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0公尺訓練方法,200公尺訓練方法

2023-03-09 04:30:03 字數 3186 閱讀 9069

1樓:從巧荷

其實這個十分簡單,只要你有決心,嗯,要能吃苦,要鍛鍊個人意志,一直十分重要滴~~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練習耐力 200需要速度跟耐力。

3樓:讓他們過去

每天跑300公尺八個中間間歇1分鐘, 八個為一組,如果想很快提高速度要每天2組,還有明天的一百五十公尺必不可少,最少要跑5個。

200公尺訓練方法

4樓:free思戀不是病

你說的情況可能是因為沒有熱身好的原因,建議下次跑200公尺之前多熱熱身。200公尺短跑的訓練方法如下:

發展髖關節屈伸肌和腰腹肌力量。跑的支撐及騰空階段都是兩腿前後擺動的過程,腿蹬伸的步幅大小和頻率的高低與髖關節力量大小有直接的關係,因此要專門發展這些肌肉的力量。

發展大腿後肌群力量。目前所採用的訓練手段中,能夠發展股后肌的練習不多,槓鈴練習主要是發展大腿的前群肌。

掌握好合理、正確的技術動作要領,是今後達到高水平所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力量訓練是短跑的基礎,而專項力量能力的提高應作為短距運動員力量訓練的重點來抓;速度能力訓練是短跑的核心。

5樓:檸檬酸到了

坐在台階上,將兩腳合起來,一腳抬高,另一腳自然放鬆,然後迴圈更換。做動作時,速度要放鬆,踏地速度要快。

找乙個斜坡,從最低處衝到最高處,慢跑重複多次,可以鍛鍊腿部力量,但要注意的是,不要過度緊張,應在放鬆的狀態下奔跑。

跑步時,先跑20公尺,再跑30公尺,然後按這樣的規律迴圈跑,大概跑10次左右,就能鍛鍊自身的爆發力。

找乙個舒適的地方,不斷做擺臂動作,並且加快擺臂頻率,鍛鍊手臂力量,這樣有助於跑步時更快地擺臂,提公升跑步速度。

6樓:呆呆呆呆呆獸

一、提高步頻:

速度是影響短跑成績的乙個重要因素。以90~95%的強度進行20~60m跑,每組跑4~5次,每次休息3~6分鐘,進行2~3組,這將有助於提高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於提高速度。

上面這種提高速度的訓練,應在質量良好的,即平坦、乾燥、硬度適中的道面上進行。溫暖的天氣將有利於提高這種訓練的效率。冷天氣不利於這種訓練,但在完成適當的準備活動後也可以進行。

訓練要點:高速大幅度擺動腿前後擺動聯絡,要求在快速擺動中完成合理的摺疊技術,擺動腿大小腿摺疊得越緊,半徑越小,擺速越快。

加快腳掌著地速度練習,要求盡可能地縮短騰空時間。

快速擺臂擺腿練習,要求腿臂動作協調進行。

二、發展步長:

步長能力的大小主要決定於跑時的後蹬力量,後蹬角度,擺動力量,擺動速度,以及髖關節的靈活性等。著重發展大腿的伸肌,屈肌的力量和髖關節的靈活性。

方法:負重換腿跳,負重大步走,負重跑,負重跳台階,跑台階,大幅度的跨步跳(要求擺動腿積極下壓和小腿由前向後積極著地),蛙跳,單足跳等練習,提高跑時的後蹬能力。與此同時,採取高抬腿跑,拉橡皮條高抬腿「車輪跑」,收腹跳等訓練手段,提高擺動速度,並且採取其它一些訓練方法和訓練手段,加強髖關節的靈活性和肌肉的伸展性訓練。

三、提高絕對速度:

必須注重步長和步頻的最佳組合,及跑的技術動作各環節的時間也空間的節奏。

訓練方法:(1)20—40公尺行進間快跑練習。

(2)4*25—50公尺接力跑,加速跑,追趕跑練習。

(3)下坡跑練習。

(4)順風跑練習。

(5)各種短段落的變速跑練習。

男子田徑200公尺怎麼練

7樓:網友

還有一點,即使用200公尺的直道進行比賽,比賽成績短跑在田徑比賽的所有專案當中是距離最短、速度最(男子),200公尺就更多了。因此,我們在短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200公尺有100公尺得彎道和100公尺的直道,在彎道不要追求頻率,因為這樣體力消耗大,主要是拉步幅,跑到了直道就頻率,步幅都要,平常訓練增強腿部力量,負重跳,蛙跳什麼的,還有就是平常熱身完韌帶要拉開,平常訓練跑250公尺,這樣跑200公尺得時候才有體力在後程衝刺。

