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湯如何做,排骨湯怎樣做

2023-05-10 20:10:01 字數 5221 閱讀 6845

1樓:無雅詩

排骨湯的做法:

食材清單】:

主料:豬排、蘿蔔。

配料:姜、蔥、枸杞、紅棗。

調料:食鹽、料酒。

步驟一】:準備一斤新鮮的豬排,剁成均勻的小塊後放入清水中沖洗。在抓洗出排骨塊裡的血水後,取一根蘿蔔去皮,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蘿蔔的話,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任選。

我們這裡為了讓湯的口感更豐富,顏色也更好看一些,是青蘿蔔和胡蘿蔔都放了一些的。最後生薑切成片,大蔥切成段,放入幾粒枸杞和紅棗增營養。食材準備好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步驟二】:把排骨冷水下鍋,焯水去腥。在鍋加入少許食鹽,倒入一點料酒有助去腥。慢慢的加熱公升溫過程中,排骨裡的血水和雜質會逐漸析出。

等水燒開後,把表面的浮沫撇乾淨,煮至再沒有雜質溢位,我們把排骨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控水備用。

步驟三】:鍋內燒油,油燒熱後先把蔥段和薑片放入鍋中,小火爆香。等到小料炒香以後,倒入控過水分的排骨,轉中火煸炒2分鐘炒出排骨中的水分。等排骨也炒香以後,從鍋邊淋入適量清水。

步驟四】:這時鍋中會出現一些浮沫,把它打乾淨以保持湯汁的清爽不油膩。浮沫打乾淨以後,把蘿蔔倒入鍋中放入紅棗和枸杞,等湯汁再次燒開以後, 起鍋把排骨盛放在砂鍋裡面,開小火燉40分鐘左右把排骨燉熟、燉出裡面的營養。

步驟五】:40分鐘以後開啟鍋蓋,湯汁濃郁鮮香,混著蘿蔔的清甜,光看著就很有食慾。最後根據自己的口味,稍加一點食鹽提味即可。記得千萬不要放太多調味品,以免會影響骨湯本身的鮮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玉公尺胡蘿蔔燉排骨。

材料:甜玉公尺2顆,胡蘿蔔1顆,腔骨若干。

做法:1、玉公尺斬成段,鬚子洗淨備用,胡蘿蔔切成大塊備用。

2、腔骨汆湯後用冷水將血沫子洗淨擺入砂鍋中,放入玉公尺與胡蘿蔔加入足夠量的冷水,水開後大火20分鐘轉至小火煨1小時,按個人口味調入鹽即可。

二、白蘿蔔海帶排骨湯。

材料:排骨1500g,白蘿蔔300g,幹海帶50g,油適量,鹽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

做法:1、將排骨斬成小塊,沖洗乾淨。

2、煮上一鍋開水焯燙排骨。

3、倒掉焯燙排骨的汙水,洗淨排骨,換上一鍋清水,將排骨還有蔥段和薑塊投入鍋中。

4、大火煮開,小火燉煮1小時即可得到一鍋原味排骨濃湯。

5、將幹海帶泡開,隨意切成小塊。

6、白蘿蔔切片。

7、鍋裡倒少量的油,先下蔥炸鍋。

8、再下蘿蔔和海帶。

9、炒均加鹽調味。

10、舀幾勺原味排骨濃湯入鍋。

11、蓋鍋,將蘿蔔煮熟就好了。

3樓:純芹到

所需材料。板栗250克、排骨500克、胡蘿蔔1根、冬瓜100克、鹽3克。

板栗冬瓜排骨湯的做法。

1、先將排骨用清水多清洗幾次,隨後將排骨進行焯燙。撈出瀝乾。

2、板栗洗淨之後,將之放入鍋中,並加水進行煮沸。隨後改小火煮五分鐘就可。就將板栗的外殼去除,備用。

3、胡蘿蔔的外皮去除掉,將之切塊備用。

4、冬瓜的外皮去除掉,將之切塊備用。

5、將上述所有的食材準備好,就可以將它們加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清水,並用大火煮沸。隨後改小火燉。

6、最後將入適量的食鹽進行調味,就可以吃了。

板栗冬瓜排骨湯的功效與作用。

板栗冬瓜排骨湯這款湯很多人都喜歡食用,它給人體帶來的好處:養胃健脾、補腎壯陽、美容養顏等等的作用。板栗可以養胃健脾,並且還能緩解**衰老的速度。

排骨中的鈣物質很多,從而促進骨骼的健康成長。還能滋陰壯陽,對身體好處很大。胡蘿蔔可以將體內的毒素排出,從而降低血液汞離子的濃度,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以保護人們的視力,孩子們可以適當的食用。

