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過後身體產生的乳酸怎麼快點排掉

2022-01-06 08:28:21 字數 3500 閱讀 1190

1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證睡眠  睡眠是消除疲勞的重要方法,中學生要保證每天8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在體育考試前乙個月內安排運動量比較大的訓練和測驗,睡眠時間應適當延長,並注意創造安靜、空氣流通的睡眠環境。

  2.整理活動和肌肉按摩  鍛鍊產生疲勞感後,一定要堅持做整理活動。整理活動是一種積極的休息方式,可以使精神、肌肉、內臟比較一致地恢復平靜,提高恢復體力的效率。

用推、揉、捏、按、壓、拍擊、抖動等手法按摩肌肉,能使肌肉中毛細血管擴張和開放,使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和營養得到改善,並可加速肌肉運動中廢物——乳酸的排除,從而達到消除疲勞的作用。

3.溫水浴  運動後進行溫水浴可以加速全身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加速疲勞的消除和體力的恢復。溫水浴的水溫以40℃為宜,每次時間一般為10~15分鐘,最長不超過20分鐘。

4.及時補充營養  合理營養是消除疲勞或預防疲勞的重要手段。運動後應及時補充熱量、蛋白質、維生素和無機鹽,脂肪類食物不易多吃。

夏季或出汗多時,應及時補充鹽分和水。食品應富有營養並易於消化,並盡量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等鹼性食物。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推、揉、捏、按、壓、拍擊、抖動等手法按摩肌肉 就會緩解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1.做些相應的肌肉拉伸,使肌肉得到放鬆.2.運動飲料,及時補充營養 .

3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運動 但是不要太激烈 多跑步 因為那樣可以讓你深呼吸 氧氣能幫你把乳酸反應掉

4樓:2分鐘瑜伽

相信大家都遇到過運動後乳酸堆積造成肌肉痠痛,原本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但那感覺真是酸爽,下個樓梯都要扶著扶手,走路姿勢怪異,而且痠痛感會持續好幾天甚至乙個星期,今天介紹兩個動作,可以有效消除乳酸堆積。

怎麼才能把身體內運動後產生的乳酸盡快排除體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乳酸的代謝能力是人體自己調節的,隨著你訓練時間的增長代謝能力越來越好,也就是不會像開始的時候那麼撕心裂肺了,呵呵。到時候疼也不會活動受限。如果現在痛就找熱毛巾多敷一下,拉伸、按摩。無它法

初次做完高強度運動之後怎麼快速排除身體裡的乳酸呢?

6樓:龍古

目前對於延遲性肌肉痠痛尚沒有有效的辦法,下列方法可減輕doms症狀。

(1)牽拉活動:牽拉可以緩解延遲性肌肉痠痛症狀,但這種作用僅是暫時的,當牽拉活動停止後,延遲性肌肉痠痛恢復。

(2)電療:運動後出現延遲性肌肉痠痛時,採用電療方式可以減輕延遲性肌肉痠痛症狀。

(3)作好準備與整理活動:運動前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可以減輕肌肉的損傷程度和運動對肌肉的不良刺激而使,而運動後做好必要的放鬆整理活動則有助於加速血液迴圈、清除代謝產物,緩解由於運動導致的延遲性肌肉痠痛。

7樓:速達軟體

做完高強度訓練以後,要把身體都有都有雙排除去一般不只有你通過緩慢的釋放新運動。

8樓:幸福de甜麵醬

沒有辦法。乳酸就只能等身體一點一點慢慢的排出,沒有任何手段和方法可以短時間內排出。不是什麼事都有辦法解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蛋白質粉促進恢復;

充分放鬆,可以借助筋膜槍

10樓:2分鐘瑜伽

相信大家都遇到過運動後乳酸堆積造成肌肉痠痛,原本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但那感覺真是酸爽,下個樓梯都要扶著扶手,走路姿勢怪異,而且痠痛感會持續好幾天甚至乙個星期,今天介紹兩個動作,可以有效消除乳酸堆積。

運動完之後如何快速恢復 身體內乳酸如何快速消除

11樓:鹹曲荀志強

乳酸是疲勞物質之一,是在肌體運動和保持體溫而小號熱量的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另外,攝入過多熱量而使代謝功能無法順利進行時,也會產生大量乳酸,招致疲勞感。

在做行走這樣的輕度運動時,肌肉一邊吸收氧氣一邊燃燒脂肪。但是,如果是劇烈運動的時候,則需要大量的氧。等待氧氣由肺部送到肌肉中是來不及的。

於是並非脂肪而是葡萄糖開始燃燒,燃燒的殘渣就是乳酸。持續劇烈運動,乳酸會在肌肉中蓄積,不久,肌肉的伸縮作用就無法順利進行,感到痠痛。

乳酸這種疲勞物質,在初期會引起肌肉痠痛和倦怠等症狀。若長期對其置之不理,血液酸化,有可能發展成嚴重疾病。許多人利用休息日睡懶覺來消除一週工作的疲勞,其實這樣往往會使乳酸在體內繼續堆積。

