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熱愛的》如此甜到發膩的「腦殘」戀愛劇為什麼收視率能火到爆掉

2022-01-08 09:32:02 字數 6046 閱讀 9553

1樓:良爺良爺

首先該劇在劇情上,三觀不斜,劇情有吸引力,採用的手法以自然的搞笑幽默為主,很貼近生活。有的劇由於演員演技上的差異或者劇本中故意製造笑點反而尷尬,而《親愛的,熱愛的》在這方面把控的好,一點不做作,演員的演技也很能打,也沒有找那種顏值高但沒實力的演員來演,這點真的很慶幸。

特別想說的是楊紫的個人感情戲,不管是在比賽現場唱小毛驢的時候,還是在跟韓商言分手時候一秒落淚的片段,很深入人心,完完全全被她帶入進去了。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該劇的高甜片段太多,看的觀眾全程姨母笑,難怪天天熱搜第一。

綜上所述,《親愛的,熱愛的》算是近幾年來口碑不錯的良心好劇了,只要看了多多少少都會淪陷,這其中的魅力就算是有強大的幕後也操控不出來的吧。

這種以電競為題材影視劇,目前在國內還是非常少見,加上非常甜膩的愛情故事,讓廣大觀眾們同時體味到了青春熱血與唯美愛情的雙重感覺,不爆火似乎沒有天理。今天橙子就帶大家具體看一下,導演是如何一步步抓住觀眾的心,讓《親愛的熱愛的》成為目前人氣第一的電視劇集。

我們在《親愛的熱愛的》中,看到的是一群執著於ctf比賽的二十幾歲年輕人,他們沒有那麼多煩惱和憂愁,心裡只有勝利,而且永爭第一的目標,這種執念和信仰,正是導演想通過本劇傳遞給年輕人的,也正是因為這份青春的執著,讓無數在電視機前和手機前看劇的朋友們,感受到了不同於其他影視劇的新穎體驗,《親愛的熱愛的》中的青春熱血更堅定,也更純正。

2樓:穿越神鵰俠侶

與其說甜到發膩的「腦殘」戀愛劇《親愛的熱愛的》收視率能火到爆掉有人在幕後操作,倒不如說是天時地利人和。

3樓:肉白菜

個人感覺因為這部是一部比較單純的戀愛劇,沒那麼多勾心鬥角,看起來沒有那麼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問問,為何火的如此莫名其妙,關鍵我身邊朋友每乙個看的,唉果然是老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女主顏值高,題材是電競,符合當下年輕人的潮流,而且不狗血,沒有壞人,和和美美一家親,看著腦子不疼,也不生氣,看兩個人談戀愛不是挺好的嗎。

6樓:lyy冷雨夜

因為看了很多的戀愛劇總是參雜著悲情的故事情節,而《親愛的熱愛的》一直是一種輕鬆愉快浪漫的氣息,很多都市人都很期待這種愛情故事,哪怕是「腦殘」到發膩的故事情節也會得到大家喜歡。

7樓:正午故事

這部電視劇集的題材很新穎,以電競為主題,再加上男女主角、配角都是帥哥美女,很養眼,就算是不衝劇情,光衝演員,他們的收視率也不會很低。

8樓:**座

滿足了人們對愛情的幻想,主角們的高顏值也令觀眾滿意。

9樓:

日常生活壓力大,需要甜甜的戀愛來調劑

10樓:wxy123456穎

因為就是喜歡啊,她倆多甜蜜,然人就有一中先要戀愛的感覺,應該是心裡憧憬的東西都驗出來的吧。

11樓:

因為男主女主演技都不賴。

12樓:專家人民

因為現在的女孩都想找霸道的高富帥,這部劇就完美的呈現出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得不到的,別人幫你實現了。所有美好的東西都吸引人,尤其是愛而不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可能是年輕人喜歡看的比較多,

如何評價暑期爆火劇《親愛的熱愛的》?

15樓:影評少女

《親愛的,熱愛的》非常好看,收視率和口碑都不錯。我認為它之所以能成為暑期爆火劇,有以下幾點原因:

1、這部劇改編於**《蜜汁燉魷魚》,有眾多的書粉。《親愛的,熱愛的》高度還原了原著**,改編也有合理之處,簡直是讓書粉們感到萬分驚喜,得到了很多原著粉的大力支援。

2、非常迎合觀眾們的口味,把握了暑期市場的流量。學生們在繁重的課業之餘的休息時間,當然願意看一部輕鬆甜甜的劇啦,這也是和暑期綜藝熱播的原理相同。

3、人設討喜,群像刻畫深刻生動。 劇中每位演員的性格都很有特點,三觀很正。並且導演選角眼光毒辣,這劇的演員挑的非常好,年輕實力派和老戲骨齊上場。

老戲骨加持加上年輕實力派,這劇演員演技沒有什麼可詬病的。

16樓:追劇喵喵喵

很甜但是看到後面比較容易膩,很多劇情設定太瑪麗蘇。

從這個劇爆火到說李現綠了半個娛樂圈的男人,我抱著好奇心去看了看。《蜜汁燉魷魚》可以說是我電競文入坑的第一篇**,電視劇集評價這麼好我還挺期待的。但在看完了這個電視劇集之後,我是一臉懵的。

