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怎樣燉製味道比較好呢?燉好的雞肉怎麼做好吃

2023-02-20 04:30:03 字數 3997 閱讀 5987

1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講究文火清湯1、將雞洗淨後,先燒一鍋水,燒開後將雞放在開水裡氽一下!再撈出洗淨!2、加冷水1500毫公升,把雞一起放進去,加薑一塊(拍一下)、小蔥3根、大火燒開,再換小火。

只要水會開就行!3、燉2個小時左右。這時雞湯清澈見底,雞香味很濃,雞肉酥爛。

4、在雞湯時加點鹽,其它什麼都不要放!5、雞湯口味,鹹、鮮(雞的本味鮮)、回味清甜!營養也很純正。

燉好的雞肉怎麼做好吃

2樓:情感小奇兵

步驟1.雞肉切塊兒。

2.雞肉入水焯5分鐘。

3.焯好的雞肉瀝乾水分。

4.鍋中放油,放入蔥薑,花椒大料,熗鍋。

5.放入雞肉翻炒,放入醬油,白糖。

6.降入清水,燉製40分鐘,放入鹽,味精調味即可小貼士燉製的時間可以適當延長,味道更好吃。

3樓:你頭髮亂了喔

乙個電飯煲就能做出好吃的雞肉。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肉700克。

輔料醬油適量 鹽適量 白糖適量 味精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花椒適量 大料適量 食用油適量。

步驟1.雞肉切塊兒。

2.雞肉入水焯5分鐘。

3.焯好的雞肉瀝乾水分。

4.鍋中放油,放入蔥薑,花椒大料,熗鍋。

5.放入雞肉翻炒,放入醬油,白糖。

6.降入清水,燉製40分鐘,放入鹽,味精調味即可。

5樓:止梓瑩

把雞肉放板栗一起燉,味道很好而且又很有營養。

怎麼燉雞肉嫩

6樓:好麻煩

可以先用粉調一下,用油炒雞肉至略帶金黃色,再燉,味道好,肉質口感也不錯。

怎樣燉雞肉又爛又好吃

7樓:lh浩浩學長

1、雞肉塊要切得大些。雞肉內含有可溶於水的呈鮮含氮物質,燉雞肉時釋出越多,肉湯味道越濃,雞肉塊的香味會相對減淡,因此燉肉的肉塊切得要適當大些,以減少肉內呈鮮物質的外逸,這樣肉味可比小塊肉鮮美。

2、不要用旺火猛煮。因為一是雞肉塊遇到急劇的高熱,肌纖維變硬,雞肉塊就不易煮爛;二是肉中的芳香物質會隨猛煮時的水氣蒸發掉,使香味減少。

3、在燉煮中,少加水,以使湯汁滋味醇厚燉豬肉時,不要用旺火,火勢一急,雞肉便緊縮在一起。如在燉肉時放少許山植或幾片蘿蔔,肉可很快燉得酥爛。鹽要放得遲一些,否則肉不易爛。

4、燉雞肉的過程中,中途不要加水,否則蛋白質受冷驟凝,使肉或骨中的成分不易滲出燉煮中,少加水。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雞腿洗淨、濾水、改花刀,抹上醬油、料酒醃至半小時左右;

2、較多的油,大火熱至五成熟,再將醃好的雞腿加入鍋內用中火慢療三分鐘。

3、取出雞腿,用鍋內剩下的油放大火爆炒蒜末,熗香後加入薑絲、蔥段,炒勻後再加入洋蔥片/絲。

4、炒至洋蔥片/絲變透明時,加入少許高湯。湯開後再加入雞腿、兩個剪開口的小紅辣椒、綴些辣椒粉,燜十五分鐘。

5、十五分鐘後,加入鹽、雞精調味,再點入孜然粉炒勻後即可盛盤。

拓展:一、燉雞肉是由雞肉、白果、土豆等製作的食物,製作難度普通,味道鮮美,深受喜愛,製作難度不大。原料包括雞乙隻、白果一袋、土豆50克(多少可隨意)、葫蘿蔔50克(多少可隨意)。

二、基本內容。

1、原料:雞乙隻、白果一袋、土豆50克(多少可隨意)、葫蘿蔔50克(多少可隨意)。

2、調料:蔥、姜、精鹽、醬油、花椒麵。

3、做法:(1)鍋內放入植物油燒熱,美食部落格空間;

(2)放入切好的蔥、姜,扁炒幾下;

(3)放入切好的雞肉塊、土豆、葫蘿蔔塊、翻炒幾下,再放入白果。放入清水,用溫火燉20分鐘左右,熟後裝盤。

9樓:檸檬生活坊呀

燉雞肉到底要不要焯水?教你秘製做法,雞肉軟爛入味,營養不流失燉雞肉的小竅門,怎樣燉雞肉更好吃,燉雞肉要不要焯水,燉雞肉的方法步驟,怎樣燉雞肉不發柴,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10樓:表鸞紫辰陽

