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難以避免,如何減少抽菸帶來的危害

2022-01-08 05:56:10 字數 5128 閱讀 4119

1樓:短暫旅遊

有多少人經常抽菸喝酒,不僅如此,經常抽菸喝酒的人,對於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是,但是卻無法戒菸,但是長期以往,不僅身體變差了,身體各器官的也變差了,怎麼才能減少抽菸帶來的危害?

1、多補充身體所需的維c

比如說說喝茶,補充身體所需的維c,當然也可以選擇飲食補充身體所需的維c,但是無論是哪種情況,我們都需要多補充維c,這樣才能減少抽菸帶來的危害,我的建議是喝茶減少補充維c。

茶葉富含維生素c,在正常情況下,可以促進身體吸收適量的維生素c,特別是身體缺少因吸菸缺少的的維生素c,這個時候就更要多補充維生素c,才能促進促進身體的維c含量,也能降低傷害。

2、避免在這些時間段抽菸

吸菸的時間也很特別。為了減少吸菸的危害,建議人們不要在早上、飯後、吃飯和喝酒的時候吸菸,以免菸草中的致癌物質可以直接進入人體,然後滲入血液。這樣只會加大吸菸對人身體的傷害。

此外,建議人們在吸菸後也要注意刷牙和漱口,以及清除菸草殘留物。人們可以喝更多的水或鍛鍊,這有效地促進了身體的新陳代謝,並導致毒素排出汗水或尿液,從而減少吸菸的危害。

總結來講,吸菸對於身體的傷害還是非常大的,如果無法避免吸菸,就常做一些可以降低吸菸帶來傷害的事情,這樣才能減少抽菸帶來的危害,也能讓自己活得更久。

2樓:手機使用者

1.首先我們可以在吸菸之後進行食療,木耳是不錯的選擇,木耳可以吸附肺部的灰塵,...

2.其次我們可以多喝一點茶,可以起到清肺解讀的作用。

3.在吸菸的時候,我們可以使用過濾嘴,來去除掉香菸中的焦油,因為香菸中的焦油是對人體有害的。

4.選擇香菸,我們要盡量抽焦油含量較低的香菸,15mg 15-25mg 25mg ...

5.盡量克服自己抽菸的頻率,不想抽的時候千萬不要抽,要盡量壓縮自己每天抽菸的次數,抽的越少危害越小。

3樓:匿名使用者

1、抽菸時加乙個煙嘴

想要有效降低吸菸給自身所造成的危害,建議各位菸民在抽菸的時候使用煙嘴。科學研究發現,煙嘴具有較好的過濾功效,在使用煙嘴之後,香菸中的尼古丁以及焦油等成分將能得到很大程度的過濾,所以使用煙嘴來抽菸是能有效降低吸菸的危害的。不過為了起到更好的過濾效果,請大家盡量選購知名品牌的煙嘴。

2、學會正確抽菸

為了能有效降低吸菸的危害,大家在生活中最好能學會如何正確抽菸。這裡小編建議大家最好在香菸點著後先將前幾口吸入的煙霧直接吐出,並在香菸抽到三分之二部位的時候扔掉。這是因為菸草在開始燃燒時燃燒得並不是很充分,所以會有很多雜質,直接吸入對人體健康不利,而後部分的菸草中的有害物質也會更多,所以建議大家最好不要將香菸抽到最後一口。

3、避免在這些時間段抽菸

抽菸的時間其實也是很有講究的。想要降低抽菸的危害,建議大家最後不要在晨起時、飯後以及吃飯飲酒時抽菸,以免菸草中的致癌物質會直接被送入人體內,繼而滲透進血液裡。此外,建議大家在抽完菸後也要注意即使刷牙漱口,以及時清除菸草的殘留物,此外大家還可以多喝水或多運動,從而有效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並促使毒素從汗液或尿液中排出體外,以減少吸菸的危害。

4樓:善民

怎麼才能減少抽菸帶來的危害?我認為有以下幾殺。

1、多補充身體所需的維c

比如說說喝茶,補充身體所需的維c,當然也可以選擇飲食補充身體所需的維c,但是無論是哪種情況,我們都需要多補充維c,這樣才能減少抽菸帶來的危害,我的建議是喝茶減少補充維c。

茶葉富含維生素c,在正常情況下,可以促進身體吸收適量的維生素c,特別是身體缺少因吸菸缺少的的維生素c,這個時候就更要多補充維生素c,才能促進促進身體的維c含量,也能降低傷害。

