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起源於什麼時代,什麼地方?麻將起源於哪裡?

2023-04-25 14:30:03 字數 2328 閱讀 2650

1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中國麻將是起源於中國的一種休閒遊戲,原屬皇家和王公貴胄的遊戲,其歷史可追溯到三四千年以前。在長期的歷史演變過程中,麻將逐步從宮廷流傳到民間,到清朝中葉基本定型。

相傳明朝名為萬餅條的人在「葉子格戲」的基礎上創造麻將,以自己名字「萬、餅、條」作為三種基礎花色。另一方面,有人說麻將本是江蘇太倉「護糧牌」。

台灣麻將玩法。

十六張牌:開牌時每家取十六張牌。

上牌、碰牌的擺放:與江南麻將相同。

連莊、拉莊:連莊,即是連續做一次莊。每連莊一次便加上一番。閒家可以向莊家提出「拉莊」,即是暫不清還輸給莊家的總數,留三分一作下一盤的博注。

一炮三響:一家「出重」而三家齊吃和。

2樓:匿名使用者

墨守成規 [ mò shǒu chéng guī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mò shǒu chéng guī ]墨守,戰國時墨子善於守城,後稱善於防守者為墨守。成規,現成的規則、方法。形容死守老規矩,保守固執,不求改進。

出 處 明·黃宗羲《錢退山詩文序》:「如鐘嶸之《詩品》;辨體明宗;固朱嘗墨守以為準的也。」

麻將起源於**?

3樓:網友

麻將源於江蘇太倉護糧牌,用來記錄糧倉捕雀者的獎勵,分為筒、索、萬三種。

筒的圖案源於火藥槍的橫截面,幾筒則表示幾支火藥槍;索是指用細繩串起來的雀鳥,表示消滅了多少雀患。

因此一索的圖案以鳥代表,幾索就是幾束鳥,獎金就按鳥的多少計算;萬是賞錢的單位,幾萬就是最終領到賞錢的數目。這種牌漸漸具有娛樂作用,發展為如今的麻將。

麻將起源於什麼地方?

4樓:看鑒

麻將的起源來自於**?

5樓:wxyz灰太狼

麻將起源於中石器時代,大約有兩萬多年,當時不是用來娛樂的,那時候的人們還沒有語言,不能進行語言交流,麻將是用來記數的,也就是當時的日曆,餅就是當時的小石頭,條就是當時折斷的樹枝,後來聰明的人們把這些圖案刻在石板上,由於石板面積有限,只能容納九個,餅,條,萬,加上東,南,西,北,剛好三十一天,發,中,鳥,白板,代表春夏秋冬!別問我是誰,我還知道人類的起源,很多祖先留下來的,為啥過年吃餃子?,放鞭炮?

請過世的父母回家吃年夜飯,包括很多言語,比如橫七豎八,七上八下,亂七八糟,都是有典故的,我有很多故事可以給大家分享,我說我能穿越時空,你們信嗎?就好比很多年前人們說的,能看千里之外,能聽萬里之遠,因為他們沒見識,你說人能上月球,他說你吹牛。

6樓:北京創典文化

麻將是漢族發明的一種益智遊戲,屬於牌類娛樂用具,是乙個個用竹子、骨頭或塑料製成的小長方塊,並在上面刻有花紋或字樣,每副共136張。

麻將是一種4人骨牌博戲,流行於華人文化圈中,只是不同地區的遊戲規則不同。

麻將與其他骨牌形式相比,玩法最為複雜有趣,它的基本打法簡單,容易上手,但其中變化又極多,搭配組合因人而異,因此是我國歷史上一種最吸引人的博戲形式。

麻將起源於何時何地?

麻將起源於**

麻將起源於**

麻將起源於**

麻將起源於何時?

麻將起源於何時?

7樓:網友

關於麻將的起源有很多個發明說,如清朝同治年間寧波**陳政鑰(陳魚門)發明說、元末明初萬秉迢依水滸 108 將發明說,而如今因為高曉松的宣揚,傳播最廣的當數鄭和發明說。

麻將起源於什麼年代,麻將的起源是什麼,有何發展史?

我國最早有關麻將的計載,是宋朝楊大年著的 麻將經 麻將的起源是什麼,有何發展史?麻將大約有幾種起源可能。一是起源於先秦時代的 六博 許多文獻如 論語 楚辭 以及 史記 等書中,都有不少關於六博的記載。因為所用的棋子雙方各為6枚,六黑六紅,又有骰子6枚,故稱 六博 博弈 二字古時指的便是六博和圍棋。二...

長江發源於什麼地方,長江起源於哪裡?

長江發源於青海境內的巴顏喀拉山南麓。長江發源於什麼地方?長江正源沱沱河,發源於青藏高原海拔6621公尺的唐古拉山脈主峰格拉丹冬雪山西南側的薑根迪如雪山。它發源於青藏高原唐古拉山的主峰各拉丹冬雪山.在青海,發源於坨坨江 長江流域水資源更豐富,但華夏文明卻起源於黃河流域,這是為什麼 長江起源於 1 長江...

籃球起源於什麼地方?籃球的起源是哪裡?

籃球的起源是 籃球這項體育運動是我們每乙個人都非常的熟悉的 而對於這一項體育運動,他的起源你又了解多少呢 籃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項體育運動,對於我們的身體是非常的好處的,它可以啟用我們的活力,更可以鍛鍊我們的意志 可以說運動中籃球比賽這是一項非常好看的競技體育 籃球的起源在美國 後來成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