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眼能治好嗎,散光能治好嗎?

2023-02-16 06:45:02 字數 5585 閱讀 1817

1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您好,散光和近視一樣,都屬於屈光不正的一種!

一般把200度以上的界定為高度散光。

散光是可以通過視力矯正進行**的!

2樓:何琪中醫網

9歲以下的孩子可以治好摘鏡的。當發現孩子得了散光眼,建議第一時間先給孩子戴鏡保護視力,然後找天津何琪中醫按摩**。當孩子的視力經過中醫按摩**提公升到正常水平後,就達到了摘鏡的基本標準。

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散光可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散光是眼球的一種缺陷,是由於眼球的角膜或晶體不圓所致。最常見的原因是由於角膜各徑線的曲率半徑不一致所造成的。

多數是先天性的,多為規則散光。也有的是因角膜病、角膜外傷或手術後造成角膜屈光面凹凸不平所致。這些先天、後天的原因都可以造成散光。

晶體彎曲度異常,也可引起散光,多為低度散光。散光怎麼治?散光的**以光學配鏡為主,是否需要配鏡,根據視力的好壞,視疲勞的程度而決定。

如果視力正常,又沒有視疲勞的症狀,多為生理散光,可以不配鏡;如果視力不佳,或有視疲勞的症狀,不管散光度大小,均應配戴眼鏡矯正。原則上散光鏡要全部戴足,但如果散光鏡片度數過高,會產生視物變形、頭昏等不適,使患者難以忍受,可以先低度矯正,待慢慢適應後再配戴全部矯正的眼鏡。普通眼鏡片只能矯正規則散光,而不規則散光則不能用它來矯正。

最好的辦法是採用硬性角膜接觸鏡來矯正,效果較好。用普通鏡片矯正規則散光效果也不一樣,散光度數越大,矯正效果越差。

4樓:大河想吸引

散光是指眼球在不同子午線上屈光力不同,平行光通過眼球折射後所成像並非乙個焦點,而是在空間不同位置的兩條焦線和最小瀰散圓的一種屈光狀態。

散光可以由角膜或者是晶狀體產生,由角膜產生的散光稱為角膜散光,由晶狀體產生的散光稱為眼淚散光。散光對患者視力下降的影響主要取決於患者散光的度數以及軸位,散光度數高或者是斜軸的散光對患者的視力影響比較大。逆規散光對患者的視力影響要比順規散光大。

患者如果出現散光一般來說是能夠**的,我們**的主要方法是配戴合適的眼鏡來矯正患者的散光。所以說患者一旦出現先天性散光,我們應該進行綜合驗光,然後配戴合適的眼鏡來矯正**。

5樓:大帥帥

包括光學矯正**及手術**。配戴柱鏡進行光學矯正,是散光的主要**方法。

1.規則散光。

可按散光型別及散光度數以不同圓柱鏡矯正。遠視散光用凸柱鏡,近視散光用凹柱鏡。

輕度散光,若沒有臨床症狀不必矯正,若有視力下降或出現視疲勞和視覺干擾症狀者,也應配戴矯正眼鏡。

兒童,尤其是學齡前兒童,一定要充分矯正散光,預防形成弱視。

配戴前應經過檢影驗光,青少年兒童則應散瞳驗光,還可結合角膜曲率計的測量,以了解真正的散光性質和程度,再結合主觀試鏡,才可確定配鏡處方。

高度散光不能適應框架眼鏡者可選擇角膜接觸鏡矯正。

2.不規則散光。

用鏡片不易矯正,可配用角膜接觸鏡矯正。

3.手術。適用於先天性或後天因眼部手術如白內障或角膜移植術後所致的高度散光,如準分子雷射屈光性角膜手術、雷射角膜熱成形術、角膜切開術等。

6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手術無論是晶體的手術還是雷射手術都可以同時矯正近視和散光,所以大家不必擔心近視手術後會遺留散光度數。

7樓:吾宜春

散光是可以矯正的,因為它是光學的屈光不正的乙個問題,所以我們說散光的**會來作為乙個屈光的矯正,讓患者重新看清楚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有一些散光它太大了,它導致了在我們的眼球生長發育期間,特別是青少年兒童,如果我們沒有及時矯正,它有可能會引起弱視,這些我們就要做一些弱視的矯正。

