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200公尺短跑怎樣才能跑得更快?

2023-03-07 20:50:02 字數 5471 閱讀 9769

1樓:立馬的春天

你好朋友! 我是體育狂人,20年的教學訓練了。很高興為你服務,你的問題:

我的: 臨時方法:一、速度練習1、多做絕對速度練習:

30——60公尺的行進跑。 2、如果是技術問題:多做輔助練習跑的專門性練習 二、起跑與衝刺技巧練習:

1、起跑節奏練習(爆發式的):節奏嗒、嗒、嗒連續快速(可提高秒—0.

2秒) 2、反應速度練習 :不同的發令聲音(咳嗽、擊掌、吹哨等練習)。 3、解決後程衝刺跑:

竭盡全力衝過終點線。(可提高秒) 4、途中跑(大步幅高頻率)和彎道跑的技術也要重視練習時間好的話,兩個星期50公尺女生可以提高0.

5秒左右。 我的建議: 1、彎道跑時不要用全力,90——95%的力量跑就可以了並注意彎道跑技術。

直道上要高重心大步幅和高頻率,用力100%。最後30公尺要竭盡全力衝過終點,注意不能太著急,容易造成身體前傾過大,甚至摔倒,記住終點線是:終點線後0.

5公尺處,而不是終點線。呼吸就是正常呼吸就可以了。 2、起跑要搶出去。

上跑道前注意聽發令人的發令節奏,一定要掌握準節奏,然後頂槍跑。 3、要相信自己,按自己的節奏跑,不要受別人的干擾(後面熱的追趕),要有霸氣,頭腦冷靜。 我的服務你滿意嗎?

2樓:楚鑫

在跑步時,雙腳要抬高,特別是腳跟,這樣有助於跑步速度快和跑了不怎麼費體力。 腳後跟要抬高,步子要跨大,而且跑步時不能一下子快,一下子慢,這樣很消耗體力。更重要的是,跑步真的要靠毅力,我試過的。

跑步時,不能一快一慢,這樣會很消耗體力的,用速度時,必須均衡,最重要的是要忘記自我,超越自我,要向前衝,還要頑強的毅力。 而且跑的時候腳後跟要抬高,步子要邁大,呼吸順序是呼呼吸。 如果是短跑,一定要有爆發力,筆直衝刺。

謝謝我的專業答案!~~腳後跟要抬高,步子要跨大,而且跑步時不能一下子快,一下子慢,這樣很消耗體力。更重要的是,跑步真的要靠毅力,我試過的。

跑步時,不能一快一慢,這樣會很消耗體力的,用速度時,必須均衡,最重要的是要忘記自我,超越自我,要向前衝,還要頑強的毅力。迅速擺動兩臂,兩條腿使勁抬高,筆直衝刺。 跑步時,雙腳要抬高,特別是腳跟,這樣有助於跑步速度快和跑了不怎麼費體力。

哦,如果是短跑50公尺。通常週期性的運動要特別注意呼吸的節奏,富有節奏地呼吸,將會使運動更加輕鬆和協調,更有利於創造出好的運動成績。如週期性的跑步運動,長跑宜採用2至4個單步一吸氣、2至4個單步一呼氣的方法進行練習;短跑常採用「憋氣」與斷續性急促呼吸相結合,即每「憋氣」2至12個單步(或更多)後,作一次1秒以內完成的急促的深呼吸。

週期性游泳運動的呼吸節奏,蛙式為一次划手、一次蹬腿、一次頭出水面的組合,完成一次呼吸,爬泳為三次劃臂、3至6次打腿的組合,完成一次呼吸(側換氣)。 參考**: http:

html祝你成功! 你可以在跑步前,吃巧克力,但紅牛別去喝,那種對身體不好的(有***),喝葡萄糖蠻好的,或者在跑步前30分鐘喝白開水。最主要的還是要你自己去練習,記住:

要靠毅力,和堅持!!謝謝我的專業解答~~!

3樓:賢明學長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一、速度練習1、多做絕對速度練習:30公尺、60公尺的行進跑。2、如果是技術問題:多做輔助練習跑的專門性練習。

二、起跑與衝刺技巧:1、起跑節奏練習(爆發式的):節奏嗒、嗒、嗒連續快速(可提高0.

1秒秒)。2、反應速度練習:

不同的發令聲音(咳嗽、擊掌、吹哨等練習)。3、解決後程衝刺跑:竭盡全力衝過終點線(可提高0.

