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的特點有什麼,重疾保險有什麼特點?

2021-03-27 08:00:34 字數 4239 閱讀 6211

1樓:梧桐樹保險網

重疾險的特點:

1、重疾險一般是分為定期的以及終身的兩種不同的保障期限,一般來說保終身的重疾險保費相對來說會比較高。

2、重疾險的保障年限比較長,一般重疾險的等待期是90天或者是180天。

3、不同的重疾險保的大病種有區別,除了相關規定6種必保,還有19種可選的保障外,不同的保險公司會根據需求規定所保的重大疾病類別,有的保險高達70種、80種,還有的重疾險還有輕症的責任。

2樓:薄荷保

我們發現大多數人對重疾險都存在著乙個嚴重的誤解,就是將它的作用和醫療險劃上了等號,認為兩者都是治病用的,沒什麼區別。

大家之所以會這麼想,是因為一提到疾病,大部分人只想到了手術費、床位費、藥品費等這些擺在眼前的病床上的顯性花銷,卻沒有想過一旦得病,病床外還有一大堆隱性損失在等著我們。

比如,生重病後就無法上班了,甚至會影響後續的事業,這可能導致至少3-5年的收入損失,有些大病還需要長期的**、護理和持續**,更是一筆源源不斷的高額支出。這些隱性損失加起來甚至比看病的費用要多很多。

那這些損失醫療險能解決嗎?並不能。

因為醫療險是「報銷型」的保險,醫院之外產生的費用損失全都報銷不了,只能解決病床上的顯性花銷。

重疾險是「給付型」的保險,只要符合理賠條件,保險公司就能給你一大筆錢,用來解決因生病導致的收入中斷、**費用等這類病床外的隱性損失。

3樓:多保魚談保險

重疾險特點:

1、給付性

重疾險是事先規定好理賠的數額,一旦達到合同中定義的疾病標準,保險公司就會按照數額予以賠付。重疾險的報銷性質和社保、醫療險不同,這點需要引起重視。

2、非「確診即賠」

重疾險是「達到標準即賠」,而不是「確診即賠」。舉例來說,腦中風患者並不是確診腦中風就賠償,而是腦中風確診180天後才賠償,這就是前面所說的「標準」。

3、含有輕症/中症

由於重疾險的標準比較嚴格,有時難以達到理賠條件,所以市面上也有標準較寬鬆的帶有輕症/中症的重疾險可供選擇。

4、長期性

保險分為長期和短期的,市面上的重疾險以長期為主流。

5、含有豁免功能

重疾險所含有的豁免功能是指被保人得了輕症或者中症後,後期的費用就不用交了。如果是多次賠付的重疾險,第一次重疾以後的費用也不用交了。這個功能的設計非常人性化,考慮到了患者家庭所承受的經濟壓力,有效地保障了患者家庭的生活。

6、繳費期長

前面我們說到市面上的重疾險以長期為主流,這也就決定了繳費期也相對來說較長。雖然繳費期和保障期不是同步的,但是同樣都是長期的。

引自:網頁鏈結

滿意請採納哦!

4樓:奶爸保評測專員

重大疾病保險是給付型假設不幸罹患癌症,重大疾病保險需要達到合同相應標準,即可獲得約定的保險金,而不是根據醫療花費進行報銷。

重大疾病保險是長期險重大疾病保險一般是繳費10/20/30年,即可保障30年/至70/終身等情況。

採用固定費率定價,即根據投保時的年齡等情況定價,後續繳費也是同等保費,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增長。

重疾保險有什麼特點?

5樓:陽光保險

重疾保險的基本特點主要體現在如下方面:

1.給付

6樓:薄荷保測評

重疾險的特點有以下幾點:

(1)猶豫期

重疾險是有猶豫期的,被保人如果在猶豫期限內退保是沒有什麼損失的,這個時候損失最小,只是扣除工本費用。猶豫期過後合同正式生效。

(2)確診即賠付:癌症方面的疾病基本上確診了保險公司核實完畢進行賠償。

重疾險確診即賠付

(3)保障範圍:重疾險疾病保障範圍是由保監會規定的,疾病理賠率高達95%。

(4)花小錢辦大事:保障高,關鍵時刻能夠快速轉移風險。

(5)可以重複賠付:可以買多份重疾險,只要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得到重複理賠。

重疾險作為比較複雜的險種,特點雖然較多,但是存在的細節也頗多。不同保險公司的重疾險都存在不同,購買時還是需要多看保險合同。

7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重大疾病保險所保障的重大疾病通常具有以下3個基本特徵:

一是病情嚴重,會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嚴重影響到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與生活;

二是**花費巨大,此類疾病需要進行較為複雜的藥物或手術**,需要支付高昂的醫療費用;

三是不易**,病程會持續較長一段時間,甚至是永久性的。

重大疾病保險給付的保險金主要有以下用途:

一是為被保險人支付因疾病、手術**所花費的高額醫療費用;

二是**花費巨大,此類疾病需要進行較為複雜的藥物或手術**,需要支付高昂的醫療費用;

三是不易**,病程會持續較長一段時間,甚至是永久性的。

重大疾病保險給付的保險金主要有兩方面的用途:

一是為被保險人支付因疾病、手術**所花費的高額醫療費用;

