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公尺怎麼就那麼慢?200公尺怎麼跑比較快

2023-04-16 13:30:03 字數 5354 閱讀 7055

1樓:廣州鬼鬼

又是這個?跑到彎道就沒力,我告訴你,你可以經常去練直返跑(50公尺或100公尺)全速衝到線馬上反方向跑回來,我想你初三應該懂得,練你的爆發力,耐力,還偶有瞬間提速能力,每天2~3組(以你的情況最好跑100公尺直返跑)每次都要全力衝刺,跑完一次後休息最多2分鐘跑第二次,分開跑,一次最多跑兩組,跑第三組你會沒力的,而且你短跑練的是爆發力和衝刺,所以一天1~2次,每次2組,練上乙個星期你再去跑有彎道的200公尺坑定輕鬆很多,當然我不是叫你只跑乙個星期,你可以一直練下去。good lucky for you!

2樓:匿名使用者

想提高速度這是個長期而又艱鉅的工作啊,一般必須要有系統的訓練方法才能夠很好的調高速度。建議你可以跟著學校的體育訓練隊進行短期的訓練。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系統的訓練比較好點,. 每天堅持按時訓練一小時。 高抬腿要堅持的。

不能累了就停下來。堅持30秒。 200m注重的是彎道,到了直道就是平緩期了。

彎道就必須把速度加上去。 每天堅持跑幾個210公尺的加距離的,.便於最後衝刺。

4樓:匿名使用者

噢,看來你是耐力不夠。首先你要加強鍛鍊,跑200公尺要練習400公尺以上跑,要堅持進25秒不用爆發力,只要快速跑到底就行。

5樓:東京的曖昧

有效。只是跑得方法不對。

200公尺怎麼跑比較快?

6樓:生活的也樂趣多

多練,那是肯定的,多去跑200公尺,如果不行,跑100公尺或者是150公尺也可以;對於基礎比較差的來說,可以跑一跑250公尺,甚至是300公尺。

要注意跑的基本動作,這個要靠習慣的,如果是時間比較短的話,這個不太好改;穿跑鞋,並且要多跑,去適應它;不是所有人穿了跑鞋都跑得快的,有些人不適應。

看測試的時候是在什麼場地,如果是塑膠場地,那麼,平時也要去適應;本來塑膠場地也是可以快一些的,但是有些人找不到那個節奏,反而會慢一些;從技術上來說,200公尺比100公尺多了個彎道,學好彎道技術能佔不小的便宜。

如果基礎比較差,訓練的時候也要注意把它當作」短跑「來跑,不要跑得那麼慢;慢跑對200公尺成績的提高幾乎是沒有好處,甚至是有反作用的。

最後是賽程的精力分配。本人是起跑慢,啟程50公尺追上,後50公尺是爆發階段,彎道比直道發揮得更好一點,因此我給自己制定的方案就是先在進彎道前追趕其他選手,彎道盡量超越,最後50公尺衝刺。

由於200公尺屬於短跑,比100公尺累2倍都不止,要全程保持速度,所以輕易不要選擇放鬆,最後是壓線,一定要堅持到最後時刻,別看到終點就鬆懈了。壓線要注意壓線的身體部位,過了終點之後減速要控制好平衡,不然很容易摔出去。

跑200公尺的時候,為什麼到了後50公尺我就沒勁了?

7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9-26

跑200公尺的時候,為什麼到了後50公尺我就沒勁了?

親親您好已為您查詢到跑200公尺的時候,為什麼到了後50公尺我就沒勁了?答:因為你達到了個體乳酸閾,乳酸大量生成,開始阻礙你的運動能力。

還說明你體內肌糖原儲備不足能量耗竭也不能維持200運動強度(也很說明你的肌肉耐力不足),你的絕對力量也相對不足,最大力量過小也是你200公尺後程不足的體現祝您生活愉快啦

200公尺怎麼跑

8樓:休閒娛樂來一格

200公尺跑的方法為:

1、 起跑姿勢

身體俯身前傾,雙臂分別前後擺放,前腿彎曲,後腿伸直蹬地,等待發令。起跑前應做好準備,如果沒有起跑器,就應自己擺好起跑動作,身體俯身前傾,雙臂分別擺放在身體前後,後腿伸直,身體重心落在前臂和前腿上,聽到指令後利用後腳蹬力全力彈射而出。

