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康乾盛世」,那麼康乾盛世最大的功臣是哪人呢

2022-01-07 15:40:45 字數 972 閱讀 3635

1樓: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我覺得康乾盛世最大的乙個功臣就是處在尷尬位置上的雍正,畢竟這個盛世沒有帶他的名字,而是選擇性把他跳過了,但是他卻在這個盛世中起到了乙個任何人都無法代替的承上啟下的作用,試想一下如果雍正做皇帝的那段期間,他不勵精圖治,而是整天無所事事荒淫無度,那我相信即使乾隆再厲害,清朝也不可能走向康乾盛世的巔峰,下面我們就看一下雍正到底做了哪些事情。

如果你對那段歷史感興趣並且仔細的研讀一下,你會發現雍正是整個清朝所有的皇帝當中最勤奮的一位皇帝,而且他的這種勤奮已經達到了一種非常可怕的地步。如果非要做乙個對比,就是那種10年寒窗苦讀只為高中狀元的讀書人所付出的辛苦跟雍正相比那就是西瓜和桃子的差距。

雍正在位期間這麼多年,可以說沒有一天睡過懶覺,用現在的時間觀念做乙個量化雍正每天5點鐘就起來批摺子,如果今天有早朝就批到上早朝的那個時間點,如果沒有早朝就批到中午吃飯。然後下午就處理各種大臣上報的瑣事,然後這些瑣事也囊括了各個方面,比如說有大臣之間互相的抹黑,也有國之重事,甚至還有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可以說雍正全都要親自過問,並且親自處理。

然後在這種勵精圖治之下,清朝的國庫也一天比一天充盈,國力也日益強盛,可以說為乾隆盛世打下了堅實基礎,要不然的話乾隆憑什麼後續過得那麼舒服。

2樓:趣侃體壇

康乾盛世最大的功臣應該康熙,因為他非常非常的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是沒有指哪個人,應該是所有的百姓和大臣。

4樓:

我感覺最大的功臣應該是百姓們因為百姓們對他們的照顧跟支援。

5樓:娛樂百事曉

最大的功臣是百姓以及所有的**們,和統治者並沒有多大的關係。

康乾盛世貢獻最大的是雍正,為什麼不說雍乾盛世?

「康乾盛世」真的存在嗎,康乾盛世是否存在

唐太宗從來沒有說過自己創造了什麼盛世,只有康熙自己就說自己創造了盛世,實在是十分可笑!康乾盛世 真的存在嗎 唐太宗從來沒有說過自己創造了什麼盛世,只有康熙自己就說自己創造了盛世,實在是十分可笑!存在,當然也是落後別人的開始 歷史有記載,真實存在的。康乾盛世是否存在 所謂的 康乾盛世 起於康熙二十年 ...

北京鼎族盛世科技有限公司怎麼樣,「康乾盛世」與當時的西方國家相比怎麼樣?

北京鼎族盛世科技 是2012 06 28在北京市通州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北京市通州區宋莊鎮徐辛莊大街1號111室。北京鼎族盛世科技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10112599677201r,企業法人顧東平,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北京鼎族盛世科技 的經營範圍是 ...

康乾時期畫琺琅的生產工藝有何特點

玻璃胎畫琺琅始於康熙朝,雍正 乾隆達到興盛期,詩畫合一的作品既有人物也有花卉,畫面與詩文內容呼應,章法嚴整,具有中國畫的意趣。吉祥圖案在宮廷其他工藝品中幾乎無處不在,在玻璃胎畫琺琅器上也不例外。清康熙年間畫琺琅器的生產,全面反映了中國古代畫琺琅器從試製成功,到規範成熟的整個發展過程。而且,由於乾隆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