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企業利潤總額為負數,但淨利潤為正數,是為什麼

2022-01-08 04:13:05 字數 3196 閱讀 2940

1樓:

問題問的不是很清楚,如果是同一張報表應該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有是所得稅調整的原因,那不應該叫淨利潤,應該叫應納稅所得,一般企業的淨利潤和納稅所得都不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盈餘公積補虧的結果。借:盈餘公積 貸:利潤分配——其他轉入

3樓:

同意副總裁的意見.比如你們公司的錢太多了沒地方花又想留下個交稅的典範或許多交點.虧損了再要回一點沒抵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但收到以前年度先徵後返所得稅稅款,並可彌補發生的虧損,這時就會出現利潤表上利潤總額專案為負數,而淨利潤專案為正數。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利潤表中,利潤總額與淨利潤之間的勾稽關係為:淨利潤 = 利潤總額 - 所得稅。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按照規定實行所得稅先徵後返的企業,應在實際收到返還的所得稅時,沖減收到當期的所得稅費用。

所以,當企業當年發生虧損,但收到以前年度先徵後返所得稅稅款,並可彌補發生的虧損,這時就會出現利潤表上利潤總額專案為負數,而淨利潤專案為正數。

6樓:簡單說保險

如果乙個企業利潤總額為負數的話,而淨利潤專案為正數。可能是收到以前年度先徵後返所得稅稅款,並可以彌補發生的虧損,這時就會出現利潤表上利潤總額專案為負數,而淨利潤專案為正數。

拓展資料:

一,企業利潤是指企業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經營的財務成果,等於銷售產品的總收益與生產商品的總成本兩者之間的差額。包括營業利潤、投資收益和營業外收支淨額。是指存在著利息的情況下產業利潤和商業利潤的總稱,它在數量上就是平均利潤和利息的差額。

企業銷售產品取得的貨幣收入,在支付各項費用和扣除銷售稅金後,即為企業利潤。企業利潤應按規定繳納所得稅,此後對稅後利潤進行合理分配。

二,定義

1、 職能資本使用借貸資本經營所取得的平均利潤,扣除利息後的餘額叫做企業利潤;

2、 企業利潤是平均利潤的一部分,是剩餘價值的特殊轉化形式;

3、 從社會表面看,企業利潤是職能資本家的勞動報酬,利息是資本自己產生的。

企業的營業利潤是指營業收入減去營業成本和費用(包括生產成本、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及財務費用),利潤總額為營業利潤加上營業外收入減去營業外支出,淨利潤為利潤總額減去所得稅費用。企業稅後利潤一般按以下順序進行分配:一是彌補企業以前年度虧損;二是提取法定盈餘公積金;三是提取公益金;四是向所有者分配利潤。

三,影響因素

影響企業利潤的因素主要有4 個:

1,產品的**

2,產品的單位變動成本

3,產品的銷售量

4,產品的固定成本

其中任何乙個因素的變動都會引起企業利潤的變動,甚至會使乙個企業由盈變虧,也會使乙個企業扭虧為盈。那麼,企業決策者如何在激烈變動的外部境下做出正確決策,借助敏感性分析,企業管理者可以對此類問題有乙個明確的認識。

7樓:匿名使用者

所得稅調整的緣故吧。

8樓:濮津刑斯伯

這是由於會計報表(利潤表)的記賬原則與現金流量表不一致造成的。會計報表遵循的是權責發生制,即只要權利轉移了,就要登記,反之則不計入;而現金流量表遵循的是收付實現制,即以收到或支付的現金為計算依據。

例如,收到預付款2000元,其中1000元結轉收入,成本800元,費用600元。利潤表的利潤是-400元;而現金流量表的經營現金淨流量為600(2000-800-600)。

利潤總額是正的,淨利潤為什麼會是負的 10

9樓:俊哘迗丅

我來問答你,分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可能性較大。

該企業利潤總額指的是總收入,在總收入減去總支出(工資,工程成本,辦公成本,稅務等)後,淨利潤可能就是負的;

