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咳嗽有黃痰的原因是什麼?

2022-11-26 10:35:04 字數 5260 閱讀 5229

1樓:愛由洪

咳嗽帶痰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乙個重要的症狀。生活中,我們咳嗽帶痰主要有黃痰和白痰之分,那麼,咳黃痰和白痰的區別在**呢?我們可以對其加以了解,從而有的放矢地進行**。

一、痰的基本知識。

痰主要是一些來自氣管、支氣管腺體和杯狀細胞的分泌物。人的呼吸道腺體通常會排出小量的分泌物,從而形成一層的粘液層來吸附外界的的灰塵、細菌,同時還有利於保持呼吸道的濕潤。但非正常情況下,這些粘液會形成痰。

痰主要可以分為白色泡沫粘痰、黃色膿樣痰、咳鐵鏽色痰、鐵鏽色痰、膿性泡沫痰、黑色或灰白色痰等。下面主要就咳黃痰和白痰的區別來講。

二、咳黃痰和白痰的區別。

一般來說,咳黃痰和白痰是有比較大的區別的。咳白痰是正常的現象如空氣中的粉塵進入呼吸道形成痰液,再則就是支氣管炎,而咳黃痰則是比咳白痰嚴重的,咳黃痰可能是因為呼吸道的化膿**染。其次,白痰偏涼,黃痰偏熱。

所以白痰可以自己進行調理,平時喝些徳甫吣炎箐茶都可以改善咳嗽有白痰的情況,而咳黃痰應及時就醫。

三、咳黃痰和咳白痰的防治。

了解了咳黃痰和白痰的區別就要對症**。咳黃痰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拍攝一些肺部的**,了解原因後,加以**。咳白痰可以通過多喝水,注意飲食來進行調理,平時注意戴口罩,防灰塵。

如果過於嚴重可以服用相應藥物。最後,可以利用一些紅棗、蘿蔔燕窩、蜂蜜等來潤肺去痰,在平時的生活中多注意防治。

2樓:shine你麼你的

一般出現黃痰是下面這幾個原因。

1.肺熱。黃痰多數是肺熱引起的,由於風熱邪毒侵襲肺部,肺部受到熱毒侵蝕所致。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肺熱的時候,有沒有明顯的感冒症狀。痰液少、粘稠,舌苔薄黃。

2.支氣管炎和肺炎。

支氣管發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如流感。細菌感染也會導致支氣管炎、肺炎,通常被視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痰液多、濃,叫膿性痰。如果**不徹底,很容易變成慢性支氣管炎。

3.肺燥。痰少,伴隨有咽痛,便秘、發熱等症狀,舌頭是紅色,苔薄黃膩。

二、黃痰的**。

中國傳統醫學認為,黃痰咳嗽屬於熱症,通常表明,病人的病情屬於風熱感冒或風熱咳嗽。黃痰的**也分兩種。乙個是食物**。

可以吃一些東西來清理你的肺和改善你的咽部,比如喝一些降火花茶,同時清淡飲食。

第二種方法是使用醫療手段**,可以用中藥方面的得甫欽琰清茶 清除肺熱和減輕咳嗽,止咳化痰效果都很好。

任何疾病在**的過程中都存在很多問題,大家應該注意,如果正在服用中藥,記得要注意一些禁忌,如辛辣食物、香菸和酒這段時間最好不要碰,肺熱要求飲食清淡,最好食用白粥清腸胃。咳嗽帶痰是一種常見的、又難**的疾病,一定要小心其背後隱藏的疾病。咳嗽有黃痰會讓你很擔心,希望你能從上面的介紹中得到一些有用的資訊,希望能幫助你早日恢復健康。

3樓:名醫**網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偉-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

4樓:你這禿驢

一般來說,咳嗽有黃痰,這是非常典型的氣管炎症狀,也就是由於風熱引起的氣管炎症狀,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熱感冒,那麼對於這種情況呢?其實也非常好辦,多喝一些清熱解毒的,這個茶類和飲料同時呢,多喝水,注意保暖,那如果咽喉感覺不適,可以使用一些像甘草含片之類的清咽利喉的藥物。

5樓:柚子樹一一

黃痰一般考慮感染導致,病毒、細菌感染都可以有黃痰,但多半是在病毒時,合併細菌感染出現黃痰,黃痰是某些細菌在人體殺傷細胞的作用下導致細菌殺死會出現黃色的痰液。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講,黃痰表示有熱象,一般黃痰會伴有咳嗽、口渴、口幹、大便幹、舌紅、苔黃等熱象的表現。因此如果有黃痰,要考慮有沒有呼吸道的感染,包括鼻咽部。

