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材料燉鴿子比較好,燉鴿子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07 13:35:20 字數 5537 閱讀 2219

1樓:思念浪漫的歌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鴿肉用以食療最早載於唐代的《食療本草》。祖國醫學認為,鴿肉味鹹性平、無毒,有滋陰壯陽、補肝腎、益氣血、祛風解毒之功,主治虛羸、消渴、婦女血虛經閉等症。

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能壯體補腎、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能降低血壓、調整血糖;能養顏美容,使**潔白細嫩。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億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故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由於鴿子營養價值較高,對老年人、體虛病弱者、手術病人、孕婦及兒童非常適合。 現代人對鴿子的食法有很多種,其中「武漢鴿子湯」較為著名。

原料為鴿子乙隻,山藥一段,黑木耳2~3朵,鵪鶉蛋6~7個;調料有薑片、大蔥段、料酒及紅棗3個,枸杞少許。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1.5小時;山藥削皮,切滾刀塊,泡發黑木耳,煮鵪鶉蛋,剝殼;用筷子刺一下,鴿肉爛時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爛,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燉湯的鴿子買稍微老一點的;紅棗、枸杞適量;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或者放入菌菇類;超市賣的燉鴿子湯專用藥材包,最好一包分幾次用,不然藥味太濃。本湯適用於一般人補養。 再介紹一種「香酥鴿子」。

原材料為淨鴿子2只,生薑、蔥白、肉桂、花椒、大茴香、小茴香、紹酒、精鹽、植物油各適量。鴿子先用精鹽、紹酒揉搓,再加蔥白、生薑、肉桂、花椒、大茴香、小茴香,上籠蒸爛,揀去香料、生薑、蔥白;鍋上火放油燒熱,投入鴿子炸至表皮酥脆,撈出裝盤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1]枸杞鴿子煲靚湯

中草藥配料表:沙參5g 白芷5g 黨參5g 扁豆10g 枸杞10g 苡公尺40g 紅棗25g 山藥5g 百合5g 蓮子5g 蔥10g姜10g鹽少許

製作方法:

把各種中草藥洗淨;蔥薑切段備用;新鮮鴿子洗淨。

整隻鴿子用冷水煮開(飛水),除去血末後備用。

將沙鍋裡水淹過鴿子,下鍋蔥薑和各種藥材煮開後換成文火繼續燉煮1小時。

煮熟放入少許鹽調味,出鍋後吃肉飲湯都很美味。

製作用時:約1.5小時

秘笈:枸杞鴿子湯的味道非常鮮美,飲時不必放很多調味料,一點鹽就好。

點評:中草藥的別緻香味時時迴盪在湯羹裡,令你陶醉在飲湯滋補的溫暖感受裡。

[2]雲腿鴿子湯

主料: 主料 燕窩活仔鴿4只,雲腿片100克,雞肉150克。

調料 料酒50克,蔥、姜各20克,鹽5克,味精5克,雞湯800克。

特色: 色澤銀紅,原味原湯,清香適口

製作方法:

(1) 將活仔鴿宰殺後,用熱水燙透退淨毛,開膛掏去內臟,下入開水鍋後撈出,將水瀝乾裝盤。

(2) 將蔥、姜、料酒加進盤中,上屜蒸至7成爛時取出(原汁留用),拆去骨頭(骨留用)將肉放在湯鬥一邊,另一邊放上雲腿片。

(3) 把雞肉剁成雞茸,放在碗裡加上蔥、姜、250克清水

[3]五香鴿子

主料:鴿子(3只)、整花椒(少許)、大、小茴香(各少許)、桂皮(少計)、黃酒(少許)、醬油(165克)、白糖(少許)、麻油(少許)。

特色:製作方法: 將鴿子剖開,去內臟,腳爪,用開水煮透,倒去水,換進適量清湯,加

花椒、大小茴香、桂皮(以上香料先要用潔白布包好),醬油、酒、糖、用溫

火燜至鴿爛,湯收幹起鍋,取出鴿子,抹上麻油,撕成塊裝盤。

3樓:匿名使用者

川貝生梨燉鴿子

原料:川貝母10克,生梨2只,鴿子1只,鹽、酒、姜適量。

制法:1、川貝母洗淨,生梨去皮、核,切塊,鴿子去毛、內臟,洗淨。

2、上味加入鹽、酒、薑等調料後一起隔水燉煮,熟後食用。

功能:養肺補元,潤肺化痰。

主治:肺虛久咳、肺結核、肺氣腫等症。

4樓:匿名使用者

罪過罪過那麼可愛的動物

燉鴿子需要什麼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今 天從市場上買了兩隻鴿子,準備回來燉湯喝,之前也沒有做過鴿子湯,想請問一下做鴿子湯都要什麼材料

