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能說說現今中國機械製造業的現狀

2022-01-07 13:35:18 字數 5461 閱讀 9280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造:國內就別考慮了,製造水平就倆字:山寨!先進點的工具機都是進口,進口來還操作不好

機械製造無非工具機製造、模具製造、產品製造,國內的工作又苦又累錢還少,地位還低,天天被老闆罵。而且主要集中於廣東和長三角這兩塊,北京也有,但是少而且垃圾。

機電一體化:偏電氣了,學機械的搞這行,搞不過學電氣的。

出國好啊,德國留學相對容易,托福成績要求不高,費用也不高

出去就別回來了,沒啥意思,養不活一家子的。兄弟06屆畢業的機械本科生,歷經私企、台企、國企,歷任機械專案工程師、結構設計工程師、主管工程師,屁名堂也沒混出來。

環境不行,從上到下沒人支援這塊的發展,都抄來抄去,連個工具機都搞不定,還搞什麼機械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製造業發展面臨這許多的問題。

第一。同行業沒有固定的生產和加工標準。同種產品都有各自的尺寸標準。

第二。目前國內的質量認證機構不完善。生產的產品沒有利潤很少。

第三。中國機械行業採購管理制度和裝置維修制度不完善。很多人為了中飽私囊。

寧肯乙個月花3000塊錢。也不肯1年花20000塊錢。就目前很多產品都以便宜為主。

過程中消耗了大量的財力。而不是對機械製造品質的追求。嚴重的阻礙的機械製造業的發展。

還有你說的德國。面前德國是世界製造業最發達的國家。他們對於產品品質的管理與要求都是非常的嚴格。所以建議你去德國做機械製造業。國內目前前途渺茫。

3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90年代初,我國主要以**投資為主導拉動經濟增長、推進經濟發展,其中基礎設施建設投資佔據了當時極大的比重,此後很長一段時間,雖然投資資金**不斷變化,但是基礎設施建設的比重基本沒有下滑。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深入,個人住房需求越發迫切,房地產投資需求持續旺盛,**不得不出台政策抑制房地產過熱。總結來看,房地產和基建投資成為推動固定資產投資的重要力量,有力的拉動了工程機械需求。

2023年工程機械行業營收有望突破7000億

我國工程機械行業在2009-2023年發展迅速且達到了第乙個高峰5663億元;隨之開始了長達5年的低落期,而在2023年重新迎來了乙個小高峰。根據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統計彙總,在扣除不可比因素、重複資料和非工程機械產業營業收入之後,2023年全行業實現營業收入6681億元,比2023年增長12%。

據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在2023年9月釋出的資料,全國12家重點工程機械企業完成銷售收入2356億元,同比增長了17.3%,全行業銷售收入約為4000億元;預計2023年行業營收增幅將達7%至8%。根據協會的相關資料和發展現狀,前瞻**2023年我國工程機械行業總營收將達到7149億元左右。

2023年工程機械產品銷量保持增長

2023年銷售隨車起重機15462臺,同比增長9.78%,銷售履帶起重機2290臺,同比增長21.9%,銷售裝載機12.

3萬台,同比增長4.04%;銷售推土機5807臺,同比下降23.6%,銷售壓路16978臺,同比下降7.

61%,銷售平地機4348臺,同比下降17.41%,銷售叉車60.83萬輛,同比增長1.

86%。

根據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行業統計資料,2023年1-6月納入統計的25家主機製造企業,共計銷售各類挖掘機械產品170425臺,同比漲幅24.2%。國內市場銷量155893臺,同比漲幅24.

8%。出口銷量14532臺,同比漲幅17.8%。

2023年1-6月,共銷售各類裝載機66823臺,同比增長0.4%。其中:

3噸及以上裝載機銷售63058臺,同比增長1.06 %。總銷售量中國內市場銷量55639臺,同比增長3.

17%;出口銷量11184臺,同比下降11.4%。

注:裝載機和挖掘機資料截止到2023年6月,攤鋪機資料截止到2023年5月,其餘產品資料截止到2023年一季度。

疫情背景下,2023年工程機械產品進出口有所下滑

據海關資料整理,2023年1-6月我國工程機械進出口**額為115.75億美元,同比下降18.6%。

其中進口金額18.45億美元,同比下降18%;出口金額97.3億美元,同比下降18.

7%。2017-2023年上半年,我國出口叉車數量最多,遠遠超過了其他品類的工程機械裝置。在2023年上半年,我國累計出口整機59.93億美元,同比下降20.

