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經最有效的中藥方有哪些,閉經要吃什麼中藥最好? 望藥方子

2022-01-07 15:40:49 字數 5359 閱讀 8350

1樓:封吾等為妃

有效**閉經的中醫偏方

方一鱉甲30克,白鴿1只,公尺酒少許。將白鴿去毛和內臟,並將鱉甲打碎,放人白鴿腹內,加清水適量,公尺酒少許,放瓦盅內隔水燉熟,調味服食。

本方適用於肝腎不足之閉經。

方二山藥90克,雞內金30克。將兩味乾燥,共研細末,每服12克,日1次。用糯公尺酒或黃酒送服。

本方適用於氣血虛弱之閉經。

方三黑木耳、胡桃仁各120克,紅糖240克,黃酒適量。將木耳、核桃仁碾末,加入紅砂糖拌和均勻,瓷罐裝封,每服30克,黃酒調服,1日2次,黃酒送服。

本方適用於氣血虛弱之閉經。

方四澤蘭葉10克,水魚1只,公尺酒少許。將活的水魚用熱水燙,使其排尿後,切開去腸臟。澤蘭葉研末,納入水魚腹內(甲與肉同用),加清水適量,放瓦盅內隔水燉熟,加少許公尺酒服食。

每隔1天1次,連服3—5次顯效。

本方適用於陰虛血燥之閉經。

方五向日葵梗9克,豬爪250克。先將豬爪(豬蹄殼)洗淨,刮去汙垢,用河沙在鍋中炒泡,再淘洗乾淨後放入砂鍋內,用文火煨燉至爛熟。豬爪煨爛後,加入向日葵梗,煮幾沸熬成濃汁,去渣,飲汁,每日2--3次,每次20--30毫公升。

本方適用於氣滯血瘀之閉經。

方六薏苡仁根30克。將藥洗淨,切段,水煎,早、晚空腹飲用,連服十餘劑方有效。

本方適用於痰溼陽滯之閉經。

閉經的注意事項

1、保持樂觀心態。

有的女性朋友出現閉經是因為精神出現過多緊張、生活地區的改變、不良的生活都是會造成中樞神經系統和下丘腦功能出現失調的情況,從而造成閉經,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時刻注意自己心情,要保持心情愉快,合理釋放自己情緒,不要把什麼事憋在心理。從而避免患上閉經。

2、合理飲食。

一定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吃的過於肥甘,因此體形過於豐滿金額過於肥胖的女性朋友是比較容易患上閉經;還要避免常吃生冷酸澀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是會導致血液執行的不暢,而出現閉經的情況。

3、忌寒涼。

不要洗冷水澡,避免涉水淋雨,這些都容易寒凝血瘀,從而患上閉經的疾病,特別是在冬天,一定不要為了美麗,而穿的單薄,導致寒氣入體。

4、性生活適當。

合理的性生活是一星期兩次,如果過度的性生活是會出現損傷肝腎,常見長了是會出現閉經的情況。

5、不做**手術。

未婚者或者是沒有計畫要生寶寶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以免意外懷孕,任何的流產手術都是會破壞女性朋友的子宮內膜,而出現閉經的情況。

2樓:星南逸人

「桃紅四五湯」加土元、懷牛膝、元胡、益母草等。

3樓:您的健康顧問馮醫生

你好,閉經患者在發病的期間,是可以選用一些穿山甲、當歸、大血藤、桃仁、紅花、澤蘭、路路通、橘核、荔核、枳殼、赤芍、川芎、白朮、甘草等等中醫藥物

閉經要吃什麼中藥最好? 望藥方子

4樓:蓬芙弓畫

氣血虛,要去看中醫,平時可以用當歸15克,黃芪15克,紅棗20克加豬骨煮湯喝

中醫**閉經的中藥方劑大全有哪些?

