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14歲,應該怎樣有效的練肌肉

2022-01-06 07:30:23 字數 6449 閱讀 31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個啞鈴,一對10kg的(每個都是10kg,不是加起來10kg),第一天練胸和肱三頭肌,第二天練背和肱二頭肌,第三天休息,三天乙個迴圈,腹肌每天都要練

胸部動作有飛鳥,俯臥撐,推舉等

肱三頭肌動作有俯臥撐,倒立俯臥撐,雙槓臂屈伸等背動作有划船,硬拉,寬握引體向上等

肱二頭肌動作有啞鈴彎舉,反手引體向上等

腹肌動作有仰臥起坐,仰臥舉腿等

這些動作都不會影響長個的,放心吧。而且多鍛鍊,拉伸筋骨,會促進身體的發育。當然也要注意營養的補充

2樓:趙雲小銳

1、練習無縱向壓力的動作

2、練習身體柔韌性

3、練習平衡性

4、練習爆發力

14歲處於身體的快速發展期,力量,速度,平衡,耐力,都是一生中發展的最好時期,在18歲以前,適合進行各種綜合運動。籃球,足球,游泳,體操等綜合性運動都是非常合適的運動。

不必急於鍛鍊各獨立的肌肉,以免造成將來身體的不平衡,等骨骼發育完成再針對單獨的肌肉進行訓練才符合生理的特性。

想要有好的身材,其實俯臥撐、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就夠了,調集成適的飲食,睡眠都很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架空俯臥撐,就是兩手撐在兩個矮凳上做俯臥撐,這樣可以架空軀幹部位,比一般的平地俯臥撐能更深層度的刺激胸部肌肉,同時還能有效的鍛鍊到肱三頭肌。二頭肌就是找乙個裝滿水的水桶,做彎臂舉。腹肌可以做仰臥起坐和仰臥抬腿,這兩個動作可以分別鍛鍊腹肌上部和下部的肌肉。

以上的這樣運動由於負荷較小所以不會妨礙身高的增長,長期堅持能促進肌肉的增長及調節體能新陳代謝,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利於身體發育的。

4樓:鯊魚哥愛狐狸妹

你現在練力量就行了 不要以為肌肉大就好 力量就大 練健美不利身體成長

啞鈴練力量:把啞鈴的重量調到你一組最多能做15個的重量 一組做11~15個 一小時做八組 每做完一組後放鬆手臂 做伸展運動 讓肌肉血液充分迴圈 速度要不快不慢 四秒一起落就ok

還有 鍛鍊肌肉不要只練那乙個地方的肌肉 要經常跑步 這樣才能促進全身肌肉的增長 只鍛鍊一處肌肉效果不如全身協調鍛鍊

答案僅供參考 這是我個人觀點 我就健身 不健美 沒事跑跑步練練散打摔跤

14歲男生怎樣練肌肉? 20

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14歲男生也可以鍛鍊肌肉,注意鍛鍊強度偏低,負重不超過體重一半即可。

鍛鍊的胸肌動作:上斜俯臥撐、普通式俯臥撐、窄距俯臥撐、槓桿俯臥撐、單手俯臥撐。

鍛鍊腹肌的動作: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兩頭起、懸垂舉腿。

鍛鍊背部的動作:引體向上、窄距引體向上、偏重引體向上、單手引體向上。

鍛鍊腿部的動作:深蹲、窄距深蹲、偏重深蹲、單腿深蹲。

鍛鍊肩部的動作:烏鴉式、靠牆頂立、靠牆倒立撐、倒立撐。

鍛鍊肱三頭肌的鍛鍊:俯臥撐系列、倒立撐系列。

鍛鍊肱二頭肌的動作:引體向上系列。

小腿:單腿提踵。

每天鍛鍊部位:第一天鍛鍊胸肌、肱三頭肌,腹肌,第二天鍛鍊腿部、肱二頭肌、背部,第三天鍛鍊肩部、小腿。然後迴圈。

鍛鍊數量:每天鍛鍊兩個動作(如第一天做俯臥撐、仰臥起坐)就夠了,每個動作鍛鍊4組,每組做8到12個左右,每組間休息1分鐘。單腿提踵每條腿連續做4組,中間不休息。

動作難度公升級原則:

