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重和乾重是什麼意思,鮮重和乾重分別是指什麼?

2021-03-04 08:23:51 字數 725 閱讀 4113

1樓:溫柔_681戰

1.在細胞總重(包括水)

2.鮮活的植物採集來後立刻測出的重量   此外還有乾重:細胞除去自由水後的重量,烘乾後保持恒重後測定的重量。

(自由水:細胞中絕大部分的水以游離的形式存在,可以自由流動或指不被植物細胞內膠體顆粒或大分子所吸附、能自由移動、並起溶劑作用的水。)

鮮重和乾重分別是指什麼?

2樓:劉添文

鮮重是生活狀態下的水,如新鮮蔬菜。是指細胞在自然狀態下的質量。

乾重在航空上指的是航空發動機本身的重量,包括發動機運轉所需的全部必要的附件及其傳動裝置,但不包括滑油、燃油及冷卻液。在生物學上乾重是指細胞除去全部自由水後的重量。

乾重:為80 ℃下烘乾一定時間後的恒重,即失水後的質量。

從化學元素上看:鮮重佔生物體鮮重最多的元素是氧元素,乾重佔生物體乾重最多的元素是碳元素。

3樓:匿名使用者

鮮重:鮮活的植物採集來後立刻測出的重量;

乾重:為80 ℃下烘乾一定時間後的恒重。

植物體的含水量=(鮮重-乾重)/鮮重

4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鮮重是鮮活的植物採集來後立刻測出的重量

乾重是指細胞除去全部自由水後的重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指沒去水分的,後者是指去水分後乾燥的質量

大豆種子在萌發成幼苗的過程中,其乾重和鮮重的變化

答案是 b。選x是因為鮮重要大於乾重 選o點是因為此點後乾重開始增加,說明此點開始進行光合作用。2014?濟南 如圖是大豆種子在萌發成幼苗的過程中,根據其幼苗細胞乾重和鮮重的變化而繪製的兩條曲線 a 大豆在萌發過來程中,由於不源斷地吸水,因此其鮮重是不 斷增加的,所以曲線甲是表示種子萌發的鮮重 曲線...

「重」是什麼意思,重口味是什麼意思?

重 字是乙個多音字,所以因讀音不同,意思也有所不同,具體意思如下 zh ng 分 f n 量較大,與 輕 相對 程度深 高 數量多 主要,要緊 認為重要而認真對待 言行不輕率。ch ng 再 慶 地名,中國四個直轄市之一,地處中國西南 層 讀音 重 zh ng 重 ch ng 造句這件事非同小可,你...

嘴巴苦,又幹,口氣重,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膽囊不好,到醫院檢查一下 是脾胃失調引起的,用中藥調理即可。據個人了解。就描述的這種有可能是腸胃有問題。肝丹功能受損,看一下眼睛發黃嗎,可以的話去醫院檢查一下轉氨酶來排除病情 可能是消化不良,去藥店問問醫生 幽門羅桿菌吧,去醫院檢查一下。吹氣試驗,能測出來。上火了!喝點板藍根就好了 本質問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