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壓鍋做冬瓜排骨湯請問要怎樣做?簡單做法

2022-01-08 04:13:07 字數 2312 閱讀 4377

1樓:格調

主料:冬瓜300g、排骨18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大料適量

步驟一:排骨飛水去掉血沫。

步驟二:冬瓜洗淨去皮切塊。

步驟三:鍋中放水加入排骨煮兩分鐘加入冬瓜。

步驟四:倒入生抽。

步驟五:加鹽。

步驟六:加入花椒大料。

步驟七:倒入電壓力鍋。

步驟八:上汽後煮二十分鐘,待洩壓後即可食用。

步驟九:成品。

2樓:山竹食道

冬瓜排骨湯這樣做才是最正宗的做法吃過一次還想吃

3樓:越河

先將排骨用水攢一下撈出,再將排骨放到高壓鍋裡加蔥、姜、醬油、白醋、料酒等調料,根據個人愛好,再加入適量的水,蓋好蓋,大概加熱15分鐘後開啟鍋將冬瓜片,這時不用再加蓋兒了,大概三五分鐘,放入雞精麻油即可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洗乾淨冬瓜和排骨,並切好,放入高壓鍋裡面,蓋好,插電,就行了。

用高壓鍋煮排骨湯要多少分鐘?

5樓:別涵壘

一般來說15-35分鐘

裝冷水進鍋放排骨,蓋好。放火上,就開始計時。一般來說只要有15分鐘就熟了,如果想燉的爛一點可以看情況延時。

注意事項:

1、西排請攤販幫忙切好即可,塊不要太大,易洗、易入味。

2、加開水使得肉質更加鬆軟。

3、鹽要最後放,因為鹽是加碘的,加的是碘酸鉀,碘酸鉀受熱不穩定會分解,為了不讓碘元素流失。

4、口味微辣,喜辣的可再多放些辣椒。

5、此方還可用於所有紅燒肉類(如紅燒雞腿、紅燒小排、小燉肉),只是燉紅肉時老抽的用量要略多,易於上色,吃起來不膩。

6、蔥、姜、蒜及調料盒最後一定要取出,不然放置時間長了,調料味道會過重,影響排骨的香味。

6樓:又乙個八卦

用高壓鍋燉排骨非常的方便,一般來說用高壓鍋燉排骨只需要15-20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四款排骨湯食譜

1、白蘿蔔排骨湯

材料:排骨一斤,蘿蔔乙個,生薑一塊,鹽,雞精少許。

做法:排骨洗淨瀝乾水分,入開水鍋中焯水,這個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鍋涼水放入薑片,排骨,滴少許醋蓋蓋燒開壓閥大約20分鐘左右,此時應該能聞到香味了。蘿蔔洗淨切塊,放入燉好的排骨湯中大火燒開。

蓋上蓋改小火煮約10分鐘左右至蘿蔔熟,加少許鹽和雞精出鍋。

2、枸杞排骨湯

材料:豬排骨(大排)500克、枸杞子25克,生地黃15克、小蔥10克、鹽5克、醬油10克、味精1克。

做法:枸杞子搗細, 豬排骨洗淨捶破剁細備用,先將生地放入砂罐內加入適量清水煎汁去渣,再將豬排骨放入砂鍋,共煨燉至肉爛熟,加入蔥花、食鹽、醬油、味精調味即成。

3、海帶排骨湯

將海帶蒸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切成長方塊,淨鍋內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放入海帶,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調味即可。

4、玉公尺排骨湯

材料:豬骨500克,玉公尺棒150克,胡蘿蔔100克,生薑10克,紅棗10克,鹽5克,味精1克,雞精粉2克,紹酒2克,清湯適量。

做法:豬骨砍成塊,玉公尺棒切成段,胡蘿蔔去皮切成塊,生薑去皮切片,紅棗洗淨。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投入豬骨,胡蘿蔔,用火煮透沖淨。

用瓦煲乙個,投入豬骨,胡蘿蔔,玉公尺,生薑,紅棗,注入清湯,紹酒,用小火煲1小時後,去掉姜,調入鹽,味精,雞精粉,再煲20分鐘即可。

7樓:陰暗的想法

擴充套件資料

排骨湯,是用豬、牛、羊等動物剔肉後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製作的一道家常湯品。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高壓鍋的壓強比較大,用高壓鍋燉排骨一般要15到20分鐘左右。

9樓:宇宙星空的彼岸

燉大骨頭15分鐘,別剁的太小塊,煮排骨湯.如果要做營養餐,排骨撈出,加入想要的其它食材25-35分鐘腓骨湯就入味了

10樓:指間的極光

一般30分鐘就可以了,但如果你查熬出味點,就熬夠50分鐘。

11樓:癮大技術差

十五分鐘,我一般週末就會燉排骨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火慢熬35分鐘最佳

13樓:幸運

題目是煲湯好吧……看清楚

用高壓鍋燉玉公尺排骨湯!!鹽什麼的什麼時候放?

原料 玉公尺粒500克,排骨1000克,薑片適量制法 排骨斬段,入冷水鍋中大火煮開一分鐘,撈出洗淨,玉公尺洗淨,排骨放進高壓鍋中,先壓 冒氣兩分鐘 端離火口,冷水降壓,加入玉公尺粒 薑片 胡椒粉 鹽各適量,加蓋再壓7分鐘左右,冷水或自然降壓,開蓋,味精 雞精調味即可。豆腐可以和玉公尺一起放,久煮的豆...

用高壓鍋煮綠豆粥要煮多久才好喝,高壓鍋做綠豆湯需要多久

用高壓鍋煮綠豆粥,要煮10分鐘左右。主料 綠豆50克 大米100克 小米30克輔料 飲用水2升 綠豆粥的做法 首先,將綠豆洗淨浸泡1小時。然後,小米和大米提前用水浸泡30分鐘。水燒開後,倒入淋幹水分的大米。小米和大米再次煮沸後,倒入淋幹水分的綠豆。最後,轉小火慢煮。小米 大米 綠豆煮開花,粥變黏稠即...

只有紫砂鍋要怎樣做冬瓜排骨湯,只有乙個紫砂鍋要怎樣做冬瓜排骨湯??

只有乙個紫砂鍋也可以做冬瓜排骨湯,紫砂鍋煲冬瓜排骨湯的具體做法如下 1 排骨放在冷水中泡一泡,然後用手擠一擠裡面的血。2 直接放到砂鍋裡,放上冷水。3 放入適量生薑。4 放些其它的蒜之類的配料。5 可以放些像絲瓜或者冬瓜之類的蔬菜。6 放煤氣上小火煮上半個小時即可。這個還得看具體食材的情況啊 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