8樓:採貳哥

也可以選擇準分子雷射手術**,但是如果散光度數較大,矯正效果則不太好,這時需要選擇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術,相當於在眼內植入乙個散光眼鏡,通常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9樓:田祿清昊偉

您的情況還是可以**的您現在的情況主要還是眼疲勞引起的您可以經常滴點眼藥水緩解症狀。

10樓:戴璧

散光一般是由於先天角膜表面不平導致的,而近視一般是由於用眼過度,用眼姿勢不端正,缺乏運動導致的眼軸變長引起的。他們都屬於屈光不正,都可能會對視力產生影響。建議,如果確實孩子有視力低於正常的話,先要去醫院眼科檢查,如果確實有問題,先用阿托品眼膏進行散瞳,然後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

11樓:網友

散光是我們的眼睛形態發生了一種的改變,和通常會發生的近視及遠視的原理基本上是一樣的。和可以**好眼睛近視及遠視一樣,眼睛散光也是可以治好的,可以通過戴散光眼鏡**,如果不想戴眼鏡,在散光度數小於150度時,也可以選擇準分子雷射手術**,但是如果散光度數較大,矯正效果則不太好,這時需要選擇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術,相當於在眼內植入乙個散光眼鏡,通常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12樓:多多朵朵丫

眼睛散光,還是要引起重視的。

一般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流淚、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

2、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散光矯正後可以恢復。患者有時為了得到較大的視網膜像,常像近視眼患者一樣把物體拿到近處。

3、高度散光者無論是看遠處還是近處目標時都常常眯眼,達到針孔和裂隙作用,以提高視力。通過針孔或裂隙看東西,可以減少散光對視力的影響。

散光眼是指當眼調節靜止後,平行光線經眼屈折後,由於屈光系統各子午線屈光力不同,引起不同的聚散度,故不能在視網膜上聚成焦點,而是在不同的距離處形成兩條交線,兩交線間距離代表散光程度,因視網膜上所呈現的僅為一朦環或一線,故患者無論視遠視近的物體均感覺模糊不清。

散光眼的**: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13樓:智萌白憶彤

根據您的描述象您這種情況可以去中醫院就診檢查採取中藥輔助**。

散光能治好嗎?

14樓:卿澄辭泠凌書箋

散光是眼睛屈光不正的一種狀態,造成散光的原因是角膜或晶狀體表面彎曲度不一致,如橄欖球狀,導致相互垂直的兩條子午線的屈光力不同無法聚焦一點,形成不清晰或重疊的影像,看遠看近都不清楚。

⒈規則散光最大屈光力和最小屈光力主子午線相互垂直者為規則散光。規則散光又分為順規散光、逆規散光和斜向散光。規則散光根據各子午線的屈光狀態又分為單純近視散光、單純遠視散光、復合近視散光、復合遠視散光及混合散光。

⒉不規則散光眼球的屈光狀態不但各徑線的屈光力不相同,在同一徑線上各部分的屈光力也不同,沒有規律可循,不能形成前後兩條焦線,也不能用柱鏡片矯正,常見於圓錐角膜、角膜雲翳或晶狀體疾病等所致角膜或晶狀體屈光面不規則所致。

⒈輕度無症狀的散光不需矯正。

⒉有症狀的輕度散光、高度散光或視力障礙者、均須用圓柱鏡矯正。

⒊不規則散光可用角膜接觸鏡矯正。

散光是可以通過手術矯正**的,具體要看多少度,一般人的散光度數不太高也就不用考慮,個別的人度數很高的話可以考慮手術打掉!大多數散光眼都能用眼鏡矯正。散光眼也可用近來發展起來的特殊接觸鏡和屈光手術進行矯正。

散光和近視眼及遠視眼一樣影響視力,但散光要複雜得多,因為它在屈光度和方向兩個方面都存在問題。

15樓:小路有道

近視散光要看散光的度數,還有就是區別真假性近視。

一般來說假性近視是可以恢復的,真性近視只可以控制或者降低近視度數。

散光的恢復和孩子的年齡,度數都是有關係的。年齡越小,散光度數越低,越容易恢復。

近視散光的治i療,要根據近視散光的程度制定合理的方法。

養成合理的用眼習慣是第一步。

建議孩子注意用眼衛生,不在強光或昏暗光線下久視;防止發生視屏終端性眼疲勞(如出現眼乾澀、頭暈眼花等視屏終端綜合症)。

閱讀時眼與書的距離為30公分,姿勢要端正,不能躺著看書或邊走邊看,光線要充分。閱讀、寫字、看電視、打電腦連續40分鐘,應閉目休息、遠眺5分鐘。3個月或者半年到醫院複查;注意飲食習慣及營養搭配,避免鉻、鈣微量元素缺乏。

及時的服用藥物治i療是第二步。

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快的降低近視散光度數,提公升視力,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是否需要配鏡必須經過精準驗光。

近視散光配鏡,一般在影響視物的情況下才建議配鏡矯正,家長切勿給孩子盲目配鏡。

眼睛散光能**嗎?

