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手術後注意事項,種植牙的術後保養注意事項有什麼

2022-01-06 06:27:03 字數 5246 閱讀 4555

1樓:鈦舒美口腔健康科普

種植手術後的護理對傷口癒合非常重要。在做完種植手術之後,直到拆線的7至10天內,用柔軟小頭牙刷,清理口腔內各個細小角落。搭配使用種植專用牙膏,可以減少對新鮮傷口的刺激。

在刷牙時注意:避開手術區域。

2樓:匿名使用者

1、種植牙當天不能作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不飲酒,不吹樂器,不吮吸創口,不漱口 。

2、前兩天硬的熱的刺激性的東西不要吃,辣椒,海鮮,會加重炎症,還有不要用拔的那邊吃,第3天開始可用淡鹽水漱口,可有效的殺菌減輕 疼痛,保持口腔衛生。

3、種植牙術後第1-3天,流質飲食。其間避免纖維性食物,因為纖維性食物可引起切口損 傷,應注意保證足夠的營養。

4、種植牙術後8-14天,軟食。14天後,恢復正常飲食。一般手術後7天左右,創口即已愈 合,此時創面介面處仍叫脆弱;14天以後創面介面處已經堅韌,可以承受一定的外力,可以 開始正常飲食。

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嚴格來說是乙個技術組,最常見的是套筒冠式種植牙。它採用夾板原理,將4-6顆鬆動牙重新固定,不用拔牙。缺失牙位置,採用種植修復,特別適合松牙殘根較多的老年人。

3樓:重慶眾植**諮詢

1、種植牙之後一定要定期複查:對於一般患者來說,**結束以後,在術後1個月、3個月、6個月,以及每半年到一年都要進行複查,好像買了一輛車,需要進行定期保養一樣,如果不保養,車可能出現一些問題。根據文獻報道,有40%的牙齒做完之後都會有或大或小的問題,如果你早期進行處理非常簡單非常容易,也不會對後期產生影響,所以需要患者在**結束以後定期複查;

2、清潔:因為種植牙和天然牙結構有小不同,清潔難度高於正常天然牙,所以需要用牙線、牙縫刷,還有所謂的超級牙線,即較粗牙線,還有一些特殊形狀的牙刷等等工具,進行種植體和種植牙周圍清潔;

3、注意咬合,有的患者把種植牙完全像自己的牙齒一樣用,可能出現一些問題,要適當控制咬合力量,再有有一些牙位需要避免,所以主要是這三類問題大家需要特別注意。

4樓:齋寄竹夫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當前還是有很多人會選擇去做種植牙手術的,而很多時候你需要注意的是,在手術之後的恢復期不能立刻刷牙,也不能吃堅硬的食物,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5樓:尾桂花函癸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如果你打算去做

種植牙手術的話,一定要懂得在術後不能立刻就吃堅硬的食物,因為其會對效果有所影響,這點你還是要注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a. 種植部位放置紗墊咬緊半小時後吐出,不要用手或其他東西觸控種植區。

b. 術後吃半流食,為了防止區域性出血,可以吃涼的食物,24小時內區域性冷敷,24小時後可改為區域性熱敷。

c. 種植牙術後注意區域性清潔,術後可以刷牙,用1/5000呋喃西林溶液含漱,遵醫囑口服抗生素,必要時靜脈滴注抗生素。

d. 術後第二天覆診檢查是否有區域性滲血、口唇麻木等。

e. 術後7天拆線,拆線後未了防止傷口裂開可用對側咀嚼。

f. 術後3-6個月複診行二期手術,並於2週後複診取模作冠上修復。

7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兩天請冷敷

術後三天請避免過度運動,疲勞,桑拿以及泡浴。

術後2-3天請用漱口液,手術區域請勿刷牙。

術後2周禁菸禁酒

避免過燙的食物,請勿用手術區域一側吃飯

做了上頜竇植骨術的患者請勿用力擤鼻涕或吐痰如果出血較重,請咬緊沾水的紗塊,如果仍無法止血請到口腔科就診術後2-3天,手術區域可能會發生一些腫脹。

術後兩天冷敷,此後可進行熱敷來幫助消腫。

術後2-3天,手術區域可能會發生一些腫脹。術後兩天冷敷,此後可進行熱敷來幫助消腫。如果疼痛較嚴重時,請就診。

8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第

一、患者使用的時候要盡量避免咀嚼過硬的食物,包括核桃、骨頭,還有雞爪之類。另外、要定期地複查,也就是維護。一般種植牙植入之後,每半年要來維護一次,主要看看種植牙的牙冠有沒有鬆動、種植牙與鄰牙之間有沒有食物嵌塞、牙齦有沒有紅腫。