胸部:上斜俯臥撐能做15個以上就做普通式俯臥撐,窄距俯臥撐能做15個就做槓桿俯臥撐,直到能做單手俯臥撐。腹部、腿部、背部的動作公升級原則與胸部同理。

肩部:靠牆頂立能做2分鐘就做烏鴉式,烏鴉式能做1分鐘就做靠牆倒立,靠牆倒立能做1分鐘就做半倒立撐。半倒立撐能做15個以上就做標準倒立撐。

如果身上脂肪較多,還可以在練完肌肉後慢跑40分鐘以上,一週跑3到5次左右。

具體詳細參考《囚徒健身》

6樓:銀家純爺們

如果有條件可以去健身房找個教練帶 手臂肌肉的話啞鈴就可以 腿部肌肉可以用一般訓練力量的方法 仰臥起坐和引體向上都是不錯的選擇 望採納

7樓:純powermove控

想練肌肉 想法是好的 但是對於你這個剛發育的時期來說 現在練肌肉不是時候 身體已經承擔發育帶來的壓力 如果再練肌肉 身體會超負荷 可能會影響到你發育 當然身體在你手裡 聽不聽就看你了

8樓:張培

首先練肌肉 需要乙個良好的身體條件,可以先堅持練習跑步,然後再可以加綁腿跑步,到了一定程度後可以做引體向上 舉啞鈴 。如果自身的條件不錯的話 可以去一般的健身館那裡面器材多 可以嘗試去做做 但是前期 直接去 那裡面 也沒太大用

9樓:花初揉揉

俯臥撐練手臂

仰臥起坐練腹部

自行車 跑步練臀和腿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小還是洗洗睡吧,別給自己太大負擔,還是上高中以後再說

11樓:

多幫家裡人幹幹活,提提重物,慢慢會有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跑步就行!一切都在起點……………………………

14歲的青少年該怎樣鍛鍊肌肉?

13樓:粉紅鳳凰

家裡只要有一對啞鈴,加上系統的練習計畫,並且堅持不懈才能成功。你是初級者,給你安排乙個初級健身計畫,持之以恆幾個月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祝你早日取得理想身材

週一,胸+三頭肌訓練

(1)啞鈴臥推 10-12rm x3組

(2)啞鈴飛鳥 10-12rm x3組

(3)俯臥撐 15-20 (次) x4組

(4)坐姿單臂頸後臂屈伸: 8-12rm (次) x3組(5)俯立臂屈伸: 8-12rm (次) x3組週三,背+二頭肌訓練

(1)啞鈴划船: 8-12rm (次) x4(2)引體向上寬握: 8-12rm (次) x4(3)引體向上窄握:

8-12rm (次) x4(4)俯坐彎舉 : 8-12rm (次) x3組(5)站姿啞鈴錘式彎舉8-12rm (次) x3組(6)坐姿啞鈴交替彎舉:8-12rm (次) x3組周五,腿+肩部訓練日

(1)啞鈴深蹲 8-10rm(次) x3 組(2)啞鈴箭步蹲 8-10rm x3 組

(3)啞鈴提蹭 8-10rm x3 組

(4)站姿啞鈴推舉 10-12rm (次) x3(5)啞鈴側平舉 10-12rm (次) x3(6)啞鈴前平舉 10-12rm (次) x3

14樓:樊老濕

嗯嗯 十四歲 還太小吧 不過也是可以練的 我記得我十四歲 就開始練俯臥撐了 雖然這個單一了點 最起碼可以增大臂力如果你想練肌肉的話 我建議你別練傷了 我想我給你制定乙個簡單的訓練計畫 如果有什麼不懂的 可以問我 初學者 以增大力量為主 等到練了一年 肌肉有了明顯的增大 後 可以開始進行更大強度的訓練 同時開始塑造肌肉的形狀和更大幅度的增大肌肉體積 每天:下午3.00-5.