主料:雞肉700克。

輔料:醬油 、鹽、白糖、味精、蔥、姜、花椒、大料、食用油步驟:1、先把雞肉切成塊兒,入水焯5分鐘,然後把焯好的雞肉的水分瀝乾;

2、鍋中放入食用油燒熱,然後放入蔥薑,花椒大料,熗鍋;

3、放入雞肉翻炒,然後再放入醬油,白糖調料;

4、加入清水入鍋,燉製40分鐘,放入鹽,味精調味即可。

雞肉燉不爛該放些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三種方法。

一是在煮雞的湯裡,放入黃豆一二把,與老雞同煮,雞肉易爛。

二是 在燉老雞的湯裡,放三四個山楂,也可加快爛熟。

三是在宰殺老雞前,先灌下一勺醋,然後再殺,洗好後用慢火燉,很快就可以爛了。

常見易燉爛的步驟。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切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沒有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參、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三四個山楂,紅棗(4、5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公尺,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薑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在燉雞時,可以先用香醋爆炒雞塊,然後再燉制,這樣不僅雞塊味道鮮美,色澤紅潤,而且能使雞肉快速軟爛。另外應該注意,燉雞時不要放花椒、茴香等原味的調料。因為雞肉本身就具有濃郁的香味,用了過多過重的調料,反而影響了雞肉本身的香味。

12樓:己寄壘

燉老雞怎樣爛得快: (1)在煮雞的湯裡,放入黃豆一二把,與老雞同煮,雞肉易爛。 (2)在燉老雞的湯裡,放三四個山楂,也可加快爛熟。

13樓:網友

香菇燉雞的做法,害怕雞肉燉不爛,教你幾個小妙招。

燉好的雞肉有雞腥味怎麼辦?

14樓:嘟嚕門

燉的雞湯總有腥味的解決辦法:

1,不要直接開燉。將雞清洗乾淨之後,把雞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左右,將雞肉裡面的血水和油脂煮出來,之後撈出來,再次清洗乾淨。

2、燉之前要先醃好雞肉。將雞肉放入乙個料盆中,將生薑、蒜瓣、蔥段、十三香、食用油放入用手攪拌均勻,將其醃製乙個小時左右。之後撈出來然後放入高壓鍋中,在將各種調味品放入進行高壓悶燉半個點小時。

3,在悶燉時不要放入冷水,將開水倒入進行燜燉,因為冷水會使雞肉緊縮起來,這樣調味品也不容易滲透進肉裡。

4、不要用大火悶燉,燉肉一定要用中火或者小火慢慢燉。慢火燜燉的話會使調味品慢慢的滲透到雞肉裡邊,不是用大火一下子把肉燉熟了,而調味品還僅僅附著在雞肉表面沒有滲透進肉裡。

5、調味品要放足,燜燉時最好將香油、食用油、味精、雞精、醬油、醋、十三香、生薑、蒜瓣、蔥段、花椒、八角等等燉肉的基本調味品放足,這樣的話雞肉的味道濃度就很大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來說,燉雞總有一股雞腥味,放料酒也去不掉。我有乙個好辦法,很簡單,很容易去除,就是放少許醋,一點點就夠,根本嚐不出醋的味道,但是雞的腥味就沒有了。

16樓:妙招小幫手

燉雞前做好這幾步,輕鬆去除雞肉腥味,鮮香可口,簡單又方便。

怎樣燉小公雞比較好吃,如何燉小公雞

我們都習慣去市場買活雞,現場宰殺回家就燉湯,恨不能中間不耽擱分秒。實際上這是不對的。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 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 僵直期 過渡 腐敗期 到 成熟期 這時...

排骨燉豆角要怎麼做比較好吃,怎樣做好吃的排骨燉豆角?

步驟復排骨燉豆角的做法步制驟11.排骨用滾燙的開水燙 bai幾遍,洗淨表面髒du東西,然後鐵 zhi鍋熱油,放 dao入白砂糖小火炒化,糖變成了褐色飄起來就可以放排骨了,迅速翻炒,讓糖均勻的沾到排骨上 顏色就上好了。然後放入薑片,繼續翻炒。排骨燉豆角的做法步驟22.準備辣椒,小蔥,蒜 排骨燉豆角的做...

什麼牌子醬油好,哪個牌子的醬油比較好呢?

李錦記醬油排名第一,醬油顏色正宗,原料天然,而且在消費者中的口碑也不錯,很值得推薦。李錦記醬油曾獲得 消費者心中最具人氣產品 和 消費者心中最具市場影響力產品 兩項大獎,李錦記能夠獲得大家的一致稱讚,與李錦記一直堅守產品質量和安全,堅持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產品也是分不開的。作為一家有著129年歷史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