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引起的手抖是怎麼回事,易生氣,生氣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2022-01-06 06:26:58 字數 3700 閱讀 3279

1樓:拾遲靖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人在生氣的時候,因為心臟激烈跳動,會通過手腳而體現出這種激烈的情緒,其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反應,你看電視劇集裡那些人一激動一生氣也都是這樣的,要麼攥緊拳頭,要麼嘴角抽搐,要麼手抖腳抖。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描述生氣時手抖主要是過度換氣症候群一般生氣時發抖是由於過度換氣造成的,一般平靜後都會恢復,一般不會留下後遺症,輕微的可以不需處理.若是嚴重,可以積極帶醫院鎮靜**,平時避免生氣,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舒暢.

3樓:

病情分析: 您好,生氣過度導致雙手抽筋是由於生氣後全血液凝固,執行不暢引起的症狀。意見建議:

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保持心情舒暢,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發生,可以喝點熱鹽水,按合谷或者針刺十指的指尖。

4樓:在仙都看漫威的藍狐

考慮生氣手抖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因素:一考慮是由於在生氣時血液迴圈不暢導致的,建議平時遇事要冷靜,做事不要急躁,保持心情舒暢;二考慮是由於在生氣的時候,此時心臟會激烈跳動,則會通過手腳而體現出來,建議平時多做放鬆訓練,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三考慮是由於中樞神經傳達緊張而引起的,建議平時放鬆心情,避免過度緊張。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多長時間了 是只有生氣的狀態下才會出現的嗎?

生氣引起的手抖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7樓:極目寒雲

生氣手抖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因素:

一,由於在生氣時血液迴圈不暢導致的,建議平時遇事要冷靜,做事不要急躁,保持心情舒暢;

二,由於在生氣的時候,此時心臟會激烈跳動,則會通過手腳而體現出來,建議平時多做放鬆訓練,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三,由於中樞神經傳達緊張而引起的,建議平時放鬆心情,避免過度緊張。

8樓:農寄春

你好,沒病。生氣時呼吸困難,手涼,哆嗦是神經調節的結果。情緒激動時,腎上腺激素分泌增多,會產生應急反應就是遇到危險時逃跑的那種表現。

心率加快,內臟肌肉舒張,骨骼肌緊張收縮,支氣管平滑肌舒張,耗能加大等等。這一下都是機體為了預防突發情況,靈敏度提公升,隨時可以逃跑,所以能快速逃跑的組織器官都興奮起來,肌肉,神經等。和快速應急沒關係的都不工作了比如胃腸,內臟等。

之所以生氣時有這種表現就是這個原因,不是疾病。是正常應激反應。呼吸困難因為耗氧量增加,手冰涼因為血液主要集中到了可以幫助應激的肌肉裡面,哆嗦是因為骨骼肌興奮,隨時可以做出反應。

建議平時少生氣,控制情緒,經常性的生氣會誘發好多疾病,比如腦出血,心肌梗塞等。

9樓:佛珈藍玉

你好,這種情況比較常見,有可能出現了精神緊張致顱神經刺激。像這種狀況,建議還是及時醫院就診,進一步明確診斷,查明**,以免耽誤病情的**。

10樓:

運動性震顫,即指身體處於某一特定姿勢(如臥或坐時)或從事某種目的運動或保持某一姿勢時才出現,靜止時消失。

11樓:

從這些物質中可以得到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等營養,並能獲取身體需要的能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特發性震顫的表現

13樓:牢可不元槐

生氣時手發抖是因為觸動了而已腦神經傳遞給了神經末捎,不過沒有關係的,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只要沒有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大可不必擔心。如果有這兩種病最好不要生氣,做幾次深呼吸或轉移下自己的思想。

14樓:漫寧玄正清

病情分析:

您好,生氣過度導致雙手抽筋是由於生氣後全血液凝固,執行不暢引起的症狀。意見建議: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保持心情舒暢,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如果發生,可以喝點熱鹽水,按合谷或者針刺十指的指尖。

15樓:不漫翠心怡

據描述生氣時手抖主要是過度換氣症候群一般生氣時發抖是由於過度換氣造成的,一般平靜後都會恢復,一般不會留下後遺症,輕微的可以不需處理.若是嚴重,可以積極帶醫院鎮靜**,平時避免生氣,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舒暢.