2、避免在這些時間段抽菸

建議人們在吸菸後也要注意刷牙和漱口,以及清除菸草殘留物。人們可以喝更多的水或鍛鍊,這有效地促進了身體的新陳代謝,並導致毒素排出汗水或尿液,從而減少吸菸的危害。

總結來講,吸菸對於身體的傷害還是非常大的,如果無法避免吸菸,就常做一些可以降低吸菸帶來傷害的事情,這樣才能減少抽菸帶來的危害,也能讓自己活得更久。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減少抽菸對人體的危害,需要這樣做:

一、一定要減少抽菸的時間以及抽菸的次數。可以選擇乙個菸具,塑料過濾煙嘴也不錯,有條件的可買銀製的過濾嘴,銀本身解毒,效果會更好,水煙袋能將一氧化碳短期過水,尼古丁又可部分溶入水中,毒害就會更少。如果能戒菸的話,當然是最好的。

二、最好的避免吸菸給身體帶來危害的方式是戒菸,也盡量遠離二手菸存在的環境,避免被動吸入煙霧。如果不能一下子戒菸的話也要制定合理的計畫,減少吸菸的次數活著用電子煙代替,現在市面上還有煙嘴過濾器,這兩個方法都能有效減少吸入肺部的尼古丁以及其他有害物質。

三、另外多吃西紅柿、芥藍等蔬菜也有助於減輕危害。

6樓:飄渺之旅夢人生

1.導致惡性腫瘤一菸草煙霧中的致癌物會引起基因突變,導致細胞癌變和惡性腫瘤;

2.導致呼吸系統疾病一吸菸對呼吸道免疫功能、肺部結構和肺功能均會造成損害;

3.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吸菸會損傷血管內皮,導致動脈粥樣硬化,使動脈血管腔變窄,動脈血流受阻,引發多種心腦血管疾病;

4.導致ⅱ型糖尿病,並且可以增加糖尿病患者發生大血管和微血管併發症的風險;

5.導致生殖和發育異常,吸菸會損傷人體的性與生殖功能·;

6.增加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者患消化性潰瘍的風險。

7.絕經後女性骨密度降低,增加發生髖部骨折的風險。

7樓:上善若水

吸菸的危害大家都有所了解吧,會引發腦部疾病、心臟病、肝臟疾病,還會導致肺癌、口腔癌等,二手菸則會增加其他人患上肺癌和心臟病的機率,兒童吸進二手菸會讓呼吸系統受損。但如果一時無法戒菸或者因為應酬必須吸菸時,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吸菸帶來的危害盡量降低嗎?那麼請記住以下這些小妙招吧!

一、煙抽到剩1/3時要丟掉,越後面有害物越多。

二、溼煙不要抽,致癌機率加倍。

三、不要抽了一半熄滅後再接著抽,有害物質會充分燃燒。

四、盡量抽混合煙不要抽烤煙,製作越簡單有害物質越少。

五、抽菸後多喝水有助排毒。

六、選擇乙個菸具,塑料過濾煙嘴也不錯,有條件的可買銀製的過濾嘴,銀本身解毒,效果會更好,水煙袋能將一氧化碳短期過水,尼古丁又可部分溶入水中,毒害就會更少。

七、新開包的菸要放放再吸,捲菸生產過程中加入的各種化學新增劑、粘合劑和捲菸包裝材料以每分鐘2500支—10000支的速度瞬間全部封閉在菸盒中,開啟菸盒後將煙支暴露在空氣中揮發一下,三分鐘以後再吸這會大大降低吸菸對人體的危害。

八、在低焦油與高焦油之間選擇低焦油捲菸,焦油是香菸中危害人體健康、導致人體癌變的主要物質,而且不容易被人體排出。

九、在自然香氣與人工香氣的菸草產品中選擇自然香氣濃的產品,選擇人工新增較少的產品可降低吸菸對健康的危害。

十、在新菸和舊煙間選擇新一點的煙,這裡的新舊是指投放市場的新舊,而不是生產日期。很多老牌子的香菸技術較為落後,不利於健康。

十一、盡量不在早晨睡醒後抽菸,經過一夜的休息機體大部分組織器官新陳代謝能力較低,立即抽上一支煙會影響二氧化碳的排出。

十二、不要在飯後馬上吸菸,飯後胃腸蠕動加強血液迴圈加快,此時抽一支煙,比平時抽十支煙的中毒量還大。

十三、不要在喝酒時吸菸,因菸鹼會溶於酒精,煙會隨著酒精迅速進入血液使血液中的菸鹼濃度比不飲酒的濃度更高,給人身體帶來更大的危害。

十四、不要在上廁所時吸菸,因為廁所裡氧氣含量相對不足,加上吸菸散發出大量煙霧,氧氣含量更稀少,人吸入這種混濁氣體,會感到頭昏乏力,冠心病患者上廁所吸菸,還可誘發心絞痛導致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則可引起急性發作。