按照你的理解,該企業的利潤總額已經是總收入減去總支出的值,那麼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稅務按照總收入來收的稅,此部分支出超出了利潤總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合理的解釋是這個「淨利潤」是「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損益」

他們沒有把「少數股東損益」納入計算,因此在當期通過內部交易將收益轉移給子公司,所以雖然整個集團是盈利狀態,但母公司可以虧損。

或者所得稅率變動,一下子產生了好多遞延所得稅負債,於是淨利潤被拉下來了。

11樓:驚鴻壹面

回答您好,親,分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可能性較大。

該企業利潤總額指的是總收入,在總收入減去總支出(工資,工程成本,辦公成本,稅務等)後,淨利潤可能就是負的;

按照你的理解,該企業的利潤總額已經是總收入減去總支出的值,那麼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稅務按照總收入來收的稅,此部分支出超出了利潤總額。

按照你的理解,該企業的利潤總額已經是總收入減去總支出的值,那麼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稅務按照總收入來收的稅,此部分支出超出了利潤總額。

更多2條

12樓:一小紫陌一

是不是前面還有虧損,加起來算的。

為什麼營業利潤為負而淨利潤為正

13樓:嘿嘿嘿

營業利潤計算公式:營業利潤(34行) = 營業總收入(1行) - 營業總成本(8行) + 公允價值變動收益(30行) + 投資收益(31行) + 匯兌收益(33行);淨利潤計算公式:淨利潤(46行) =營業利潤(34行) + 營業外收入(35行) - 營業外支出(40行)- 所得稅費用(45行); 若營業利潤是負數,如果營業外收入減營業外支出減所得稅費用的金額大於營業利潤,那淨利潤可以是正數,反之為負數。

拓展資料:如何提高利潤:核算利潤清楚我們才能增加企業的利潤,核算營業利潤清楚,我們核算清本企業的利潤總額,根據兩者的值來計算企業的利潤,從而進行分析增加企業的利潤。

14樓:小宸宸媽咪

在損益表中,營業利潤後面還有投資收益、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所得稅、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只要前三項金額足夠大,淨利潤當然能為正

利潤是正數而淨利潤為負數

15樓:恭曜赧若英

1、要以股權份額確定合併金額中子公司淨利潤的份額。

2、負數是乙個很難正確表達增長率、佔有比率的概念。

3、假定子公司是全資子公司,子公司淨利潤佔合併利潤的份額也只能是零,因為它沒有貢獻。以絕對值計算,子公司將公司合併利潤150萬元拉下了50萬元,負貢獻應為1/3。

4、此意見請參考

利潤總額和淨利潤的區別,利潤總額和淨利潤有什麼區別

營業利潤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營業費用 營業稅金及附加。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其他業務利潤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營業外收支。淨利潤 利潤總額 所得稅。1 定義不同 利潤總額在經濟學上是乙個專業術語,指的稅前利潤,也就是企業在繳納所得稅前的經營,從中可以反映出企業的財務成果。當乙個企業在利潤總額...

關於利潤總額和淨利潤計算的,利潤總額和淨利潤的區別?

首先,淨利潤 利潤總額 所得稅費用。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其他業務利潤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營業外收支。所得稅費用是指企業經營利潤應交納的所得稅。淨利潤 3.78 1 0.03 1.74 0.08 0.5 0.06約等於1.29萬元 利潤總額即 淨利潤加所得稅費用 這裡題主沒說折舊年限,合夥企業不交企...

營業毛利潤 營業利潤 利潤總額 淨利潤怎麼計算?

營業毛利潤沒有特定的公式,本人想嘛,應該就是收入 成本吧營業利潤 主營業務利潤 其他業務利潤 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利潤總額 營業利潤 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淨利潤 利潤總額 所得稅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 1。主營業務毛利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2。主營業務利潤 主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