男子一百公尺如何訓練?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活動就不用說了。一定要熱開了。熱身時候身上衣服都傳好了。嚴實一點。熱身熱的身上有點微微出汗是最好的。100公尺主要就是你的起跑和運動慣性的保持。

所謂起跑就是你從助跑器上利用自己腿部肌肉的收縮和拉伸將自己彈出去的乙個過程。在你起跑後就是你的加速階段。這一階段要把你的身體重心前移。

盡量低頭,上身前傾,盡量的加速擺臂(因為你擺臂幅度越大。速率越快。你的腿就邁步的速率就越快)腳底下步子要放開。

一定要放開。步幅的大小關係你的體能。因為100公尺是個體能消耗很大的專案。

注意,起跑的前三十公尺一般屬於加速階段。這一階段中你要把自己的全部力量投入到加速中,因為短跑不存在極點的問題。

過了三十公尺的加速階段後你就處於第二個階段,就是運動慣性的保持,後程你不需要怎麼發力的,因為你之前全力加速就是為了後70公尺的運動慣性,速度起來後只要保持重心。這時候可以把重心後移。一定要抬頭這時候,這時候最重要的是 你要保持你的步幅,一定要保持你的步幅。

因為起步的時候大家都全力加速,後程大家都不會再去加速的。因為100公尺太短了。後程加速來不及,速度還沒起來呢就到終點了,所以都是前30公尺加速,後程保持你的步幅和你的運動慣性即可。

最後還要再說一句。如果有條件跑鞋是必須的裝備。但需要一定的腳踝力量來駕馭跑鞋,不然容易扭傷自己的腳踝,小步跑是很好的訓練腳踝力量的辦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問你現在幾歲嘛?如果你想專業一點的話我建議你去你們那邊體校看看吧,因為100公尺可不是這麼好練的!爆發力、也容易拉傷,所以我不敢亂給你訓練計畫,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的,訓練方案也不一樣,

11樓:f哈嘍

先訓練爆發力 你可以壓槓鈴 180-200斤左右 一週1-2次 每次6組每組6個深蹲 之後要放鬆跑下。

還要練頻率 你可以用一條有彈性的皮帶綁住你計時向前跑 時間在1分左右 一週2次 每次6組 最後要練擺臂和起跑 還要有一雙自己的釘鞋 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見我們學校體訓隊在腰上綁著繩子 繩子拖著輪胎跑。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身後放乙隻狼狗,然後激怒它來追你,就ok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爆發力---蛙跳;速度---50公尺以內追自行車。

200公尺的訓練方法

擺臂幅度大點,雖然很耗體力,不過200公尺還是夠了,然後是步子一定要拉大,還有,因為你那邊是200公尺的跑道,所以我建議你在第乙個彎出彎的地方不要用力,隨著慣性跑2到3步,然後在第二個彎道出彎的地方也放2 3步,然後再衝到底,很有用的,我是練體育的,專項就是200公尺 記住,不要從頭衝到結束,不一定...

200公尺跑步訓練,200公尺跑步訓練的方法

幫乙個輕一些的小沙 袋。買個沙袋,綁在腿上,整天帶,別取下 用全力跑200公尺,每天跑一次也差不多了,要快的話,多跑也行,爆發力練起來就差不多了,然後貴在堅持,多吃含蛋白的東西,含糖的少吃,因為它會積聚身體上的糖份,會轉化成脂肪的,沙包帶它個幾個月,腿的力量自然就上來了。短跑不需要二次呼吸,需要的是...

200公尺跑步技巧和正確的訓練方法

你好,我初中高中練過體育,特長生。我的專項是800公尺,強項是100公尺200公尺和鉛球。至於短跑我有很大的體會。用腳尖跑步,手的擺動幅度要大。跑步的時候不是小臂用力 而是用大臂帶動小臂,身體稍微往前傾,這樣可以把腿上傳來的力發揮大最大,便於速度提公升。你沒經過正宗訓練,我覺得你跑步的話腿上姿勢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