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公尺的訓練方法

2022-02-04 09:19:52 字數 1354 閱讀 6388

1樓:匿名使用者

擺臂幅度大點,雖然很耗體力,不過200公尺還是夠了,然後是步子一定要拉大,還有,因為你那邊是200公尺的跑道,所以我建議你在第乙個彎出彎的地方不要用力,隨著慣性跑2到3步,然後在第二個彎道出彎的地方也放2~3步,然後再衝到底,很有用的,我是練體育的,專項就是200公尺

記住,不要從頭衝到結束,不一定會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的情況是:沒有爆發力,不會擺臂,不會抬腿,這三點是短跑運動員一定要有的,而你的體重沒事的,你把肥肉變成肌肉就好了,在你訓練的過程中它會大量消耗脂肪所以不用**,擺臂你可以用沙袋綁在手上,雙腳一前一後分開,雙手前後擺動,抬腿的話多做高抬腿,爆發力主要靠的是力量,你可以把沙袋綁在腳上做高抬腿,注意休息,韌帶拉開,注意營養

3樓:香狐冷雪

每天都要練習,可以循序漸進,不可以急於求成,還有不要跑得太快,這樣力量流失的也會很快。還有體重會影響跑步速度,但影響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爆發力,不會擺臂,不會抬腿,這三點是短跑運動員一定要有的,而你的體重沒事的,你把肥肉變成肌肉就好了,在你訓練的過程中它會大量消耗脂肪所以不用**,擺臂你可以用沙袋綁在手上,雙腳一前一後分開,雙手前後擺動,抬腿的話多做高抬腿,爆發力主要靠的是力量,你可以把沙袋綁在腳上做高抬腿,注意休息,韌帶拉開,注意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希望以下資訊能幫助到你~!

200公尺

一 賽前注意:

1.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2.了解一下對手的情況。誰的水平高,誰的成績好,做到心中有數。其次是自己做好充分準備。準備一套穿著舒適的運動服,切記運動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腳。

二 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公尺的加速跑。

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以後的時間

1.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2.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 比賽時

200公尺屬於短跑類,起跑首先要注意的,就上道後要集中精力,聽到「預備」時深吸氣,聽到槍聲迅速起跑。其次,看過200公尺比賽的人都知道,200公尺起跑的位置在跑道的入彎處。此時起跑器的安放至關重要。

安放時應把起跑器的延長線與你所在道次的內側弧線相切。這樣有利於縮短距離和起跑後加速跑。入彎後,身體向里側略彎,基本上是兩腳的左側發力.

我認為200應在距離終點70公尺左右開始由途中跑進入衝刺跑,在200公尺的跑進過程中沒有所謂的「緩」。全力以赴跑完全程。而且要儘量減少呼吸的次數,特別是在衝刺階段。

男子200公尺訓練方法,200公尺訓練方法

其實這個十分簡單,只要你有決心,嗯,要能吃苦,要鍛鍊個人意志,一直十分重要滴 要練習耐力 200需要速度跟耐力。每天跑300公尺八個中間間歇1分鐘,八個為一組,如果想很快提高速度要每天2組,還有明天的一百五十公尺必不可少,最少要跑5個。200公尺訓練方法 你說的情況可能是因為沒有熱身好的原因,建議下...

200公尺跑步技巧和正確的訓練方法

你好,我初中高中練過體育,特長生。我的專項是800公尺,強項是100公尺200公尺和鉛球。至於短跑我有很大的體會。用腳尖跑步,手的擺動幅度要大。跑步的時候不是小臂用力 而是用大臂帶動小臂,身體稍微往前傾,這樣可以把腿上傳來的力發揮大最大,便於速度提公升。你沒經過正宗訓練,我覺得你跑步的話腿上姿勢應該...

200公尺跑步訓練,200公尺跑步訓練的方法

幫乙個輕一些的小沙 袋。買個沙袋,綁在腿上,整天帶,別取下 用全力跑200公尺,每天跑一次也差不多了,要快的話,多跑也行,爆發力練起來就差不多了,然後貴在堅持,多吃含蛋白的東西,含糖的少吃,因為它會積聚身體上的糖份,會轉化成脂肪的,沙包帶它個幾個月,腿的力量自然就上來了。短跑不需要二次呼吸,需要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