冬瓜中的營養物質很多,經常食用有美容養顏的功效。這幾種食材在一起,補氣血的功效比較好,適合氣血不足的人,還能提高人們的體質。

4樓:帶檔滑行

蘿蔔排骨湯。

材料:排骨、白蘿蔔、 蔥、姜、枸杞、鹽。

製作步驟: 1、蘿蔔切小塊、蔥白切段、蔥綠切蔥花、薑切片。2、冷水放入排骨、一半量的薑片,焯一下排骨,排骨撈出沖洗乾淨。

3、排骨、玉公尺、剩餘薑片、蔥白放入電飯煲,加水。4、煮至水去了1/3,將蔥白撈出。5、放蘿蔔,放適量鹽調味繼續煮至蘿蔔熟。

6、加枸杞,出鍋前撒上少許蔥花即可。

排骨湯怎樣做

5樓:帶檔滑行

山藥排骨湯。

做法。1.排骨500g,山藥半根,枸杞適量,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切片,料酒1茶匙,白醋幾滴,八角乙個,鹽適量。

2.山藥洗淨,削去外皮,切成滾刀塊備用;胡蘿蔔同樣切成滾刀塊。

3.放半鍋清水,放入洗淨的排骨,用大火燒開,此時湯麵會出現一層泡沫,這就是被煮出來的血水,關火,把排骨撈出洗淨。

4.砂鍋放適量水燒開(一次放夠,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和姜、料酒、八角一起放入,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5.這時加入幾滴白醋,不僅可以讓排骨中的鈣溶入湯汁中,還能使湯味更加鮮美。醋不要加多了,否則排骨就該變味了。

6.小火煮一小時後,再放入山藥、胡蘿蔔,小火再煮1小時,放枸杞和鹽調味即可。

黑豆雪梨排骨湯。

做法。1. 黑豆洗淨,用清水浸泡2-3小時;

2. 雪梨洗淨削皮去芯,每個切4瓣;

3. 枸杞洗淨稍浸泡;

4. 排骨洗淨斬件,汆水撈起沖淨;

5. 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下鹽調味食用。

排骨湯怎樣做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道家常的排骨湯的做法,蘿蔔排骨湯。這樣做出來的蘿蔔排骨湯非常好喝,營養美味,湯鮮味美。而且蘿蔔排骨湯的做法是比較簡單的。

蘿蔔排骨湯】

烹飪食材】麵粉,排骨,食鹽,白蘿蔔,小蔥,生薑,枸杞。

烹飪步驟】1、這樣做出來的排骨湯非常好喝,營養美味,湯鮮味美,咱們一起來準備一下蘿蔔排骨湯具體的烹飪食材吧。準備一大勺麵粉,再準備適當的排骨吃多少準備多少,然後準備適當的食鹽,接下來再準備一根白蘿蔔,一根小蔥,一塊生薑,適量的枸杞,枸杞可以稍微多一點,但也不要太多。

2、先準備乙個大碗,在碗中加入咱們準備的一勺麵粉,接著將排骨放進去,然後下手給它抓揉兩分鐘,麵粉可以有效吸附出排骨裡面的血水和雜質,然後咱們向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排骨抓洗乾淨,接著向裡面加入一勺食鹽,倒入沒過排骨的清水,抓洗後撈出。控乾排骨表面的水分裝入到碗中。

3、接著再向排骨中倒入清水,將排骨抓洗乾淨,控水後放入盤中。排骨已經初步處理完成了,咱們再來處理一下白蘿蔔。把準備好的白蘿蔔取出洗淨,切頭去尾,然後削去外皮,接著再將它切成滾刀小塊裝入盤中備用。

4、將小蔥切成段,生薑切成片裝盤備用。鍋中燒上半鍋水,水開之後下入排骨焯水6分鐘,在焯水的過程中攪拌一下,讓排骨受熱均勻,6分鐘後將排骨控水撈出。接下來將砂鍋取出來,將排骨放入到砂鍋中,然後加入沒過排骨的開水。

5、咱們將蔥薑也加到排骨中,然後加蓋中火燉30分鐘,30分鐘後將蔥薑挑出來,然後下入蘿蔔塊。將蘿蔔塊整理浸入湯汁,加蓋轉小火再燉40分鐘。在燉煮排骨的時候,火候和時間一定要把握好,這樣才能夠充分激發出排骨裡面的營養物質,也會讓排骨吃起來更美味。