包括劇烈運動後的乳酸堆積,都不應當採取忽然減少運動的方式消除,正確的方法是適當運動身體,選擇營養均衡而又清淡的飲食,加上高質量的睡眠。

減少乳酸的3種食物:

1、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豬肉、雞肉、鰻魚、幹松魚、大豆、四季豆、糙公尺。有效組合是豬肉+大蒜+蔥,大蒜和蔥中所含的蒜素可提高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吸收。

2、含有枸掾酸的食物:檸檬、橘子等柑桔類、食用醋、鹹梅幹。

3、富含天冬氨酸的食物:綠蘆筍、豆類、豆芽、梨、桃、肉類。

怎樣排除體內運動後產生的乳酸

12樓:力淑琴磨辛

我們在運動的時候,骨骼肌是形成乳酸的重要場所。而乳酸的生成量與收縮肌的肌纖維型別、運動強度及持續時間有關。特別是增肌練習的時候在一組大重量動作之後,肌肉中的乳酸便會形成,第二天我們會感覺練習的部位有很明顯痠疼的感覺。

所以,我們要採取一些方式讓乳酸盡快消除,否則會影響我們正常的行為動作。

一般來說,乳酸有三種消除途徑:1.

在骨骼肌、心肌、等組織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2.

在肝和骨骼肌內重新合成葡萄糖和糖原。3.

在肝臟內合成脂肪和某種氨基酸等。

首先,我們在運動之後要大量喝水,幫助機體代謝掉乳酸。其次在飲食上要注重鹼性食物的攝入,因為體內的大量乳酸堆積會影響體液的酸鹼平衡,為了調解和保持體液的酸鹼平衡就需要在運動後多吃水果、蔬菜等鹼性食物。還有就是要多注意休息。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進行按摩理療,來加速乳酸的消除。

乳酸的消除最多三天時間,如果您很久沒有運動了,偶然一次運動,而且時間稍微久了一點,會有四天時間感覺到肌肉痠疼也是正常的。這又說明,乳酸的消除和運動水平的高低是有關係的,運動水平越高,乳酸消除越快。一般我們在運動的時候應當控制好運動強度,讓肌肉痠疼的感覺控制在三天以內是比較理想的運動強度。

在乳酸形成的第二天最好不要完全的休息,因為低強度的運動要比完全靜止的休息乳酸消除速率快。我們在肌肉訓練的第二天,可以進行低強度的慢跑或者是自行車練習會使乳酸消除更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乳酸堆積可以分為主動排除和被動排除。

通過休息與恢復是被動地排除乳酸,一般需要忍受三到七天的痠痛才能恢復正常。

主動排除可以運動後做拉伸運動,最大程度地將充血擴脹的肌肉放鬆和恢復,減少堆積的乳酸以及疏通血液。最好拿毛巾熱敷一下,用雙手按或者揉捏痠痛部位,使肌肉裡的乳酸漸漸分散開來,可以有效緩解運動後的痠痛。

14樓:2分鐘瑜伽

相信大家都遇到過運動後乳酸堆積造成肌肉痠痛,原本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但那感覺真是酸爽,下個樓梯都要扶著扶手,走路姿勢怪異,而且痠痛感會持續好幾天甚至乙個星期,今天介紹兩個動作,可以有效消除乳酸堆積。

為什麼運動過後身上會出鹽,運動後出汗,排鹽很多?為什麼?

解答 運動會出汗,汗液蒸發後鹽析出。問題分析 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由於身體出汗後,水分蒸發,而汗液中的無機鹽會沉積在 上面,才有的那種 上面出現那種鹽渣的表現。意見建議 請不必擔心的,那種情況應該很正常的。只要及時補充足夠的水分,並且運動後,及時清潔身體,避免那種鹽分對 的刺激就行了。鍛鍊的好處 1...

運動完後腿部痠疼怎麼辦,運動過後小腿痠痛怎麼辦

消除肌肉痠痛的方法 1 伸展練習 靜態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疲勞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也為預防訓練時出現拉傷打下基礎。2 拍打按摩 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拍打按摩,使肌肉放鬆,...

運動後肌肉痠痛怎麼處理,怎樣緩解運動過後的肌肉痠痛?

運動完為什麼會感覺到肌肉痠痛?對肌肉拉伸可以幫助身體快速排除肌酸,充足的睡眠,合理的休息都是緩解痠痛的最好辦法。那是你的運動負荷超了。沒什麼大問題。只要適當的揉揉。放鬆。不要讓肌肉硬化。每次運動完。適當的拉下韌帶。有好處的。每天堅持同樣甚至多餘你現在的運動量。過幾天就不會疼了。切記要堅持。最多四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