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起源於哪國

2021-05-01 18:12:24 字數 819 閱讀 2404

1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家布希曼的在托斯恩小城散步,偶然發現乙個農家女孩坐在門口玩耍,一雙胖乎乎的小手拿著一把貼著一張硬紙的木梳放在嘴邊吹著。布希曼心裡一亮,回去後,根據中國古代笙和羅馬笛的發音和吹奏原理,用象牙雕刻成「藥丸筒」似的口琴,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口琴。

2樓:雲盾大資料

口琴(harmonica)是體積最小的樂器之一。長條型琴體上設定方格視窗,視窗內設定簧片,通過口吹氣流使簧片震動發音。口琴於2023年由德國人克利斯坦~路易~布希曼(christien friedrich ludwig buschman)發明,至今已有180年。

十九世紀末,口琴傳入亞洲。在中國新文化運動時期,口琴傳入我國,至今已有七十餘年歷史。2023年,上海生產出我國自製第一批口琴。

口琴經過一百多年的不斷改進,品種已發展到了100多個,吹奏方法也日趨多樣化,表現力更加豐富多彩。它不僅能演奏一般曲目,而且能演奏高難度的優秀明曲及大型樂曲;不僅能獨奏,也能進行重奏、合奏以及與其它樂器一道演奏,效果桌越。口琴已成為一種越來越具有自身特色的樂器。

由於口琴十分柔美動聽,便於攜帶,容易學習,因此廣泛流行於民間,深受人們的喜愛,很快便在我過流行開來,成為極為大眾化的樂器,若進一步學習還能演奏各種複雜的樂曲及重奏於合奏。

口琴種類大體分為單音、複音、重音、半音階、布魯斯、合奏用口琴等幾大類。品種主要有複音(高音)、重音、半音階、 布魯斯、和弦、貝司、中音、低音、笛聲、多調、特調、電化、寬音域異風式、工藝口琴等100多種,不同的品種有其不同的特點與功用。

3樓:今夏海洋

口琴起源於德國,**9年(2023年)左右傳入中國。

瑜伽起源於哪國瑜伽起源於哪個國家?

瑜伽 這個詞,是從印度梵語 yug 或 yuj 而來,其含意為 一致 結合 或 和諧 瑜伽是乙個通過提公升意識,幫助人們充分發揮潛能的哲學體系及其指導下的運動體系。瑜伽姿勢是乙個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方法,提高人們生理 心理 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 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形式。瑜伽已有...

排球起源於那裡,排球起源於哪?

起源於美國。排球 volleyball 球類運動專案之一,球場長方形,中間隔有高網,比賽雙方 每方六人 各佔球場的一方,球員用手把球從網上空打來打去。排球運動使用的球是用羊皮或人造革做殼,橡膠做膽,大小和足球相似。排球起源 1895年美國麻薩諸塞州 舊稱麻省 霍利約克市,一位叫摩根 威廉 g 摩根 ...

詞起源於何時,中國起源於何時?

詞的全稱叫曲子詞,簡稱詞。由於按照曲來歌唱,又叫倚聲 樂府。還由於句式長短不一,也叫長短句。比如辛棄疾的詞集叫 稼軒長短句 早期的詞多是 五 七言詩變來的,因此,還有個別名叫詩餘。南宋王灼的 碧雞漫志 他說 蓋隋以來,今之所謂曲子者漸興。郭茂倩編的 樂府詩集 他把隋煬帝和王胄作的 紀遼東 列為 近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