雖然裡面有很多的劇情很可愛,很有少女心。但是總的來說,這部劇讓我的少女心沒有任何波動,我覺得一般,就是普通言情劇,沒有太多亮點。

這種劇看多了,有一種「***」就是女孩子容易沉溺在劇中設定的「霸道總裁」人設中走不出來。要求特別高,不僅長得帥,還要有錢,還要高智商。女孩子們也特別容易入戲,去打扮得像佟年一樣,以為這樣就會有更多的韓商言出現在自己身邊。

這種劇,這種故事相信「運氣」,相信「一見鐘情」。我們親切地稱這種文為「瑪麗蘇」或者是「霸道總裁文」。看看就好,不必當真。

17樓:麻爪爪兒

這部劇劇情新穎,緊跟時代潮流,向我們展示了乙個不一樣的電競世界。

《親愛的,熱愛的》,涉及太多新生代的熱門話題——網安、電競、遊戲、網咖、草根**,這些過去被裹挾在亞文化裡的東西,堂而皇之上了東方衛視、浙江衛視首播,引兩家衛視官微battle。

其更是被《光明**》點讚「展現網生代青年追夢人的精神風貌」,被《解放**》點評「小切口掘出大情懷」,然而此劇引發熱議的最大價值還在於:乙個個對新生代的偏見被打破。

電視劇集原著《蜜汁燉魷魚》中,韓商言們玩的是電競,可是為了避免「遊戲讓太多青少年沉迷」的過度解讀,改編中電競變臉ctf(網路安全),由此可見社會對新生代興趣愛好偏見之一斑。

去年11月,中國電競戰隊ig奪冠引爆網路,很多人驀然發現,原來「玩遊戲」也能為國爭光。在這個電競國家隊已經成立、電競正在為進入奧運會而努力的時代,社會主流不乏「玩網路遊戲、電競等於不務正業」的聲音。

隨著《親愛的,熱愛的》進入主流收視圈,也希望社會對新生代熱愛從事的電子遊戲、ctf、極客文化等有更加全面客觀的認知,不要「言之必鄙視」。

18樓:瀟灑的影評人

這部劇真的非常好看,人物選角合理,劇情溫暖有愛,我要吹爆童顏夫婦的絕美愛情和俱樂部的神顏小哥哥們!

19樓:風與青山

挺好看的,裡面既有浪漫的愛情,又有熱血的兄弟情和愛國情懷,就是有一些細節處理的很不到位(尤其是地圖事件),讓人有些失望。

20樓:川木沐

《親愛的,熱愛的》超級好看!李現和楊紫兩人cp感滿滿,佟年軟萌俏皮又不矯揉造作,韓商言霸氣又不失可愛,兩人都很圈粉。

21樓:

還不錯,還原度是有的。我是先看的**再去看的電視劇集。楊紫確實演出了那種軟萌軟萌的感覺,李現也很帥,他們兩個的互動也很有趣。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部劇製作的挺良心的,劇情忠於原著,女主楊紫呆萌,男主李現高冷帥氣,選角和這部劇的劇情非常的搭。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算是一部暑期」爆公尺花劇「,劇情很甜,又有點熱血,很適合在無聊的時候**,大家一起樂呵呵。

24樓:和藹的浮零

還不錯,我看完了這個電視劇集以後就是感覺很甜,楊紫的演技也不錯。很多人說它是無腦戀愛劇,但是生活也是需要調劑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了所有女性的幻想

高冷專情的男人

甜甜的女主

最主要是,基本女性都把自己想成佟年,有韓商言這麼個男朋友!

也有可能。所有女性現實中無法完成的,都在這電視劇集裡滿足

《親愛的,熱愛的》為什麼這麼火?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提到熱門劇,恐怕說的最多的就是由楊紫李現主演的親愛的熱愛的。

說起這部劇,播出前很多人想這是什麼鬼名字?不看不看。楊紫演的?

拜託,原著女主是大胸長腿小蘿莉好嗎?楊紫哪點符合?不看。

然而,楊紫又一次用演技向觀眾證明了誰都逃不過真香定律,猶如去年全民共賞神仙演技的香蜜沉沉燼如霜。

現在的電視劇集市場,我們都知道女性是主要觀影群體,尤其是偶像劇,很多人說楊紫奶男主,近兩年跟楊紫合作的演員都從默默無聞到大火,歸根結底,不過兩個字,演技。看楊紫演戲,你能非常自然的代入自己。前兩天有個熱搜「李現七月男友」,隨著這部劇的熱播,李現的微博粉絲數成爆發式增長,甚至短短兩天漲了近兩百萬,李現的爆火,無疑是演技加外形加全劇演員共同成就的結果。

不提以前,只說當下。楊紫在親愛的熱愛的這部劇中飾演的是一位天才學霸,軟萌歌姬佟年,一見鐘情李現飾演的韓商言。很俗套的一見鐘情的故事,很俗套的小蘿莉愛上帥大叔的故事,很俗套的女追男的故事,可是這麼「俗套」的故事,為什麼能這麼火爆?

