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要怎麼才能消掉一點,怎樣去除靜脈曲張

2022-01-06 08:11:39 字數 5420 閱讀 3102

1樓:

我的已經好了

1)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進低鹽、低脂飲食,保持大便通暢。控制體重,超重會增加靜脈的負擔。

2) 戒除煙、酒,因為尼古丁和酒精都會對血管壁造成損傷。

3) 經常體育鍛煉,如游泳、散步、騎車。游泳以外活動時建議穿著醫用彈力襪以幫助靜脈回流。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是想要消除曲張的青筋,還是需要去正規的血管病專科醫院進行手術**,別的辦法無法做到。

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4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5樓:蔡玲玲醫生

靜脈曲張會癢?要怎麼做才能止癢

6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平時避免久坐久站,經常抬高患肢,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多做運動比如游泳和慢跑,不做增大下肢壓力的運動

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8樓:成都川蜀醫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煙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

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通過手術**

9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該如何消掉?

第一:紅花油熱敷

中醫學中,素有「溫則通,通則不痛」,因此使用熱敷的方法,可緩解小腿痠脹疼痛等併發症。而紅花油具有活血化瘀、疏經通絡、溫中止痛的作用。用紅花油配合熱敷,可幫助疏通下肢淤血,緩解靜脈壓力,改善下肢血液迴圈,有效緩解靜脈曲張患者病狀。

第二:拍打經絡法

通過溫和的拍打小腿經絡,幫助減少靜脈淤血狀況,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病情的恢復和身體的健康。每天堅持十五分鐘,可幫助緩解靜脈曲張病情。

第三:穴位按摩法

專家認為,逆向按摩更有利於靜脈曲張患者的健康。患者日常可多進行逆向按摩,堅持每天從手足末端往人體軀幹方向揉捏四肢,有利於疏通血管,緩解身心疲勞。對於患者來說,可以幫助疏通經絡,促進身體血液的流動,幫助改善淤血情況。

10樓:元個

什麼**的方法呢?

1.洗澡不能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有慢性咳嗽或氣喘者要注意避免接觸誘發疾病的因素,以減輕靜脈壓。

2.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下蹲,也是靜脈曲張患者比較合理運動,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4.靜脈曲張患者靜脈瓣膜有損壞,故應該避免像舉重、跳遠、短跑、投擲等引起腹壓增高的活動,但是可以從事游泳、慢跑、自行車等運動,運動的時候最好穿彈力長襪。

5.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適度的鍛鍊既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也可以保持肌肉張力。建議:每天走路或慢跑30分鐘。

11樓:恆昌電子

消除靜脈曲張平曲寧能夠平復靜脈曲張,日常的預防方法也能起到一點作用。

新鮮的瓜果蔬菜裡面含有豐富的水分高纖維、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這些物質的攝入可以很好的促進身體代謝,給身體提供必要的營養素,所以每日應該滿足蔬果的攝入量;蔬菜要滿足400克的攝入,綠色和深色蔬菜要佔到一半以上。水果則應該達到每日300克以上。

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科學緩解工作壓力,減少和預防靜脈斑塊的形成,言說於此,您會發現,生活中需要您各位多方面共同下手,集中預防和**,爭取讓您的血管健康如初,讓你的靜脈曲張平復如始。

12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站或坐上很長一段時間。如果你的腿在同一位置保持很長一段時間會減少腿部血液迴圈,並使血液在你的血管中聚集。所以你應該經常改變你的腿的位置以保持良好的迴圈。

每30分鐘左右換一次姿勢。在辦公室四處走走,如果這是不可能的,每隔30分鐘站起來伸展你的胳膊和腿

保持你的腿抬起,交叉當你坐下來。坐著時,抬高雙腿可以減輕血管的壓力。保持你的腿相互交叉也可以減少你的靜脈壓。

偶爾試著抬起你的腿,這樣你的雙腳就在你心臟的高度之上,血液迴圈才會變好。

雙腿抬起,睡在背部。睡覺時要抬高雙腿。當你躺下的時候,保持雙腿的高度和坐起來的高度一樣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怎樣的程度?能發**看一下嗎

怎樣去除靜脈曲張

14樓:恆昌電子

紅莓:這種水果中含有的藥用成分相比較於其他水果要高出很多,如氨基酸、鞣花酸、水楊酸,這些成分對靜脈血管有著非常大的益處,紅梅,同時也被譽為「**水果」除了富含果糖、維生素、氨基酸等一系列的高營養素,並且這些營養素也是對預防靜脈曲張有著非常好效果,面對靜脈曲張一定要注意,保持一顆樂觀的心態,正確的認知靜脈曲張。

預防靜脈曲張注意飲食的攝取

靜脈曲張這種血管疾病,最忌諱的就是高鹽量的攝入,所以說每天的演的攝入量不超過6克,太多的鹽的攝取不僅僅容易導致高膽固醇,而且還會因為是血液粘稠面對靜脈曲張的恢復有著比較大的阻礙,建議低鹽飲食。

15樓:恆昌電子

可通過吃這幾種食物來軟化血管,改善靜脈曲張:

雞。雞肉性平味甘,有益五臟、補虛損、活血調經作用。在雞類中,有一種烏雞,其性平味甘,入肝、腎、肺經,有補肝腎、益氣養血之功用。

桃仁。桃仁味苦甘,性平而潤,入肝、心、大腸經,有破血去瘀、潤燥滑腸作用。能活血、行血、消散瘀血。

龍眼。龍眼味甘性平無毒,入脾、心經,有開胃益脾之功效。龍眼肉可滋補強壯、安神補血,是補血益心的佳果。用於**體衰、氣血不足、產後血虛和腦力衰退等症。適用於脈管炎各型病人。

