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能治好嗎?腦出血能治好嗎?

2023-04-30 09:05:04 字數 5223 閱讀 8978

1樓:陳曉利_專家

腦出血是能治好的!要進行以下工作。

l)心理護理:急性期家屬及病人的注意力在搶救生命上,而在**期則往往急於功能恢復,要求非常快自理,甚至去工作。要求用新藥、新方法**者頗多;有部分病人表現悲觀、失望,精神抑鬱。

因此,要多鼓勵病人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要身殘志不殘、身殘也要志堅;要實事求是地對待我的疾病和功能,力爭取得良好的預後。要與醫護人員、家庭配合好,共同戰勝疾病。「既來之,則安之」。

否則,急於求愈,則容易急躁,反而不利。

2)注意合理用藥:由於病人往往同時患有幾種病或多種症狀,本來大夫開給的藥物已有多種,親友或家屬不要自行再加用許多藥物。過多、過亂的應用藥物,對胃、肝、腎或造血系統會有可能產生***,不但不可以加快恢復,反而可引出其他問題。

3)防止腦卒中再發;在恢復期預防再發非常有意義。因為腦卒中可以不可以突然再發,發作次數越多,每回的後遺症加起來,預後就更差,死亡率也大大增加。為了防止再發,應注意血壓平穩,食入量適宜,心臟、肺部有無合併症等。

4)做好家庭**:**期一般是在家庭度過的,家屬應了解如何做好家庭**。這一時期藥物已不是主要**。

5)注意**期護理:包括心理護理、基礎護理,保證病人基本的生活需要;做好特種護理,視具體病人、病情施護,如對鼻飼管、尿管、褥瘡的護理等。

6)保證營養和入量適當:因腦卒中病人常伴失語,不可以正確表達意願,或有嗆咳、嚥下困難,不可以保證進食,入量常有不足或過多,家屬應予足夠重視。要定食譜、定入量、定時間供給,必要時經鼻管飼給。

7)大便通暢:大便秘結,排便時過於用力可誘發出血性腦年中、腦栓塞。為了保持大便通暢,定時排便,適當吃芹菜、胡蘿蔔、水果等。必要時可用藥物,如蕃瀉時泡開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於入院約小時腦疝,查頭顱ct示顱內出血明顯增多。

雖然心情很沉痛,但是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出血情況仍在加重。輔助檢查:頭顱ct:

左側丘腦出血,血腫破入腦室系統,腦幹及中腦周圍池機構欠清晰,中線略向右移位。胸片示:雙肺紋理粗重。

這是乙個腦出血中很重的情況了,即使馬上手術**成功性也不高,預後會很差。具體情況建議多與主管醫生和科室主任溝通,畢竟他們才是對情況最清楚的,相信也能做出最好的判斷。

3樓:宛禎鄧芙蓉

腦出血如果是急性期,出血量打應選擇手術清除血腫。腦出血的病人一般都會遺留部分後遺症,比如偏癱,失語、患側肢體感覺障礙,對於腦出血後遺症,一般****會有一些效果。目前臨床中有一種幹細胞**腦出血、腦梗塞後遺症的**方法,也許會有一定的療效,但費用比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形成腦疝的病人,應盡早手術,越快越好,才有可能挽救生命,但植物人或者術後死亡可能性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了解羅麥公司的派水杯,看還有沒有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聽醫生的,沒錯。

腦出血非死即殘,你所說的情況能夠保住命成為植物人就很了不起了,但是那種生活質量對於病人也是一種折磨,有時候也要替病人的尊嚴想一想。 當然,大家都希望有奇蹟出現!

腦出血能治好嗎?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治好啊!我一朋友37歲,也是腦出血,去年得的,出院之後剛開始右手不太靈活,一直做著**呢,現在看他已經跟正常人沒什麼區別了。我覺得年輕人能恢復得快些吧!

他說首先要趕快去醫院,其次可以吃點北京同仁堂 安宮牛黃丸,還有要聽醫生的話,做**的時候一定要堅持!他覺得這幾點是他能恢復到現在這個程度的關鍵。所以你千萬別灰心,慢慢就會好的。

8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腦出血是能治好的,但是腦出血帶來的後遺症是不好治的,因為腦出血會導致神經組織損傷,從而會導致偏癱癱瘓或者身體部分功能受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出血量大的話需要手術,小量的話,自己可以吸收。不管這樣,基本上或多或少都會有後遺症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主要引起的原因一般跟以下相­關:1.年齡老化;2.