16樓:木子新貴

散光主要是先天性因素造成的,一旦形成就不能恢復了。散光發生的原因一般是因為我們的角膜長得不夠圓引起來的,一般情況下散光是不會不斷發展的。散光可以通過佩戴眼鏡,或等長大後做手術**。

需要定期進行眼睛的檢查和保健。

17樓:印樂心

病情分析:一般來說,散光一旦形成就不能恢復了。散光主要是由先天基因和後天眼部疾病引起,有些後天引起的散光可以預防,比如長期用眼姿勢不良可以引起散光,如經常眯眼、揉眼,躺著看書等,所以平時要養成好的用眼習慣,注意眼部衛生。

間斷性用眼:每半小時近距離用眼後休息10分鐘或向遠處眺望,合理飲食,多做戶外活動,定期進行眼睛的檢查和保健。

18樓:阜陽愛爾諮詢

1、在學習工作狀態中,要注意工作時間與休息時間有一定的比例,即工作時間40分鐘到1個小時後,要讓眼睛休息10-15分鐘,不管是閉目養神、看遠處都能夠使眼睛得到恢復。

2、飲食、營養方面,要做到不挑食,蔬菜、雞、鴨、魚、肉多樣化,即飲食的多樣化。

3、加強體育鍛煉,加強戶外活動,使得散光眼或者近視眼、遠視眼,能夠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減緩它的發生、發展。

眼睛散光能治好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性質的散光。散光有規則與不規則兩類,不規則散光是不能用框架眼鏡的鏡片矯正的,唯有硬性角膜接觸鏡才能有效;而規則散光兩者都鏡可以矯正。規則性散光檢影后,用合適度數的圓柱鏡或球面聯合圓柱鏡加以矯正;非規則性散光可戴高透氧的硬性角膜接觸鏡加以矯正。

再說一點,一定要上正規的醫院或者眼科醫療機構進行驗光、配鏡。

散光能治好嗎

20樓:司國英繁姬

散光除了外傷引起的散光以外,是在孩子生長發育中先天形成的,說得通俗一點,就是角膜表面的彎曲度不一致造成的聚集點不一致,以致於出現視物模糊、重影、變形等現象。因為散光是先天發育形成的,除了雷射手術外,是不能完全**的,但是不用緊張,因為幾乎所有的人都有75度以內的生理性散光,如果散光度數較大,必須用散光鏡片來矯正。矯正散光最好的方法是應用rgp硬性角膜接觸鏡來矯正。

如果是小孩子有散光要注意兩個問題,一方面散光大的孩子矯正視力都不好,要排除是否有弱視;另一方面,大散光的孩子到後來一般情況下都會形成近視眼,而且近視發展的速度比較快,要注意近視度數的控制。上海喜視光學是一家專業致於青少年近視眼防控的機構,會為您提供最權威的各種屈光不正問題的解決方案,他們對散光有最佳的解決方案,您可以先去檢查一下,而且檢查是免費的。

6歲小孩散光能治好嗎,6歲兒童眼睛散光還能治好嗎 ?

一般散光超過75度,就是要引起重視了。研究表明 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 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 流淚 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2 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

胃癌現在能治好嗎,胃癌能治好嗎

胃癌是屬於惡性腫瘤,既然已經到了胃癌晚期,那說明已經是有遠處的腫瘤轉移了,這種情況是沒有能夠完全 的方法的。只能經過 以後改善症狀,以及延緩腫瘤生長,延長生存期,如果目前病人身體狀況良好,可以進行放化療處理 我們胃癌如果發現比較早,是完全可以治好的,早期浸潤深度比較淺,只浸潤到黏膜層或者黏膜下層,沒...

暈車能治好嗎?暈車能徹底治好嗎?

有幾個方法。1.胃復安 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 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 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此法有效率達97 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幹 頭暈等 2.鮮薑 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