山楂。山楂味酸甘,性微溫,無毒。入脾、胃、肝經。有止痛、活血、止血、化瘀的作用。

紅糖。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緩中、化食之功,還有緩解疼痛和行血、活血的功用,所以受寒、身虛或瘀血致病,吃些紅糖頗有好處,脈管炎病人可酌情食用。

16樓:靜脈曲張

1、硬化劑**:硬化劑**是以前較為多採用的方法,通過去下肢靜脈血管注射高濃度溶劑破壞血管內膜,使靜脈萎縮變窄。因單獨硬化劑**會有較多的**率及可能造成栓塞的可能,目前不推薦患者單獨採用。

2、手術**:分為傳統手術與微創手術兩種。傳統手術適合血管突出較為嚴重的患者,痛苦大、費用高、需住院;微創手術對於血管突出明顯的靜脈曲張有較好的**,但**的同時***大並會引起其他的併發症。

3、靜脈曲張雷射**:和雷射祛斑的原理一樣,**受損靜脈,但只限於小面積的曲張毛細血管。

4、中藥**:整體調理,達到活血化瘀,無***,可以達到全身調理的效果

17樓:

適當做蹲起運動一定程度上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改善

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防治下肢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下蹲時,最好不要深蹲,也就是說膝關節彎曲的角度不要小於60度,否則起身時很容易頭暈眼 花。做下蹲運動時,動作不要過猛,膝關節彎曲的角度可以由大到小,循序漸進。

每天抽空蹲一蹲,會收到意想不到的鍛鍊效果。需要提醒的是,膝關節不好的老年 人和慢性疾病患者要謹慎嘗試下蹲運動

18樓:陳美汐子

飲食要清淡而富有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食山楂、油菜、赤豆等活血之品,還可選食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同時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脂含量過高的食物。

植物油就是維生素e最好的食物**,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芝麻、核桃仁、瘦肉、乳類、蛋類、花生公尺、萵苣等,此外大豆、花生、核桃、瓜子、動物肝、蛋黃、奶油以及玉公尺、黃綠色蔬菜,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e具有軟化血管的作用。所以有靜脈曲張症狀的患者朋友們應該多服用這些食。建議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抽菸、喝酒等。

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萵筍葉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豐富,幾乎所有綠葉蔬菜中都有維生素e;奶類、蛋類和魚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肉類、魚類等動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非綠葉蔬菜維生素e的含量則很少。萵苣、捲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維生素e比較多的蔬菜,還有芹菜、辣椒、西紅柿等。

19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靜脈曲張的發病原因是由於靜脈壓力增高,可能與重體力勞動及長期站立有關,從事重體力勞動的人用力時都需要腹肌的參與,結果使腹壓增高,腹壓的增高會使下腔靜脈暫時性或間斷性受壓,這些都會影響下肢靜脈血的向心回流。

20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一般情況都是由於長期站立或者穿的衣服比較緊,下肢迴圈不好引起的。如果下肢水腫的話,可以吃一些消腫的藥物。最好的辦法還是說換乙個上班,不要長期站著。

因為靜脈這個曲張如果嚴重的話,就只能做手術**。

2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下肢靜脈曲張是由於人的下肢靜脈壁薄弱,靜脈瓣膜缺陷或淺靜脈內壓公升高造成的!傳統的藥物泡腳雖能暫時緩解腿部脹痛,但直接造成的後果是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不能**,延誤**最佳時機!有些嚴重的出現了腿部的潰爛!

有些更嚴重的最後不得不截肢!要及時到血管醫院進行**。

22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前期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建議你到醫院血管外科給予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再確定你的**方案。

23樓:獨夏申屠香露

你的情況考慮為是由於下肢靜脈曲張引起的可能比較大,多是由於靜脈瓣薄弱靜脈壓力增高導致的,可以選擇藥物**的。建議你平時不要長時間久站多休息,可以服用血塞通膠囊或者七葉皂苷鈉片來鞏固**,睡覺前可以把下肢墊高來輔助**。

24樓:血管病川蜀

患有下肢靜脈曲張,這種疾病屬於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造成。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25樓:曾溫柔曾美麗

靜脈曲張分為6度,首先需要先檢查哈嚴重的程度。

26樓:小石川止科

大多數的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時則容易產生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的現象,誤信偏方與用錯**方法反而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症狀。所最好的方式還是到專科醫院進行**。

可以採用手術的方式去除。

怎樣治療中度的靜脈曲張,中度靜脈曲張怎麼辦,需要手術嗎

第一避免長時間站或者坐,應該經常讓腿抬高放下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夠小走一段。第二經常抬高雙腿至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第三避免經常提超過10公斤的重物。第四保持正常的體重以免超重使腿部負擔加重。第五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第六戒菸 第七保持腳以及腿的清潔,避免受傷。第...

我腿上有輕度靜脈曲張,要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的情況屬於 血液回流受阻,長時間可造成下肢靜脈血液瘀滯.嚴重時會造成下肢憋脹,黑腫.甚至合併靜脈炎造成更嚴重的後果.三種 方法請你選擇,1,手術 把血管抽出 2,區域性注射,把 靜脈曲張的藥物直接注射到靜脈曲張的部位.保守 也可以把曲張的靜脈治下去3,中藥 可以疏通血管,去除瘀滯,使血液通暢...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怎樣的疾病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 皮下硬結 潰瘍 色素沉著 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而這些症狀之後出現的損傷修復會相當困難,常見的臨床可見的危害主要如下 1 靜脈曲張造成的潰瘍通常是小而淺表的,多位於內踝上下區域,非常痛,因為神經末梢暴露。在鄰近潰瘍處可見到或觸到曲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