遺傳因素;2.環境因素;等因素,且並非單一因素,多種因­素可能參與其中。具­體包括治­療方­法有­http:

腦出血是可以治好的嗎?

11樓:**說

建議立即去醫院就醫,如果腦出血得不到及時的**,淤血就會壓迫腦神經,嚴重口能會造成偏癱。

以上是對「腦出血病嚴重嗎?能治好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2樓:射手看沙

這種其實早就有了 只是沒有發生而已 也不是突發性的 是有徵兆的。

腦出血能**得好嗎?

13樓:蒯臻出爾藍

你好,可以治好的 腦內出血超過30ml,或腦中線移位1cm,或伴有腦疝,是手術指徵。

保守**,在當地醫生的指導下,積極降顱壓,降血壓,營養神經藥物應用,止血藥物應用等,勤拍背,預防墜積性肺炎,勤翻身,或下身墊氣墊,預防褥瘡。

勤活動下肢,防止下肢靜脈血栓,肺栓塞。

可以治好的!不過這還要看患者出血的部位,原因,量的多少,時間的長短,後遺症的表現,年齡的大小,以及接受什麼樣的**和接受**的程度來定。患者現在的情況怎麼樣?

能治好,要找好地方,要治好,病人,和家人,最關鍵,多看幾個地方,然後自己決定在哪治。所有大夫,信任一半,主要自己決定。祝你治好你的家人。

可以,不嚴重,不用動手術,嚴重,的華要動手術,很麻煩,風險很大,不到萬不得已醫生會不會動手術的。

你好,可以,主要是補氣血的,對與尿頻沒有**作用,尿頻可能是泌尿系感染或者是腎功能損傷導致的。

你說的是腦溢血吧,能治好,但恢復需要乙個比較長的時間,不需要家人的精心護理。

能,後遺症會留下的。

14樓:馬佳振華萬妝

生活中不乏這樣的事例:昨天還好端端出來遛彎晨練的老大爺,今天就因腦梗死住進醫院;上午還精神奕奕,下午便身體無法活動,癱瘓在床。這些身體一向不錯的人為什麼會突發腦血管疾病呢?

神經內科專家指出,其直接**就是附著在腦血管壁上的粥樣硬化斑塊。

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可以說是存在於人體內的一顆「不定時炸彈」,它的表面是一層包膜,包膜很薄,其內含有脂質、凝集的血小板等,像薄皮大餡的餃子,非常容易破裂。粥樣硬化斑塊在不破裂的情況下,主要使血管堵塞,造成血流不順暢,致使腦缺血缺氧。在情緒激動、劇烈運動、酗酒、寒冷等情況下或血壓突然公升高,血流衝擊斑塊或血管痙攣時,包膜就會破裂,「不定時炸彈」被引爆,形成的血栓碎塊就會在頃刻間完全堵塞住血管,堵住腦血管就會出現腦梗死等嚴重的腦血管事件。

研究發現,高血壓、血脂異常、肥胖、糖尿病等都是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的高危因素,這些疾病狀態的累加會使人們患腦卒中的風險大大增加。人體動脈中一旦有了粥樣硬化斑塊,大腦就時刻處於危險之中,那這種危險如何才能解除呢?

除了積極調整生活方式,合理用藥也不可或缺。**腦血管疾病的最佳方法——分離型腦起搏器,不僅能清除血液中形成粥樣硬化斑塊的主要物質——公升高的脂質和凝集的血小板,從根本上減少「炸彈」的形成;還可以消融已形成的微小斑塊,疏通血管,改善腦的供血情況;並且可以通過增加斑塊包膜的厚度,來穩定容易破裂的易損斑塊,降低腦血管中「不定時炸彈」**的幾率,防止腦梗死的再次發生。

提高腦梗死後遺症患者的生活質量。

15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分析:老年人得了腦出血比較輕微的是可以治好的,時間看病情輕微的3個月左右,意見:主要是腦出血會引起昏迷,昏迷2分鐘左右,就會造成一定的後遺症因為傷害到了神經組織,這個後遺症是否嚴重還取決於出血量的多少,損傷的位置,如果後遺症嚴重的話,後期就得在進行藥物和****,經**後可明顯的恢復通過功能鍛鍊,有的患者還可恢復工作、。