如果出現了這些情況,要及時地**。

9樓:鄭州植得**

您好,一般種植牙術後7天左右創口即已癒合,此時創面介面處仍較脆弱。可食些如粥、麵條、蛋花等半流質食物。種植牙修復後吃東西要注意什麼14天以後創面介面處已經堅韌,可以承受一定的外力,可以開始正常飲食。

種植牙手術後可多吃點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可加快牙周疾病的**鞏固牙齒健康。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可以用鹽水漱口.

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嚴格來說是乙個技術組,最常見的是套筒冠式種植牙。它採用夾板原理,將4-6顆鬆動牙重新固定,不用拔牙。缺失牙位置,採用種植修復,特別適合松牙殘根較多的老年人。

種植牙的術後保養注意事項有什麼

10樓:冠淑華倫氣

種植牙之所以被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是因為它的使用的壽命很長。當然,種植牙使用壽命的長短還與我們日常的保養有關,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種植牙該如何保養!

種植牙預期使用壽命是***烤瓷橋的兩倍以上,但專家還指出,雖然預期使用壽命比較長,但種植牙保養也是很必要的。種植牙保養包括術前種植牙保養以及術後種植牙保養。

在植入牙根後需等待2~6個月才可以鑲牙,在這段時間內要注意口腔衛生,飯後及時漱口,每天早晚均應用軟毛刷或棉花條清洗種植體基台一次;鑲上牙後,不宜咀嚼過硬的東西。

一方面是由於人工牙根周圍沒有保護性的壓力感受器,牙根組織容易受損傷;

另一方面,種植牙較脆,損壞後不容易修補。在鑲上牙後,要注意與鄰牙之間區域的衛生,最好能正確使用牙線,防止鄰牙齲壞。

上海種植牙提醒,即使患者勤做種植牙保養,在長期使用後,種植牙也和天然牙一樣,會長牙石和菌斑,需要定期洗牙。

11樓:巫馬若雲睢琦

1.不能做過度的運動或讓身心疲勞,身體狀態好才能馬上止血,也能快速**。

2.手術後3天左右應避免洗澡。洗澡能使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這樣可能持續出血,有可能感染。

3.不要馬上用做人工種植牙的一側牙齒咀嚼食物。

4.戴假牙的人至少3周不要使用假牙。如果使用假牙會對人工種植牙產生壓力,傷口不易癒合。如果必須得使用假牙,就要在手術後2周開始,在假牙的裡面墊上鬆軟的材料之後再使用。

5.不要吃過熱的東西,過熱的東西可以擴張血管,引起過度出血。

6.如果疼痛感嚴重就應去醫院看醫生。

7.不要用手或舌頭等來刺激人工種植牙,如果在傷口沒有痊癒的情況下推人工種植牙,會使牙齒容易掉。

8.如果是在上頜骨上種植人工種植牙,不要過度用力擤鼻或吐痰、唾液等。

9.保持口腔清潔,不要抽菸,抽菸使傷口不易恢復;不要飲酒,飲酒能引起炎症。不僅在手術之後,傷口痊癒之後也要照顧好人工種植牙。

重醫附二院小編編輯

12樓:杭蕭曼

1、手術後當天,患者應吃半流或全流食,拆線以前進軟食,不使用手術區的牙咀嚼食品。拔牙後即刻種牙的患者,種植牙術後保養的三個月內不宜用種植牙咀嚼過硬食品。要戒菸酒及刺激性食品。

在醫生指導下,適當補充鈣製劑,增加高鈣食品、維生素的攝入量。

2、術後24小時內,不能刷手術區牙齒,以免刺激傷口。注意維持口腔衛生,天天早晚堅持刷牙一次,飯後用漱口水含漱數次,防止傷口感染。

3、減少手術區四面肌肉的運動,種植牙術後保養的三個月內盡量不要大笑、頻繁講話等,以防腮部過分運動而出現傷口撕裂。

4、經常觀測種植體及創口的情況,一旦發現問題,及時向醫生反應,盡快解決。牙齒種植手術雖然不大,術後若不重視調理,輕易出現傷口感染、開裂等情況,嚴重者還會導致種植牙失敗。這些都是種植牙的術後保養注意事項。

種植牙術後有什麼注意事項?