16樓:白囡釋憶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人在

生氣的時候

,因為心臟激烈跳動,會通過手腳而體現出這種激烈的情緒,其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反應,你看電視劇集裡那些人一激動一生氣也都是這樣的,要麼攥緊拳頭,要麼嘴角抽搐,要麼

手抖腳抖。

17樓:丹陽灰機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18樓:

情緒激動、疲勞飢餓抖動嚴重是特發性震顫常見的症狀

19樓:對零得感覺

這個情況多半是患上了特發性震顫

2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手指抖動可能是疾病有警示,但也有一些人就是因為缺鈣所引起的手抖。可能大家都會發現,家裡如果有老人的話,人一到中老年的時期,就非常容易發生手腳抽動的這種現象,特別是在睡覺的過程當炎症這就是典型的缺鈣症狀,這些老年人並沒有明顯的疾病症狀,但由於身體內嚴重的缺鈣,所以導致手腳會出現抽動的情況,而且還會伴隨有抽筋的現象,非常的痛苦。

古法平顫湯小趙提醒大家不管是因為哪種原因所引起的手指抖動,都是應該要加以重視的。

21樓:

現在情況怎麼樣,這個是可以**的

易生氣,生氣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22樓:

生氣時手發抖考慮是人生氣的時候呼吸變快,導致體內撥出的二氧化碳增多、碳酸含量減低,由於二氧化碳的氧分壓下降,刺激病人就可以出現手抖,當二氧化碳分壓下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可以出現四肢的抖動。對於這種呼吸性鹼中毒引起的手發抖,可以使用面罩呼吸有利於二氧化碳的回吸,能夠糾正這種低碳酸血症,公升高血中的二氧化碳分壓,糾正生氣後手發抖。生氣後手發抖也可以考慮是病人生氣的時候,刺激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病人處於甲亢的狀態代謝率增高可以出現手抖,嚴重的時候會出現全身抖動,還可以伴有心慌、出汗等症狀,必要的時候可以查血清甲狀腺功能,可以給予賽治等藥物口服

23樓:

易生氣說,明肝火太盛。生氣手抖說明身體需要鍛鍊了!

你體質太虛弱了需要鍛鍊一下了!

別整天在屋裡呆著!

生氣發牢騷事心情不好,多出去走走就好了!

24樓:仁愛談生活

在情緒激動的時候手部會發生抖動,這是屬於震顫

25樓:雪中家園

心裡自然反應,說明你還沒有磨練出來,如果天天生氣,手就不會抖了

26樓:對零得感覺

這個情況應該是患上了特發性震顫

27樓:火箭少女蔡明明

(#`皿´)《怒怒怒怒怒怒!!!

因生氣而手抖是正常的嗎?生氣引起的手抖是怎麼回事?

你好,因為生氣後人的精神會保持高度緊張和亢奮,身體和手部發抖屬於正常情況,經過一段時間平穩後,會減緩恢復正常。你可以深呼吸保持自己舒服的姿勢,這樣會更快恢復。希望能幫助到你。因為生氣手抖是正常的,人都會這樣,一生氣就會產生手抖,所以這是自然現象,人生氣的時候手抖,是因為人家生氣的時候心情很煩躁很急,...

總是手抖是怎麼回事,手總抖是怎麼回事

不少人都會出現手抖的現象,其原因可能為精神心理因素造成的生理性手抖,也可能為病理性手抖。1.生理性手抖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多在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 高度恐慌 憤怒 疲勞 疼痛時發生。特點是抖動幅度小,速度快,無規律。一旦精神心理因素消除,手抖現象也會很...

心慌手抖是怎麼回事,容易心慌手抖是怎麼回事?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 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心慌手抖的原因是很多的,可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