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公尺跑步技巧和正確的訓練方法

2021-12-19 22:27:54 字數 5946 閱讀 99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初中高中練過體育,特長生。我的專項是800公尺,強項是100公尺200公尺和鉛球。至於短跑我有很大的體會。

用腳尖跑步,手的擺動幅度要大。跑步的時候不是小臂用力 而是用大臂帶動小臂,身體稍微往前傾,這樣可以把腿上傳來的力發揮大最大,便於速度提公升。你沒經過正宗訓練,我覺得你跑步的話腿上姿勢應該不正規,但是腿的姿勢卻是提速的最大關鍵,我本來百公尺不好,但是蹲槓鈴提公升了我的速度,也就是說,短期內提公升速度要練大腿的力量,蹲槓鈴非體育特長生體育老師應該不讓你用那槓鈴,那麼你可以跑坡來鍛鍊大腿的力量與步幅,找乙個30°以上的坡練習跑步(加速跑)!

跑坡是一件很累的事,一來它可以把你的步幅拉開,二來可以訓練你的爆發力。體力耐力就不用說了。 再者,我建議你多練習一下跑250公尺和300公尺,除了彎道全速跑,拉一下耐力,再跑200公尺的話就不會後稱沒勁了。

我練800公尺的嗎,但是我經常和專項400公尺一起訓練(我是扁平足,老是練800公尺腳太累 會腫。)經常跟他們跑300公尺(全速跑,從一開始就一百公尺速度跑,這是為了鍛鍊耐力和速度)以至於我跑200公尺的時候越到後稱越快,除了彎道絕不減速。 再就是過彎道的時候可以的把身體向左側偏一下,再就是彎道中左臂擺幅要小,右臂擺幅要大!

跑起來的時候頭不要偏,頭一偏就容易跑歪!

跑步的時候要大退帶動小腿跑,也就是:小腿不要用力,大腿往上抬抬到大腿大約與地面平行的時候使勁往下壓大腿,小腿自然會直! 最後一點:

當你在跑的過程中,只要一感覺到腳尖著地就快速把力轉移到後腿上,使後退往前抬,這樣可以提高頻率。

2樓:

200公尺無非是乙個直道和乙個彎道,技巧視自己體力而定。槍響全速起跑是必然的,然後是看自己的跑道而定,如果外道,會加速長一點的距離,然後調整3~5步,進入衝刺區。如果在內道,會適當縮短加速距離,然後調整3~5步進入衝刺區。

訓練,以現在時間來看,還是以專項為主吧,每天6~8個200公尺跑,控制好體力,前幾個80%去跑,後幾個全速。主要分配體力,中途休息5~10分鐘,是息率跳動頻率而定,在120下/分鐘,就可以起跑了,一定要跑完全部訓練,因為最後幾個才是突破體能的關鍵.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如果要很快提公升的話200公尺前100公尺大口呼吸 後100公尺憋氣衝刺 望彩乃。

4樓:匿名使用者

技巧:1.彎道起跑後,前幾步應沿著內側分道線的切線跑進,加速距離應當縮短,在進入彎道時,沿著內側跑,身體及時向內側傾斜,加大右側腿和臂的擺動力量和幅度。

2.跑步過程中盡量用前腳掌著地,這樣可以使接觸地面的時間短。

3.提高步頻是提高速度,拉大步伐是最有效的方式。要儘量減少呼吸的次數,特別是在衝刺階段。

訓練方法:

1.先是負重練習,就是負重蹲下起來,以大約10個為極限的力量每組做5-6個,一直做到極限,上午做,下午慢跑練習。

2.其次是多練彎道跑,最好是順著彎道跑。

200公尺跑步的訓練和技巧~~

5樓:ai愛核桃

200公尺跑步技巧

跑200公尺,需要掌握技巧,因為想要取勝,只是一味向前衝是不行的。如果爆發力不夠,後續階段體力跟不上,會被其他對手甩在後面。那200公尺怎麼跑呢?