二是為被保險人患病後提供經濟保障,盡可能避免被保險人的家庭在經濟上陷入困境。

重大疾病保險是以疾病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疾病保險,即只要被保險人罹患保險條款中列出的某種重大疾病,無論是否發生醫療費用或發生多少費用,都可獲得保險公司的一次性定額補償。

比如,投保了30萬元的重大疾病保險,哪怕只繳納了一年的保費,只要罹患重大疾病後被確診,保險公司會按照投保額30萬元進行理賠,而不是按照已經繳納的保險費進行理賠。

重疾險有哪些種類和特點

8樓:蝸牛保險醫院

重疾險是每個家庭都應該配置的,特別是家庭經濟支柱。看《藥神》我們就知道重疾給家庭帶來的打擊有多重。而且重疾險是最複雜的保障型保險,沒有之一。

其他的保險,掛了賠意外賠,無非就是界定一下死亡原因,事故情況,而重疾險,關係到疾病程度的界定,而且產品形態也很多,各種疾病種數的,時間長短的,所以很多人就不知道到底應該怎麼選。

從疾病型別分:

01 防癌險

防癌險,顧名思義,只保癌症,確診癌症了就賠錢,但是通常原位癌除外,或者作為輕症,大家平常所聽到的誰誰誰癌症了,花好多錢**,又做手術又做化療的,都是保險賠付的癌症,原位癌是屬於另外乙個體系的東西,所以不用擔心,只要病例報告上寫的不是**原位癌這幾個字就都是正常的癌症。

a.癌症佔女性重疾發病率的80%左右,男性重疾發病率的70%左右,所以,如果預算特別不夠買不了重疾,那麼在年輕的時候防癌險也是可以頂一陣的;

b.另外一種用途就是補充保額,如果已經買了一定額度的重疾險,額度還不夠但又沒有太多的預算加重疾,那麼加防癌險也是一種很好的處理辦法;

c.對於健康狀況有一定問題的人來說,防癌險的核保會更鬆一些,比如對於心臟疾病這些,癌症不涉及這種器官,自然核保就會更鬆,因此對於健康狀況亮紅燈的投保人來說可以嘗試一下防癌險。

02 重疾險

重疾險,顧名思義,重疾了就賠錢,但核心問題在於如何界定「重」,因此,保險公司就列了很多條件和要求,要符合要求以後才算「重」疾,癌症是這中間最好達到的,重疾險是包含所有防癌險的賠付責任的,都是確診就給錢,而其他的病需要滿足一些檢查,報告,或者住院的條件。

a.重疾的作用在於收入損失補償,也就是,生病了沒辦法工作,這幾年的收入損失由重疾險補償。所以,重疾險和醫療險沒有替代作用,兩個各有各的功能,重疾的保額至少買到目前年收入的3倍以上。

b.收入再低,都可以買得到合適的,足夠額度的重疾險,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可以拿保障時長換保障額度,也就是說同樣預算3000,寧願選擇保到60歲的60萬保額,也不選保到70歲的30萬保額。

c.高收入人群,要看有沒有替代收入,比如不用幹活收入都不會受到影響,或者受影響很小,那麼可以少買一點保額,否則,3倍年收入的保額是必須的。

03 單病種

白血病險,手足口病險都是屬於單病種產品,就是只保這乙個病,通常都是一年期的短期保險,看起來**便宜,但實際上這些單病種發病率極低,只是大家聽的比較多覺得好像發病率高一樣,單買很多個單病種險種,還不如一步到位買個保障全的重疾,重疾**還更便宜。

比如,乙個白血病險一年期50萬保額賣80塊,乙個手足口病險也要50塊,買六七個這樣的險種就將近500塊了,而覆蓋百種疾病的少兒重疾險三十年保三十年交費的,50萬保額每年也只要500塊,還有少兒高發重疾雙倍保額增長,你說哪個更划算呢?

如果重疾保額已經買夠了,對某個疾病特別擔心,那麼可以選一兩款作為補充,但千萬要記得,重疾險才是王道,單病種挑不起大樑。

(保險專業防坑,就看蝸牛君知乎號:蝸牛說保險)

重疾險有什麼好處,重疾險有什麼意義?

重疾險全名叫重大疾病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是指達到保險公司條款約定的重大疾病狀態後,由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支付保險金額的保險。重疾險賠償的重疾保險金可以彌補以下幾種經濟損失,緩解家庭經濟負擔。一 工資收入損失。罹患重疾後,由於身體原因不能正常參加工作,由此產生的工資收入損失就由重疾險來補償。二 ...

消費型重疾險有哪些好處,消費型重疾險有什麼優勢?

挑返還型還是消費型,哪個更好?首先我們來了解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只提供保障,專注於疾病保障,保費非常便宜。如果說在這段保障期間和到期時你都沒有罹患重疾,保費依舊不會返還。其次消費型重疾險的好處 保費較低 相較於返還型重疾險身故返還保費這個特點,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會比較低。保障時間靈活 消...

防癌保險和重疾險區別是什麼,重疾險和防癌險的區別是什麼 ?

防癌保險和大病重疾險區別重大疾病的定義防癌險定義防癌險屬於健康保險,是重大疾病保險的一種,主要針對癌症提供保障。癌症因嚴重程度可分為原位癌和惡性腫瘤。原位癌一般花費較少,但也有特殊情況,而腫瘤一般的花費相對比較昂貴,因此,有的防癌保險會只承保腫瘤,而不承保原位癌。除此之外,有的產品也會提供癌症住院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