5樓:民間中醫兜率子

這個問題太廣泛了,中藥**講究辨證論治,對症下藥,沒有說哪個方子就是**某乙個病的說法。可以給你幾個參考,比如桂枝茯苓丸,少腹逐瘀湯,溫經湯,烏雞白鳳丸,等等吧但是必須對症**,要不沒有效果。

6樓:丫丫

活血湯。女性閉經的原因真的是很多的,若是氣滯血瘀這個原因造成的女性閉經,在**上就應該以活血理氣為主,可以選擇的方劑為活血湯,活血湯組成白芍、香附、陳皮、牛膝、】桃仁、紅花、歸尾、澤蘭、益母草、丹參、柴胡、甘草等,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尖花湯。瘀血阻滯這個原因造成的閉經,在**上可以使用的方劑為尖花湯,尖花湯具有活血通絡的功效和作用,這個方劑組成茜草根、茺蔚子、延胡索、艾葉、炙甘草、凌霄花、酒當歸、兩頭尖、酒川芎、酒丹參等,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偏方使用期間應該做到的就是清淡飲食,注意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規律。

加減八珍湯。加減八珍湯這個方劑多用於氣血兩虛造成的閉經,這個方劑具有調補氣血,健脾益腎的功效和作用,這個方劑組成白朮、當歸、桂枝、川芎、黨參、茯苓、熟地、雞血藤、制附塊、乾薑、炙甘草,方劑的服用方法都是很簡單的,直接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3次即可。

7樓:史付棟

可以喝生薑紅糖水,或益母草膏,如果還不來的話,說明你的病情很嚴重,不是一般的中藥可以調理好的,需要根據你的體質開的中草藥來調理,完全可以調理好的,你也可以去問問太晟堂都是不錯的。

8樓:於程琳

其實中藥**閉經的方法你想要大全但是我們不能一一給你每次中醫調理的方法都不一樣

調理閉經的中藥方子有哪些?

9樓:灸春堂

**閉經的中藥處方是很多的,大家應該根據自己閉經型別的不同選擇不同的方法進行**,可以若是氣滯血瘀型別可以選擇的處方為活血湯,瘀血阻滯型別的可以選擇的處方為尖花湯,氣血兩虛造成的閉經可以選擇的處方為加減八珍湯,具體怎麼選擇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對於女性閉經很多女性都是知道的,確實部分女性遭遇過閉經的問題,一定閉經出現之後不要害怕不要恐懼,一定要及時就醫找出原因是什麼,然後積極從原因出發做好對於這個疾病的**,其中中藥處方就是一種**這個疾病的方法,那麼**閉經的中藥處方都有什麼呢?

活血湯。女性閉經的原因真的是很多的,若是氣滯血瘀這個原因造成的女性閉經,在**上就應該以活血理氣為主,可以選擇的方劑為活血湯,活血湯組成白芍、香附、陳皮、牛膝、】桃仁、紅花、歸尾、澤蘭、益母草、丹參、柴胡、甘草等,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尖花湯。瘀血阻滯這個原因造成的閉經,在**上可以使用的方劑為尖花湯,尖花湯具有活血通絡的功效和作用,這個方劑組成茜草根、茺蔚子、延胡索、艾葉、炙甘草、凌霄花、酒當歸、兩頭尖、酒川芎、酒丹參等,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偏方使用期間應該做到的就是清淡飲食,注意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規律。

加減八珍湯。加減八珍湯這個方劑多用於氣血兩虛造成的閉經,這個方劑具有調補氣血,健脾益腎的功效和作用,這個方劑組成白朮、當歸、桂枝、川芎、黨參、茯苓、熟地、雞血藤、制附塊、乾薑、炙甘草,方劑的服用方法都是很簡單的,直接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3次即可。

上述主要給大家詳細介紹的就是**閉經的中藥處方都有什麼呢?**閉經的中藥處方是很多的,大家應該根據自己閉經型別的不同選擇不同的方法進行**,可以若是氣滯血瘀型別可以選擇的處方為活血湯,瘀血阻滯型別的可以選擇的處方為尖花湯,氣血兩虛造成的閉經可以選擇的處方為加減八珍湯,具體怎麼選擇建議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10樓:先生們納夏