以下是200公尺的跑步技巧,速mark:

1、採用蹲踞式起跑:準備時,身體重心前移,好像一根被壓緊的彈簧一樣,當聽到槍聲時,用力蹬腿,屈臂擺動手臂,奮力向前,這樣不但出發時間短,而且前衝力量大。

2、跑時步子大且頻率快:要想跑得快,整個過程都要邁開步子,並且速度要快,腳部挪動頻率要高,因為乙個人如果美秒能跑4步,全程下來可提高10秒左右的時間。

3、掌握正確的擺臂方法:跑步時,擺臂正確對提公升速度也有幫助。擺臂時,上臂要伸直,兩手要緊握拳頭,手肘要彎曲,擺到身體前方成60度。

整個擺臂動作要放鬆,不能過分緊張,不然速度快不了。

200公尺跑步衝刺技巧

跑200公尺,衝刺階段是相當關鍵的,因為如果衝刺時,成功在望,卻因為動作不到位,讓對手反超,確實令人惋惜。那200公尺怎麼衝刺呢?衝刺時要注意什麼?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衝刺就是在整個跑程的最後一段距離內的最後用力,要特別注意後蹬和擺臂,適當加大身體的前傾角度。因為到衝刺階段,人都會比較疲勞,若想創造好成績,就必須克服困難,堅持到底,用全部力量跑完最後階段。

如果不注意衝刺,本來跑在前面,稍一放鬆,就會功虧一簣,在最後幾步被人反超。需注意的是,衝刺時,還要做」撞線動作「。如果撞線動作做得好,軀幹突然來個極度前傾,用胸部去碰撞終點帶,可以比對手搶先一步。

但千萬別仰頭,也不要跳,不然很容易失去平衡,栽倒。另外,過了終點,上身迅速抬起,以防真的栽倒。

200公尺跑步呼吸技巧

呼吸雖然是人的本能,但在跑步時,按照正常的呼吸方法呼吸,可能會出現呼吸不暢的情況,因為在整個過程,人的需氧量比較大,若不調節呼吸,呼吸頻率會被打亂。那怎樣呼吸呢?

總的來說,短跑的呼吸應該是有節奏和有適當深度的,具體是開始時用鼻子呼吸,當跑到一定階段難以滿足需求時,用口鼻一起呼吸。盡量避免因為勞累大口呼吸,以免大量空氣直接進入腹腔,引起腹痛。特別是冬季,冷空氣刺激咽喉也易引起氣管炎、咳嗽等,不利於衛生和健康。

跑100公尺時,呼吸還要配合跑步動作,開始時呼吸緩慢,有規律,等需氧量增大時,呼吸頻率加快。另外,呼吸與步伐的配合可以是三步一呼、三步一吸,或者兩步一呼,兩步一吸。吸氣緩慢均勻,呼氣深長有力。

200公尺跑步訓練方法

200公尺並不是很長,對很多人來說難度也不是很大,但若想取勝,難度還是有的。如果沒有長期訓練,本身素質又不佳,可能是乙個比較大的挑戰。那200公尺怎麼訓練呢?

以下是200公尺跑步訓練方法:

1、鍛鍊步伐的頻率

坐在台階上,將兩腳合起來,一腳抬高,另一腳自然放鬆,然後迴圈更換。做動作時,速度要放鬆,踏地速度要快。

2、鍛鍊腿的力量

找乙個斜坡,從最低處衝到最高處,慢跑重複多次,可以鍛鍊腿部力量,但要注意的是,不要過度緊張,應在放鬆的狀態下奔跑。

3、鍛鍊爆發力

跑步時,先跑20公尺,再跑30公尺,然後按這樣的規律迴圈跑,大概跑10次左右,就能鍛鍊自身的爆發力。

4、鍛鍊手臂力量

找乙個舒適的地方,不斷做擺臂動作,並且加快擺臂頻率,鍛鍊手臂力量,這樣有助於跑步時更快地擺臂,提公升跑步速度。

200公尺跑步注意事項

跑200公尺,你知道哪些事項需要注意嗎?若不注意,突然腳抽筋、肚子疼、頭暈,別怪我沒告訴你以下這些注意事項哦:

