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起源於哪國瑜伽起源於哪個國家?

2021-03-05 19:55:07 字數 5426 閱讀 3978

1樓:非非灰會飛

「瑜伽」這個詞,是從印度梵語「yug」或「yuj」而來,其含意為「一致」「結合」或「和諧」。瑜伽是乙個通過提公升意識,幫助人們充分發揮潛能的哲學體系及其指導下的運動體系。瑜伽姿勢是乙個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方法,提高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形式。

瑜伽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唯一的經典是根源自西元前兩百年的著名瑜伽之祖帕坦伽利(patanjali)所著的《瑜伽經》(瑜伽的重要理論著作)。考古學家曾在印度河流域發掘到一件儲存完好的陶器,上面描畫著瑜伽人物做冥想時的形態,這件陶器距21世紀至少已有五千年的歷史了,可見瑜伽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更久遠的年代。

起源在古老的印度,高僧們為求進入心神合一的最高境界,經常僻居原始森林,靜坐,冥想。在長時間單純生活之後,高僧們從觀察生物中體悟了不少大自然法則,再從生物的生存法則,驗證到人的身上,逐步地去感應身體內部的微妙變化,於是人類懂得了和自己的身體對話,從而知道探索自己的身體,開始進行健康的維護和調理,以及對疾病、創痛的醫治本能。幾千年的鑽研歸納下來,逐步衍化出一套理論完整、確切實用的養身健身體系,這就是瑜伽。

前古典時期

由西元前2023年開始,直到(犁俱吠陀)的出現為止,約有3000多年的時期,是瑜伽原始發展,缺少文字記載的時期,瑜伽由乙個原始的哲學思想逐漸發展成為修行的法門,其中的靜坐、冥想及苦行,是瑜伽修行的中心。

古典時期

由西元前2023年《吠陀經》籠統的記載下來,到了《奧義書》明確的記載瑜伽,到《薄伽梵歌》出現,完成了瑜伽行法與吠檀多哲學的合一,使瑜伽這一民間的靈修實踐變為正統,由強調行法到行為、信仰、知識三者並行不悖。

大約在西元前300年時,印度聖哲帕坦伽利(patanjali)創作了《瑜伽經》印度瑜伽在其基礎上真正成形,瑜伽行法正式訂為八支體系。帕坦伽利被尊為瑜伽之祖。

瑜伽之祖帕坦伽利(patanjali),一般認為他誕生於西元前約200至500年間的印度拉爾(ra'r'h)地區。 傳說中, 帕坦伽利的母親哥妮卡(gonika')是個飽學的瑜伽行者,她一直希望將所學傳給一位賢能之士但未能如願。哥妮卡心理想說她的生命所剩無幾,她就向太陽神祈求,希望劉能賜給她一位所尋覓的賢者。

她雙手捧水閉眼向太陽神禱告,正當她要獻水給太陽神時,她睜眼看到手中有一條小蛇,小蛇瞬間化**形,向她說:「我想做你的孩子。」哥妮卡答應了,並為他取名patanjali。

pat的意思是掉落,an『jali的意思是雙手合十,因為帕坦伽利就像由天掉落至她手中的人,所以就取名為patanjali(印度文:पतंजलि)。

傳說中帕坦伽利是蛇神adisesa為了撰寫**和獻身神聖之舞,在主濕婆(shiva)的祝福下轉世人間成為瑜伽之祖。

後古典時期

由「瑜伽經」以後,為後古典瑜伽。主要包括了「瑜伽奧義書」,密教和訶陀瑜伽。「瑜伽奧義書」有二十一部,在這些「奧義書」中,純粹認知,推理甚至冥想都不是達到解脫的唯一方法,它們都有必要通過苦行的修練技術所導致的生理轉化和精神體會,才能達到梵我合一的境地。

因此,產生出了節食、禁慾,體位法,七輪等,加上咒語、手英身英尚師之結合,是後古典時期瑜伽的精華。

19世紀的「克須那摩卻那」是現代瑜伽之父。其後的「愛恩加」和「第斯克佳」是聖王瑜伽的領導者。另外印度錫克族的「拙火瑜伽」和「濕婆阿蘭達」瑜伽也是二個重要的瑜伽派別。

乙個練氣乙個練心。

現代發展

瑜伽發展到了今天,已經成為世界廣泛傳播的一項身心鍛鍊修習法。從印度傳至歐美、亞太、非洲等等,因為它對心理的減壓以及對生理的保健等明顯作用而備受推崇。同時不斷演變出了各種各式的瑜伽方法,比如熱瑜伽、哈他瑜伽、高溫瑜伽、養生瑜伽等等,以及一些瑜伽管理科學。

