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牙齦腫痛,為什麼牙齦老是腫老是上火

2022-01-06 06:26:57 字數 4755 閱讀 1449

1樓:塔是豬

多吃青菜,充足睡眠 缺維生素b2,多吃點胡羅蔔,西紅柿一系列 你是缺vc,多吃一些含vc的水果,如橘子等,或吃點維生素c.如果不放心,可以去看下醫生.還有,要注意清潔牙齒! 有的人在刷牙、漱口、吃東西甚至睡覺時會出現牙齦出血,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因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

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牙齦瘤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

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牙垢、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此外,其他牙齦病如牙齦瘤,由於血管異常豐富,在嚼東西時,瘤體因摩擦而潰破,也可引起出血。其他如刷牙方法不正確、殘根(爛牙根)、殘冠、製作不良的牙套、不良充填物等銳利的邊緣刺激牙齦腫脹發炎均可引起牙齦出血。

全身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出血量一般較大,常為範圍廣泛的自發性出血,且不能自行停止。口腔內無明顯的區域性刺激性因素存在,口腔黏膜及牙齦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色澤異常以及各具特徵的器質性變化。此外可能還伴有明顯的全身症狀,如體弱、發熱、肝脾腫大、全身淋巴結腫大、食慾減退、進行性的全身機能衰竭等。

有些女性在月經期、妊娠期出現牙齦出血,可發生自發性出血現象,還可有牙齦發癢、發脹、疼痛的感覺。這是由於其平時就存在輕症的牙齦炎,在體內雌激素增高時,牙齦發炎、出血的症狀加重所致。 處理 由於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

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預防 預防牙齦出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⑴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出血(這種情況最常見),可到口腔科請醫生清潔牙齒,去除牙垢、牙石(俗稱洗牙,醫學上稱潔治、刮治),並口服抗生素1周,牙齦炎症會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隨之停止。一般來講,就是不發生牙齦出血,也應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⑵如果是由於殘根、殘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拔除殘冠、殘根,以後鑲假牙;如果是製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復體導致的牙齦出血,應重新製作牙套或重補牙。

⑶女性月經期、妊娠期要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通常在經期及妊娠期過後,牙齦出血就可明顯減輕。 ⑷選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橫刷牙齒,採用豎刷法,以防刺激牙齦造成出血。 ⑸遇有原因不明的大範圍自發性牙齦出血時,應及早到醫院檢查,以便確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統疾病。

尤其是隱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詢原因並及時處理。 牙齦出血也要細尋原因 有的人牙齦經常出血,常常是在早晨或晚上刷牙時發現的。

那麼,牙齦為什麼會出血呢? 區域性因素引起牙齦出血的常見**: 1.

牙周病: 由於牙齒周圍的組織病變, 使牙齦水腫、毛細血管擴張充血,一旦咀嚼較硬的食物或刷牙不當時,常會引起牙齦出血。 2.

牙結石刺激: 因為附著在牙頸部的結石,其邊緣粗糙,而且含有多種病菌,刺激牙齦,會導致牙齦紅腫發炎,引起出血。 3.

牙頸部齲洞: 牙頸部的齲洞不及時補,任其發展到牙齦緣下,由於齲洞邊緣不規則,且銳利,常會刺激牙齦,導致牙齦發炎、破潰而出血。上述常見的區域性病變引起的牙齦出血,只要及時處理區域性病灶,消炎後即可止血。

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牙齦出血的常見**: 1.老年高血壓病。

因血管硬化、毛細血管脆性增加,牙齦組織易破損而出血不止,且出血量較多。 2.血友病。

即凝血因子缺乏病,只要牙齦等軟組織稍有一點破損就會流血不止。 3.肝硬化、 脾功能亢進等。

因為凝血功能低下,也會有牙齦出血症狀。 4.血液病。

如血癌(急、慢性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 所以,對那些去除區域性刺激因素和消炎等**後,仍有牙齦出血不止者,切莫大意,應及早去血液病等內科就診,做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及時**,以免誤診誤治 1,vitc缺乏,可補充vitc,如橘子,檸檬等水果 2,血液病,應去醫院查一下血象,一般血液病還會有貧血和感染等症狀。 3,牙齦疾病。