2、 整體節奏

彎道起跑後在直線距離加速,過彎時勻速,過彎後全力加速衝刺。如果是彎道起跑,一開始順著彎道勻速跑,跑入直線後開始加速,過彎時再略微減速保持勻速過彎,過彎後就是最後的一段直線距離,此時再次全力衝刺。

3、過彎動作

左肩低於右肩身體向內側傾斜,右臂的擺動要大於左臂,貼著跑道內側過彎。過彎時一定要搶占內道過彎,身體向內側傾斜,右臂擺動幅度大於左臂;左腿前擺稍向外,右腿前擺稍向內;左前腳掌外側著地,右前腳掌內側著地 ;身體向圓心傾斜,克服離心率,能在高速運動中保持平穩過彎。

200公尺屬於短跑類,應注意以下事項:

1、起跑。在賽道上要集中精力,聽到「預備」時深吸氣,聽到槍聲迅速起跑。

2、200公尺起跑的位置在跑道的入彎處,此時起跑器的安放至關重要。安放時應把起跑器的延長線與所在道次的內側弧線相切,這樣有利於縮短距離和起跑後加速跑。

3、在跑200公尺時應在距離終點70公尺左右開始由途中跑進入衝刺跑,在200公尺的跑進過程中沒有所謂的「緩」。全力以赴跑完全程,而且要儘量減少呼吸的次數,特別是在衝刺階段。

200公尺怎麼跑

跑200公尺怎麼才不累啊?

9樓:

1.跑短跑的時候,建議要穿背心短褲,這樣的服裝比起長袖長褲的運動服,可以減少不少阻力。

2.如果在日常訓練時能夠借到釘鞋,那是最好不過的。釘鞋的抓地力強,而且又是前腳掌著地,這兩樣都是讓跑步速度加快的技巧。(不過小七始終覺得有種開掛的感覺- -

和100公尺一樣,200的起跑也很重要。要提高對指令的反應靈敏性,全神貫注,一旦聽到訊號身體就能條件反射地向前衝。

公尺是乙個彎道加乙個直道,跑彎道的時候大家都知道越在裡面的跑道越佔便宜,因為轉彎的幅度小,不會因為離心力而多跑一些冤枉路。跑在外側彎道的就要盡量讓自己的身體向內側傾斜,在不會串道的前提下沿著弧線的外切線跑。

4.比起小步伐快頻率來講,小七還是更傾向於大步伐中上頻率,感覺這樣體力不會很快消耗,而且同樣時間內跑的路程會比較長,也就更接近終點一些。所以跑步時要盡可能地加大擺臂與步伐的幅度。

5.在直道的後半段就是最後的衝刺階段,比的就是衝刺。以往看別人比賽的時候都會看到有選手在臨近終點線的時候突然慢下來,就好像汽車剎車一樣慢慢減速溜過終點,那種感覺真的很不爽。

比賽比的又不是看誰到達的位置最正點,所以只要放開膽子,一門心思衝過終點之後再減速。

10樓:抹黑

首先200和和耐力沒什麼關係!!平常多練練(間歇跑150公尺200公尺)對200有好處) 彎道的跑法 起來沿切線方向更有力於加速。彎道跑是一種「圓周運 動」,從力學原理可以知道,物體只有受到向心力作用時才能做圓周運動,在彎道跑的過程中,為了克服直線運動的慣性,必須改變身體姿勢,使身體向圓心傾斜,同時改變後蹬與擺臂、擺腿的方向,以產生向心力,使人體能沿著彎道跑道。

彎道跑時,擺臂、腳著地與後蹬特點: 右臂:擺動幅度、力量均大於左臂,前擺。

擺臂{ 左臂:靠近體側 右腳:用前腳掌內側 腳著地與後蹬{ 左腳:

用前腳掌外側 在全程跑過程中,直道跑與彎道跑應自然過渡。 跑前要把身體 活動開了 不明白的話要問哦!!!

