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的長期待攤費用計算

2022-01-08 04:13:06 字數 623 閱讀 1288

1樓:召曼華興月

新會計準則下,資產負債表中有「長期待攤費用」這個科目,所以直接填列即可。

長期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的各項費用。長期待攤費用不能全部計入當年損益,應當在以後年度內分期攤銷,具體包括租入固定資產的改良支出及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其他待攤費用。

根據新會計準則規定,開辦費和修理費均一次性計入當期損益。其中開辦費計入當期管理費用,修理費計入銷售費用或管理費用(即修理費一律費用化)。其中開辦費是指企業在籌建期間內所發生的費用,包括員工薪酬、辦公費用、培訓支出、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價值的借款費用等。

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待攤費用,都在本科目按規定進行攤銷。其在資產負債表中的數額,反映的是企業各項尚未攤銷完的長期待攤費用的攤餘價值。

2樓:務雅惠

說明你已經多攤銷了,應該做賬務調整。資產負債表中長期待攤費用不能出現負數。

3樓:脫永芬璩黛

長期待攤費用為貸方該如何填寫到資產負債表中?

1.一般長期待攤費用不可能出現貸方資料,是你攤銷多的吧,應該差明原因,衝消多攤消相關科目的費用;

2.長期待攤費用如果為貸方應該填寫到資產負債表中:用負數反映。

怎樣做資產負債表,如何做資產負債表

你的資料不全。1 上月的資產總額 27572.34 9138.52 6900 26580 3260 73450.86 就不等於負債及所有者權益合計 50000 3000 727.47 30000 7276.61 76450.86 也就是說上月就不平或還有資料。2 本月利潤 收入18500 成本150...

資產負債表怎麼填

內容來自使用者 菊香秋 1.某企業xx年3月末部分總分類賬戶的期末餘額如下 賬戶名稱 借方餘額 賬戶名稱 貸方餘額 現金 1 600 累計折舊 80 000 銀行存款 120 000 預收賬款 3 000 應收賬款 2 000 應付賬款 4 500 待攤費用 4 000 實收資本 1 128 000...

資產負債表的資產可以是負數嗎?

資產負債表中可以填列負數。負債類的 一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 專案和長期借款 應付債券 長期應付款 其他長期負債等專案,前者根據 長期借款 等各個長期負債賬戶所屬明細賬戶期末餘額中償還期已不足一年的部分計算填列 後者 長期借款等專案 根據 長期借款 等各賬戶期末餘額減去將於一年內到期償還的各該項負債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