00為訓練最佳時機 記住 不要貪多 一天 練 胸肌 俯臥撐 有效增大胸肌中部 初學者的較好動作 15個 2-3秒下 3-4秒起 要保持肌肉始終保持緊張 主動肌發力 中間休息2分鐘 做2-3組 如果做不了的話 不要硬撐著 因為你還太小 如果硬撐著的話 練傷了得不償失 腹肌初學者應該 做仰臥起坐 當然仰臥起坐做也有很多種方式 當然 屈腿仰臥起坐對 腹直肌上部 最有效 屬於初學者應該練到精疲力盡 當然第二天會出現腹肌痠痛的症狀 屬於正常 做好準備活動 和訓練後的放鬆可以減輕這種疼痛 還有就是 堅持練 如果特別疼的話 就要選擇休息一直兩天 不要太勉強 要以保護好不出上為主 肱二頭肌 利用啞鈴 俯坐彎舉 8-15個 2-3組 要掌握好節奏不宜過快 慢起慢落 和上面的俯臥撐的要求一樣 肱三頭肌 俯臥撐就有很好的效果了 但是還不能完全滿足頸後臂屈伸 利用啞鈴 8-15 三組 訓練注意 把這些訓練 自己整理成兩節課 一對一天進行訓練 還有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飯 喝牛奶 雞蛋 蛋白質含量高的 食品 更有利於你的生長發育 還有肌肉力量的增大 如果還有什麼疑問 比如說以上的動作不會的話 還可以問我 我隨時願意為你解答

15樓:索馬利亞軍團

朋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咱先說說運動對肌肉的作用規律(這些很重要的哦):

早晨運動長肌肉和力量,傍晚運動長耐力;較高強度而相對短促的鍛練長肌肉和力量,反之長耐力不長肌肉,高強度且長時間的運動則損肌肉. 休息足夠營養充足能量充足(或稍過剩)的狀況下,運動能強身健體;反之則勞損機體. 然後向你介紹乙個簡單易行而又很有效的方法,(男性適宜,側重煉胸部和臂部肌肉): 每天早上做中長跑,跑時手不要成半握狀(一般人都是這樣跑),要四指併攏,繃直,拇指叉開,然後兩臂做盡可能大的幅度擺動.跑的路程和時間不必強求自已,循序漸進。跑到最後要做強衝刺,大幅度擺動雙臂. 跑後稍休息,做擴胸動作。

然後做俯臥撐,雙手要開啟一臂以上的寬度,腳要比臂部下撐時的最低點還要高(且在一定範圍內,越高越好).向下動作時呼氣,要呼得徹底才可以上撐;向上動作時要吸氣,盡量吸,以開啟肺部.要做到感覺累了再免強自已做一兩個.還可以稍休息後再做一遍,或更多遍. 再下來就用啞鈴,要選一對比你感覺"正好適合"稍重的啞鈴,做仰臥飛鳥動作,不能做太久,累了就稍停再做,至胸部有痠脹感為止. 不要企圖一兩星期就能得到滿意的效果,兩個月後有些成效,但要堅持,不能怠懈,一週做四天或五天,不能天天做,以免肌肉對運動的剌激失去敏感。 一定要循序漸進,在乙個階段停留一定時間後要向強度高點的方向努力。 如果做久了覺得單調,可以久不久變一些花樣,如加做點單雙槓、劈叉、跳躍等動作。

附帶說一下: 我高中時用這個方法在早上鍛鍊,效果好好哦,由於是在中長跑後才做胸臂的運動,所以胸部和手臂的肌肉稍感發達而全身的肌肉又不失勻稱。自從高中畢業到現在工作,共有7年沒有鍛鍊了,睡覺也很不正常,身子很瘦,但我的肌肉的輪廊還在(特別是胸部),每次脫下衣服,同事和朋友都嘆:

沒想到你看起來那麼瘦,肌肉卻那麼好!很令我自豪!這主要是得益於高中時候自己堅持不懈地用這一套正確的鍛鍊方法。

所以這裡我極力向你推銷(免費的哦)我的經驗。 為增強胸肌和臂肌,還要練習: 1.

