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中的托馬斯訓練之前需要具備哪些基本功

2022-01-07 08:01:13 字數 7267 閱讀 3632

1樓:lazycat熙

樓上的朋友都說得很全面了

我覺得,練這種街舞的地板動作,尤其是比較難度的動作,還是找個老師,或幾個舞蹈dancer一起切磋

一是,能看看動作對不對,二是,也是最主要的,互相保護一下,注意安全

tomas,這個動作,確實需要很強的臂力、腰腹部力量,但更需要一種技巧,一種協調性

只有力量的人把這個動作(甚至每個動作)很容易的完成,但未必有觀賞性

有的時候看《星空舞狀元》那些舞者們跳的動作難度很大卻很輕,給人的感覺是沒費什麼力氣。

介紹給你乙個街舞的論壇,可以和全國的街舞愛好者切磋奧:www.5155.com

2樓:張鵬

雙腳張開成大字形,然後左手伸直撐地.左腳用力往右腳腳跟的方向掃,右腳朝頭的方向用力踢高,在這同時左腳也必須往頭的方向用力踢高,使兩隻手撐著地面,雙腳騰空,腰往前挺直,然後左腳繼續保持在空中,右腳往斜後方拉回原來右腳起步的方向,左手遠離地面僅剩右手撐住整個身體.

練托馬斯的重點

1.臂力,腳掃動的力量和腰力要夠大

2.腳也要有畫圓的感覺

3.要抓住換手的時間.

3樓:

1.臂力,腳掃動的力量和腰力要夠大

2.腳也要有畫圓的感覺

3.要抓住換手的時間.

練街舞中的托馬斯需要哪些基本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托馬斯的動作時來自於男子體操裡的鞍馬動作的一種,基本功是一是開胯,在動作時保持平衡和獲得持續力;二是腰腹力量,持續的下半身發力,腰腹力量不夠是做不出來的;三是臂力,為了把身體撐起,為下身的旋轉留出空間。開始練時可以先兩腿併攏前伸,與身體成90度,用雙臂撐起,這是基礎,很多人跳power出托馬斯的時候只能一兩圈就做不下去了就是因為開始練的時候雙臂撐起的不夠穩,要後面接動作也接不上,只能憑藉起範兒的時候的那一踢的力量做一兩圈。如果這樣撐住撐穩沒問題了,那之後就是練起範兒之後,憑藉踢出去的一腳的力量如何用腰腹發力,使得動作連續。

這個動作要好看,雙腿一定要打得開

體操、街舞的一種動作,通常作出這個動作需要比較大腕力和腰力,是乙個8級的動作,雙手支撐地面,利用腰力和慣性把雙腿按照一定姿勢揮擺,街舞中的分類為breaking,該動作可以連著做2000等這類高難度動作,這需要很好的基礎,初學者建議不要去嘗試

分腿並降低身體重心位置,肩略前傾,左腿向左上方舉起,右腿經後下方向左側伸,放左手進腿,至分腿後撐並接上。

主要技術要領:控制身體重心下降的速度,含胸、頂肩,同時利用分開的雙腿朝不同方向的擺動,配合肩臂的用力,產生水平旋轉的動力,合理地移動身體重心,進腿時身體和肩略向左轉全,翻髖,左手盡早獲得支撐,利於接上托馬斯全旋動作。

該動作也可在自由體操專案中完成。由於自由體操場地大,手可以在任意部位支撐,因此在訓練過程中,可在自由體操場地上進行練習。該動作可在鞍馬上、環上完成,也可在其它部位完成。

該動作可以豐富成套動作的編排,提高厲套動作的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力量是不可或缺的。然後就是拉筋。本人練舞10年,托馬斯乙個動作學了差不多半年才成。技巧也是很重要的,多練自然就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腰是最重要的 腰要練好 然後我是順時針開始練的 還有屁股要抬高 但是不能甩的太遠 就是說屁股保持在身子周圍 呵呵個人意見 不一定很正確 至於時間問題我練了1個月就能上道了 但是你得天天練 沒事就打兩圈或者制定乙個計畫 如果你要把它練好的話 那至少得半年 因為馱馬司的動作往小了分有很多種的 像lilou那種盤腿的 自己慢慢研究吧 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聯絡上肢力量吧 還有多找找節奏,協調性控制也是很重要的

上肢力量是核心

8樓:不屑的孩子

1732651494

街舞的基本功都有哪些?