鴿子湯1

做鴿子湯都要什麼材料

鴿子湯是一種非常滋補的湯品,民間一直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其味甘性平,具有滋陰補腎、健腦補神、增強體質、提高記憶力等多種功效,鴿子湯無明顯的食物上的禁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需求,與多種材料一起燉湯,一般常用的材料有:蔥、姜、枸杞、紅棗、山藥、香菇、黨參、黃芪等;下面介紹幾種比較常見的材料搭配。

2枸杞鴿子湯:滋陰補腎,益氣補血

材料:鴿子1只,枸杞20克,蔥段、薑片、料酒、食鹽各適量。

做法:1、將鴿子去毛、內臟,清洗乾淨,去爪備用。

2、然後將處理好的鴿子放入鍋中焯燙一下,去血水,然後再用清水洗淨。

3、砂鍋中注入清水,放入鴿子煮沸,撇去浮沫。

4、將料酒、蔥段、薑片、枸杞放入。

5、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

6、出鍋前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3淮山燉鴿子:健脾益胃,滋補肝腎

材料:鴿子1只,山藥片40克,枸杞20克,公尺酒、生薑、食鹽各適量。

做法:1、將幹淮山片與枸杞放入清水中稍稍浸泡一會兒。

2、將鴿子洗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後再煮約一兩分鐘。

3、將鴿子撈出,用清水洗去表面的浮沫後瀝乾,薑切片。

4、將鴿子、枸杞、淮山片、薑片、公尺酒放入燉盅內,加入約800毫公升的水。

5、蓋上燉盅內蓋,再放入燉鍋內,隔水燉約2.5小時。

6、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4蟲草沙參鴿子湯:營養滋補、強身健體

材料:蟲草3-5根,鴿子乙隻,棗20克,當歸10克,枸杞10克,沙參10克,薏公尺30克,薑片、料酒、雞粉各適量。

做法:1、鍋中注入清水燒開,倒入處理乾淨的鴿子。

2、淋入適量料酒,拌勻,煮至沸,汆去血水。

3、將氽煮好的鴿子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4、砂鍋注適量清水燒開,倒入汆過水的鴿子。

5、加入洗淨的蟲草、紅棗、當歸、枸杞、沙參、薏公尺等材料,再淋入少許料酒,拌勻。

6、蓋上蓋,用小火燉1小時,至食材熟透。

7、揭開蓋,放入少許鹽、雞粉,再燉5-10分鐘,使食材入味。

8、關火後將盛出燉煮好的湯料盛出,裝入碗中即可。

5松蘑海參鴿子湯:健腦益智,益腎強筋

材料:鴿子1只,泡發松蘑10片,海參3個,豬里脊肉50克,薑片、蔥段各鹽適量。

做法:1、鴿子與豬里脊肉一起入沸水中氽燙,去除血水,撈出,分別切塊。

2、另備砂鍋,放進鴿子肉、豬里脊肉、泡好的松蘑和汁水、薑片、蔥段。

3、倒入清水至沒過原材料約5釐公尺。

4、開大火煮沸後,然後改小火煲2小時。

5、再放入海參煲半小時,直至所有食材軟爛後關火。

6、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6燉鴿子湯怎麼選鴿子

選老鴿子。

燉鴿子湯的時候建議最好選擇老鴿,因為老鴿子的脂肪含量比較少,肉質比較緊實,燉出來的湯味道會更鮮美清甜,營養也更豐富;而嫩鴿子的肉質比較細嫩,油脂比較多,更適合炒食或烤食。

在挑選鴿子時,可以觀察它們的外形,老鴿子羽毛豐滿,顏色光澤,鼻子部位是白色,腳是紫色,鴿爪上的指甲會比較刮手;而嫩鴿子的鼻子和腳都是紅色,翅膀下還有未長羽毛的紅肉,鴿爪也比較柔軟。

6樓:李丹辰

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適量。

做法: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 清燉鴿子湯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燉鴿子湯要放什麼材料

7樓:機器玲

燉鴿子湯不需要太多調料,只放2種食材就ok,熬夜人群要多喝

8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野鴿子1只、黨參20克、紅棗8顆、枸杞3克調料:鹽3克

做法步驟:

1、先把食材準備好。

2、鴿子已經提前殺好了,只要清洗乾淨,再燒鍋開水,放入鴿子焯水十秒,提起,用溫水再清洗一遍就可以了。

3、把洗淨的鴿子切成大塊,放入乙個大碗中。

4、放入洗淨的枸杞再蒸十分鐘,撒入鹽拌勻,即可出鍋享用。

5、完成

9樓:鹽焗小薯片

回答把鴿子倒入砂鍋中,放入枸杞子50g,龍眼幹50g,紅棗2個,同鴿子一起煲製。再放入蔥薑,可以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還需要青檸檬的皮,看個人喜好)。蓋上砂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小火煲製60分鐘。

準備青檸檬的皮備用,在出鍋前十分鐘放進去。鴿子湯煲好後,把蔥薑挑出來,最後,出鍋。鴿子湯煲的時間越長,湯的鮮味越濃。

還可以這樣:乳鴿1只,紅棗 5顆,黨參 5根,枸杞若干,桂圓肉 20顆,當歸 2片,黃薑 3片,鹽適量

10樓:半夏半暖

步驟1:鴿子清洗乾淨後在熱水中焯燙一下。

步驟2:準備黨參、北芪、桂圓肉、枸杞。

步驟3:準備紅棗和蜜棗。

步驟4:把步驟2中的藥材清洗乾淨。

步驟5:焯燙水的鴿子放入注入水的砂鍋中。

步驟6:加入清洗乾淨的藥材和紅棗。

步驟7:加入適量瘦肉絲。

步驟8: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煲1個小時。

步驟9:關火加鹽調味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流程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12樓:丹宛秋

沙參5g 白芷5g 黨參5g 扁豆10g 枸杞10g 苡公尺40g 紅棗25g 山藥5g 百合5g 蓮子5g

還需要一些調味料: 蔥10g姜10g鹽少許

煲鴿子湯放什麼材料

13樓:巴山夜雨

鴿子湯的材料以及做法如下:

一、用料

鴿 子1只  、紅棗5顆   、 黨參5根  、  枸杞若干  、  桂圓肉20顆  、  當歸2片   、 黃薑片 、  精鹽個人口味 。

二、做法

1、乳鴿去內臟,清洗乾淨。燒開水焯2分鐘取出。入燉盅。

2、加入紅棗5顆,黨參5根,桂圓肉20個,枸杞若干,黃薑3片,當歸2片。

3、注入適量清水。

4、蓋上燉盅,把燉盅進大煲,煲中放入燉盅高度一半的清水(水盡量多點,燉的時間很長)蓋上煲蓋,猛火燒開,小火3小時。

5、3小時後,開啟燉盅蓋子,撇掉上面少量的油,按照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精鹽。回蓋猛火3分鐘,關火燜10分鐘。

6、酥軟滋補的乳鴿湯完成了!

7、鴿子連骨頭都變得酥軟,鴿肉入嘴即化,藥材的清香融入湯中了。

老鴿子用熱水燉還是用冷水燉

用的是熱水,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老鴿子 300克 紅棗 適量 豬肉 適量 蓮子 適量 料酒 適量 生薑 適量。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老鴿子處理好洗淨。2 把鴿子放入鍋中焯水,然後撈出。3 接著高壓鍋內放入鴿子和生薑。4 使用菜刀把豬肉切片。5 然後鍋內放入豬肉和料酒,用鏟子快速翻炒...

鴿子湯和什麼燉最補血,鴿子湯配什麼燉最補血

1鴿子 當歸 當歸性溫,味甘 辛,有補血活血 調經止痛 潤腸通便的功效 鴿子本身已經具有滋陰壯陽 養血養血補氣的功效,加入當歸一同燉湯,滋補的效果更好,可以補肝壯腎 益氣補血,適合產後氣血虛弱的女性或者平常月經不調 行經腹痛的女性進行食補。注意 熱盛出血者 濕盛中滿及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當歸鴿子湯的...

燕窩怎么燉比較好,燕窩怎麼燉比較好?

燕窩最簡單的浸燉食用方法 先根據不同品種按不同時間 4 8小時 一等白燕 一等白燕條 用一碗純淨水浸發 10克左右用300毫公升純淨水 因燕窩在浸時有養份溶於水中,浸清潔燕窩的水不要倒掉,用這個碗隔水按不同時間小火燉煮。燉好後可配冰糖 牛奶 蜂蜜 豆漿等食用。燉燕窩需要乙個燉盅和乙個可放入整個燉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