2秒)。4、途中跑(大步幅高頻率)和彎道跑的技術也要重視練習時間好的話,兩個星期50公尺女生可以提高秒左右。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很好的體力的話,就一直保持最快的速度。如果體力不是很好的話,就前一百公尺保持中速,不要太快,但也不能落在最後。後一百公尺以最快的速度衝。

跑的時候一定要注意:1.沿著內圈跑,不要跑到中間去了,否則距離就加大了。

2.手臂要擺動,這樣可以很好的調節呼吸,減緩疲勞的速度。 3.

前一百公尺的時候,呼吸要均勻,緩和,盡量只用鼻呼吸。後一百公尺的時候,大口大口的呼吸,否則很容易就跑不動了。

5樓:飛兲

第一:起跑姿勢要正確 第二:始終保持最快速度 堅持到底 第三:跑前心情要放鬆 第四 :一定要相信自己。

6樓:小純潔0jcg窻

跑的話 我是給你400公尺 速度耐力訓練的方法 是美國田徑訓練指南上的 速度耐力的訓練方法都以跑的長度以1000公尺 為單位 如10組100公尺跑 休息時間5-10分 5組200公尺跑 休息5-10分 4組250公尺跑 我推薦你跑這個 休息是10分 別的長的是400專項用的我就不說了 技術的話就是多練速耐 沒別的 它不象400

7樓:截煉焦鼗

曹操演員 --配音 徐濤曹操,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

8樓:帳號已登出

可不可以拿把槍在你腳後跟上一通掃射。

9樓:來自太乙洞淘氣的袋鼠

1.建議你以後多練練高抬腿1分鐘一組每天5組練耐力和大腿肌肉還有深蹲100個一組每天4組練腿部肌肉,2.單腳深蹲每只腳各5個一組每天4組練核心和腿部肌肉還有重心,3.

蛙跳100公尺一組每天二組練爆發力和大腿肌肉。4.還有就是跳繩100個一組每天10組練耐力,爆發力和彈跳力還有腿部肌肉。

5.還有摸高100下一組每天10組練彈跳力和肌腱,跟腱還可以長高噢。6.

練臂力可以多做俯臥撐30個一組每天4組和引體向上5個一組每天4組可以練胸肌,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還有背闊肌。7.練核心可以,練腹肌可以練平板支撐1分鐘一組每天5組可以練核心之一也就是腹部練腹肌,還有仰臥起坐30個一組每天5組練腹肌。

還有就是核心腰部可以練燕飛1分鐘一組每天4組練腰肌。

200公尺短跑如何才能跑的更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起跑時心情要放輕鬆,不要心理包袱太重。起跑迅區加到高速,過了第一彎,然後猛吸口氣,硬頂住別換氣使出全力衝,過第二彎時別軟,還得憋。出彎後再換氣,這時就看平時的耐力和臨時爆發力了。

11樓:ybs葉子

因為是短跑,最好是蹲鞠式起跑,起跑之後直接衝別管太多,到最後沒勁也要衝,我每次這樣跑都是第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保持適當的訓練,調整到最佳狀態,心態很重要噢。

13樓:匿名使用者

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淡淡·

200公尺算短跑還是長跑?有什麼技巧嗎?

14樓:機智小天王

起跑節奏練習(爆發式的):節奏嗒、嗒、嗒連續快速(可提高秒— 0.

2秒)你起跑不錯就可以了。 2、反應速度練習 :不同的發令聲音(咳嗽、擊掌、吹哨等練習)。

3、解決後程衝刺跑:竭盡全力衝過終點線。(可提高0.

2秒) 4、途中跑(大步幅高頻率)和彎道跑的技術也要重視練習時間好的話,兩個星期200公尺可以提高秒左右。 注:

以上方法都是臨時性的提高成績,最好是長期系統的訓練。其實我說的重點就是彎道技術,,要注意五個字;傾高大擺沿,傾是彎道中身體要傾斜點,高是重心高,大是擺幅要大。擺是注意左右臂擺動不同,沿是沿著切線跑。

當然,200公尺跑還需要一定的速度耐力,不要向跑中長跑那樣去跑200公尺,那樣你的成績永遠好不了,200公尺是短跑,是無氧代謝運動。

如果說還有10天的時間 那麼建議:一是負重深蹲,二是練習蛙跳,三是多拉伸腿部韌帶,四是練習左右腿的單腳跳,五是多多練習高抬腿。提高自己的素質。加油啊。

15樓:我就是嚴瀚

短跑,轉彎處需要技巧,戰勝巨大離心機。

16樓:孫行者來也哈哈

算長跑了。使勁跑就是了。

17樓:逢彥

短跑 沒技巧要速度。

18樓:仇池先生

屬於短跑,短跑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

200公尺短跑究竟怎樣才能跑得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練體育的特長生,看你的成績應該是有兩種原因,1、彎道技術 2、後程不好。