9樓:晏竹符琬

太多了我也喜歡解舞

但是一點都不會跳``

首先要有好的身體條件

能吃苦`

2.有跳舞細胞``

3領悟能力要高`等等

10樓:解蕊慎水

基本功肯定要手力,還要靈活,比如breking,就是要夠靈活才行,跳托馬斯之類的更需要上肢力量和靈活度,

總之這些你都需要具備,還需要刻苦訓練,才能跳得很好。~

11樓:環忠鏡綾

街舞的基本功有很多

例如:三角頂

倒立還有一些練力量的訓練

俯臥撐啊

仰臥起坐

等等好的身體條件是練出來的

沒有哪個是天生就回街舞的

一切靠苦練

12樓:梅秀梅泥黛

臂力和體力

每天30扶臥撐做2組

倒立1分鐘

跑1000公尺

13樓:計慕蕊貳叡

是breakin嘛?

1拉韌帶

2腰腹力量鍛鍊 3 彈跳力鍛鍊

4手臂力量鍛鍊5開肩

基本動作1倒立

2頭立3baby撐4三點

學習街舞需要訓練哪些基本功?

14樓:初瓷萌妹

我只知道brinking的 現在說幾點 首先要鍛鍊手臂力量 也就是雙手支撐力量 然後是腰背力量 可以更好的把動作連貫起來 接著是腿部力量 有許多動作需要有力的 腿部力量來支援 還有就是平衡性 還有就是開背 開腿 開背就是 讓手可以最大幅度得向後拉伸 開腿就是有點像一字馬 這些就是brinking的基本功了 可能會很單調 很累 但是那是必須的 我也很想學些東西也喜歡學街舞, 你可以到網上去找街舞教程啊 我覺得萬人街舞不錯, 剛學起來難,不過有耐心就好了

15樓:寡0婦

很多啦! 要看你學街舞中的哪一種了! 但不管哪一種,都必須有一項最基本的 也是所有舞蹈都必須的,樂感,或者說是律動、舞感 在這一基礎上在講其他的基本功!

比如說 breaking 要求 臂力 體力 都非常好 倒立基礎 要求很高, 還要求身體的 協調性、平衡性跟柔韌性! poppin或者說機械舞,則就要求身體各關節非常靈活 還有就是 **節拍的 節奏感 非常強 身體震動 要非常靈活 ……所以 要看 什麼樣的基本功 要看你,學的是街舞中的哪一種? 但不管哪一種,都必須 要練好舞感 也就是 樂感 (身體能自主的跟著**節奏、節拍靈活的舞動!

) 呵呵,想要學街舞 就加油咯 祝你好運! 以後有什麼問題 儘管問 絕對有問必答!

16樓:娛樂達人月月

回答1、練習控制。首先是在肢體方面的技巧,比如肘關節略微彎曲以便使得力量能完全的蘊藏在身體裡而不是釋放出去。

2、練習身體協調性。身體不協調的原因就是因為身體沒有舞蹈的感覺、沒有習慣舞蹈的節奏

學街舞需要哪些基本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堅持3個月聯絡腰力和手力,倒立著前提下練習,固定時間練習,每天3-5組,堅持!!!有了基礎就可以托馬斯全旋的練習了,找個專業教練,必須專業的,不能找體操那種教!!!!!

拿頂,就是倒立,先靠著牆做,之後不靠牆做鍛鍊平衡感和腹背肌. 鍛鍊柔韌性,下腰,壓腿,有了柔韌性才可以有效的避免肌肉和韌帶的拉傷. 每次訓練前,活動,頭,頸,胯,腳踝,手腕.

有必要適當地提高手臂力量,腹背肌力量.這是最基本的基本功

我最早練倒立就是很隨便的靠著牆壁倒立,什麼都不講究。一會兒上,一會兒下。弄的手很酸,練了大概兩個星期。

後來去了一次龍舞蹈,黎明告訴我這樣練不對,要每天定時的練。什麼叫定時的練呢?就是看好手錶,一開始力量小,可以倒40秒,然後逐漸加時間。

我現在可以一次倒2分鐘。這樣練既能鍛鍊手臂的力量,又練了頭。就是說,一開始倒立了10秒鐘就頭漲了,時間練的越長,也就越適應了。

頭漲是正常的,我一開始就是硬撐,後來也就習慣了。如果不習慣的話,可以一邊聽**一邊倒立。也可以把眼睛閉起來。

到了時間就下來。如果一開始十分不適應就不要硬來,如果眼睛和耳朵都受不了了就下來。

我照著這樣又練了2個禮拜。大概可以倒1』20秒了。每天都是先把1』20秒倒好。

然後在上上下下練感覺。有高手告訴我,必須把腿伸直。切記切記!!

