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200公尺短跑月怎麼訓練高手進

2022-01-06 08:28:22 字數 5366 閱讀 3964

1樓:匿名使用者

200公尺時考你的耐力和速度!你們200因該有彎道吧?如果有就給點技巧和訓練方法你吧,因為我的專項是200公尺!

剛起步的時候有一段直路,你把速度保持在百分之75左右,轉彎時靠在內線(別踩到線了),轉彎時你手臂靠外線的那隻手動作大點,考內線的動作小一小點,在彎道記得千萬不要加速,因為你要用雙倍的力跑!出了彎道你就變回平時那樣!雙手擺臂加快,擺臂決定你腳的頻率!

最後的直路你就要拼了,用你全部力氣撐下去!

還有,你平時多跑一下300公尺,對你的心肺功能有很好的幫助,每天堅持跑6組,每組間休息2分鐘,如果堅持得了,對你衝26秒也沒問題!還有多跑30公尺.50公尺.

100公尺!對速度有幫助!

2樓:喬恩巴里

從腿部力量,步幅,步頻,起跑4方面入手,剛開始訓練運動量別太大了,一下訓練每個做一組就行,等第二週或者你自己感覺適應了再按下面的來。

1個月(短期)訓練方法:

1、扶牆後蹬跑。身體成60度手扶牆壁,以最高頻率大腿高抬至身體平行,堅持20-30秒或者更長根據你自身情況,每天3組-4組(腿部力量)

2、大步幅跑,以自身最快速度的百分之70速度以盡量拉大步幅為目的跑60公尺或者80公尺每天3—4組。(步幅)

3、最快頻率的小步幅跑,30公尺-50公尺每天3-4組。(步頻)

4、短距離跑起跑是關鍵,需要找人配合你練習起跑的反應速度。簡單點就是別人發令你起跑,需要你注意力高度集中。起跑啟動的前3步用偏小的步子,千萬別拉大步。(起跑)

5、100和200(特別是200的後程衝刺)都是考驗你的無氧耐力的,每天起碼各練習一組全速的120公尺跑和250公尺跑。

6、營養和放鬆,訓練的時候需要你刻意的加強自己的營養多補充碳水化合物(公尺飯,麵條,蘋果等)和蛋白質(雞蛋各種肉類)。每次訓練完最好自己按摩 一下,捏一捏揉一揉 ,泡個熱水澡。

7、臨場,比賽前30分鐘充分做好熱身(做到身體微微出汗效果最好然後休息幾分鐘準備比賽)可適當補充葡萄糖溶劑和氨基酸類營養品(各種藥店有售)在比賽前30分鐘服用。

3樓:

專業的200是要全力衝刺的。不過前題是你有足夠的耐力!如果你想拿名次的話,就先拉耐力。

把耐力拉上去,你就能進30秒!早上每天1個5000。下午100公尺蛙跳兩組!

完了100和200衝刺各兩組。晚上俯臥撐,仰臥起坐各100個!每天都堅持一下!

注意質量!別應負!進26沒問題!

4樓:烯爾菲出出神仙

好多人不懂就瞎扯淡!

二百公尺要全速衝到終點.

彎道技巧練好了就可以.

乙個月找你們學校的體育生跟他們練乙個月就沒問題.

畢竟你的起點稍低想提高是比較容易的

5樓:

乙個月時間想把成績提高很多那太不現實了,但是想要跑進30秒還是有可能的。這裡面涉及到很多方面,比如你的跑步姿勢是否準確,你的體型是什麼樣子,你的上肢和下肢力量怎樣,以及你的求勝慾望是否強烈,毅力的程度怎樣(決定你在乙個月時間裡能否堅持鍛鍊下來)等等。老實講,在沒見到你的情況下很難給你制定具體訓練計畫。

給你提個建議:去找你們體育組的老師,最好是帶學校體育隊的教練,帶短跑的那就更好了。不要膽怯,你只要去找他們是會很高興的帶你的。

這樣也會合理給你制定負荷量,不會傷害到身體。最後預祝你校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如何訓練200公尺短跑!!

6樓:匿名使用者

一、200公尺短跑的訓練方法如下:

1、高速 大幅度擺動腿前後擺動聯絡,要求在快速擺動中完成合理的摺疊技術,擺動腿大小腿摺疊得越緊,半徑越小,擺速越快。

2、加快腳掌著地速度練習,要求盡可能地縮短騰空時間。

3、快速擺臂 擺腿練習,要求腿 臂動作協調進行。

4、發展步長:步長能力的大小主要決定於跑時的後蹬力量 ,後蹬角度,擺動力量,擺動速度,以及髖關節的靈活性等。著重發展大腿的伸肌,屈肌的力量和髖關節的靈活性。

5、發展絕對速度:必須注重步長和步頻的最佳組合,及跑的技術動作各環節的時間也空間的節奏。

二、比賽中可以採用如下技巧:

1、起跑技術

起跑技術包括"各就位","預備","鳴槍"(或"跑")三個階段.