如果有細菌感染給予抗菌素,沒有細菌的感染,吃中藥就可以**,但一定是辨證論治,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正確的方藥。

6樓:網友

咳嗽伴隨黃痰常見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支氣管炎。通過普通止咳、化痰處理無好轉時,應及時前往醫院就診。拍攝胸片或檢驗血常規,排除肺炎情況。

若非肺炎引起,可使用中藥辨證施治進行**,服用中成藥或中藥湯劑,如銀翹散,可有效止痰、化咳。除中醫藥辨證施治外,亦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左氧氟沙星等。此外,亦可進行食療,如飲用冰糖雪梨湯、川貝枇杷膏等。

咳嗽有黃痰的原因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感冒的一種表現,但不是感冒獨有的症狀。單純以咳嗽為主要表現的「感冒」或者感冒的其他症狀如:鼻塞、流涕、發燒等都已經好轉,僅僅剩慢性咳嗽久治不癒,這就是咳嗽變異性哮喘。

其症狀變現為:

1.咳嗽持續發生或者反**作乙個月以上,常在夜間發生或清晨發作性咳嗽,運動後加重,痰多。

2.運動、冷空氣、過敏原或者病毒**染等誘發哮喘發作。

3.哮喘有季節性,多見於春、秋兩季且反**作。

4.胸部x線片顯示正常或者肺紋理增加但無其他器質性改變。

**方法:1、傳統**:西醫**哮喘三步**:抗炎、平喘、應用激素2、口服藥物。

3、祖方茶寮:日常使用德浦的沁炎晴茶養陰潤肺,**長久咳嗽不好。

此外,變異性哮喘患者適量的多飲水和進食水果對疾病的**是有利的。多數水果對本病有益,但不宜吃甘溫的水果,如桃、杏、李子、橘子等,以免助熱生痰。

8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出現咳嗽有黃痰的症狀,也有可能是跟風熱感冒有關,同時不能排除是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發炎症狀。出現這類情況,多數都與體內存在炎症有關,建議您及時查明,針對**加以**。

9樓:健康養生世界

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教你根據痰色辨別身體好壞,不花冤枉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是上感的咳嗽, 一般需要抗菌消炎。口 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

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

11樓:最愛

「咳嗽和咳痰常常相伴發生,咳痰性質的改變,通常反應出病人肺部情況的改變。如果患者咳黃痰,則說明有化膿的現象,即有感染的情況出現,此時就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進行相關檢查,明確**,行對症**。其中痰是指人體把空氣中吸入的異物、粉塵,甚至不好的微生物等,借助咳嗽的動作把它們咳出來。

12樓:哀清韓餘

小兒咳嗽分外感與內傷兩大原因,不論是外感還是內傷,均可分為寒與熱兩種證型。黃痰屬於熱型,也有表和裡兩種表現。其中風熱表證的咳嗽除了痰黃黏稠不易咯出之外,還往往伴隨有口渴、咽疼或者發熱、頭痛、舌紅、苔薄黃等風熱表證。

內熱咳嗽的熱象要比風熱表證咳嗽明顯。除了有痰多、色黃、咯吐不爽之外,有的痰裡還帶有熱腥味,甚至會出現流鼻血、眼睛紅、口唇紅,小便也會黃,而且還發熱,大便乾燥難以解出,這些都是痰熱內盛的表現。此類孩子平時容易發脾氣,愛摔打玩具。

總體而言,黃痰屬於熱的表現,一種是感受風熱的溼邪,另外一種就是素體偏盛,外感邪氣隨著孩子的熱性體質入里化熱導致咳嗽。

13樓:軍慈

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我看你好像是肺經有火。你去查查肺部。查完肺部按病吃藥。你就會好的快。就不會咳嗽了。也不會有黃痰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咳嗽有黃痰,說明體內有炎症或者其他的病徵。在重感冒的時候,如果咳出的是黃痰,就需要對重感冒進行靜脈輸液**。另外,平時少喝水的話,也不利於體液迴圈,痰液積聚會導致炎症發作,也會出現黃痰。

還有當人年老的時候,身體的部分機能下降,也會出現咳嗽有黃痰的情況,如果伴有其他併發症,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才行。

咳嗽有黃痰是什麼原因呢?