腿不要彎,雖然把腿彎著比較簡單,但是練不成的。只有高手有資格彎腿。

於是我就直著腿練。漸漸的我發現了了乙個秘訣,快要向牆壁方向倒下的時候(這個方向就叫背向吧),只要手指用一下力,又回來了。哦~~~~~~~~~~~原來是這樣,於是我就根據手臂,手指的感覺練了好久。

但是手的力量畢竟很小,效果不佳。

就這樣瞎胡鬧了一陣,我可以離開牆2秒了。

後來有一天,終於遇到了體操男x。我的倒立才開始正規化。下面是本文的重點。

首先,控制倒立平衡的部位有三個。頸,腰,臂。最早最容易掌握的就是手臂了,最重要的是腰。

手的控制分:指,掌跟。身體向前後倒,就分別用指,掌跟控制,有時候手臂可以稍稍彎曲一下。

另外,手不要向外張開,兩個手的支撐位置要和肩膀一樣寬,不要張太開。手指想前,不要向左前和右前。

腰最主要,先靠上牆壁。這個時候人是成乙個弧型,腹部挺出來。然後屁股向牆壁突,這個時候順勢就把腿從牆壁帶開了。

如果要掉下來了,就腹部一挺,回到初始的弧型狀態。這樣不斷的離開牆壁,回去,離開,回去。練平衡的感覺。

脖子也很重要,這裡有乙個重要的神經反射。比如,拌手腕比賽的時候沒有人是抬著頭的。長跑跑不動的時候沒有人是低著頭的。當快要掉下來的時候就點頭,如果向背向掉下去的話,就盡量抬頭。

然後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腿要併攏,伸直,肌肉繃緊,讓腿變成一更棍子。比直比直的,這樣會簡單多了,也只有這樣才能控制平衡。這一點常常是初練著最忽略的。

當三個部位的感覺都有了以後,就練這三個部位的協調性。就是人向一邊倒的時候,三個部位同時用力,漸漸的就練成了。特別注意的是,一開始不要離牆壁太遠,這樣更本沒有效果(即使下面有墊子)。

最後,離開牆壁。向背向倒怎麼辦?可以把脖子一縮,打個滾。或者放掉乙隻手,人一轉,從側面腳

最後別忘練手力,倒立坐俯臥撐!!!!!!!!

18樓:九方噩夢

1.要有一顆熱愛街舞的心.這是學舞的最基本的前提.為了錢.為了泡妞而練舞.那種動機是不好d.

2.培養樂感.節奏感.多聽舞曲.然後在腦子裡幻想一下舞步和動作.為以後的實踐打好基礎.不用太著急.先學會跟拍.打拍子.

3.練習好形體.以免跳起舞來太猥瑣或者太生硬.

4.打好身體素質基本功.練習力量.

柔韌.協調.而且這個是之後都一直不能放棄的.

基本功好.練動作會很快的。力量:

做俯臥撐.或者槓鈴;柔韌:壓腿.

開肩.壓腰.協調.

5.在練身體素質基本功的同時.也要培養舞感.找鏡子聽**對著鏡子跳舞步.讓自己的動作盡可能的好看.而且盡量跟**節奏.

6.在身體素質基本功小有所成的時候.可以練習一些簡單的街舞基本功了.雙手倒立,6步.支撐類.手翻.

7.了解清楚自己身體的情況以後.可以練習一些簡單的動作了.推薦:nike.3腳頂.頭頂.肘撐.踢腿翻.

nike由於只需放手壓腳.難度最小.也為之後的各種倒立動作打基礎.所以推薦.3腳頂是為之後的各種支撐打基礎.頭頂是為了頭轉刷頭之類的打最基本的基礎.

8.如果身體素質基本功和街舞基本功打得好的話.學習那些簡單的動作是很輕鬆的.所以把簡單的動作練穩.動作要做得乾淨利落.視覺效果才好的.所以一定要練穩.

9.然後可以跟**跳舞步.6步接你已經練穩的nike之類的簡單動作了.練到流暢自然.

10.這時可以更進一步了.可以由你開始練的簡單動作進化一級.可以練飛機撐.倒7.吊腰和支撐旋轉類的.

11.以上的步驟如果你能全部完成得不錯了.那麼.你的素質應該也很不錯了的.然後.就可以開始練習一下

power的動作了.也就是俗稱的[大招].但也不要一下就想tms和回環那類要求較高的.

先從風車和頭轉開始練.因為已經有了飛機撐和頭頂的基礎了.勤加練習.

不難成功的.這時需要體會的.只是甩腳和腰的運用了.

12.呵呵.power是沒那麼容易練成的.