200公尺怎麼跑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200m起跑,最好運用起跑器。起跑器運用適當,可以快別人。

3秒。 起跑器,必然要調整好高度,切記不能太高。 開考時,最好自己操練一下起跑,就跑一兩步,讓自己盡快進入狀況,感應感染一下起跑的那種感受。

起跑時,身體盡量往前,這樣衝出去的時辰就能快別人乙個身位。 但,切記頭部不能低下,必然要望前方,否則的話,起跑速度太快,人很輕易撞地下。

第二,注重聽槍聲。必然必然要高度集中精神。

第三,在籌備起跑的時辰深呼吸一口吻。不要太快換氣,到轉彎位確實禁不住時辰才換氣。

第四,換完氣之後,再用盡全力衝(正常來說,都是跑入直道後才換氣的。)

第五,跑彎道切記切內線跑,這樣旅程最短。 切內線,右手必然要年夜幅度的擺動,這樣有助於加速。 同時,人的身體應該往內線標的目的稍微傾斜。

(在這裡再提醒一句,入彎道小心跑過道,過道之後,成就會被打消。但,跑的時辰不能垂頭,只能用你的餘光去權衡。這些就只有靠自己了。

)第六,進入最後100公尺時,人的體力將會下降。此時若要鏈結原本的速度概略也沒什麼可能,只能確保減速不能減得太離譜。 呼吸最緊要要有紀律,萬萬不能張口呼吸,這樣會很辛勞。

無論若何,都只能用鼻子。 腳步盡量年夜幅度,手臂盡可能擺動快。

第七,衝刺又是乙個關頭環節。 衝刺時必然要壓線,這樣也能提高。

2秒。 壓線關頭是:快到終點時辰,衝刺動作盡量年夜些。

例如:人往前傾。 首要針對計時教員,年夜動作可以引起他們注重,讓他們早反映過來。

200m跑手藝全數寫出來了。但願對你有輔佐。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200公尺必須要全速跑下來,充足的體力是必須的,如果沒力氣就要加以訓練。其次,要把步幅和步頻調節好,達到自己的最快速度。最後,訓練跑彎道,身體微微趨向跑道內側。

13樓:莎莎

在哨響的同時踏出第一步,別往後看,一股勁往前跑。

14樓:匿名使用者

起跑階段要加速,後程就是高重心彈性跑!沒力氣了那是因為身體素質沒有練好,要加強耐力!

15樓:吖冒冒

可以學習換氣、講究方法、例如:彎道直道怎樣交換、彎道的加速、大小臂的配合··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100公尺中速,50公尺慢速,50公尺快速。

200公尺怎麼跑

17樓:奈騰騫充存

200公尺屬於短跑類,起跑首先要注意的,就上道後要集中精力,聽到「預備」時深吸氣,聽到槍聲迅速起跑。其次,看過200公尺比賽的人都知道,200公尺起跑的位置在跑道的入彎處。此時起跑器的安放至關重要。

安放時應把起跑器的延長線與你所在道次的內側弧線相切。這樣有利於縮短距離和起跑後加速跑。

我認為200應在距離終點70公尺左右開始由途中跑進入衝刺跑,在200公尺的跑進過程中沒有所謂的「緩」。全力以赴跑完全程。而且要儘量減少呼吸的次數,特別是在衝刺階段。

200公尺怎麼提高速度耐力,200公尺怎麼提高速度耐力?

把彎道技術練練好,你100公尺不差,所以問題出在你的彎道技術,你身高不高,所以我想你的步頻肯定是很快,但是200公尺的話,那麼快的步頻到最後就會導致降速,後面100公尺要開啟步幅,不要光靠步頻去保持速度,我想對 你可能有幫助 嘻嘻嘻 200公尺一般跟耐力關係不大,一般跑到400公尺左右身體才會不適,...

200公尺跑步訓練,200公尺跑步訓練的方法

幫乙個輕一些的小沙 袋。買個沙袋,綁在腿上,整天帶,別取下 用全力跑200公尺,每天跑一次也差不多了,要快的話,多跑也行,爆發力練起來就差不多了,然後貴在堅持,多吃含蛋白的東西,含糖的少吃,因為它會積聚身體上的糖份,會轉化成脂肪的,沙包帶它個幾個月,腿的力量自然就上來了。短跑不需要二次呼吸,需要的是...

200公尺跑步技巧,200公尺跑步的訓練和技巧

跑前的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2.做壓腿 壓腰 轉體 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 韌帶 肌肉都活動開。3.做2 3個30公尺的加速跑。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以後的時間 1.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2.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 跑中 1 開始階段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