在現代,也產生了一些具有廣泛影響力的瑜伽人物 ,例如艾揚格、斯瓦公尺·蘭德福、張蕙蘭等等。不可否認,悠久的瑜伽將會更加受到各界人士的喜愛。由斯瓦公尺·蘭德福擔任首席大師的印度帕坦伽利瑜伽學院****是當今世界上歷史傳承最悠久、最權威的瑜伽學院和瑜伽教師等級評定機構。

2樓:青麥喇嘛

是印度,切入的意思,意預與大自然合為一體

瑜伽起源於哪個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起源於印度,距今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被人們稱為「世界的瑰寶」。瑜伽發源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麓地帶,古印度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煉身心時,無意中發現各種動物與植物天生具有**、放鬆、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時能不經任何**而自然痊癒。

於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據動物的姿勢觀察、模仿並親自體驗,創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鍛鍊系統,也就是體位法。這些姿勢歷經了五千多年的錘煉,瑜伽教給人們的**法,讓世世代代的人從中獲益。

在數千年前的印度,高僧們為追求進入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經常僻居原始森林,靜坐冥想。在長時間單純生活之後,高僧們從觀察生物中體悟了不少大自然法則,再從生物的生存法則,驗證到人的身上,逐步地去感應身體內部的微妙變化,

於是人類懂得了和自己的身體對話,從而知道探索自己的身體,開始進行健康的維護和調理,以及對疾病創痛的醫治本能。

幾千年的鑽研歸納下來,逐步衍化出一套理論完整、確切實用的養身健身體系這就是瑜伽。 考古學家曾在印度河流域發掘到一件儲存完好的陶器,上面描畫著瑜伽人物做冥想時的形態,這件陶器距今至少已有五千年的歷史了,可見瑜伽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更久遠的年代。

擴充套件資料

瑜伽的好處

好處一,塑形

瑜伽可以讓身材保持更加完美,同時可以鍛鍊出傲人的曲線,腰部的柔軟性更加明顯,可以讓女性的胸部保持挺拔,是一種很有效的塑形手段。

好處二,緩解疲勞

瑜伽可以讓身心都得到放鬆,雙手的按摩動作可以緩解肌肉的疲勞狀態,有規律的呼吸方法以及鍛鍊姿勢,可以加快血液迴圈的速度,讓經歷了一整天工作之後的你能夠放鬆下來。

好處三,調節情緒

女性適當的瑜伽鍛鍊,可以讓呼吸變得更加平和以及有規律,讓氣血得到有效執行,身體機能得到強化,調節人的情緒,讓心態回歸平和以及靜謐。

好處四,增強意志力

對於肥胖者需要**的人來說,練習瑜伽可以增強自己的意志力,有利於控制飲食。並且瑜伽可以消耗過多的脂肪,也是有利於**的。

好處五,提高判斷力

聯絡瑜伽的過程其實有足夠的時間讓思維靜謐下來,好好的理清頭緒,讓問題在此刻得到有效的解決,提高自己的判斷力。另外瑜伽可以幫助人們調理氣息,進一步提高思維的準確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瑜伽起源於印度,距今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被人們稱為「世界的瑰寶」。瑜伽發源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麓地帶,古印度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煉身心時,無意中發現各種動物與植物天生具有**、放鬆、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時能不經任何**而自然痊癒。

於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據動物的姿勢觀察、模仿並親自體驗,創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鍛鍊系統,也就是體位法。這些姿勢歷經了五千多年的錘煉,瑜伽教給人們的**法,讓世世代代的人從中獲益。 在數千年前的印度,高僧們為追求進入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經常僻居原始森林,靜坐冥想。

在長時間單純生活之後,高僧們從觀察生物中體悟了不少大自然法則,再從生物的生存法則,驗證到人的身上,逐步地去感應身體內部的微妙變化,於是人類懂得了和自己的身體對話,從而知道探索自己的身體,開始進行健康的維護和調理,以及對疾病創痛的醫治本能。幾千年的鑽研歸納下來,逐步衍化出一套理論完整、確切實用的養身健身體系這就是瑜伽。 考古學家曾在印度河流域發掘到一件儲存完好的陶器,上面描畫著瑜伽人物做冥想時的形態,這件陶器距今至少已有五千年的歷史了,可見瑜伽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更久遠的年代。

瑜伽境界

再簡單一點來說,瑜伽是生理上的動態運動及心靈上的練習,也是應用在每天的生活哲學。瑜伽的習練目標是達到對自身心靈的良好理解以及調控,能熟知並掌握肉身感官,就如艾揚格在《光耀生命》中強調的達到圓融純一的狀態。感官的集中點就是心意,能夠駕御心意,即代表能夠駕御感官;通過把感官、身體與有意識的呼吸相配合來實現對身體的控制。

這些技巧不但對肌肉和骨骼的鍛鍊有益,也能強化神經系統、內分泌腺體和主要器官的功能,通過激發人體潛能來促進身體健康。這一點,在《瑜伽教程》這本書中也進行了描述。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街頭霸王裡面不是有個角色就是印度的嗎?每次贏了之後都會說youga