腦出血可以治好嗎

16樓:藏修賢素童

腦溢血發病主要原因是長期高血壓、動脈硬化。絕大多數患者發病當時血壓明顯公升高,導致血管破裂,引起腦出血。

因為腦部血管豐富複雜,所以某些不敏感的部位出現輕微的血管破裂出血,是可以沒有任何症狀表現的,之後也會自行吸收,如果是較大的血管破裂,而且破裂口較大,大量的血液流出腦實質內,會使顱內壓劇增,馬上就會出現意識障礙,常見的就是昏迷,同時也會出現瞳孔散大,呼吸異常的情況,是非常危險的,這種情況如果能及時送往醫院,進行微創手術,引流出腦實質內的血,並且進行止血等**,那麼生存的機率會大大提高,但是**後一般都會有後遺症,這個因人而異,不過一般和運動相關,但是也可能和記憶力、語言、思維等有關。具體和出血部位、出血的量及是否有其他腦組織的合併損傷有關,這個比較難說。中老年人是腦出血發生的主要人群,以40—70歲為最主要的發病年齡,腦出血的原因主要與腦血管的病變、硬化有關。

所以如果是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病史的,最好是能控制好這些指標,避免血管的變性硬化,這樣就可以降低這個發病率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腦內有許多象蜘蛛網一樣的血管,分布在腦膜和腦實質中,其中有一根血管破裂、痙攣或血栓形成,就會引起中風。破裂出血就是腦出血,屬於出血性中風的型別;血管痙攣或被血栓堵塞,引起供血部位缺血了,屬於缺血性中風。

在此我向大家推薦寫入2023年的《高血壓性腦出血急性期中西醫結合診療專家共識》的我國傳統醫學的急救藥-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尤其出現腦出血前兆之後,必備安宮牛黃丸以備不時之需。

18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腦出血指的是血液中的各種因子栓子因為某種原因所導致的血管破裂,從而導致腦部組織出血,腦出血後就會導致神經組織受損,影響人體的正常生活,完全治好的比較有難度一般不嚴重的經過**可以恢復的與常人無異,或者很大程度的改善之前的情況。

19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腦出血可以治好但是腦出血的後遺症是不太好**的,會嚴重的影響患者的生活,建議盡早的進行**以免後遺症產生帶來生活的不便。

20樓:匿名使用者

腦出血一般在**方面,要是如果30毫公升以內的腦出血不再責任病灶方面,腦出血是完全能治好的,但是如果在左側腦出血比右側腦出血難治,因為左側腦出血是腦子的優勢半球,所以它的**就不容易好。而右側腦出血一般都能,小的出血是完全能夠**的。而左側腦出血很難**。

21樓:唐天睿龔松

腦出血**是乙個綜合而複雜的**過程,**早期可因出血量大或再出血引起腦疝、腦水腫危及病人生命,**過程中可因臥床昏迷導致肺炎、褥瘡、泌尿系感染、下肢深靜脈血栓、水、電解質、酸鹼平衡失調等併發症危及病人生命,這些都取決於病人出血的量、部位,及病人身體一般狀況,首先要保證病人生命,同時兼顧神經功能恢復,一般要住院**3-4周,穩定後再回家繼續休養**,不要著急。

腦出血導致偏癱還有機會能治好嗎?

可以喲,腦溢血發生的比較突然,多數患者都是在睡覺中突然感覺腿腳不能動,或言語出現障礙。腦溢血的併發症比較多,多數患者在 之後多多少少都有留下一些後遺症。偏癱就是由腦溢血引起的一種常見的後遺症。偏癱腿腳不便用愛來奇喲,患者獨立佩戴虛弱腿一側就可以進行完全模仿人腿步態訓練哦,裝置大小力度可根據患者情況調...

我母親腦出血能治好嗎?高手順便幫我解釋一下今天的CT片

我母親腦出血能治好嗎?高手順便幫我解釋一下今天的ct片。你好!我先給解釋下ct的結果,就你說的ct結果的描述看是大面積的腦出血急性期表現為高密度影,目前看來是沒有形成腦水腫,雙側蝶竇 篩竇及雙側上頜竇炎症,這些是鼻副竇的炎症,蛛網膜下腔出血出血量大時血液進入到側腦室和第三腦室,隨著血液的吸收腦室可恢...

腦出血記憶衰退能恢復嗎,腦出血記憶力差正常嗎調養的好能恢復嗎?

沒什麼好辦法,無非吃些,或者輸些營養腦神經的藥物。其實做好的藥物是時間。腦出血病人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去恢復。這個過程是漫長的,而且需要家人更多的呵護!精心調養,大多數都能有所恢復,也因出血量的大小和出血的部位的不同恢復的效果也不一樣。如果恢復如初是不好說,但是能通過調養能慢慢見好 會恢復很大部分的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