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燉什麼比較好,燉雞湯可以加些什麼一起燉

2022-01-29 17:22:21 字數 5134 閱讀 4346

1樓:jq左

四神茯苓雞湯,主要用到的食材除了雞肉之外,還加入了另外四樣食材一起,也被稱為「四神」,分別是:淮山、蓮子、芡實、茯苓。蓮子、芡實是清熱健脾除濕的食材,淮山可以養胃,而茯苓既能健脾胃,還補血養氣,這幾樣食材的加入,煲出來的雞湯味道更鮮甜,滋補效果更好了,營養好喝還不上火。

尤其是身體虛弱的女人更要多喝,做法還很簡單。營養極高。

【四神雞湯】

準備食材:雞半隻、淮山適量、蓮子適量、芡實適量、茯苓適量。

準備配料:鹽少許。

詳細做法:

1、雞肉去皮洗乾淨斬件裝盤備用。淮山、蓮子、芡實和茯苓同樣清洗乾淨裝盤待用。

2、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將雞肉冷水下鍋焯水一下,去掉血末和雜質,撈起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待用。

3、準備乙個煲湯的砂鍋,將焯水好的雞肉、淮山、蓮子、芡實和茯苓一同放入砂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轉小火煮90分鐘,下鹽拌勻,即可。

四神茯苓雞湯燉出來的雞湯鮮甜滋補,鮮香營養還不油膩,秋燥天進補喝它再合適不過了,既能滋補潤燥,還補脾養胃、生津益肺。雞湯裡加入了蓮子、芡實和茯苓一起,營養滋補還不上火,適合全家人一起享用,天涼了,可以多煲給家人喝,尤其是長身體的孩子和身體虛弱容易手腳冰冷的女人,更要多吃一些

小貼士:

1、雞肉煲湯如果擔心太過油膩的話,可以先把雞皮去掉,然後焯水去掉雜質,這樣煲出來的雞湯鮮甜不油膩。

2、這裡的「四神」分別指的是淮山、蓮子、芡實、茯苓,對補脾養胃潤燥有很好的幫助,建議一樣都不要少。

3、煲這種老火靚湯,鹽一般都是最後起鍋前再放,不要擔心這個時候放鹽不入味,最後放湯才會更鮮甜。

燉雞湯可以加些什麼一起燉?

2樓:巴山夜雨

可以和菌類一起燉。

一、用料:

雞半隻、杏鮑菇半個、口蘑3-5個大的、香菇2個、姬菇小朵、幹香菇3-6朵、紅棗3-5顆、枸杞、小把、鹽、薑片3-5片、海鮮菇。

二、做法:

1、雞肉切塊後沖洗乾淨加薑片,冷水入鍋,大火煮。

2、煮出髒兮兮的沫沫關火,雞塊沖洗乾淨。

3、砂鍋裡裝入清水,幾塊,幹香菇,紅棗,薑片,開小火。幹香菇沖洗後直接入鍋不需要提前泡發,這樣香菇更鮮美(外婆教的,麼麼噠)。

4、剛開始用小火是為了保護砂鍋,水溫上公升後可以轉中大火,沸騰後小火煲湯2小時。

5、期間可以準備菌菇,幾種市場上常見的菌菇類,金針菇不推薦太容易煮糊了,菇模擬較大顆所以量少,如果是很小的口蘑可以多準備幾個,用鹽水泡會兒清洗乾淨。

6、如果想逼格高一點就給香菇凹造型哇,用水果刀切個花紋。

7、準備好的菌菇。

8、將菌菇一起放入砂鍋燉湯~可以中火沸騰後轉小火。

9、燉半小時以上,我用小火又陸陸續續燉了大半個小時。

10、撒一把枸杞,加鹽,繼續燉15-30分鐘。

11、成品圖金燦燦的雞湯格外鮮美!