想練這兩項是需要系統訓練的、向樓上的 他們說的都很對,我們訓練的時候都有練過,如果你要是正常的訓練的話,你可以按樓上的訓練,如果你想給自己加量的話,你可以試試我的方法,我的方法很簡單:300m 全速跑3組 或者 200m全速跑,中間休息(站在跑道上)1分鐘,再跑乙個200m全速,兩組之間的時間盡量控制在秒之內。

兩個200m是一組,跑三組,每組之間休息6分鐘。呵呵 我是這麼練的,對我是有效的,但是,我們教練說「這樣很容易出現疲勞的」。千萬要記得,放鬆的越好,成績長的越快,在這裡我在給你推薦個放鬆的方法,就是壓腿,既省的求別人,也省的自己敲,大幅度的壓腿,雖說和短跑的肌肉是相反的,但是你會成為乙個肉任何力量基於一身的人!

20樓:舒服雷

我是考體育的,最主要注意跑時,讓速度拉大腳步,平時每天堅持跑五到六趟,都用全力跑,會進步的。跑前要做做準備活動,壓亞腿。

21樓:匿名使用者

200公尺較400公尺好跑一點,主要是看你的耐力怎麼樣了,因為有的跑了100公尺之後就出現氣喘或者是腿部力量減弱到衝刺無力的情況。我個人認為在你訓練過程中,將100公尺或400公尺作為目標練一週加強一下你的耐力訓練和爆發力,其次要做一些腿部的力量訓練,有條件做一些器械,例如槓鈴的半蹲和深蹲,但重量不要過大,免於出現疲勞。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馬步蹲樁,氣壓湧泉,提氣**,反覆練習,打破紀錄,輕而易舉。

23樓:英雪

1.多練習,提高耐力。

2.最開始先衝,以防後面衝不起來。

3.步伐要均勻,有節奏。

4.必須做到三步一呼,三步一吸,保證能夠吸收新鮮空氣,因為這是有氧運動。

5.要在比賽之前做好足夠的準備活動。

6.要有充足的能量。

希望能夠採納。

我也是靠這些方法的第一的。

還有,28秒不算太慢。

200公尺快速跑該怎麼跑才好!

24樓:太叔哲美竇濯

1、跑前多熱身。

一定要出汗(短跑不像長跑那樣!一定要熱開身)2、不知道你爆發力好不好、但這幾天多練練起跑(好的開始才有好結果嗎)3、在途中跑是一頂要擺開臂(這樣也能提高速度)4、耐力好點的話。

後半程可以加下速。不行的話那就勻速跑。

5、最後跑之前大喊一聲(這樣可以放鬆自己、可能還會給旁邊心理素質不好的來點壓力呵呵。

跑步怎樣才能跑得快?跑步時怎樣才能跑得更快

跑步跑得快又不累的方法 1 將跑步呼吸時間拉長,同時將步伐頻率調快。調整為三步一吸,三步一呼,通過改變跑步時的呼吸頻率,通過這樣調整呼吸的辦法就可提高跑步速度,但又不至於太累人,按這樣的加速方法,在跑步時反而會覺得輕鬆不累人。2 跑步提快速揮臂才能跑得快。跑步的速度可以用乙個簡單的公式算出來,速度 ...

運動會上怎樣才能跑得更快,跑步時怎樣才能跑得更快

首先心情要放輕鬆 決不能緊張 在賽前如果天氣冷 穿著長衣服作準備活動 等到正式開始前10min 脫掉不然 容易冷的 抽筋開始比賽時 在彎道超人 直道加速 堅持到底 短跑競賽中,除了發揮最大的體力限度,更應講求高效率運用體能的方法。短距離跑技術的定義是 合理 有效的解決人類在一定距離內,以最快的速度跑...

怎樣在兩三天內使我考試考200公尺跑跑得更快

看比賽錄影。千萬別在跑的過程中大喊,這樣只會使你成績下降。要想喊就在跑之前喊,或者在跑完後。200公尺就是一股氣,你大喊一聲,對成績沒影響才怪呢,絕對會降低的。當然,嚇到別人以提高自己名次這個情況除外。另外,告訴你個技巧,就是一定要放鬆自己的雙肩。尤其是最後一百公尺,頭千萬別後仰,肩膀盡量放鬆,腿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