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公尺怎麼提高速度耐力,200公尺怎麼提高速度耐力?

2022-01-12 06:10:19 字數 5037 閱讀 534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彎道技術練練好,你100公尺不差,所以問題出在你的彎道技術,你身高不高,所以我想你的步頻肯定是很快,但是200公尺的話,那麼快的步頻到最後就會導致降速,後面100公尺要開啟步幅,不要光靠步頻去保持速度,我想對 你可能有幫助 .。嘻嘻嘻

2樓:火星糾結男

200公尺一般跟耐力關係不大,一般跑到400公尺左右身體才會不適,需要耐力。你應該是沒有把握技巧,200公尺的標準跑道1個彎道,過彎道很重要!彎道過得好,可以提高1到2秒。

本人13,最喜歡50到400公尺跑。50公尺跑7秒多,200公尺18秒。

3樓:匿名使用者

多適應彎道, 把彎道技術練練好,你100公尺不差,所以問題出在你的彎道技術,你身高不高,所以我想你的步頻肯定是很快,但是200公尺的話,那麼快的步頻到最後就會導致降速,後面100公尺要開啟步幅,不要光靠步頻去保持速度,我想對 你可能有幫助

4樓:蟹黃堡

起跑時前傾,找切線,彎道注意身體傾斜,擺臂幅度外測大雨內測,用左腳的外前腳掌和右腳內前腳掌著地,直道拉步子,還有頻率,前腳掌著地~~· 平時加速跑 變速跑 彎道跑 三百公尺跑 多練練 注意要放鬆

5樓:東山不羈客

提高速度的方法乙個是增加頻率,可以通過爬樓梯訓練,另乙個是增加彎道速度,一般進入彎道都會有一定的減速,如何提高彎道速度對200公尺講至關重要,建議平時多練練彎道

怎樣能在短時間內提高200公尺跑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二百公尺屬於短跑,運動量不大,但是強度非常大。鑑於此,跑二百公尺的時候應注意:

1、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一方面可以發揮出最好成績;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運動損傷(肌肉拉傷)。

這樣來做準備活動:比賽前半小時開始先慢跑800公尺,再壓壓腿、做做操、活動一下各關節等,然後做幾次30-50公尺的加速跑,比賽前五分鐘休息;

2、掌握好蹲踞式起跑動作,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起跑也非常重要;

3、掌握好彎道跑技術。跑二百公尺在四百公尺的場地上,首先是跑乙個彎道,然後進入直道(彎道的距離長於直道的距離),因此彎道跑非常重要。

跑彎道跑的時候注意三個技術方面:1)、身體向內傾斜;2)、右臂擺動的幅度大於左臂;3)、左腳用腳前掌的外側著地,右腳用腳前掌的內側著地;

4、注意體力的分配,保持前、後半程的體力分配平均,最後30-50公尺全力衝刺。

如何提高跑步速度與耐力?

7樓:城暢柴凝冬

您好。對乙個跑步者來講,有很多方法進行速度訓練:到田徑場上,重複進行各種各樣的短距離跑;做速度遊戲;從上上快速地地跑下來;參加比賽等。

速度訓練對每個人都是可以的,對老年人的作用更大,因為它在保持步態的同時,也保持了人體良好的生物力學結構,而這兩者將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消失。許多沒跑過不得成年人,認為自己只是適應日復一日的以每英里10分鐘的速度慢跑,而不管跑的強度和速度,這是不正確的。

提高速度可以通過三種方法:

⒈增加步頻

。⒉增大步幅

。⒊既增加步頻又增大步幅

。第一種方法比第二種方法更可取,步幅的增大會造成步幅過大,進而會引起某些生物力學上的問題和運動損傷。

速度訓練,尤其是在田徑場的速度訓練應該是逐漸的(**的)提高步頻和步幅的訓練。重要的是要循序漸進地提高。田徑場上的速度訓練對於發展速度的感覺是非常重要的,同時也提供了乙個改進跑步形式的機會。

速度一般來說是由天賦決定的,也就是遺傳。和人體身上肌肉組織中的紅白肌比例有直接關係。簡單來說,白肌是快肌,紅肌是慢肌。

白肌豐富,爆發力就好,速度也就好了。紅肌豐富,耐力相能就好些。這兩者的比例是天生的。

呵呵。如果要耐力,最簡單、直接、有效,但最枯燥的方法就是長跑,如果要搞「速度耐力」,那就搞變速跑,一般是直道全速或80%的速度跑,彎道慢跑,但避免枯燥,也可直快彎慢和直慢彎快接合運用,一般人跑2-3圈一組,一天2-3組,每組間要休息充分間隔5-8分鐘,一週不超過3次,而且不能連續,畢竟可能自己不是專業的運動員。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

請採納,謝謝。

200公尺短跑考驗什麼力量……怎麼提公升短跑速度?