3樓:阿壩州拽少

不需要弄太複雜,雜了反而敗味。乙份的話,枸杞 大紅棗(這兩樣必須要有),蒜要一根, 菌子之類,一定要清淡。我一次在一家館子裡喝過,是烏雞,我那天喝了很多碗。

好喝的很。其次藥用性質的就少放點,比如當歸,要補的話放些貝母 。特補

4樓:掛念珠的虎

製作食材:雞適量,紅棗 適量,枸杞 適量,蔥段 適量,薑片 適量,鹽 適量,香菇 適量

做法1:

製作流程

1、將整雞切塊,清洗乾淨備用;

2、香菇洗淨泡軟、枸杞洗淨、桂圓剝皮備用;

4、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5、將雞塊放入冷水中煮沸,撇去浮沫兒;

6、將蔥、姜、香菇、枸杞、桂圓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文火燉乙個小時;

7、油菜洗淨放入鍋中,煮沸,加適量鹽,出鍋前撒上香菜末兒即可。

做法2:

1、將整雞切塊,清洗乾淨備用;

2、香菇洗淨泡軟、枸杞洗淨、桂圓剝皮備用;

4、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5、將雞塊放入冷水中煮沸,撇去浮沫兒;

6、將蔥、姜、香菇、枸杞、桂圓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文火燉乙個小時;

7、油菜洗淨放入鍋中,煮沸,加適量鹽,出鍋前撒上香菜末兒即可。

5樓:a_ho小白免

可以加些人參呀 ,枸杞呀 ,當歸 ,土豆,菌類,好吃又補身體。

6樓:

蓮藕、山藥、枸杞、香菇

7樓:我我我愛寶

土豆,蘑菇,木耳,香菇,粉條,酸菜

8樓:時空片段

正宗的土雞只放酒姜鹽。超好喝。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 和 茶樹菇 都可以

10樓:塵灰

加枸杞比較好 我們家就經常放

11樓:

天麻25g 黨參20g 沙參25g 熟地20g 黃芪50g 當歸20g

雞湯燉什麼好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雞湯

材料料酒1大匙,精鹽1小匙,味精0.5小匙,土雞腿300克,香菇30克,紅棗10克,生薑1小塊

做法1、土雞腿洗淨剁小塊,汆燙後撈出;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生薑洗淨拍鬆。

2、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鍋,倒入料酒,再加適量清水,燒開後用小火燉1個小時。

3、最後放精鹽、味精調味,拌勻後即可。

山藥煲雞湯

材料雞腿,山藥,姜,蔥,香菇,枸杞,鹽,雞精

做法1.雞腿洗淨切塊.山藥去皮切塊.薑切片,蔥切大段.

2.將水燒開後,放入生薑片及切塊雞腿煮滾去血水,取出雞腿用冷水沖洗乾淨.

3.重新盛水,燒開,放入雞腿煮20分鐘,加入山藥,香菇,枸杞,用小火煮30分鐘,撒鹽和雞精調味.

當歸雞湯

材料原料:雞塊(翅根)、白蘿蔔

配料:姜、當歸、枸杞

調料:鹽

做法1、雞塊洗淨,姜去皮切片,白蘿蔔去皮切塊兒。

2、把所有食材加三顆枸杞一小片(5克左右)放入燉盅,加水後隔水中小火蒸30-40分鐘就可以了。

13樓:

香菇燉雞湯

清燉雞湯

山藥燉雞湯

菌菇燉雞湯

鮮奶燉雞湯

參考搜尋下做法來嘗試做一下,仔細研究也是能夠做出美味的雞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燉天麻,加三七,去火鍋店看看,雞湯燉的東西多了,只要是滋補的東西都可以加。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雞洗淨,去頭尾控水,剁成塊,焯掉雞塊的血水。放入紅棗和枸杞,放入雞肉和水,蓋蓋兒,小火燉雞肉。50分鐘左右,用筷子插雞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香菇跟雞湯一起燉

17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燉蘑菇,好吃好喝又營養。

18樓:原子核蔥銜

猴頭菇燉雞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口味:鹹鮮味 工藝:原燉猴頭菇燉雞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猴頭菇800克,雞胸脯肉600克

輔料:干貝50克,火腿120克,冬筍100克,腐竹80克調料:大蔥15克,鹽10克,姜10克,料酒15克,豬油(煉製)25克教您猴頭菇燉雞湯怎麼做,如何做猴頭菇燉雞湯才好吃 1.

