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延保和汽車保養 汽車保險的區別是什麼

2021-05-01 16:21:12 字數 2551 閱讀 8764

1樓:這很撩妹

「汽車延保」並不是汽車保險、也不是汽車保養。三者的根本區別在於,「汽車保險」是針對車輛事故承擔維修責任;「汽車延保」是針對車輛故障承擔維修責任;而「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消除隱患,延長使用週期。

簡單說,如果在行駛過程中發生車禍而引起的維修費用就歸保險公司承擔;但是凡正常使用車輛,在沒有發生交通事故的情況下出現機械或電器的元器件故障,就屬於延保的承擔範圍了。質保期內車主們都不會產生購買延保的想法,但是在質保期快要結束的時候就難免不少車主開始糾結了,到底需不需要購買乙份延保,考慮到日後的維修保養費用,我所花費購買延保的**究竟劃不划算?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同樣也沒有白得的餡餅。

大部分的延保服務都採用付費方式,同時車齡不同費用也有差異,越新的車型一般費用越低。延保時間越長,費用越高,呈階梯式增長。並且不同品牌,不同車型,費用會有一定差異

車輛延長保修」是指在延長保修期內,車輛正常保養及使用中出現的車輛故障的維修;「車輛保險」是指當車輛發生意外事故時,產生的損失保險和第三者責任險。如果要選擇還得根據車的具體情況來,如果是二手車和平行進口車,最好還是選擇專業性更強的,比如萬高質保一類的第三方延保服務。

汽車延保包含三大資料。第乙個資料是汽車的12大系統,該資料每個公司區分都有差異,而萬高則是按照汽車各個部件承擔的功能進行區分,分為發動機、變速器、傳動、進排氣、冷卻、電控燃油、行駛、轉向、制動、車身、空調、電氣系統。至於汽車延保跟車險的區別,劉德春說,可以從保障內容來看,即車險是對車輛非正常條件下(如交通事故等)對車輛的保障,可看作是汽車的意外險;而延保是車輛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對車輛的保障,可看作是汽車的健康險。

2樓:雞腿炸雞可樂

汽車保險是針對車輛事故承擔維修責任。

汽車延保」是針對車輛故障承擔維修責任。

而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消除隱患,延長使用週期。

3樓:低調的小調

汽車延保就是汽車的延長保修,也就是說車子在正常使用過程中,發生損壞,這種情況下,延保就可以。車險就是車子發生意外情況,這種情況是需要車險的,延保就不可以了。保養是時不時保養。

4樓:仲夏信咖

汽車保險」是針對車輛事故承擔維修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消除隱患,延長使用週期。

汽車保險」是針對車輛事故承擔維修責任

6樓:浪子乙個寶寶

汽車延保」是針對車輛故障承擔維修責任

7樓:女吃貨

汽車延保其實就是延長汽車的保修期限

8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汽車保養其實是對汽車的各個部件進行檢查,替換出現問題的零件

9樓:我唯有詩和遠方

汽車保險時發生意外後可以獲得理賠的保險

10樓:大長腿黑呀

區別還是很大的。不一樣的方式去對汽車進行把控。

11樓:德煜通小可

很多人想購買汽車延保,但是又不太了解汽車延保是什麼,和汽車保養、汽車保險的區別,今天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分層次解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先介紹一下什麼是汽車延保

汽車延保即汽車延保保修服務,在國內,大家在正規渠道購買的汽車(4s店、車展)一般都有三年的質保期,在質保期內出現任何質量故障,都可以申請免費維修,而汽車延保就是能夠把這個三年的質保期再延長三年,也就是說,如果購買了汽車延保服務,加上質保期和延保期,我們的汽車一共有長達六年的免費維修時間。這就是汽車延保!

再說說汽車保養

汽車保養是指我們購買了汽車後,根據使用者手冊,定期去4s店進行檢測維修保養,比如零件的調整更換。定期的保養能夠消除一定的安全隱患。

然後就是汽車保險了

這個相信大家都比較清楚的,汽車保險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交強險,汽車沒有上交強險是不能上路的,這個是硬性規定的,一定要買的。一種是商業險,包含了車輛損失責任險主險(主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主險)等等。

以上就是這三種保險的介紹了,可能說到這裡,還是有很多小夥伴不清楚他們之間的區別,我再直接指出的他們對於車主的直接作用,你就知道了。

「汽車延保」保的是汽車本身的質量問題,一切非人為破壞的故障,在正常行駛中出現的故障,都屬於質量故障,出現了,就可以理賠。重點!汽車延保保的是汽車本身的質量故障!

汽車保養這個「保」是指讓你去4s店,或者正規的維修機構進行檢測車輛狀況,看看**有問提,好及時維修!重點!汽車保養就是定期去4s店維修機構對汽車進行檢測維修!

汽車保險這個「保」的作用就是,天災、車輛追尾、車輛事故、等等這些事故,出現了這些事故,保險公司會賠給你一定的金額。重點!汽車保險保的是車輛事故,汽車在道路上發生的車禍等一類的事情!

汽車保險包括哪些?汽車保險有哪些?

你好,汽車保險包括車輛損失險 第三者責任險 全車盜搶險 車上責任險 無過失責任險 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 車輛停駛損失險 自燃損失險 新增加裝置損失險。車輛損失險 第三者責任險 全車盜搶險 車上責任險 無過失責任險 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 車輛停駛損失險 自燃損失險 新增加裝...

汽車保險案例分析,汽車保險理賠案例分析

應該給人保險公司退回。貨車全部責任,就應該由貨車承擔一切費用。可是他跑了,人家保險公司出於人道主義,還是賠了損失。後來找到了,賠的施救費就重複了。應該給人退回。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給人退回去,因為此項費用是重複賠償的費用。就是打官司也得退。保險是防範風險的,不是讓人從中漁利的。還有就是貨車逃逸就屬於違...

汽車保險理賠包含哪些,汽車保險包括哪些內容

一 汽車保險理賠範圍 購買不同的車險,理賠的範圍是不一樣的 1 第三者責任保險 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