5%,佔出口總額的61%;零部件出口37.97億美元,同比下降15.8%,佔出口總額的39%。

1-6月出口額減少的主要有:零部件、叉車、裝載機、隧道掘進機和非公路用自卸車等。出口額增加的主要有:

履帶挖掘機、100噸以上全地面汽車起重機、攤鋪機和瀝青攪拌裝置等。

注:2023年叉車數量為2023年q1出口值。

2023年工程機械行業產品結構:挖掘機佔絕對主流地位

我國工程機械種類繁多,是全球工程機械產品類別、產品品種最齊全的國家之一,擁有20大類,109組,450種機型,1090個系列,上萬個型號的產品裝置。正因為我國工程機械品類齊全,系列化、成套化優勢突出,為國家經濟建設提供了工程機械裝備保障。

從市場結構來看,挖掘機、起重機、壓路機以及推土機這四個工程常用器械佔據了我國工程器械市場上絕大部分的份額,其中,挖掘機為工程機械中的明星產品,佔據市場絕對主流地位,2023年銷量佔比為57.84%;其次為裝載機,佔比30.34%。

中國機械工業的現狀與發展趨勢

4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 工業和資訊化部總工程師朱巨集任為與會者解讀了國家節能減排的相關政策,並對當前機械行業節能減排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強技術創新和推廣,大力發展高能效、低排放的先進裝備和產品;二是極力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和企業技術公升級改造;三是鼓勵企業真正成為推進節能減排工作的主體;四是加快培育和發展與節能減排相關的戰略性新興產業。

機械行業的發展現狀

5樓:手心餘溫

2023年,國家出台了《裝備製造業調整和振興規劃》,發展現代製造服務業被作為七項重點工作之一:「發展現代製造服務業。圍繞產業轉型公升級,支援裝備製造骨幹企業在工程承包、系統整合、裝置租賃、提供解決方案、再製造等方面開展增值服務,逐步實現由生產型製造向服務型製造轉變。

鼓勵有條件的企業,延伸擴充套件研發、設計、資訊化服務等業務,為其他企業提供社會化服務」。

現代製造服務業是指融合了網際網路、通訊、計算機等資訊化手段和現代管理思想與方法的製造服務業,是從現代製造業內部的生產服務部門逐步分離、獨立發展起來的新興產業,是現代服務業中生產性服務的重要分支。當前,機械行業現代製造服務業主要集中在提供成套裝置、工程總承包、交鑰匙工程、使用者備品備件零庫存服務、售後服務遠端化、再製造、金融服務、物流服務等方面。

從數量上來看,有超過半數的公司在從事服務業,更有兩成的跨國製造業企業的服務收入超過總收入的50%。據了解,在發達國家普遍存在兩個「70%現象」,即服務業增加值佔gdp比重的70%,製造服務業佔整個服務業比重的70%。

近幾年,在體制改革、技術進步的推動下,機械行業的一些龍頭企業除依靠實體產品技術自主創新能力的加強外,開始嘗試從產品服務和與產品相關的其他服務領域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上海電氣、陝鼓集團、徐工集團等一批領軍企業,已經在發展現代製造服務業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業績,探索出一些寶貴的經驗。但總的來說,我國機械行業現代製造服務業仍處於起步階段。

我國電力裝置領域發展現代製造服務業相對較早。一些電力裝置生產企業在同外資企業的競爭中,意識到系統整合服務對公司利潤的影響,並逐步開始承接相關業務,較為典型的是上海電氣集團。上海電氣集團股份****的上海電氣電站集團在電站工程總承包、裝置融資租賃、維修保養、現代物流、裝置整合、工程設計等方面發展現代製造服務業,逐步形成了一批現代製造服務業的主打產品,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其中,發電裝置epc專案(即交鑰匙工程)是近年來發展最快的服務產品。此外,上海電氣在電梯裝置維修保養,紡織機械、工具機、印刷機械、建築機械的融資租賃業務,現代物流等領域也紛紛開展現代製造服務業。

我國工程機械行業的現代製造服務業也較為成熟,企業間開始從產品生產競爭轉向價值鏈增值競爭,核心增值環節從價值鏈上的裝配製造向融資租賃、再製造、配件**、維修、二手裝置銷售和物流等服務領域轉移。例如,行業龍頭企業徐工集團在「資訊化建設、物流**、融資租賃、再製造」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徐工集團通過呼叫中心、售後服務和備品備件管理、遠端服務、電子商務平台建設等,延長了產品價值鏈,逐步實現企業從產品製造向產品增值服務轉型。

在其他機械行業,一些龍頭企業也加緊了開展現代製造服務業的步伐。例如,陝鼓集團近年來完成了從賣產品到賣方案、從單一產品**商向動力成套裝備系統解決方案商、系統服務商轉變的戰略轉型,同時突破性地推出了「金融企業+核心企業+客戶企業」的融資服務模式。