除了演員選的個個賞心悅目,本質還是演員用演技征服了觀眾。講乙個愛情故事容易,講好乙個愛情故事很難。親愛的熱愛的這部劇算不上完美,但是仍然遠在及格線之上。

看到很多人說看佟年一見鐘情韓商言那種興奮羞澀喜悅又抑制不住喜歡的樣子,彷彿看見了見到心上人的自己,完全感覺不到任何的表演痕跡。隨著網上越來越高的熱度,我也沒管住自己追劇的手。這部劇的劇粉都稱自己為上頭姐妹,話說喝酒上頭,現在連看劇都開始上頭了。

看著劇中男女主羞澀的戀愛,彷彿自己又經歷了一次初戀。

親愛的熱愛的這部劇跟以前的偶像劇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男主一定在其領域肯定處在很厲害的位置,在商場叱吒風雲,又或者身負盛名,但是就喜歡女主,就寵你,就寵你就只寵你。而這部劇又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比如佟年絕不是一般偶像劇的傻白甜女主。生活中天才少女是她的標籤,戀愛中也從來不會各種弱智讓男主處理爛攤子。

面對情敵故意挑事,她會裝腔作勢的趕蒼蠅實則在趕情敵,不會去跟韓商言亂吃醋發脾氣,韓商言爺爺不理解他的工作,也是佟年在勸解,韓商言說的話,她一直都記得。

「過去兩年零三個月,贏過、輸過、笑過、哭過,被質疑、被緋聞、被非議、被黑幕,從未辯解,無需辯解。今夜華筵終散場,功成名遂,滿目荒唐。」

所有人都看見你在最高處榮耀的樣子,只有佟年看見了你背後無人的孤獨。這樣的佟年才能一步步走進韓商言的心裡,暖化了這個三十年從來沒談過戀愛的「老」男人。看了這部劇,才發現,原來,偶像劇也是需要演技的啊,不是男耍耍帥,女扮扮美就夠了。

佟年是上天賜給韓商言最好的禮物,而楊紫的演技是給觀眾最大的驚喜。

27樓:三千海棠丶

《親愛的,熱愛的》這部電視劇集之所以那麼火,主要是跟演員陣容、劇情以及市場有關。

1、演員陣容原因

2、劇情原因

《親愛的,熱愛的》這部電視劇集是一部高甜的戀愛劇,讓人看了之後都不由自主地」姨母笑「,比如男主會突然地靠近女主,讓人看了之後不由得都要為女主覺得有點小鹿亂撞,而現在偶像劇都是女生看地多,這部戲剛好就滿足了女生那種少女感。而且這部劇裡面除了男女主這一對cp之外,佟年閨蜜孫亞亞和小公尺的感情線也非常甜,作為劇中第二條情感線,小公尺和孫亞亞這對cp組合演繹的非常成功。

3、市場原因

《親愛的,熱愛的》這部電視劇集特別甜,而當前就是95後、00後的女生喜歡看偶像劇,而且青春期的女生大多數都喜歡看這種談戀愛的電視劇集,所以這部電視劇集收視率就特別高。

《親愛的,熱愛的》這部電視劇集現在算是成功地捧紅了李現,李鴻其也憑藉這部劇讓更多的觀眾注意到他,希望這兩位走紅地明星以後也能給我們帶來更好地作品。

《親愛的熱愛的》中solo戰隊到底為什麼解散

因為隊長要帶他的女兒,所以退出了比賽,後來隊員們很生氣,才導致戰隊的解散。因為內部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所以不得不解散了。解散了也很正常啊,畢竟他們沒有更好的成績,不解散等著別人嘲笑嗎?因為他們難以取得非常好的成績,所以就解散了呀。因為當時solo為了照顧莫名而來的女兒準備退出戰隊,韓商言氣不過於...

《親愛的 熱愛的》大火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主要是應該有顏值擔當吧,當然演技也很重要。男女主顏值能打,家境良好,幾乎不虐!女主媽媽那一段雖然看哭了很多人,但是彈幕罕見的沒有罵街,畢竟劇情出於情理之中,以輕輕虐反襯甜,符合現實但又比現實更美好一點。演員的演技是第一,如果沒有紮實的演技,再好的劇也會被吐槽被嫌棄。男配女配只要是情侶,都是各種甜!看...

《親愛的熱愛的》全集被洩露,你如何看待那些各處傳播資源的行為

這樣破壞別人勞動成果的人,是讓人厭惡和鄙視的,因為這是別人努力付出,而這些犯罪分子把別人的果實偷走讓人覺得很不好,希望這些人能夠醒悟,不再做違法的事情了。雖然沒錢的普通大眾看的爽了,但是損害到製作方的利益,應該去抵制這種行為 雲飄舞技 這真是錯誤的選擇,人家拍劇很辛苦的,這就如盜版的那些有無區別,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