可去口腔科檢查一下 4,肝硬化。一般有肝炎肝硬化病史,同時還有肝掌蜘蛛痣等體表表現,和消化不良等表現。 樓主可先補充一下vitc,注意牙齒健康。

如還未改善,建議去查一下血象或者口腔檢查

2樓:威海市口腔小秘

如果最近有上火的情況,那麼考慮到是因為上火導致的引發疼痛,建議您去當地正規的牙科口腔檢查一下,是否存在炎症的情況,然後制定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平時放鬆心情,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有利於緩解症狀。

3樓:美子果的幸福

1.蔥白1根、白礬15克,將上藥共搗爛,置於牙痛處,每隔5小時換1次。本方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牙痛,包括實火牙痛、虛火牙痛、齲齒牙痛等,牙痛是多種牙齒疾病和牙周炎等疾病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症狀。

2.老蒜2瓣、輕粉5克。二者搗爛貼經渠穴,用小蚌殼蓋住,或以他物蓋上亦可,捆好,少時覺微辣揭下,內起一泡,用針挑破,流淨黃水即愈。經渠穴在兩手大拇指根上,脈下小窩處。

3.生薑6克、大蒜6克、茶葉12克、威靈仙12克,將藥物搗爛,調拌麻油、蛋清,外敷貼合谷穴、湧泉穴。本方主治虛火上炎、腎陰虛之牙痛。

4.獨頭蒜2-3只,將蒜去皮,放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湯痛處,蒜涼再換,連續多次。本方用治牙齒疼痛,具有滅菌、解毒之功效。

不過有時偏方也只是因人而異的,還是比較建議可以長期堅持喝德脯的貝齒靈茶,每天早上和下午各一杯,輕鬆幫助您調理牙齦腫痛。

為什麼牙齦老是腫老是上火

4樓:夕柔妙奕聰

牙齦腫痛的原因是很多的,有上火、牙齦炎、牙周炎以及齲齒等原因的,至於你的牙齦腫痛,牙齒疼,那還是得看具體的原因才好解決的。

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吃點下火消炎藥即可的,飲食宜清淡的;但如果是炎症等病症,那還是及時去就醫的好的,以免拖延時間久了,耽誤最佳的**時間,也增加了不少費用的。所以建議你及時去就診為好的。

5樓:柴田猶載

所謂牙齦腫痛,實即牙齒根部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牙肉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你最是到醫院去看一下。

上火會導致牙肉腫痛

天氣非常乾燥,人體的唾液分泌減少,呼吸道乾燥,血管的脆性增強,本來就很容易感染細菌。如果再吃補品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會加速血液的執行,中醫稱之為「血熱妄行」,將病菌帶到全身,引發牙肉腫痛、流鼻血、乾咳、喉嚨發炎等症狀。

注意不要吃太多易上火的煎炒油炸的東西,喝點涼茶。

另外這是從別人的最佳答案中節選過來的哦!~~樓主看看吧,呵呵!~~齒為骨之餘,為腎所主,足陽明經絡於上齒齦,手陽明經絡於下齒齦,故牙痛與腎、胃、大腸有關。

引起牙痛的原因不一,有胃火上盛、風火上攻、腎陰不足、寒熱刺激及蛀齒等,故要根據不同**進行辨證論治。

6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腫痛一般是由現在牙齦炎,牙齦炎是口腔細菌引起的,口腔細菌的存在,主要是口腔衛生清潔不到位,牙齦腫痛的可怕之處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口腔問題我們千萬不能大意。一款好的牙膏護理口腔極其重要,建議喝唄齒寧茶,適用於牙齦紅腫、風火疼痛、牙齦熾癢,能改善預防你的牙齦腫痛問題。

