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能治好嗎

2022-01-06 07:30:25 字數 5349 閱讀 3274

1樓:香港唯安醫務中心

肝癌初期病症不明顯,患者覺得不適求醫時,大多為時已晚:肝癌可導致腹痛、腹脹,然而這些症狀類似腸胃不適。不少人都是因為腹脹,或出現黃疸,如眼白、**泛黃才求診,但這些現象代表腫瘤已經較大,甚至有腫瘤堵塞膽管,不適合接受**性**。

針對中晚期肝癌,除了傳統的肝動脈栓塞化療之外,醫學界現時以三大**新方向:新式放射**、標靶**與免疫**,為肝癌患者帶來新希望。

選擇性體內放射**與肝動脈栓塞化療有點相似,做法上醫生會在病人腹股溝動脈插入導管至肝動脈,但注射的不是化療藥而是同位素釔90,它可以近距離釋放出高劑量放射能β-射線,能從體內以輻射直接攻擊腫瘤,亦較不會影響周圍器官。釔90微球體選擇性體內放射**於2023年通過美國fda核准使用於大腸直腸癌的肝轉移,並於2023年通過歐盟核准使用於無法手術切除的肝腫瘤病患,目前多使用好幾種化學藥物**失敗的肝轉移患者

此外,立體定位放射**是另一項新興的**肝癌技術。突破過往的體外放射**,立體定位能在放射**中隨著跟蹤定位極精準作出放射**,並透過放射**儀器內設的嶄新影像導引系統進行。

藥物方面,醫治肝癌的藥物在近年也有新的突破。過去10年,第一代的標靶藥物索拉非尼(sorafenib)是很多病人的唯一選擇。如今新的標靶藥樂伐替尼(lenvatinib)也能阻截腫瘤生長和血管生成的訊號,並已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可作為**肝癌的一線標靶藥物,讓晚期肝癌**多了選擇。

除了新的標靶藥,免疫**透過阻截癌細胞發出的偽裝訊號,重新啟動免疫系統攻擊癌細胞,成效亦頗為理想。

如何混合使用各種新式的**,甚至配合手術達至更高的**率,將會是未來肝癌研究的大方向。

2樓:旗語彤潘漫

您好,腫瘤癌症是機體在各種致癌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某乙個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其轉殖性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

一般將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兩大類。所有的惡性腫瘤總稱為癌症。腫瘤組織無論在細胞形態和組織結構上,都與其發源的正常組織有不同程度的差異,這種差異稱為異型性。

異型性是腫瘤異常分化在形態上的表現。異型性小,說明分化程度高,異型性大,說明分化程度低。區別這種異型性的大小是診斷腫瘤,確定其良、惡性的主要組織學依據。

良性腫瘤細胞的異型性不明顯,一般與其**組織相似。惡性腫瘤常具有明顯的異型性。具有浸潤性生長的惡性腫瘤,不僅可以在原發部位生長、蔓延(直接蔓延),而且可以通過各種途徑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移)。

從**效應看,外科手術和放射**都為區域性**的方法。因此,腫瘤化學**專家除了重視區域性腫瘤外,更多地把著眼點放在惡性腫瘤的擴散和轉移上。他們對於腫瘤**的觀點為細胞指數殺滅的觀點,故強調了多療程、足劑量的用藥方法,以期能徹底殺滅絕大部分的腫瘤細胞。

不同的癌症時期其**的方法不同,在癌症晚期,癌細胞已經發生轉移,這個情況**的希望一般不大,建議根據醫生的具體建議進行**處理為宜。

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由於每個人的病重程度不同、自癒的能力不同以及**的手段不同,所以肝癌是否能治好是因人而異的,一般來說,如果肝癌是早期的,積極的通過藥物、手術或放化療等方法**,肝癌是可以治好的。

4樓:閭丘齊夏銘

建議不要去相信什麼偏方這類的說法,還是去正規醫院接受正規**,科學**才是道理。肝癌晚期患者**原則是以提高患者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為主要**目的的,能不能治好取決的因素很多,關鍵還是保持一顆積極健康的心態,配合醫生積極**。目前肝癌晚期**較為有效的**方法是聯合生物免疫**,提高免疫力,改善全身身體狀況,盡可能延長生存期。

詳細可參考重慶新橋醫院腫瘤生物**官方**。

5樓:德有福過嫻

肝癌是不能**好的,只能控制病情,肝癌晚期的時候,盡量通過**能讓病人減輕痛苦,延長患者的壽命,如果需要幫助,可以聯絡我的使用者名稱

6樓:諸歌飛雪帆

肝癌被稱為「癌中之王」,**難度可想而知,具體能活多長時間還是要看患者怎樣**,只要**得當,而且患者能夠樂觀的積極配合**,是可以延長生命的。

7樓:凜遙夫人

惡性腫瘤**方法主要是手術切除、化療、放療及靶向藥物等綜合**手段,不同腫瘤**手段是不一樣的。惡性腫瘤一般是以手術為主,現在是中晚期的情況下是不能手術的,可以化療、放療及生物免疫**,身體素質差,可以用免疫**。