8樓:c吧

短跑主要考驗的是肌肉的力量,爆發力。應該長期跑步,讓肌肉行程適應力,但不能過度疲勞

9樓:翦頤

考驗短跑 爆發力 主要是爆發 當然有一點耐力 全程前腳掌跑 所以沒事多用前腳掌跑步 還有就是擺臂 擺的越快 跑的就越快 我要不是太瘦了 壯一點 跑的更快 可以看看運動員是怎麼跑的 多練練手臂 多用前腳掌跑步 啞鈴 俯臥撐都可以 腿部的話 就多跑跑步 蛙跳 在沙上用前腳掌單腿跳 雙腿跳 兩腳打屁股 柔韌度要好 不可過度 適合自己 不要練到累的不行 這樣會顯得壓力重 等到要考試時 很擔心 有沒有效果 我是深有體會的 不會多多問我 我長跑 短跑都擅長

10樓:青春無悔

主要是考驗爆發力,可以嘗試一下跑台階,一階一階的跑,還有高抬腿跑,多鍛鍊鍛鍊肯定可以提高

11樓:

考驗肺活量的 無氧運動

如何才能使200公尺跑步最快?

12樓:

想要使200公尺跑步最快,除了平時加強刻苦地訓練外,還可以從以下幾個技術方面加以改進,從而提高速度:

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前擺時稍向內,後擺時稍向外。

從頸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腰部保持自然直立,不宜過於挺直。肌肉稍微緊張,維持軀幹姿勢,同時注意緩衝腳著地的衝擊。

大腿和膝用力前擺,而不是上抬。腿的任何側向動作都是多餘的,而且容易引起膝關節受傷,因此大腿的前擺要正。

腳應落在身體前約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線。小腿不宜跨得太遠,避免跟腱因受力過大而勞損。同時要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著地時的緩衝,落地時小腿應積極向後扒地,使身體積極向前。

另外,小腿前擺方向要正,腳應該盡量朝前,不要外翻或後翻,否則膝關節和踝關節容易受傷。

如果步幅過大,小腿前伸過遠,會以腳跟著地,產生制動剎車反作用力,對骨和關節損傷很大。正確的落地時用腳的中部著地,並讓衝擊力迅速分散到全腳掌。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提高200公尺跑的速度,除了平時加強刻苦地訓練外,還可以從技術上加以改進,從而提高速度。跑200公尺的時候應注意:

1、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一方面可以發揮出最好成績;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運動損傷(肌肉拉傷)。

這樣來做準備活動:比賽前半小時開始先慢跑800公尺,再壓壓腿、做做操、活動一下各關節等,然後做幾次30-50公尺的加速跑,比賽前五分鐘休息;

2、掌握好蹲踞式起跑動作,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起跑也非常重要;

3、掌握好彎道跑技術。跑二百公尺在四百公尺的場地上,首先是跑乙個彎道,然後進入直道(彎道的距離長於直道的距離),因此彎道跑非常重要。

跑彎道跑的時候注意三個技術方面:1)、身體向內傾斜;2)、右臂擺動的幅度大於左臂;3)、左腳用腳前掌的外側著地,右腳用腳前掌的內側著地;

4、注意體力的分配,保持前、後半程的體力分配平均,最後30-50公尺全力衝刺。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短跑成績的幾個重要因素

與短跑成績相關的因素有很多:步頻、步幅、速度、速度能力、爆發力,以及肌肉、關節的柔韌性和協調性;還有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和技術水平等。其中有三個因素與提高短跑成績最相關。

(一)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

運動員能否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要領,是今後能否達到高水平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因為短跑是一項週期性的運動,全程要反覆跑幾十步。一點微小的錯誤,反覆出現,就變成了大問題。