而且很枯燥.所以在這個時期.也可以練些其他的動作.

既實用又蠻好看的動作.比如椅子[1點支撐].hong10.

如果手的力量充足的.還可以練一下tms的起步吧.也不奢望學會.

先練好那感覺.

13.接下來這就是乙個漫長的過度期了.很鬱悶的.

power練不出.style又練得差不多了.那麼趁這個時候.

可以把自己全面化一下.把已經學會的動作練穩.沒學會.

但和已經學會的動作大同小異的練出來.

這時候你的水平也已經脫離新手上路啦.power練不練出那也是次要的了.

14.會的動作多了.就可以開始練習動作的連線了.

把你會的各種動作練習連線在一起.也是要乾淨利落.練習過了一段時間.

你會發現你的力量和身體協調性大大提高.等到你能把你的大部分動作連起來了.那麼.

也就意味著你已經進入下乙個階段了.離成功不遠了哈!

15.如果這時候連風車都還沒練出.那真得努力攻一下power先了.在此時的情況.以你的力量和協調.

絕對不是一件難事了.但要注意.不能練出風車就算了.要充分掌握甩腳和提腰的方法.這對之後的power練習都是很重要的.

16.掌握了風車的方法.甩腳和提腰應該掌握得不錯了的.

頭轉的時候運用到甩腳的話.那就會有慣性.要練出頭轉也不難了的.

練出以後就可以頭轉接風車了.嘿嘿.同時.

tms的起步也練了一段時間了.又會甩腳又會提腰.而且練了那麼久的基本功的了.

耐心的去練.多練多想道理.不要放棄.

tms也會在一段不長的時間內練出了的.之後.也可以練下手轉類了.

身體的原理和頭轉一樣.不同的是只是用手轉.記得用手掌轉.

同時也練下ufo.

17.動作都練得差不多了咯.power也是要連起來才牛d.

所以.也可以開始練power的連線了哈.原理是由高到低.

這樣比較容易.象頭轉接風車.tms接風車.

練好以後體會好連線時候的感覺.然後練到能由低到高.風車起tms起頭轉.

最後.達成tms接風車接頭轉能迴圈.那就已經算是乙個中上的高手了.

18.就差回環乙個難關了.tms練到後面能騰起來.

那麼也不是很困難了的.勤練是最要緊的.都練那麼久了.

power是怎麼回事也該了解了.回環的時候注意拋腰和身子成10字.持之以恆.

成功就在不遠了的.

19.把power都連線起來.tms.風車.回環.頭轉.90.2000之類能迴圈連線.

20.最後.衝撞自己的極限吧.單手回環.肘回環.陀螺風車.傾斜手轉之類的.努力吧.!

最後再羅嗦一句.千萬不要放棄基本功.而且注意.想成功必須要勤奮的.

即使是天才.在街舞領域裡.都還是要汗水.血.淚才能成功的!

托馬斯和朋友中各個火車的名字,求《托馬斯和他的朋友們》小火車的名字與對應編號對照表一套。

托馬斯 培西 高登 艾蜜莉 托比 威夫 詹姆士 鄧肯 愛德華 雷尼斯 佛萊迪 史卡洛 亨利 蘿絲 有30幾個有名字的小火車呢 這裡就算挺全的 還有他們的趣事追蹤.這裡有每只小火車的介紹。詹姆士 沙地 托比 愛公尺莉 愛德華 高登 亨利 求 托馬斯和他的朋友們 小火車的名字與對應編號對照表一套。t 2...

托馬斯和他的朋友們大電影,托馬斯和他的朋友們電影

我看了一半了看的好看,我是在 小看影 看完全部了。看完後感觸好深,愛乙個人首先要懂她,盲目的愛只會導致分手,無限的去觸碰底線,誰願意和這樣乙個看著就的人在一起這部電視劇集拍很好了,演出了現實社會不同階層的真實面貌和想法,沒必要論誰好誰壞,用心去看就好,別就去看臉了那樣只能說明你是個不動腦子只會犯傻!...

托馬斯裡都有哪些小火車,《托馬斯和他的朋友們》裡都有那些小火車?

托馬斯培西 高登亨利 詹姆士艾德華 托比艾蜜莉 唐諾道格拉斯 奧利佛 oliver t 11號 簡介 托馬斯 的原型最早出現在英國牧師瑞福 奧德瑞在1945年創作的 鐵路系列 故事中,這個擬人化的藍色蒸汽小火車和他一群個性迥異的火車朋友們居住在乙個名叫多多的島上,一同冒險,一同成長。團長的話 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