8樓:宰父可欣傅媼

非常抱歉,癌症一旦到了晚期**的可能性非常小,建議你可以讓您父親喝點中藥緩解疼痛或是延緩點時間。

9樓:金秀梅斛卯

沒手術過的有一定的機會

建議苗藥內服與外敷於肝部腫瘤即可

10樓:鎮起雲恭雀

採用中西醫結合**,可以達到減輕病人痛苦,延長生存時間。具體能做到什麼要看病人肝癌到了哪一期,基本情況怎麼樣,你可以去濟南中醫腫瘤醫院官網諮詢一下專家的看法。

11樓:布密義寄蕾

癌症是威脅人類生命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屬於世界性的醫學難題。肝癌的**更是難題。

晚期**主要以化療,放療,介入**,對症,營養,支援,中醫中藥等。目的是緩解病情,減輕痛苦,延緩生命。

12樓:汲溫道綾

你一定要相信奇蹟,戰勝癌症的例子數不勝數,積極心態會助你驅趕病魔!保持好的心態

13樓:牧遠嵇靜

你好,晚期,無手術切除的指徵,預後亦明顯地差 。肝癌晚期患者,因心理非常痛苦,情緒上會出現焦慮、煩躁甚或輕生念頭,護理時一定要多從心理上、感情上下工夫,使患者盡可能樹立與癌症鬥爭的信心。

14樓:佟禮徭琴

你好!肝癌晚期最常見的症狀是腹痛、黃疸、腹水等,可以考慮高能聚焦超聲刀**,這種**屬於一種物理熱療,不用開刀卻可以達到滅活癌細胞的效果。此外可以考慮中藥、腹腔熱灌注**等方法,這樣綜合**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15樓:

不要亂用什麼偏方,因為患者的症狀不同

用藥用量都不同

最好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具體是用什麼藥物,中醫講究的是辨證**,對症下藥,還需要進一步的了解病人現在的基本病情,才能決定的,患者多大年齡,現在都是有什麼不適的症狀

如果需要的話

我可以給你提供乙個有效的緩解藥方

16樓:漫昌勳甲莉

在中晚期癌症的**中可合併中醫藥**,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放化療的中晚期癌症患者,可用中醫藥進行保守**,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苗藥

屬純野生中草藥配製,不僅在**疾病的同時補養正氣,而且還不傷害機體機體免疫力前提下起到抑瘤消瘤的目的,可以更好的控制病情。同時防止**和轉移從而延長病人生存時間,提高病人生活質量!

17樓:柔雨寒念蕾

說句實話:只能用藥物減輕其痛楚和延長其生命。多點時間陪著他。最後祝福你。

18樓:鮮銳商熠彤

正確面對積極**,不要考慮能活多久。相信會出現奇蹟的。

19樓:宿德文杜甲

肝癌晚期可以中藥保守**,減少痛苦,延長生命的。給你介紹個中醫,效果不錯,你可以查一下劉獻周

20樓:化秋柏合湛

如果肝癌的晚期無論是保守**還是手術**都沒有**的希望了,時間的問題所剩無幾。肝癌到了晚期肯定是吃不下飯了的。

肝癌晚期能治好嗎?

21樓:陌語哲儷

?在很多人的舊觀念中,依然認為癌症是不治之症。尤其是談到某人患上了肝癌,那他們一定會說此人無藥可救了,因為他患上了絕症。

而對於患者自己,他們也往往因得知肝癌尤其是晚期,就開始悲觀絕望甚至因此而放棄**,任其發展,等待死亡之神的到來。

其實,這是一種非常不正確的觀點和做法。近年來,隨著醫學科技的飛速發展,很多疾病已經不像人們以前了解到的那樣,新的**方法在不斷的充實著我們的醫療水平。癌症已不是不治之症。

雖然肝癌具有一定的難治性,但是這並不意味著生命的結束。目前,臨床實踐證明,早期癌症患者已經可以達到**的可能,甚至晚期癌症患者也可以在積極的有效**下,改善生活質量,長期的帶癌生存。

就如今的**水平而言,**肝癌晚期的主要**方法有:    1.放化療:

    在現今的肝癌**中,尤其是肝癌晚期患者,很多病人由於病情的擴散,癌細胞在體內的侵犯,給病人的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所以往往很多肝癌晚期患者,已經不適合進行常規的切除手術。因此很多醫生就建議晚期患者首選放化療的**方法。