1、做準備運動,方式有很多種,如慢跑一圈、做壓腿動作等,如果準備運動做得不充分,可以會出現腳抽筋等情況,所以,要多加注意。

2、盡量不要在早上練習,因為很容易把空氣中的灰塵吸入肺中,但等太陽出來後,可以跑步鍛鍊,因為一旦太陽出來,水蒸氣就會上公升,灰塵也會隨之消散。

3、不要空腹跑步,易低血糖,出現頭暈等不適症狀,甚至引起更為嚴重的併發症。

4、月經期間不要跑200公尺,因為這一時期人的身體虛弱,跑步會增加身體負擔,影響人的健康。

5、穿著合適的衣服,因為出汗後衣服會緊貼身體,讓人感到不適,建議穿吸汗性強的衣服。

6、跑步過程中,會流很多汗,要注意補水,但不要喝凍飲料,因為會刺激胃腸道粘膜,引起不適。

6樓:匿名使用者

200公尺無非是乙個直道和乙個彎道,技巧視自己體力而定。本人200公尺22秒8,槍響全速起跑是必然的,然後我是看自己的跑道而定,如果外道,我會加速長一點的距離,然後調整3~5步,進入衝刺區。如果在內道,我會適當縮短加速距離,然後調整3~5步進入衝刺區。

(調整的區域是在弧度最大的區域,因為那一段不適合加速,而本人自認為不能在無氧的情況下一口氣加速完200公尺)

訓練,以現在時間來看,還是以專項為主吧,每天6~8個200公尺跑,控制好體力,前幾個80%去跑,後幾個全速。主要分配體力,中途休息5~10分鐘,是息率跳動頻率而定,在120下/分鐘,就可以起跑了,一定要跑完全部訓練,因為最後幾個才是突破體能的關鍵

7樓:生活達人富貴

回答200公尺跑步技巧:1、跑步的時候,建議穿背心短褲,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不少阻力。2、在彎道右側安裝起跑器,沒有起跑器就在這個地方做起跑姿勢,方向對著彎道的切線方向。

3、上跑道後要集中精力,當聽到「預備」時深吸氣,聽到槍聲迅速起跑。

4、跑步的時候建議穿釘鞋,因為釘鞋的抓地力強,而且又是前腳掌著地,這都是讓跑步速度加快的技巧。5、提高步頻是提高速度,拉大步伐是最有效的方式。要儘量減少呼吸的次數,特別是在衝刺階段。

6、跑在外側彎道的要盡量讓自己的身體向內側傾斜,在不會串道的前提下沿著弧線的外切線跑。7、在直道的後半段就是最後的衝刺階段,比的就是衝刺。要放開膽子,一門心思衝過終點之後再減速。

更多1條

8樓:亂世飝沙

練爆發力!我百公尺全校亞軍,練高抬腿,一定要堅持,跑時穿釘鞋,再告訴你個絕招,跑前一直帶著沙袋,跑前一秒鐘卸下 保證有奇效 望給最佳

9樓:

比賽前吃糖是沒有用的。建議你吃一些香蕉、巧克力不要太多。吃東西起的做用真的不大。還是平常練習的好。或者有空個去看有些關於運動的方法.

傳統的跑法就是:中間一百五十公尺調整,最後一百五十公尺衝刺。

牛人的跑法:一直領跑。

10樓:人品好不得了l剪輯

最好花盡可能多的時間去鍛鍊,而且要以最快的速度去鍛鍊,這樣你就會有足夠的耐力快速跑完全程

11樓:章安經濟

先勻速跑到最後在 衝刺

200公尺短跑訓練方法?