十五、不要長期吸食乙個品牌的香菸,人體對該品牌的排毒解毒的能力會逐漸降低,最終導致疾病的發生。所以至少應選擇2個以上的捲菸品牌搭配吸食或半年更換一次捲菸品牌。

十六、吸菸的人要多吃魚,可大大降低肺部慢性疾病的發病危險。

十七、補充維生素c,比如芥蘭菜、西紅柿、土豆、橘子等,因為吸菸者的維生素c消耗量比常人高出30~40%。

十八、多吃雪梨,因為化痰潤肺,而吸菸的人痰多肺不好,吃雪梨也是減少抽菸危害的好辦法。

十九、喝點玫瑰花茶,因玫瑰花有降火氣、調血氣、促進血液迴圈、保護肝臟、胃腸的功能。

二十、吸菸的人平常可以喝點紅酒,因為紅酒中含有一些對人體有益的化學成分,可以抵消香菸對動脈帶來的損害。

當然以上這些小妙招只能盡量降低吸菸對身體的危害,但要想真正獲得健康戒菸那是必須的哦!

8樓:

1.抽菸抽到1/3的時候就要丟掉了,越到後面危害越大。

2.你抽的煙如果不小佔水了,溼了,那就不要抽了,這種煙會加大致癌機率的。

3.針對有的愛煙人士(比如我)因為有事了,抽到一半了,然後火苗熄滅,等事完了,然後在重抽,可你不知道這樣子的煙有害物質會更充分燃燒。

4.千萬不要抽烤煙型香菸,這樣煙危害大。

5.抽好煙,相對低質量的壞煙來說,好煙的尼古丁含量有害物質都相對少一些。

6.薄荷型香菸我個人認為不要抽,這個現在科學結論好像還有點爭議。薄荷醇香菸危害更大還是更小?

7.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好像是研究抽菸的人為什麼有的早死,有的晚死,結論好像是新陳代謝快的人比較不容易死。而裡面又扯到乙個化學物質什麼的,我忘記了........

8.學會喝茶,邊飲茶邊吸菸,毒素可隨飲茶不斷解除,通過糞便排出體外。(這個網上文章有好多的,你自己查下)

9樓:別谷桖

1,煙抽到剩1/3時要丟掉,越後面有害物越多。

2,溼煙不要抽,致癌機率加倍。

3,大家要記住,我們在抽菸的時候不能夠抽到一半的時候把煙滅了再繼續抽,這樣會使得有害物質充分燃燒的。

4,盡量抽混合煙不要抽烤煙,製作越簡單有害物質越少。

5,抽菸後多喝水,有助排毒。

6,選擇乙個菸具,塑料過濾煙嘴也不錯,有條件的可買銀製的過濾嘴,銀本身解毒,效果會更好,水煙袋能將一氧化碳短期過水,尼古丁又可部分溶入水中,毒害就會更少。

7,新拆開的煙我們要把它放一會兒再抽,因為在生產煙的過程中會加入很多的化學新增劑,粘合劑和捲菸包裝材料,這些東西會以每分鐘2500支到10000支的速度完全封閉在菸盒裡面。所以,我們開啟菸盒的時候先將它在空氣中揮發,大概三四分鐘之後再吸菸,這樣會很好的減低吸菸的危害的。

8,在低焦油與高焦油之間選擇低焦油捲菸,焦油是香菸中危害人體健康,導致人體癌變的主要物質,而且不容易被人體排出。

吃什麼東西可以避免孩子經常流鼻血

於我們很多人來說,早就是見怪不怪的了,並且經常是兒童出現流鼻血,對此家長要注意觀察兒童的身體健康情況,一旦發現兒童經常出現流鼻血的情況要及時的去診治,避免其危害。鼻出血常發生在孩子身上,孩子較容易貧血,從而導致孩子記憶力衰退 視力下降 免疫力低下。鼻出血過多營養流失也就就多,12 16歲青春期突出表...

怎樣可以避免在說英語時不流暢,老打頓

首先設立目標,分別是短期和長期的.短期的就比如一個星期學習多少單詞等,長期的就是要過4 6級或是託福 雅思等.然後就不斷激勵自己朝著目標前進.然後,準備努力學習.最重要的是安排時間,英語學習是要有原則的.你必須留出時間來學習英語,而且在這段時間你所做的就是學習.當你感覺太累的時候休息一下是可以的,但...

手機怎樣可以避免被手機檢測儀器檢測到

沒有 測儀器,應該是金屬探測器,可以檢測出金屬,因為金屬可以感應空間雜波並產生電場。因此金屬探測器就是根據這一特性設計的,發射波再把它放大就有訊號了,如果沒金屬,怎麼放大也是沒訊號的。還一種金屬探測,它會發出某一頻率的電磁波,由於金屬有自感,會使這一頻率發生偏移,當它再接收到有偏差的電磁波時,就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