牙齦腫痛原因

1、牙齦炎或牙周炎。

2、齲齒:齲齒未能得到及時**,形成牙髓炎,傷到牙髓神經,引發牙根根尖周炎,波及到牙齦組織引起牙齦紅腫、疼痛。

3、醫源性因素導致的牙齦腫痛。很多人因四環素牙、牙氟斑、前牙牙體部分缺損影響美觀,為了追求牙齒美白、整齊,都會選擇做烤瓷牙。

4、食物嵌塞,充填物懸突,假牙不合適或不良的義齒修復體刺激牙齦腫脹

5、智齒冠周炎:智齒是牙列中最後萌出的牙,多於18~25歲萌出,因萌出位置不足,可導致智齒萌出不全而異位或阻生,牙冠部分外露於牙齦之外,部分被牙齦覆蓋。

6、內分泌原因。

7、光固化樹脂貼面修復前牙,邊緣修整不當刺激牙齦緣引起齦緣炎,導致牙齦腫脹、疼痛、出血。

8、壞死性齦炎:急性炎症,起病急,齦乳頭及邊緣齦腫脹甚至區域性或大範圍壞死、疼痛、出血,自發性牙齦出血、量多。

7樓:威海市口腔小秘

建議您去當地正規的牙科口腔檢查一下,是否存在炎症的情況,然後制定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平時放鬆心情,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有利於緩解症狀。

8樓:小何

牙齦腫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病毒或真菌感染、缺乏營養、劣質的假牙、蛀牙和壞血病等。隨著牙齦的腫大,引起疼痛和不適,尤其是當你吃東西的時候。牙齦紅腫可能還會流血,可能是牙齦炎或牙周病的標誌。

建議常喝貝齒寧茶消腫,保護牙齒,健康牙齒的生活習慣有助於減少牙齦腫痛。

專家指出,牙齦腫痛患者用溫水刷牙、溫茶水漱口因為牙髓神經對溫度比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齒磨損,牙本質暴露的牙齒,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溫水對牙齒來說是一種天然的保護劑,可防治過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溫熱茶水含漱,可護齒防齲治牙痛,但治標不治本,此種方法只能暫時緩解疼痛。

1、按摩也可緩解百分之五十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6分鐘左右。

2、清熱茶(冰糖+胖大海+山楂+紅棗+菊花),有的超市有已經配好的小包賣,一大袋裡10小包,一共4塊左右.有時喝了立刻就見效,當然,可能因人因情況而異了.如果經常喝的話,上火牙疼的情況應該會很少出現的.

3、每日早晚各服用一次蜂蜜,對由上火引起的牙疼症狀有很好的療效。特別是野菊花蜜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熱解毒、祛火的功效。

溫馨提醒,牙疼一般情況下是由牙周疾病引起的,因此建議大家定期到醫院洗牙,以減少細菌和牙石,減少刺激。

還有白酒治牙痛 :1.將二鍋頭酒倒入碗內,放生雞蛋1~2個, 白酒的液面浸入雞蛋的2/3,用火柴點燃,用木筷翻動雞蛋幾次,約20分鐘左右,以雞蛋殼焦而不破,用筷子能夾起為最好。

雞蛋熟後上皮趁蛋熱入口在病牙處反覆咀嚼後再嚥下,一般5分鐘左見效果。

牙齦老會出血,牙齦為什麼老出血

經常出現發炎 出膿 流血現象。這就不僅是。一 二個牙齒的問題,還會波及到全口的牙齒。由於這些外部原因的影響,最主要還是人本身口腔免疫功能的生理退化,牙齦出血在成年人中是很常見的口腔疾病,牙齦出血的根本原因實際上是牙齦發生輕微萎縮。牙齦出血如果沒有得到及時 是很容易發展成為比較嚴重的牙齦炎 甚至牙周病...

為什麼牙齦萎縮,為什麼那麼多人牙齦萎縮?

什麼是牙齦萎縮?牙齦萎縮怎麼辦?為什麼那麼多人牙齦萎縮?你好,對於牙齦萎縮其實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口腔基本。牙齦萎縮的引發原因有兩種 一是生理性退化引起的萎縮。二是病理性退化引起的萎縮。主要是牙周病。牙齦萎縮是一種常見疾病,無症狀的牙齦萎縮通常不需要 如果牙齦萎縮持續發展,則應查詢原因並針對原因進行 以...

吃東西時牙齦很痛是什麼原因,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牙齦疼一般考慮以下四個方面 第 一 智齒冠周炎,智齒的遠中形成了盲袋,在盲袋中經常食物嵌塞和細菌的繁殖,導致了盲袋內反覆的炎症 感染引起的疼痛。第 二 急性根尖周膿腫,由於牙根尖炎症沒有得到及時的 炎症在根尖的部分聚集化膿,形成了膿腫,突破骨膜而到達粘膜下,導致了牙齦的疼痛。第 三 牙周膿腫,是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