俯臥,腹部不著地板,把雙手提高到薺肩高,兩臂彎曲,雙肘靠體側。 2.雙臂伸直,把身體從腳尖起全部提起,雙肩伸直時保持背部和雙腿平直。

引體向上練習: 1.按作引體向上動作站立,為避免肩部被部拉傷,腳下可放一小凳。

2.掌心向自己,把身體拉起直至下巴達到握手高度。不要靠腳蹬提動軀幹。

3.慢慢復原,但雙肩不完全伸直。再做。

加強前臂和肘部力量的練習 曲肘練習: 肘關節周圍的肌肉群在手臂加速或減速運動時起重要作用,用下面四組練習可增強前肩和肘部的力量。 1.

手臂放體側站立,掌心向前。 2.曲肘,性輕舉重物。

復原再做。 肘部伸展練習: 三頭肌是一種初步的肘部伸展肌,俯臥撐可以發展這部分肌肉的力量。

本練習是特別為增強該肌肉力量而設計的。 1.仰臥,肘部指向天花板,曲臂。

2.把另乙隻手扶持三頭肌。 3.

肘部完全伸直。復原,再做。 前臂旋後練習:

前臂和腕部的肌肉群在控制球,分別進行下列練習: 1.坐著,把你的手臂放在大腿上或支撐在一張桌子上,手心向下,握住鐵棒的一頭。

翻轉前臂,直到鐵棒指向天花板,肘部盡量保持不動。復原再做。 前臂前旋練習:

1.坐下,一臂在桌上扶持。掌心朝上,握鐵棒柄。

2.旋動鐵棒柄,直至鐵棒朝天花板。直到完成這套練習,復原再做。

注: 肘關節還是盡量不動。 加強手腕力量的練習 曲腕練習:

1.坐著,用一臂支撐在桌椅上,掌心必須朝上。 2.

用另一臂固定前臂,慢慢舉起重物,只作曲腕動作。 3.復原再做。

伸腕練習: 1.坐下,用胳膊支援在桌椅上,掌心朝下。

用另乙隻手固定前臂,伸展腕部,慢慢提舉重物。復原再做。 怎麼練腹肌?

每次做完要不要休息2天?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

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

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

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

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每組練習間隔一分鐘休息;每次練間隔一天休息,切忌休息時間過長,影響肌肉生長,達不到健身的目的,同時肌肉也顯示不出來,由於休息時間長,所以很多人健身好久都沒肌肉。

希望你借

我現在16歲,14歲的時候在學校打架自動退學,在社會混了2年,學了2年技術,但是因為沒有文憑,被人

選擇上抄學明智選擇 算算你今襲年16,如果從初一算。初中三年你19歲了!高中三年你23歲 大學四年你27歲 一般大學都是22歲左右,最大的也25歲吧!建議你從初三開始上 但初中知識都在初二。你自己三思一下。你可以去陳安之那裡學習 在學校裡打架 我不怎麼希望學生在讀書期間打架之類的。我以前是個混混。1...

怎麼練垂直彈跳,我現在178,應該還會長的吧,我想扣籃啊 最好是自己試過的方法,別網上找什麼是什麼

我來教你,找個高度跟你膝蓋差不多高的台階,左腳上去,然後是另乙隻腳,然後再依次落下,做快點,一組五十次,每天三十組,我就這麼練的,增強肌肉韌性,開發彈跳,很有效 你話說的太滿了吧,隨隨便便就說想扣籃,你以為很簡單,178扣籃的人多的是,不過依我看,你這樣說,簡直就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放心,扣籃這等事一...

我是14歲的女孩,現在想改名了,我姓潘,名字裡要有縈字,要好聽但不俗氣不普遍,另外如果還有其他

與你同性!這個好想!嗯。潘 芷 茈或紫 縈 額。太多zi了。讀讀好聽不,我也是女的。找人用你的生辰八字起吧,有啥要求告訴他們就行唄,個人感覺不要光求好聽,最主要是要適合你吧 潘可縈,潘青縈,潘縈語 潘妤縈 潘馨 心 縈 潘慕縈。覺得怎麼樣 潘 金 蓮 女孩取名,名字屬土,姓潘,兩個字乙個字都行,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