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什麼時候傳球最好,打籃球時如何傳球才比較準?

2022-01-06 07:30:28 字數 4063 閱讀 2920

1樓:匿名使用者

傳球時機: 1.自己被包夾或者是感覺手感不佳時最好傳球2.

隊友處於無人防守狀態下或者是位置很好,處於他完全可以投籃得分的點3.快攻中,對手快下尾隨防守而你有隊友跟進的情況下,選擇傳球比自己強上更好,更安全,更有把握。4.

陣地戰中,對方整體防守很嚴密,幾乎沒什麼漏洞,這時可以選擇不停的傳球,通過球的轉移拉開對方的防守,同時消耗其體能。5.比賽進行到最後關鍵階段,比分膠著,而己方稍等領先,比賽時間只剩最後一兩次進攻,這時可以拉開陣型,選擇傳球,消耗比賽時間,讀秒進攻,做到留最少的時間甚至不留時間給對方反擊。

2樓:tony羅騰

傳球的最佳時機就是自己沒機會的時候,視野要開闊,要把隊友的位置納入眼眶,觀察隊友的跑位自己可以假突一下,如果能成功進到3秒區,便可能吸引對手的包夾,聰明點的隊友就會往籃下跑(空切),迅速傳出提前量給隊友,就是一次精妙的配合。

3樓:匿名使用者

隊友跑到最合適的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時或被人打的快殘的時候應迅速傳球

5樓:匿名使用者

隊友處於最佳的投射位置時。

打籃球時如何傳球才比較準?

6樓:絕對遵守確認

傳球光準還不行,還要減少失誤

盡量雙手傳球,不要太旋轉,傳到接球者舒服的位置,一般是胸口部位還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

無人防守選擇直傳

個高防守時擊地

個矮的傳高球等

最重要的一點要提前判斷接球者的前進路線,運動中的傳球比較有殺傷力

7樓:從未止步

只有多練習,練出得心應手的感覺就好了,還有就是在平時練習的同時還需多實踐,增加經驗,以及在傳球的時候減少失誤。

8樓:幸福de甜麵醬

這是需要你的比賽時的經驗和眼光了,要在長期訓練中慢慢培養,不是靠什麼技巧的。

9樓:日久生情

多練習多熟悉球性。多練戰術,形成條件反射,在什麼時候隊友會在什麼位置心裡有個數。這樣下來應該能准很多

10樓:矯兔兔

還是有機會的。一定要主動去聯絡她。給她幸福。

打籃球怎麼練好傳球 5

11樓:藺洽帖嬋

其一,傳接球技巧訓練.

其二,傳接球線路訓練.

傳接球技巧訓練主要包括:

[1]發力與消力:主要訓練球員各種位置和方向的傳接球,保證力量的恰當性,對於傳球球員而言,最佳力度是接球球員不用消力便可以直接運球或者進攻,對於接球球員而言,需要第一時間化解傳球的力量直接轉化為運球或者進攻的動作;

[2]傳接球位置:最佳的傳接球位置是齊胸傳接球,也就是傳球者把隊友的胸口高度作為傳球目標點,保證隊友舉起手能夠順利接到傳球而不需要調整動作

就可以進攻;

[3]側身行進過程中的傳接球:訓練球員側身前進過程中傳接球的穩定性,並且盡可能的把傳接球的效率和側身行進速度取得最佳結合點;

[4]內線站樁球員的傳接球:通常內線站樁球員需要訓練怎樣在卡位的情況下消除防守球員的干擾拿到球,肩部與無球手的肘部的卡位技巧訓練,而傳球球員則訓練在防守球員不同動作中通過高吊或者擊地把球送到內線球員手中;

[5]擊地傳球訓練:當有防守球員卡在持球球員和要球球員之間的情況下,應該選擇防守球員的身前身後作為擊地點,以避免被搶斷,長距離的擊地傳球把與要球球員的距離之間的三分之二點作為擊地點,保證要球球員可以齊胸傳球;等等等

傳接球路線訓練包括:

[1]快攻中路分球兩側的訓練:快攻推進球員大多選擇中路持球推進,左右兩名無球球員下底,三人組快攻訓練;

[2]快攻中左右路傳球訓練:兩名球員分為左右路推進的快攻傳接球訓練;

[3]菱形快攻陣型傳接球訓練:中路持球推進,左右路一側一名無球推進球員,另外一側兩名無球推進球員,其中兩側各有一名無球球員下底,另外一名稍後,中路開始發動傳球,三傳之內完成得分的訓練;

[4]持球球員下底左右側無球球員稍後的傳接球訓練:持球推進球員帶球中路快速靠近籃筐牽制,左右路無球球員順勢推進完成進攻之間的傳接球訓練;

傳接球訓練的最佳效果是傳接球之間力量上恰到好處,接球球員不需要調整動作就可以直接開始運球快速進攻或者繼續傳球,不會導致任何推進速度的凝滯;而傳接球的最佳線路是盡可能減少失誤為準,這將在團隊分組對抗中得到驗證,也是經驗的積累才可以完成提高的技巧。

12樓:巨集聚變

練好傳球方法:

掌握好正確的傳球姿勢。雙手放在胸口前,五指自然分開,掌心向外託著球,手腕後屈,兩腿自然分開,與肩同寬或者一前一後成弓步。重心要穩,眼睛平視前方(最好學會眼觀六路)。