分鐘的時間到了之後咱們把枸杞洗淨加入到鍋中,然後再煮三分鐘。三分鐘的時間到了之後加入適量的食鹽,將它們攪拌均勻。一直攪拌到食鹽融化開,並且排骨已經入味就可以了。

7樓:仲壯

海帶排骨湯。

原料: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黃酒、香油各適量。

制法: 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公尺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2、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點:此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整菜味美,湯鮮。

功效:《本經逢源》說,豬肉具有「精者補肝益血」的功效。

隨息居飲食譜》說海帶有「外面瘦瘤、瘰瘍、癰疽、瘻痔,並能治之作用」。

所以,排骨配以海帶燉食,可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為主的區域性性**瘙癢患者解除痛苦。

排骨湯怎麼做

8樓:小豪

食品用料 豬、牛、羊等動物剔肉後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250克,上面還附有 少量肉類。 輔料:花椒 大料 尖椒 味精 細鹽、蔥各5克,生薑2.

5克,香菜 白醬油 食醋 料酒少許,豬油25克。

製作方法。排骨洗淨刀剁寬長各5釐公尺的小塊。旺火爐上將豬油或素油燒紅,排骨下鍋炒至灰白色。

排骨炒乾水分,下鹽水姜煨一下,放 足清水以蓋住排骨以上,旺火上煨半小時後,加入味精、料酒、蔥白,移砂罐用溫火上煨2小時即成。

1、排骨在熬 前一定要用滾水燙5-10分鐘,或直接用沸水煮幾分鐘,再過冷水,把骨頭上的髒沫沖洗掉,然後一次加足煲湯冷水,湯裡放蔥段、薑塊、大蒜2塊、還可以放自己喜歡的中藥材,比如常用的沙參、黃芪、當歸、黨參、枸杞、棗等等,既可增加湯的風味,又可健體強身。然後蓋蓋子中火燒至湯滾,再改小火漫漫煲上1個半小時左右即可。最後放鹽,不必再放味精了。

2、建議用礦泉水來煲靚湯,味道會更美。

3、有醫學專 家說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

4、用馬蹄、青紅羅蔔煲豬骨頭,慢火熬它兩個小時就可以喝了,這個湯不用加味精也一樣鮮甜的。

5、如果是羊 骨的話那就要放點姜和紅棗、沙參、玉竹來壓口味了。

食品特點 :湯白,味鮮。

功效 滋補潤心,補陽益髓,壯體抗老。

用法 空心服 ,每週1~2次,每次1小碗,食肉飲湯,或佐餐食用。

註釋 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適應症 體虛力乏,骨蒸勞熱,遺精帶濁等症。

望(^_

9樓:穎兒分享

排骨湯是一道營養豐富的湯品,可以增強體力,下面是乙份簡單的食譜,讓您可以輕鬆地在家中製作。

材料:排骨500克。

薑片適量。蔥適量。

料酒適量。鹽適量。

清水適量。步驟:

排骨洗淨,切成小段,放入開水中焯水,撈出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薑片洗淨備用。

蔥洗淨切段備用。

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加入排骨、薑片和蔥段,加入適量的料酒,煮沸後撇去浮沫。

調小火煮約1-2小時,期間注意補充水分,使排骨始終在水中。

待排骨熟爛,出現香氣時,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排骨湯就做好了,可以享用美味佳餚了。如果喜歡口感更細膩,可以在步驟5加入適量的紅棗、枸杞等配料,煮至湯汁呈現深色,口感更加濃郁。

排骨湯怎樣做,排骨湯怎麼做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養生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加入涼水,蔥薑料酒去腥,倒入砂鍋中加入玉公尺胡蘿蔔,蓮藕大棗。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

排骨湯怎樣做的?排骨湯怎麼做?

清蒸排骨海帶湯。用熱水把排骨焯一下,兩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可以把血沫去掉,把水倒掉,重新加水,放適量鹽,八角,桂皮,花椒,薑絲,大蒜,注意放點醋,這樣既可以去腥味又可以使骨頭裡的鈣質析出,把海帶切成片扔鍋裡,用小火慢慢熬兩個小時,聞著在香就可以慢慢嘗味道判斷是加鹽還是水了,還可以往裡面加點紅棗,清湯裡...

怎麼樣做排骨湯,怎樣做排骨湯

家常的山藥排骨湯,健脾養胃,營養價值高,而且特別簡單,喜歡喝湯的朋友們趕緊做起來吧。用料 山藥 1根。排骨 500克。鹽 1勺 姜 2片。蔥 2根 料酒 1勺。胡蘿蔔 1根。玉公尺 1根。枸杞 12粒。紅棗 8顆。最適合秋天喝的山藥排骨湯,味道清甜鮮美,健脾養胃 的做法排骨冷水下鍋。放蔥薑,料酒。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