聽到"各就位"口令後,做2—3次深呼吸,輕快地走到起跑器前,兩手撐地,兩腳依次踏在前,後起跑器的 抵足板上,後膝跪地,

兩手放在緊靠起跑線後沿處,兩臂伸直,肩與起跑線平行,兩手間隔比肩稍寬,四指並 攏和拇指成八字形支撐.頸部自然放鬆,兩眼視前下方約40 50釐公尺處,注意聽"預備"口令.

聽到"預備"口令後,隨時之吸一口氣,平穩地抬起臀部,與肩同高或稍高於肩,重心適當前移,肩部稍超出起跑線,這時體重主要落在兩臂 和前腿上."預備"姿勢應該穩定,兩腳貼起跑器抵足板,注意力高度集中.

聽到槍聲,兩手迅速推離地,兩臂屈肘有力地作前後擺動,兩腿迅 速蹬起跑器,使身體向前上方運動,前腿快速有力地蹬伸髖,膝,踝三個關節.

2、起跑後的加速跑

起跑後的加速跑是從後腿蹬離起跑器,到途中跑之間的乙個跑段.其任務是充分利用向前的衝力,在較短距 離內盡快地獲得高速度.

當後腿蹬離起跑器並結束前擺後,便積極下壓著地.第一步的著地應盡量靠近身體重心投影點,腳著地後迅 速轉入後蹬.前腿在蹬離起跑器後,也迅速屈膝向前擺動.

起跑後的最初幾步,兩腳沿著兩條相距不寬的直線前進的,隨著跑速的加快,兩腳著地點,就逐漸合攏到 假定的一直線兩側.

加速跑的距離,一般約為25-30公尺.

7樓:農家小子之

1、起跑節奏練習(爆發式的):節奏嗒、嗒、嗒連續快速(可提高0.1秒— 0.2秒)你起跑不錯就可以了。

2、反應速度練習 :不同的發令聲音(咳嗽、擊掌、吹哨等練習)。

3、解決後程衝刺跑:竭盡全力衝過終點線。(可提高0.2秒)

4、途中跑(大步幅高頻率)和彎道跑的技術也要重視練習時間好的話,兩個星期200公尺可以提高0.5——2秒左右。

短跑訓練是田徑運動中的乙個分支,是對參加田徑短距離跑(60公尺跑、100公尺跑、200公尺跑、400公尺跑、4*100公尺接力跑、4*400公尺接力跑)的運動員進行有計畫的業餘或專業訓練的統稱。

短跑技術是乙個不可分割的完整體,為了便於分析,可把它分為起跑和起跑後的加速跑、途中跑及終點跑三部分。根據訓練時間,短跑訓練包括:短期訓練(一週到幾個月)、以年(學期)為單位的年度(學期)訓練,以及專業隊的常年訓練。

短跑訓練中的內容一般包括以跑段分類的:起跑訓練、起跑後的加速跑訓練、途中跑訓練、衝刺訓練;以訓練性質進行分類的:速度訓練、力量訓練、靈敏度訓練、柔韌性訓練、耐力訓練等;

以某一時段為訓練始末的:訓練初期、訓練中期、賽前訓練、競賽期等;另外還有一種是高階運動員的「比賽」心理訓練。

短跑訓練的方法和手段十分豐富,一般教練員會圍繞力量、速度、速度耐力等短跑最基本素質,以獲得最佳的訓練效果,如速度訓練中的上、下坡跑訓練法,間歇跑、變速跑、重複跑訓練法,牽引跑、順風跑訓練等。

注:以上方法都是臨時性的提高成績,最好是長期系統的訓練。其實我說的重點就是彎道技術,,要注意五個字;傾高大擺沿,傾是彎道中身體要傾斜點,高是重心高,大是擺幅要大。

擺是注意左右臂擺動不同,沿是沿著切線跑。

當然,200公尺跑還需要一定的速度耐力,不要向跑中長跑那樣去跑200公尺,那樣你的成績永遠好不了,200公尺是短跑,是無氧代謝運動。 如果說還有10天的時間 那麼建議:一是負重深蹲,二是練習蛙跳,三是多拉伸腿部韌帶,四是練習左右腿的單腳跳,五是多多練習高抬腿。

提高自己的素質。

8樓:匿名使用者

短跑專項力量訓練方法:

力量訓練主要是深蹲或半蹲,但如果你想練短跑彈跳的話,千萬不能單純地練深蹲,要在每做完一次深蹲動作後,不能靜止休息,要穿插一些摸高,跳躍,快速跑等練習。總之,要使大重量動作和高速度動作交替進行,這樣可以使練出的力量向短跑專項方面遷移。如果你單純地練深蹲,只能增加力量,但不一定能增強爆發力。

還有就是負重半蹲跳,負重提踵,間中重複跑大步跑80公尺*10次。蛙跳60公尺*5次。連續縱跳摸高練習

以下寫的是跑兩百公尺的要領,我自己本人體會總結的,而具體的200公尺跑身體專項訓練內容可以參考其他相關資料:

前100公尺基本上用接近全力去跑,大約比自己的100公尺跑成績慢0.5秒左右。

然後第二個100公尺再用盡全力去拼,使兩個100公尺所用的時間基本相等。

最後100公尺是訓練關鍵所在,因為這是身體已經有些疲勞,步頻會比較難保持,所以應盡量拉大步幅,利用前100公尺的速度慣性盡量保持速度大步放鬆跑,努力加大呼吸,體會呼吸與步閥節奏的配合。

第二個100公尺一定要注意學會放鬆自然跑。記住,放鬆不是不用力慢慢跑,而是不要刻意繃緊全身的肌肉去跑,例如世界頂尖運動員短跑時你會看到他的面部肌肉,胸肌,手臂肌肉會一蹦一蹦的,這就是放鬆的最高境界,而用力把上身的肌肉繃緊會產生動作技術變形,所以有些人跑步看上去感覺上是很賣力,但實際上並不快,也是不懂放鬆的原因。

這是技術要領,而身體素質則要靠平時專

9樓:靚容閣

200公尺的特點是有一半彎道,一半直道,並且路程不算太短。

所以200的要點是:

1、起跑速度要快,如果體能不是很好,堅持不了全程全速的話,建議彎道的時候,一開始要衝起來,衝到彎道大概過了一半的時候,按照之前的慣性保持一定的頻率即可,要有意識的留力。準備到了直道的時候再衝一把猛的。這一點很重要,這是經過體訓老師專業指點出來的,並且很多人都認為短跑沒技巧,其實不是的。

2、加快步伐頻率。自己的腿有多長沒辦法,有辦法的就是加快步伐的頻率。身體要前傾,基本保持只有腳掌著地,腳弓、腳跟一般沒時間著地的。

這樣才能更快。平時訓練,要不就是練頻率,要不就是練腳掌的力量。

3、彎道的時候,身體靠內彎傾斜,裡圈的手擺臂幅度小一點,外圈的手臂擺臂幅度大一點。這樣的效果其實跟直道身體前傾是一樣的,都是增加慣性、增加速度的。

10樓:王浩愛熳

強化下肢爆發力,增強腰腹、手臂力量。同時對步幅、步頻也要有硬性的提高。

你可以嘗試以下訓練方法:(必須堅持,系統性的訓練)

1、觸胸跳。兩腳開立,與肩同寬。然後加之手臂向上擺動帶動身體向上跳。跳起後收腿收腹,重複練習。(爆發力和腰腹部力量的練習)

2、蛙跳。但是不是深蹲蛙跳,而是半蹲蛙跳。注意要連續跳,中間不停留。跳的距離你自己把握,不要急於求成。一般20——30公尺左右。(這個是增強大腿耐力和基本力量)

3、跳台階或樓梯。剛開始你會覺得很恐懼,但只要跳上去一回後你會發現其實不難。跳的時候最好戴個護腿,小心刮傷小腿。(這個可以增強大腿爆發力和小腿的彈速)

4、課餘休息時間可以利用墊腳尖這個簡單的動作來增強踝關節的韌性和力量

5、負重高抬腿和高抬腿。找個槓鈴或者其他負重的東西,快速的高抬腿,增加大腿綜合能力。至於高抬腿就不用多說。(這個就是增強持久力)

6、後蹬跑——找牆面或者雙槓,雙手扶住,身體與地面成45--60度角,快速交換抬腿,注意支撐腿一定要直,抬動腿盡量往上走。

7、負重跑。我以前在學校是拉了個車輪跑的。很痛苦,但非常有效果。

8、變速跑。一般要跑600公尺或800公尺。直道全速,彎道慢跑或走都行。

9、單腳跳。

請問200公尺短跑怎樣才能跑得更快?

你好朋友!我是體育狂人,20年的教學訓練了。很高興為你服務,你的問題 我的 臨時方法 一 速度練習1 多做絕對速度練習 30 60公尺的行進跑。2 如果是技術問題 多做輔助練習跑的專門性練習 二 起跑與衝刺技巧練習 1 起跑節奏練習 爆發式的 節奏嗒 嗒 嗒連續快速 可提高秒 0.2秒 2 反應速度...

200公尺跑步訓練,200公尺跑步訓練的方法

幫乙個輕一些的小沙 袋。買個沙袋,綁在腿上,整天帶,別取下 用全力跑200公尺,每天跑一次也差不多了,要快的話,多跑也行,爆發力練起來就差不多了,然後貴在堅持,多吃含蛋白的東西,含糖的少吃,因為它會積聚身體上的糖份,會轉化成脂肪的,沙包帶它個幾個月,腿的力量自然就上來了。短跑不需要二次呼吸,需要的是...

男子200公尺訓練方法,200公尺訓練方法

其實這個十分簡單,只要你有決心,嗯,要能吃苦,要鍛鍊個人意志,一直十分重要滴 要練習耐力 200需要速度跟耐力。每天跑300公尺八個中間間歇1分鐘,八個為一組,如果想很快提高速度要每天2組,還有明天的一百五十公尺必不可少,最少要跑5個。200公尺訓練方法 你說的情況可能是因為沒有熱身好的原因,建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