除上述傳統企業大力發展現代製造服務業外,我國機械行業還出現了一汽啟明、寶鋼寶信、武鋼自動化、東風東浦等典型的現代製造服務業企業。它們誕生於大型製造企業集團,在服務於母體企業的過程中,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實現了獨立發展。其中,一汽啟明於2023年在深圳中小企業板上市,根據其年報,2008-2023年,公司銷售收入年均復合增長率接近25%,2009、2023年利潤增長率均超過了22%。

發展現代製造服務業是具有良好業績的根本原因。

總之,我國機械產業的現代製造服務業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同製造業發達國家相比差距較大,發展水平仍處於初級階段,存在著總體規模小、水平不高、結構不合理、體制改革和機制創新滯後等問題。現代製造服務業發展落後,已經成為制約我國製造業加快調整產業結構、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的薄弱環節。

2023年3月,《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釋出,《綱要》明確提出,要加快發展生產性服務業,具體包括有序拓展金融服務業,培育壯大高技術服務業等。在《綱要》的指導下,預計配套的發展現代製造服務業的政策將陸續出台,推動產業的快速發展。

我國正處於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關鍵時期,而目前我國服務業所佔比重較低,國民經濟過度依賴粗放型增長,未來為把我國建成世界製造中心,由製造業大國提公升成為創新型、節能型的製造業強國,大力發展現代製造服務業勢在必行。

未來我國現代製造服務業的規模將迅速增長。以機械工業為例,根據《機械工業「十二五」發展總體規劃》,「十二五」期間,現代製造服務業的收入所佔比例將明顯提高,百強企業的現代製造服務業收入佔主營業務收入的比重達到25%左右。2023年,中國機械行業主營業務收入達到14萬億元左右,其中百強企業收入佔比約為1/10。

如果「十二五」期間,按機械工業年增10%計算,至2023年,僅機械百強企業所創造的現代製造服務業產值就將接近0.6萬億元。

與資訊科技緊密結合將是未來現代製造服務業的發展趨勢。從全球來看,裝備製造業正在向全面資訊化邁進,研發、設計、採購、製造、管理、營銷、服務、維護、保養等各個環節,無不與資訊科技密切相關,柔性製造、網路製造、虛擬製造、綠色製造、數控技術的發展正在推進裝備製造發生巨大的變革,現代製造服務業便是變革的產物之一。機械裝備製造業目前正大力推進兩化融合,就是要廣泛融合資訊科技和高新技術,加速利用資訊科技改造傳統產業的深度、廣度和速度,提高設計研發的效率和成功率,改變裝備製造業的生產模式,從而促進現代製造服務業的發展。

未來一段時期,機械裝備製造業發展現代製造服務業的工作重點將主要圍繞開展增值服務和優化**鏈管理兩個方面,具體包括如下幾個方向:**鏈管理優化;由單機到成套、工程總承包;外包輔助業務;服務活動專業化;為客戶提供解決方案等。

修電腦的說是主機板壞了各位能說說嗎

可能。主機板不插任何板卡,也能自己檢測。可以根據喇叭的聲音知道能否通過。一般測試主機板有個測試卡,插上開機就會顯示測試 你可以當場看下。有數字肯定主機板有問題。這個要檢測的啊,不過一般主機板出問題,表現還是挺明顯的望採納 除非cpu 記憶體 顯示卡 整合的不用 電源都換過,開不了機 無自檢,才能判斷...

誰能說說這首歌的歌名?

是不是格里傑夫的 雪花 啊?但是這首歌貌似只有後面那部分是女生的,不算是男女對唱吧?格里傑夫 雪花。作詞。作曲 格里傑夫。好歌收藏帶你心飛。坐下來靜靜的想一想。和你認識時間不長。偶爾和你說說話。不敢看你臉發燙。偶爾和你跳跳舞。心裡面還挺緊張。緊張的踩你腳尖。也感覺不到你手冰涼。這種感覺讓我好奇妙。也...

哪位能說下黑色大理石灶台配什麼顏色櫥櫃

黑色搭配白色比較經典,也可以做不同顏色的櫃門,比如一扇白色,一扇黑色,間隔排列,視覺效果應該不錯。可以做成黑白相間的門板,特漂亮,我為客戶設計過這樣的櫥房,不僅僅是高檔 經典才能形容她,不過灶門最好在中間。可以選擇銀色或者灰色的櫥櫃門搭配。因為色相比較相近,所以會更加些調。如果想突出一些可以考慮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