假如每一步的步幅能夠加長5釐公尺,那麼,50步就可以贏得2.5公尺的優勢。因此,應花大力氣去改進技術。

技術動作的規範合理主要表現在跑的動作結構上要更加符合運動生物力學的原理,使跑的技術更好地表現出節省化和效率化。具體在跑的技術形式上的表現是:跑的動作平衡、重心上下起伏較小;上下肢動作配合協調,上肢擺臂積極有力,下肢蹬擺結合、以擺促蹬;跑的向前性和直線性好,並且全程有良好的節奏感等。

總之,能夠使運動員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要領,我們在訓練中將會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專項力量能力

力量是基礎。幾乎所有的競技性體育專案都離不開基礎力量的訓練。在短跑運動的力量訓練中,教員 要把一次性力量練習(爆發力)和多次性力量練習(專項力量能力)有機地結合好。

以往我們在力量訓練中,採用比較多的手段一般是大重量、重量次數少的絕對力量訓練。這種方法對爆發力的發展比較好。但在短跑運動中,我們更應該看重專項力量能力的發展。

因為一般的力量訓練,重量次數不會超過10次。而根據專案的特點(短跑是乙個週期性的運動專案),如果跑100公尺,至少也需要用45步~48步左右(男子),200公尺就更多了。因此,我們在短跑的訓練過程當中更需要的是力量持續作用於肌肉的能力,也就是專項力量能力。

具體到訓練的方法手段上可以採用的有:橡筋擺腿、負重高抬腿、100~200公尺段落的跨步跳等等。

(三)速度能力

速度能力是核心。就短跑而言,過去的觀點一般都認為速度訓練是核心。但我認為速度能力才是自始至終都需要緊緊抓住的核心。

所謂速度能力,即是保持速度的能力,它跟通常所說的速度耐力是有區別的。具體到訓練手段來講,速度能力是指以最大強度或者是接近最大強度來完成的100~200公尺段落跑;它的特點是重複次數不多,間歇時間較長,強度很大。而速度耐力是指強度稍低(80%~90%)的250~500公尺段落跑;其特點是重複次數較多,要求跑平均強度,間歇時間相對要短一些。

有些運動員的後程能力不好,其結果是專項成績也不會很好,分析的結果是該運動員的步頻能力不好。但實際上很有可能該運動員50公尺以內的短程節奏很好,強度也很高。那麼,該運動員的絕對步頻應該是不錯的;只不過是相對的步頻不好,也就是說他保持速度的能力不夠好。

如果該運動員通過針對性的系統訓練,速度能力得到了提高,而他前半程依然能夠保持他原有的步頻和速度;那麼他的專項成績和全程的步頻指標也肯定就相應地上去了

耐力超差怎麼訓練(訓練同時怎麼提高速度)

朋友,運動耐力要培養的話這個不能急,以下是本人的觀點你可以參考參考。首先你得學會慢跑,但是由於你可能在上高中,時間並不允許。你可以在下自習以後,也就是22 00點以後到學校操場上慢跑5000公尺左右。無論春夏秋冬你先堅持乙個多月,然後在下乙個月你在慢慢加快速度。在加速度的同時你還要學會調整呼吸,比如...

老手機怎麼提高速度,手機怎麼提高執行速度?

您好,方法。將手機中安裝的各種軟體,根據使用頻率進行分類,區分出常用 不常用及無用軟體。無用軟體不光會佔用手機記憶體,還可能會在後台自啟執行,導致系統被拖慢,可以通過 騰訊手機管家 的 軟體管理 功能將無用軟體一鍵解除安裝。很多軟體在 安裝之後,會將許可權設定為開機自啟,這是非常佔用cpu和執行記憶...

蛙泳要怎麼提速 10,蛙泳如何提高速度

因為蛙泳前進動力的百分之七十左右都是來自於腿部的蹬夾動作。如果蛙泳的動作還算標準,那麼加大力量的蹬夾動作就會給蛙泳帶來更強的動力。為什麼伸漂要漂久一些?因為蛙泳在四種標準泳姿當中游進時阻力最大的一種泳姿。雖然從動作上有針對減少阻力的改善方法,但對於我們這些非專業的游泳愛好者來說,最好的減少阻力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