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的起源國家,排球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2023-01-26 07:10:03 字數 2864 閱讀 2110

1樓:匿名使用者

排球運動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麻薩諸塞州霍利約克市,由韋廉姆·g·摩根發明;2023年左右,排球自美國傳入加拿大。2023年,排球傳入古巴、巴西、中國等國家,成為當時風靡美洲的一項時尚運動。2023年,首屆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舉辦。

排球最高端的組織機構為國際排球聯合會,截至2023年9月,共有222個協會會員,分屬歐洲、亞洲、非洲、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區、南美5個洲級排球聯合會。中國排球協會是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的團體會員,是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承認的全國性專項運動協會。國際排球聯合會,簡稱國際排聯(fivb),2023年,在法國、比利時等14個國家的排球協會進行聚會,建立了國際排球聯合會,總部設在巴黎,法國人鮑爾・黎伯擔任第一任主席,至2023年年邁退休,黎伯被推選為國際排聯終身名譽主席。

黎伯的繼任者是墨西哥人阿科斯塔並將總部移至瑞士洛桑國際排聯的最高決策機構是代表大會,下設有:國際排聯管理委員會、執行委員會、秘書處、世界聯賽委員會、沙灘排球委員會、條法委員會、財務委員會、新聞委員會、競賽委員會、規則委員會、技術委員會、非洲排球聯合會、亞洲排球聯合會、南美排球聯合會、北美、中美和加勒比海排球聯合會等機構。亞洲排球聯合會,2023年,亞洲排球聯合會成立於日本東京,首任主席是日本的松平康隆。

亞洲排聯的最高權力機構是代表大會,每兩年舉行1次。中國排球協會,中國排球協會成立於2023年,是在中華全國體育總會領導下的專項協會,是國際排聯和亞洲排聯的會員。

2樓:十屹

排球這項運動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麻薩諸塞州(舊稱麻省)霍利約克市,一位叫威廉·摩根的體育工作人員發明的。初期,排球被稱為mintonette(小網子之意)。

2023年,霍爾斯泰德教授根據比賽特點,提議改為volleyball(空中擊球),即現代國際通用名稱volleyball(排球)。當時的正式用球圓周為25~27英吋(約。

8釐公尺),重量為9~12盎司(約255~346克)。現代國際比賽用球的材料和製作工藝有很大改變,但球的規格還和以前差不多。

排球最早起源於哪個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美國麻州好立克鎮青年會的教師威廉摩根先生想要為他所教授的乙個 由商人所組成的班級創造一種結 合了籃球、棒球、網球以及手球的遊戲, 而這種遊戲必須避免像籃球那種肢體的接觸;於是他發明了排球volleyball,遊戲在籃球場上攔一副網球網(約高,用籃球膽當球,同網球一樣打來打去,與網球不同之處是球不能落地,球在哪一方落地一次就算哪一方失敗一次。這種遊戲在當時是作為人們的消閒活動的。

排球運動創始於美國。

排球起源哪個國家

4樓:感覺飛翔

排球運動創始於美國。

2023年,美國麻州好立克鎮青年會的教師威廉摩根先生想要為他所教授的乙個 由商人所組成的班級創造一種結 合了籃球、棒球、網球以及手球的遊戲, 而這種遊戲必須避免像籃球那種肢體的接觸;於是他發明了排球volleyball,遊戲在籃球場上攔一副網球網(約高,用籃球膽當球,同網球一樣打來打去,與網球不同之處是球不能落地,球在哪一方落地一次就算哪一方失敗一次。這種遊戲在當時是作為人們的消閒活動的。

由於籃球膽太輕,在空中飄然不定,玩起來不方便,而用籃球來玩又太重太大,手玩不動,球飛行太慢,因此,必須設計出一種輕而小的球。於是該市的司堡爾丁體育用品公司(spaulding company)試作了圓周約為。