中藥調理閉經一般都是用活血化瘀的藥物,這個可以根據醫生的建議來服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以下幾個方法來調理閉經:

1、保持心態平衡

不急不躁不憂鬱,要有良好的情緒,如果情緒波動較大會影響內分泌,心態的平衡收益的是自身。

2、學會釋放壓力

當人長期處於壓力下時,副交感神經興奮,會促進激素分泌,卵巢等內分泌器官亢進,就會引起內分泌失調,當感覺自己壓力較大心情抑鬱時,要常與旁人說,或出門散心,都是很好的方法。

3、藥物調節

內分泌失調可以吃些金巢安,可以平衡體內激素的水平,幫助調節內分泌系統,使其內分泌恢復正常。

4、保持良好的睡眠

人的大腦在深度睡眠中會有褪黑素釋放,幫助穩定內分泌,如果經常熬夜或晚睡,**就會直接顯現出來,對內分泌也有非常不好的影響。

5、均衡飲食

除了著重補充一些幫助調節內分泌的食物之外,還不應挑食、偏食,對每種食物都應攝入,少油少鹽少膽固醇,多食蔬菜水果,保證各種維生素的補充。

6、運動改善

經常運動出汗能夠幫助身體排毒,促進血液迴圈,也會改善人的心情,建議有內分泌失調的女性可以定期運動,多參與集體活動。

11樓:一有愛就走吧

一、肝鬱氣滯,胃失和降,經脈閉阻型閉,可選擇舒肝活血通經湯:炙香附,吳萸連,姜川樸,紫丹參,川楝肉,炙元胡,桃仁,枳實,當歸,丹皮,半夏,赤白芍,焦三仙,各適量,水煎服,可舒肝和胃,活血通經。

二、氣血兩虛型閉經,可選擇加減八珍湯調理:黨參,茯苓,白朮,當歸,桂枝,川芎,熟地,雞血藤,制附塊,炙甘草,各適量,水煎服,一天一劑,分三次服。可調補氣血,健脾益腎。

三、肝鬱氣滯型閉經,可選擇四物逍遙湯調理:柴胡、當歸、川芎、香附、延胡索、桃仁、紅花、赤芍、生地、青皮,各適量,水煎服,一天一劑,分兩次服。可疏肝解鬱,利氣調經。

四、氣滯血瘀型閉經,可用活血湯調理:桃仁,紅花,歸尾,澤蘭,白芍,香附,陳皮,牛膝,益母草,丹參,柴胡,甘草,各適量,水煎服,一天一劑,分兩次服,有活血理氣的作用。

五、瘀血阻滯型閉經,可選擇尖花湯:兩頭尖,凌霄花,茜草根,茺蔚子,延胡索,酒當歸,酒川芎,酒丹參,艾葉,炙甘草,各適量,水煎服,一天一劑,分兩次服,有活血通絡的作用。

六、血虛腎虧型閉經,可選擇四二五合方,藥方為:當歸,川芎,白芍,熟地,覆盆子,菟絲子,五味子,車前子,牛膝,枸杞子,仙茅,仙靈脾,各適量,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有養血益陰,補腎填精的作用。

七、肝腎精枯,氣血虧甚型閉經,可選擇益氣補衝湯:黨參,白朮,茯神,當歸,熟地,黃芪,枸杞子,菟絲子,炙甘草,各適量,水煎服,一天一劑,分兩次服。人氣血雙補,兼滋肝腎的功效。

八、氣血虛弱,心脾鬱結型閉經,可選擇加味歸脾湯調理:當歸,茯苓,白朮,炙黃芪,龍眼肉,遠志,炒酸棗仁,木香,炙甘草,人參,柴胡,山梔,各適量,水煎服,一天一劑,早晚各服一次,可健脾養心,益氣補血,兼清肝熱。