練好這一良好姿勢才能傳好球。當然和隊友近距離時可以靈活運用單手傳球。

注意傳球力度。傳球時用力不可過猛或過輕,傳過勁了或球速太快會增加隊友接球難度,容易丟球;傳短了或球速很慢,容易讓對方搶斷。因此要合理用力,根據隊友遠近調整傳球力度,才能傳好球。

注意傳球的方向。傳球時,方向性很重要。這一點看似簡單,其實不然,看準隊友方位後朝著他的方向傳球有時傳不到位或被對方搶斷,是因為比賽中球員大都是時刻運動著,不能直來直去的傳球,應該有弧度,提前判斷隊員前進方向,超前傳球。

抓住傳球最佳時機。傳球時機要掌握好,不要等到對方雙人包夾時再慌亂傳球,應該及時傳出手。如果隊友有空位時要及時傳給他,這樣輕鬆投籃命中率就很高了。

還有帶球突破傳球比較隱蔽,抓住傳球時機能讓隊友輕鬆扣籃或上籃得分。

巧妙靈活運用**球。有時高空球傳出去容易讓對方高個球員搶斷,這時可以巧妙利用**球,即在地板**後傳給隊友。要注意掌握好球的落點,傳球時不要用勁太大,盡量讓隊友舒服的接球。

13樓:婉韻秋水

對於自身來講,傳球講究時機、力度還有角度,時機的把握需要的是在場上的觀察能力,以及與隊友之間良好的溝通,為什麼在一起打球時間長的人彼此會傳接得很默契,大概就是這樣乙個原因。至於力度與角度,這應該取決於手腕的功夫了,如果你進攻不錯的話,這一點應該對你不算問題,要有自信。關鍵是時機。

還有就是你講到你的得分能力是較強的,這一點應該為你的傳球提供了乙個很好的條件,只要你在進攻時能夠觀察到隊友的跑位與移動,腦子裡有傳球的意識,這樣在進攻時利用自己的威脅給隊友創造更好的機會也是很容易的,這樣會讓隊伍打的更輕鬆,同時這樣會讓你更容易擺脫防守,也會讓你更加難防.....自己的進攻也會更加輕鬆....

這只是我的一點小小見解,希望對你有幫助。說的不對不要見怪....

14樓:塗雅琴始凌

主要在於自己對球的球感,經驗也很重要!首先要練好運球,才能練好出色的傳球!(全憑我自己接觸籃球五六年來的經驗)

15樓:娛樂笑而不語

多次的練習 多次的配合 比賽接觸一點

16樓:111獨自等待

沒事的時候把球拿在手中,轉轉,直到你習慣了手中有球,這樣你就能很好的控制球了

17樓:刀雨信

除非是特別有天賦,最好的辦法是找乙個志同道合的練配合,2人配合打好了,你傳球的感覺自然就出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運球很好就好辦了,其實我的方法就是在運球的時候絕對不要去看自己手裡的球,要看的是場上隊友的位置,不要看人傳球,那樣很容易被別人斷球。看到隊友的乙個動作趨勢,然後將目光轉移,用餘光關注隊友,用你手中球去吸引對方的注意,在隊友完成這個動作之前將手中的球即刻停住傳送出去,傳的過程中也不要看人傳球,就憑自己的感覺隊友在哪個位置!不知道你聽懂了沒有。

這是我自己的一點心得,說得不好,還請見諒!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傳球的意識太差吧?

打球時多觀察隊友的位置,不要進攻時一門心思光想著籃環,打球是5個人的運動,講究盡量把球傳到9分位——(也就是最佳的分位置的隊友)手裡是最合理的打球方式,球打起來也顯得很輕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浨先生

打球時看人就可以了,別太獨

21樓:枕邊憂思

還是要多練,特別是移動傳球

22樓:飯沒煮熟

突分的時候傳不好還是任何時候都傳不好?

什麼時候打籃球最好,什麼時間打籃球最好?

很多人認為最好的運動時間在清晨,但科學研究發現,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樹林裡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高一些,一些灰塵也在空氣中漂浮,對人的健康不利。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 生物鐘 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此時心臟搏動和血壓的最穩定,身體嗅...

我打籃球適合打什麼位置,打籃球,什麼位置最好?

如果你只有170公分左右就學習打組織後衛,多多練習運球和傳球,這是最基本的,當然也要練投籃命中率!如果你有180公分或還稍高,就比較適合打小前鋒,這樣就多多練習投籃和突破,這是很重要的!其實身高不一定決定打什麼位置,只要自己覺得什麼位置適合自己就行!我就是打的小前鋒的位置,我並不高,我只有173公分...

打籃球時要注意什麼,打籃球的注意事項

運動前做好熱身活動。進行籃球運動之前盡量先熱熱身,畢竟打籃球是劇烈運動,對於一些筋骨不是很活躍的人來說,熱身活動尤為重要 否則,如果很快開始劇烈運動,在做出較大的動作時容易傷筋動骨。2冬天室外打球不要穿得過少。很多打籃球的朋友都喜歡在冬天室外打球時只穿一件短袖,其實這樣是不好的,冬天比較冷,打籃球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