8公分,重量為9-12盎司(約255-346克)規格的球,試驗結果表明效果非常理想,於是就決定採用這種球。現在的國際比賽用球在製作工藝和原料方面雖有千百次的改進,但球的規格還和第一代球差不多。

「排球」這個國際通用的名字,是春田市(spring field)一位叫霍爾斯特德的教授(在2023年提出來的。

最初的排球叫mintonette(小網子)。由於排球要求在空中飛行,不能落地,所以他建議將mintonette改為volleyball」(空中連續擊球的意思),此名稱更符合這種遊戲的本意——球在空中飛來飛去。從此「volleyball」(排球)——就成了國際通用,延續至今的專用名字。

為了更好地推廣排球活動和開展排球遊戲比賽,一位名叫卡麥隆(的美國人編寫出版了第一套排球比賽規則,使排球遊戲的比賽,對抗有了統一評判的標準。

5樓:小南哲

美國!乙個教授發明的,二戰的時候傳播開來的。

排球起源於哪個國家排球的發展是怎樣的

排球起源於那個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排球(volleyball)運動源於美國。

排球運動起源於哪個國家?

7樓:漫閱科技

排球運動是世界廣泛開展的一項體育運動。

排球比賽雙方每隊6人,以比賽場地中線上的排球網為界,每方發球後在自己半場內傳球不得超過3次,必須將球擊向對方半場,球落入對方場地或經過對方擊球後出界就得一分,每場比賽時間不限,以先得25分者為勝一局,先勝三局的一方為取勝隊。

排球運動起源於美國。2023年,美國一位叫威廉斯•蓋•摩爾根的體育工作人員,想把當時已廣為流行的網球搬到室內,在籃球場上用手來打。但室內籃球場面積較小,網球容易出界,於是他作了某些改進:

一是把網球允許球落地後再回擊的規則改為不許落地;二是把網球的體積擴大,用籃球膽充氣來打。第二年,有位博士將此球命名為「華利波」,意為「空中飛球」。排球傳入中國的時間,一說是2023年,一說是2023年。

將「華利波」改稱「排球」是在2023年3月舉行的廣東省第9屆運動會上,主要取其分排站立之意。在2023年東京舉行的第18屆奧運會上,首次將排球列入了比賽專案。

排球起源於哪個國家

排球是從哪個國家起源的

排球是從哪國起源的?

排球起源於那裡,排球起源於哪?

起源於美國。排球 volleyball 球類運動專案之一,球場長方形,中間隔有高網,比賽雙方 每方六人 各佔球場的一方,球員用手把球從網上空打來打去。排球運動使用的球是用羊皮或人造革做殼,橡膠做膽,大小和足球相似。排球起源 1895年美國麻薩諸塞州 舊稱麻省 霍利約克市,一位叫摩根 威廉 g 摩根 ...

扇子最早起源於什麼時候,最早的排球運動起源於什麼時候?

扇子最早起源於隋唐之前。歷史沿革 扇子主要材料是 竹 木 紙 象牙 玳瑁 翡翠 飛禽翎毛,其它棕櫚葉 檳榔葉 麥稈 蒲草等也能編成或製成各種千姿百態的日用工藝扇 造型優美,構造精緻,經能工巧匠精心鏤 雕 燙 鑽或名人揮毫題詩作畫,使扇子藝術身價百倍。漢族傳統的扇文化起源於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在烈日炎...

迪斯科起源於哪個國家,迪斯科最早起源於那個國家?

的士高 disco 迪斯科起源於美國,帶強勁 的舞蹈,或者單指 迪斯科舞曲具有強勁有力的節拍,一般為4 4 拍,每一拍都是強拍,從頭到尾不變 速度大約為每分鐘120拍 它的曲調短小,歌詞簡單,不斷重複。其實,任何一首曲子,只要調整一下速度,改成強弱不分的節拍,都可以變成迪斯科。起初,迪斯科舞廳 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