6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現在很多一些的健身房會請一些印度人來教課

瑜伽的起源瑜伽起源於**

7樓:廣州奈落教育諮詢****

瑜伽從其起源到今天已經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根據考古發掘證明:西元前2023年左右的印度河流域文明中就有瑜伽的實踐。

在莫亨佐達羅和他的姐妹城哈拉帕古城出土的遺物中就曾經發掘出一些印章,上面刻有盤坐冥想的神像。後來在雅利安人入侵印度河流域後,印度的婆羅門教吸收了瑜伽作為他們的宗教實踐的一部分。

而在西元前6至5世紀,興起的佛教也將瑜伽吸收到了他們的宗教實踐中。在中世紀,瑜伽在向波斯、中亞和中國等地傳播的過程中,又被伊斯蘭教吸收,並成為伊斯蘭教實踐的重要內容。在上個世紀,瑜伽傳入歐美,引起了宗教界、體育界、學術界、醫學界等等的廣泛興趣和關注,從而風靡全世界。

根據哲學思想的演變過程,瑜伽的歷史可以粗略的分為五個階段:原始時期,前經典時期,經典時期,後經典時期和近現代時期。

8樓:幸運的lyf落風

你好,瑜伽是起源於印度的很高興為你解答 請採用哦

瑜伽起源於哪個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起源於:印度

距今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被人們稱為「世界的瑰寶」。

瑜伽發源印度北部的喜馬拉雅山麓地帶,古印度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煉身心時,無意中發現各種動物與植物天生具有**、放鬆、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時能不經任何**而自然痊癒。

於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據動物的姿勢觀察、模仿並親自體驗,創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鍛鍊系統,也就是體位法。這些姿勢歷經了五千多年的錘煉,瑜伽教給人們的**法,讓世世代代的人從中獲益。

擴充套件資料:

練瑜伽好處

1、練習瑜伽可以讓伽人們身心健康,幸福感增加

練習瑜伽的人每天都會精力充沛容光煥發。體力充沛,會讓生活發生改變。在乙個群體裡,練習瑜伽的人往往是精神最好的。

每天抽出1-2個小時練習瑜伽,各種bmi各種指標都趨於健康的最佳值,身體棒棒噠,也會緩解一天大部分的壓力,心情自然會舒暢。

2、練習瑜伽培養氣質,提公升個人魅力

瑜伽是一種極具表現力的運動,通過瑜伽,練習者在表現自己的同時培養了自信和氣質。無論男人還是女人都會通過瑜伽的練習讓自己變得優雅有氣質,身姿挺拔。當然練習瑜伽的同時也是一項很好的體育鍛煉,能強身健體,保持青春活力。

這會影響到你的人格魅力。

2、練習瑜伽可以塑造人格,加強自律性

瑜伽是乙個從懶惰到勤奮的過程,這個過程會讓你擯棄越來越多的壞習慣,拖延症也會被**!瑜伽會讓你的品格韌性增強,在壓力面前你會變得游刃有餘。堅韌會讓你更好的處理不好處境。

瑜伽的人,絕對是乙個堅強的人。同時堅持瑜伽,本身就是乙個律己的行為。而飲食營養和運動的律己要求更高。

你會為此得到更規律的生活,當體型轉變的時候,你更會知道自己做法的正確性。你會是乙個原則性越來越強的人。

口琴起源於哪國

家布希曼的在托斯恩小城散步,偶然發現乙個農家女孩坐在門口玩耍,一雙胖乎乎的小手拿著一把貼著一張硬紙的木梳放在嘴邊吹著。布希曼心裡一亮,回去後,根據中國古代笙和羅馬笛的發音和吹奏原理,用象牙雕刻成 藥丸筒 似的口琴,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口琴。口琴 harmonica 是體積最小的樂器之一。長條型琴體上設...

排球起源於那裡,排球起源於哪?

起源於美國。排球 volleyball 球類運動專案之一,球場長方形,中間隔有高網,比賽雙方 每方六人 各佔球場的一方,球員用手把球從網上空打來打去。排球運動使用的球是用羊皮或人造革做殼,橡膠做膽,大小和足球相似。排球起源 1895年美國麻薩諸塞州 舊稱麻省 霍利約克市,一位叫摩根 威廉 g 摩根 ...

迪斯科起源於哪個國家,迪斯科最早起源於那個國家?

的士高 disco 迪斯科起源於美國,帶強勁 的舞蹈,或者單指 迪斯科舞曲具有強勁有力的節拍,一般為4 4 拍,每一拍都是強拍,從頭到尾不變 速度大約為每分鐘120拍 它的曲調短小,歌詞簡單,不斷重複。其實,任何一首曲子,只要調整一下速度,改成強弱不分的節拍,都可以變成迪斯科。起初,迪斯科舞廳 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