將水發猴頭菇擠乾水,切成片;

2. 雞脯肉切成塊;

3. 干貝去筋,洗淨;

4. 火腿切成片;

5. 冬筍用刀拍鬆,切成塊;

6. 腐竹洗淨,切成段;

7. 將腐竹、冬筍、干貝分別下人開水鍋中氽透撈出,放人砂鍋內燒熱;

8. 加熟豬油,燒至六成熱時,下人猴頭菇片、雞脯肉塊、火腿片;

9. 鍋上旺火,加入蔥、姜、料酒、精鹽、清湯,燉至雞脯肉軟爛,出鍋即可。 桂圓肉燉雞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補血食譜 失眠食譜 神經衰弱食譜 貧血食譜

19樓:鄭鳳

香菇,紅棗

料酒適量,精鹽少許,味精少許,土雞腿適量,香菇,紅棗,生薑少許。

做法:1、土雞腿洗淨剁小塊,汆燙後撈出;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生薑洗淨拍鬆。

2、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鍋,倒入料酒,再加適量清水,燒開後用小火燉1個小時。

雞湯怎麼燉最好?

20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21樓:村意

感冒了想喝點清淡的,在家熬了滋補雞湯,一大鍋全喝完了。

2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雞湯怎麼做?鍋中倒入雞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加入調料包上鍋燉30分鐘

23樓:匿名使用者

1.鍋的選著:最好是瓦罐之類的,沒有的話就用一般的鍋。

2.雞肉不要切的太小塊

3.用小火,慢慢的來,開始的時候只放雞進去,等水開了之後在放作料4.雞精,味精,糖之類的調料就不要放了,影響原味

24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生薑,水開了後轉小火慢慢煲,喝之前放鹽,其它什麼都不放。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瓦罐之類的鍋,放雞和薑片,一點點蔥段。先大火,滾開了後,小火,一直燉2個小時以上,把雞的味道全部燉出來

26樓:可愛的芳心似水

最好用沙鍋煲。小火慢煲。湯的味道最好了

雞湯搭配什麼燉好喝又營養

27樓:鄉吃街

雞湯怎麼燉才能好喝又營養呢?試試這個做法

28樓:是靜靜

1鍋中放入雞,薑片,少量的料酒焯水。2焯好水的雞放入湯鍋,放入紅棗,薑片,蔥段,大火煮開,中小火慢燉1:30,放入枸杞,適量的食鹽。繼續燉20分鐘即可。

29樓:海神修羅神唐三

雞湯的最佳搭配是:紅棗、枸杞、黨參等滋補藥材。口感獨特而且十分營養,最適合身體虛弱的人喝的一款藥膳。

雞湯跟什麼燉比較好喝

30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這雞湯啊,跟什麼燉比較好喝雞湯燉蘿蔔雞湯燉冬瓜雞湯燉豬肉雞湯燉紅參都很好的,關鍵看你想補什麼了。

燉雞補腎有哪些,燉雞湯加些什麼補腎效果好

去中藥店,把情況和他說說,他會給你開一些補腎的中藥,這樣你就可以回家跟雞煮來吃了。燉雞湯加些什麼補腎效果好 燉雞湯的做法。材料豆腐,蔥薑蒜,豆瓣醬,瘦肉片,醬油,黑木耳,青椒,鹽,水澱粉做法1.先把豆腐切成三角形,油炸後備用。2.油熱後把蔥薑蒜末放入炒香,下豆瓣醬,瘦肉片,少量醬油。3.肉片快熟時,...

燉雞湯可以放芸豆和山藥嗎,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可以放山藥嗎

不要放芸豆 山藥雞湯 山藥質地細膩,味道香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健脾益胃 助消化,算得上是一種藥食兩用的食材。和土雞一起燉湯,而且放了枸杞和紅棗,營養加倍哦。食材主料土雞500g山藥500g枸杞20g紅棗5顆輔料鹽適量雞精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料酒適量蔥適量 步驟1.山藥去皮洗淨 2.山藥切滾刀塊 3...

燉雞湯裡面放什麼比較有營養,烏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裡面放什麼

在燉雞湯的時候,你可以放兩塊排骨一起下去燉燉那個沙參和玉竹,枸杞和紅棗也是可以的 回答您好 可以參照以下內容 1.整隻雞洗乾淨 紅棗 枸杞 黨參等洗淨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雞肉塊,水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撈出雞肉洗淨3.燉鍋中加入薑片,小蔥,料酒,枸杞 黨參 當歸,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將燉鍋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