12樓:前行者

痰溼阻滯表現:月經來潮後又逐漸停閉,胸脅滿悶,精神疲倦,白帶增多,或嘔吐痰涎。舌淡胖,苔滑膩,脈弦滑。多見於閉經形體肥胖患者。

食療:①苡公尺,炒扁豆,山楂,紅糖適量,四味同煮粥食。每天1次,每月連服7~8天。②蒼朮,粳公尺。先將蒼朮水煎去渣取汁,再入粳公尺煮粥,每日1次,可連續服食數天。

肝腎陰虛表現:月經超齡未至,或初潮較遲,量少色淡,漸至閉經,或閉經日久,消瘦低熱,**乾燥,面色晦暗,口乾舌燥,兩顴發紅。伴頭暈目眩,腰膝痠軟,舌紅少苔,脈弱或細數。

食療:①鱉甲,白鴿。將白鴿洗淨,鱉甲打碎,放入白鴿腹內,共放瓦鍋內,加水適量。

燉熟後調味服食。隔天1次,每月連服5~6次。②鱉,瘦豬肉克,共煮湯,調味服食,每天1次,每月連服數天。

氣滯血瘀表現:大怒之後或憂思不解,月經驟停或數月不行,小腹、胸脅脹痛,面色萎黃帶有青灰色,頭痛,煩躁不安或抑鬱,失眠多夢,食慾不佳。舌淡有瘀斑或瘀點,脈細澀。

常見於閉經患者有精神刺激。

食療:①益母草,橙子,紅糖,水煎服,每天1次,每月連服數天。②川芎,雞蛋,紅糖適量,加水煎煮,雞蛋熟後去殼取蛋,再煮片刻,去藥渣,加紅糖調味,吃蛋喝湯。每天1次,連服5~7天。

寒凝血瘀表現:月經閉止,小腹冷痛,胸悶噁心,四肢不溫,面色發青,帶下色白量多。舌淡暗,邊有瘀斑,苔薄白,脈細澀或弦。

食療:①艾葉,生薑,雞蛋,加水適量,放入砂鍋內同煮,蛋熟後去殼取蛋,再煮片刻,調味後飲湯食蛋,每天1次,每月連服5~6次。②當歸,生薑,羊肉,放瓦鍋內共煮湯,爛熟後調味服食。

每天1次,每月連服5~6次。

閉經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閉經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你好,過度 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導致月經不來,考慮跟氣血不足有關係。我建議,你可以多服用補血補氣的食物,比如紅棗,枸杞,阿膠等,然後查一下激素六項看看體內激素水平有沒有變化。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分析,是不是營養不良引起的內分泌失調導致的閉經 你好,建議你應該加強營養,注意休息,調節內分泌失調,可以看...

閉經的原因有哪些呢

你好,閉經原因以下 1.結核性子宮內膜炎。這是由於結核菌侵入子宮內膜,使子宮內膜發炎,並受到不同程度 的破壞,最後出現瘢痕組織,而造成閉經。因此,得了結核性子宮內膜炎,應該及時 不可延誤。2.生殖道下段閉鎖。如子宮頸 膜 等處,有一部分先天性閉鎖,或後天 損傷造成粘連性閉鎖,雖然有月經,但經血不能外...

誰有治失眠的中藥方,治療失眠的中藥配方有那些

失眠的中藥方肯定是有,但是建議你晚上失眠不是特別嚴重,可以盡量避免服藥,畢竟是藥三分毒。你可以採取以下方式 1.睡前洗熱水澡。人體體內溫度迅速公升溫後下降的過程是能讓人入睡的關鍵。2.限制睡眠法。失眠嚴重者需限制臥室逗留時間,不管是否睡得著,只能在臥室待6個小時,以重建睡眠秩序。3.若無法保持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