此之前的阿拉伯數字。

這套記數法後來又傳入西歐。

瑜伽起源於哪國瑜伽起源於哪個國家?

瑜伽 這個詞,是從印度梵語 yug 或 yuj 而來,其含意為 一致 結合 或 和諧 瑜伽是乙個通過提公升意識,幫助人們充分發揮潛能的哲學體系及其指導下的運動體系。瑜伽姿勢是乙個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方法,提高人們生理 心理 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 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形式。瑜伽已有...

迪斯科起源於哪個國家,迪斯科最早起源於那個國家?

的士高 disco 迪斯科起源於美國,帶強勁 的舞蹈,或者單指 迪斯科舞曲具有強勁有力的節拍,一般為4 4 拍,每一拍都是強拍,從頭到尾不變 速度大約為每分鐘120拍 它的曲調短小,歌詞簡單,不斷重複。其實,任何一首曲子,只要調整一下速度,改成強弱不分的節拍,都可以變成迪斯科。起初,迪斯科舞廳 的只...

圍棋起源於哪個國家

圍棋到底起源於哪國呢?這個問題各個國家的說法都不同 我國最早關於圍棋起源的傳說恐怕是 堯舜以棋教子 的故事了吧。琴棋書畫,中國古代四大藝術,源遠流長。琴棋書畫之棋,指的就是圍棋。晉朝人張華在他寫的 博物志 中說 堯造圍棋以教子丹朱。還提到,舜,覺得兒子商均不甚聰慧,也曾製作圍棋教子。路史後記 寫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