其中放療運用的並不多,因為放射線會對肝臟及其周圍的器官造成傷害。而晚期肝癌患者往往身體虛弱,全身功能衰退,儘管化療對癌腫有直接的抑制作用,但在殺滅癌細胞的同時也會殺傷正常細胞,其中以消化功能受損和骨髓造血功能受抑制等反應最為明顯。若使用不當,對免疫力已不好的晚期肝癌患者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所以很多患者常常是經受不住化療的併發症狀,比如噁心嘔吐、昏迷、身體疼痛等,很多肝癌晚期患者在化療中喪失生命,或者中途拒絕**。

此時,肝癌晚期患者可以在放療的同時配合中醫藥**,一方面能增強化療敏感性,增強**效果,一方面能緩解化療反應,減輕病人痛苦,盡快恢復身體各項機能,助於化療的順利進行。

2.中醫**:    近年來,中醫憑藉多年的臨床經驗,在**癌症方面越來越發揮著自己不可或缺的重大作用。

每年通過中醫**的癌症患者不計其數,其中有很多癌症晚期患者。中醫能在治癌領域發揮這麼大的功能,主要是因為中醫通過中藥材的配合,通過人體血液到達人體內部的沒乙個地方,從而可以全面的發現身體內部的癌細胞,而這一點恰恰是西醫**中所不具有的能力。中醫講究固本養氣,補血化瘀,癌症的發生,是源自於身體的虧虛和不痛,從而造成淤積,產生癌毒。

因此,利用中藥進行化瘀排毒,對身體內部進行整體的調養,從而在根本上清除癌細胞生長的環境,來遏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這種作用下,也讓中醫避免了西醫解決不了的**和轉移。

另外,中醫綠色無毒副,**成本比較低,相比那些昂貴的帶有***的**方法而言,無疑是最佳的保守**方法,很容易被很多患者所接受。像現今的三聯平衡**等正規中醫**!    所以,對於肝癌晚期能治好嗎,相似的問題,答案絕對是肯定的,更何況在科學昌盛的今天,帶瘤生存的晚期病人臨床上也大有人在,甚至有的抗癌明星已帶癌生存十幾年。

即使最終不治,但也可設法減輕患者的痛苦,提高生存質量,使病人安詳地走完人生最終歷程。

22樓:

因為肝癌的起病隱匿,潛伏期長,高度惡化,進展快,侵襲性強,預後差,所以,到達肝癌晚期的話,**是比較困難的.

一般來說到來肝癌晚期的話,癌細胞已經擴散轉移了,**的方法是放療,化療以及手術**.化療對癌腫有比較直接的作用,但是毒***很大,所以,在進行放療的時候,最好是配合健脾和胃,補益肝腎的中醫**一起.你說的肚子大,已經是肝腹水的現象了,也不是絕對的不能治好,但是現在一定要積極**.

還有家人的陪伴也是很重要的.中醫腫瘤專家張明三十年**經驗,可以對肝癌患者有很好的幫助,祝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夢見自己肝癌晚期,夢見自己得了肝癌晚期,馬上要死了,在家交代後事,

這意味著擔心自己得病而處於危險時候。象徵著以後對以後的身體健康很重視和珍惜,會有疾病會 身體會更健康。夢見自己得了肝癌晚期,馬上要死了,在家交代後事,疾病意味著承擔痛苦。承擔痛苦的能力越強,身體就越健康,所以生病表示健康,夢見自己病了,意味著身體健壯。女人夢見生病會懷孕,懷孕和分娩的痛苦就像一次疾病...

肝癌如何治療是晚期腹水該用什麼方法治好

可以諮詢下醫生試試用欖香烯脂質體注射液 腹水,其有效率為66.1 用法用量 抽出腹水,將400 600mg欖香烯脂質體注射液溶入5 葡萄糖注射液50 1000ml中腹腔灌注,每週1 2次 請問神醫具體位址是在廣西那裡呢?肝癌晚期腹水怎麼辦 肝癌晚期腹水的 方法 肝癌晚期腹水怎麼辦?對肝癌晚期患者來說...

胃癌晚期還有治麼?胃癌晚期還能治好嗎?

胃癌晚期,大多數患者已經出現轉移的症狀,如果已經到了這個階段,就不建議採用手術的方式 即使做了手術存活率也會很低,可以採用保守的 方法,放療化療或者是免疫 方法,可以結合中醫中藥 能吃飯,能走路不,如果可以的,那你可以讓患者服用百花散,無 效果很好的,成份 天台山懸崖峭壁上採集的靈蘭 亦稱吊蘭 鐵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