15樓:老雁頭

咳嗽有黃痰,最主要的原因是合併了細菌感染。因為黃痰在醫學上是非常明確的乙個細菌感染指徵。很多疾病都可以出現黃痰,比如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肺炎,還有慢性支氣管炎急性加重、慢阻肺急性加重,這時候只要合併細菌感染,都會出現黃痰。

既然有黃痰就是細菌感染的表現,所以在**的時候基本上都會應用抗菌藥物**。有的人會問,血常規中白細胞不高,為什麼也用抗菌藥物,其實很多時候醫生就是根據有黃痰這個情況,它是乙個明確的提示細菌感染的臨床表現。這對細菌感染的提示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直接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在**的時候基本都需要應用抗生素**。

咳嗽為什麼有黃痰

16樓:匿名使用者

痰液黃、粘稠。

在中醫看來屬於熱痰,也提示屬於風熱感冒、風熱咳嗽,需要對症使用**風熱類的藥物。

痰液白、清稀。

在中醫看來屬於寒痰,由於風寒引起的感冒和咳嗽,需要對症使用溫肺散寒藥物。

痰液多易咳嗽。

中醫認為屬於脾濕導致,如果屬於脾胃濕熱,則痰液顏色表現黃白色,或帶有膿血。需要健脾、去溼的中藥。

此外,痰液量少、粘稠,可能屬於燥痰,甚至表現為乾咳,需要滋陰養肺;如果痰液如敗絮狀,非常粘稠,甚至顏色發暗,屬於老痰。

從現在西醫角度來看,痰液出現黃白色,可能是4類原因:

1、急性支氣管炎或氣管炎,表現為痰液量少、濃稠。

2、慢性支氣管炎,表現為長期咳嗽,痰液呈泡沫狀,切有膿痰。

3、肺膿腫、肺炎、肺結核,表現為大量膿痰。

4、感染念珠菌,表現類似於寒痰,痰液顏色白、有拉絲現象。

其實咳嗽,除了因為呼吸道感染引起之外,還可能是一下因素:

1、呼系統的其他疾病,如肺部的結合、感染、寄生蟲、腫瘤等問題,另外,支氣管哮喘、肺栓塞、支氣管異物等也會引起咳嗽。

2、心血管疾病,一般主要由於左心房的不建全,引起肺水腫淤血。

3、消化道疾病,如胃食管反流也會引起咳嗽。

4.、其他疾病,如習慣性咳嗽、精神因素、胸腔積液、氣胸等等。

想要沒有痰減少身體產生痰液,最好能夠戒菸、避免空氣汙染、戴口罩和多鍛鍊等。

17樓:哈爾濱忠山

您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考慮是感冒引起的可能性較大,主要臨床症狀表現為喉嚨疼痛、咳嗽、咳痰、鼻塞、流鼻涕等。感冒可分為病毒**冒和細菌**冒兩種,咳嗽有黃痰考慮是細菌**冒引起的可能性較大,按照中醫的說法,是屬於風熱感冒。

18樓:fly蝶戀花

咳嗽有黃痰的話,代表你的肺裡面有痰,肺裡面吸入了不乾淨的東西,導致肺部的感染,所以才會有痰。

19樓:左青雅

您好:痰是指從聲門排出的喉以下部分各級氣管的分泌物,這些分泌物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可能為為黏液或膿液,也可能為兩者的混合物。

在人的呼吸道裡有許多像麥浪一樣的小纖毛朝著口腔的方向移動,慢慢的將髒東西推出來,推到嗓子眼人就會出現咳嗽、咳痰,這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見症狀。出現黃痰多認為是細菌感染,如慢阻肺急性加重的病人出現黃痰就是使用抗生素的指徵。而中醫診病也比較關注黃痰的顏色,是中醫辨證的重要依據。

黃痰多認為是肺熱,**上往往需要加用清熱化痰類藥物。

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能吃啥啊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然後多吃點水果西瓜性味甘寒,有清熱解暑,除煩利尿作用 滇南本草 說它能 治一切熱症,痰湧氣滯。凡暑熱感冒咳嗽或肺熱咳嗽,痰黃...

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咳嗽有黃痰吃什麼好的快

咳嗽有黃痰這個是熱咳嗽的症狀,熱咳主要症狀為痰發黃 較粘稠,咽喉紅 腫 痛,口乾 口苦。經常咳嗽可以試試徳甫欽炎清茶,三個週期。這個情況下試一下鹽蒸橙子是可以止咳的。所以,遇有咳嗽的病人,首先要全面分析病情,查明原因,在 的基礎上,選擇適當的止咳藥,給以對症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

咳嗽有痰的原因是什麼,咳嗽有痰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冬季常見咳嗽有痰為寒咳嗽,一般是指寒 冒後引起的咳嗽,這時因為咳嗽而吃什麼藥,具體原因還要看患者咳嗽的性狀。如果患者咳嗽是以乾咳可為主,症狀比較輕的情況下,叮囑患者多喝水,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一般將寒 冒 好後,咳嗽症狀也會明顯好轉。針對寒 冒,臨床上一般多由於受風寒引起的症狀,拖延不癒的患者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