12樓:

(一)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

運動員能否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要領,是今後能否達到高水平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因為短跑是一項週期性的運動,全程要反覆跑幾十步。一點微小的錯誤,反覆出現,就變成了大問題。

假如每一步的步幅能夠加長5釐公尺,那麼,50步就可以贏得2.5公尺的優勢。因此,應花大力氣去改進技術。

技術動作的規範合理主要表現在跑的動作結構上要更加符合運動生物力學的原理,使跑的技術更好地表現出節省化和效率化。

具體在跑的技術形式上的表現是:跑的動作平衡、重心上下起伏較小;上下肢動作配合協調,上肢擺臂積極有力,下肢蹬擺結合、以擺促蹬;跑的向前性和直線性好,並且全程有良好的節奏感等。總之,能夠使運動員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要領,我們在訓練中將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專項力量能力

力量是基礎。幾乎所有的競技性體育專案都離不開基礎力量的訓練。在短跑運動的力量訓練中,教員 要把一次性力量練習(爆發力)和多次性力量練習(專項力量能力)有機地結合好。

以往我們在力量訓練中,採用比較多的手段一般是大重量、重量次數少的絕對力量訓練。這種方法對爆發力的發展比較好。但在短跑運動中,我們更應該看重專項力量能力的發展。

因為一般的力量訓練,重量次數不會超過10次。

而根據專案的特點(短跑是乙個週期性的運動專案),如果跑100公尺,至少也需要用45步~48步左右(男子),200公尺就更多了。因此,我們在短跑的訓練過程當中更需要的是力量持續作用於肌肉的能力,也就是專項力量能力。具體到訓練的方法手段上可以採用的有:

橡筋擺腿、負重高抬腿、100~200公尺段落的跨步跳等等。

(三)速度能力

速度能力是核心。就短跑而言,過去的觀點一般都認為速度訓練是核心。但我認為速度能力才是自始至終都需要緊緊抓住的核心。

所謂速度能力,即是保持速度的能力,它跟通常所說的速度耐力是有區別的。

具體到訓練手段來講,速度能力是指以最大強度或者是接近最大強度來完成的100~200公尺段落跑;它的特點是重複次數不多,間歇時間較長,強度很大。而速度耐力是指強度稍低(80%~90%)的250~500公尺段落跑;其特點是重複次數較多,要求跑平均強度,間歇時間相對要短一些。

有些運動員的後程能力不好,其結果是專項成績也不會很好,分析的結果是該運動員的步頻能力不好。但實際上很有可能該運動員50公尺以內的短程節奏很好,強度也很高。

那麼,該運動員的絕對步頻應該是不錯的;只不過是相對的步頻不好,也就是說他保持速度的能力不夠好。如果該運動員通過針對性的系統訓練,速度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他前半程依然能夠保持他原有的步頻和速度;那麼他的專項成績和全程的步頻指標也肯定就相應地上去了。

200公尺跑步技巧,200公尺跑步的訓練和技巧

跑前的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2.做壓腿 壓腰 轉體 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 韌帶 肌肉都活動開。3.做2 3個30公尺的加速跑。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以後的時間 1.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2.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 跑中 1 開始階段不要...

800公尺跑步技巧,800公尺跑步技巧及訓練方法

沒有好方法,但是你可以現在就開始鍛鍊中長跑,不至於到時候累死,800公尺很累,需要你的速度耐力和意志品質。每天跑5公里,沒什麼捷徑,身體是一點一點練得 2步一呼2步一吸,步長,看你身高,我不好說啊,聽我的,堅持每天跑步,自然就可以,我高中時跑1000大約在1分以內,800沒算過。剛開始的時候跟著第一...

200公尺跑步訓練,200公尺跑步訓練的方法

幫乙個輕一些的小沙 袋。買個沙袋,綁在腿上,整天帶,別取下 用全力跑200公尺,每天跑一次也差不多了,要快的話,多跑也行,爆發力練起來就差不多了,然後貴在堅持,多吃含蛋白的東西,含糖的少吃,因為它會積聚身體上的糖份,會轉化成脂肪的,沙包帶它個幾個月,腿的力量自然就上來了。短跑不需要二次呼吸,需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