13樓:東莞美齒**

種植牙後有幾個注意事項:

1、飲食習慣,如果吃了太硬的食物種植牙也會和真牙一樣受到磨損,因此盡量避免。比如啃咬核桃,長期嗑瓜子等,無論是真牙還是種植牙,都會不同程度的收到磨損。

2、口腔清潔,種植牙有類似天然牙的牙體與牙周關係,因此,要像愛護真牙一樣,早晚刷牙,種植牙的護理需要注意保證口腔的清潔環境。

3、定期複診,種植牙後應該定期到口腔醫院進行潔牙,種植牙的護理去除平時刷牙無法清除的牙結石和牙菌斑,從而維持種植牙的長期清潔和穩定。在定期的複診中口腔科醫生能夠及時觀察種植牙的使用情況,以及真個口腔的整體健康狀況,採取維護措施,保證種植牙和整個牙周的穩定狀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1、在拆線後的三到六個月內,切忌損傷人工牙根而製人工根晃動,不能用它用力咀嚼,從而影響種植效果,這是保證種植效果極為重要的問題

2、鑲上烤瓷牙冠後,不宜咀嚼過硬的東西,因為人工牙根周圍沒有保護性的壓力感受器,所以牙根組織易受損傷另一方面,烤瓷牙較脆,損壞後也不容易修補

3、在鑲上牙冠後,也要注意與鄰牙之間區域的衛生,以防鄰牙發生齲壞

4、防止受外力撞擊,一旦撞擊有傷到牙根的可能,應該立即到醫院檢查和處理

5、認真執行醫囑,定期回醫院複診。一般裝牙後的第一周、第乙個月、第三個月、半年,一年到醫院複診

6、口腔內的口水盡量嚥下,不要使勁漱口唾液中帶點血絲是正常現象當天仍建議刷牙,但注意避開手術部位當天要適當休息,進鬆軟清淡冷食為主

7、不要吸菸,以免影響軟組織及牙槽骨的癒合不要用舌舔、用手摸傷口,不要吸吮遵照醫囑服用一些必要的藥物,及時複診

8、手術後24小時內盡快冷敷手術區對應的面部,如面部有腫脹或淤斑,建議48小時後熱敷

9、種植牙手術後隔天覆檢傷口,二周後拆線,在此期間服用牙醫開的藥物及用漱口水保持口腔傷口清潔、防止感染。

15樓:虹橋牙科醫生

虹橋 口腔種植牙醫生表示:種植牙術後需要做好口腔衛生並定期檢查。具體為以下幾點:

1、人工種植牙後應減少吸菸,至好戒菸,因為吸菸會增加種植牙周圍組織炎的發生率。

2、平時應當少吃辛辣、過冷過硬的食物。堅持每天早晚刷牙各一次和飯後漱口,保證口腔的清潔環境。尤其睡前刷牙更為重要,因為晚飯後,睡眠中唾液分泌量減小,口腔自潔作用較差。

3、每隔6個月做一次牙科種植體周圍組織的維護,用專門的儀器清除平時刷牙無法清除的牙結石和牙菌斑等有害物質,防止種植體周圍炎症的發生,從而維持種植牙的長期清潔和穩定。

16樓:重慶眾植**諮詢

種牙之後需要注意的事項:1、在種植牙齒結束的1周之內,刷牙時不要刷到種植的區域以免刺激到種植牙齒的傷口還有創面。2、在剛種植牙齒結束後的前幾天內盡量以流食還有半流食為主,減少牙齒咀嚼的次數還有頻率。

3、種植牙齒的創面以及種植牙本身如果出現異常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與醫生取得聯絡,請醫生來幫忙檢查,如果有問題也能進行及時的修復。4、在種牙之後要注意口腔衛生,早晚盡量刷牙,平時要養成漱口的好習慣,剔牙的時候不要使用牙籤,最好使用牙線來幫助清潔口腔內的食物殘渣。

種植牙手術有什麼風險,種植牙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所有的手術都是有風險的,風險 於幾大類 第一個是全身風險 第二是區域性風險 全身風險包括患者的這種心臟血壓 糖尿病 心腦血管疾病像這些,有時候會產生一些意外 我們醫院會在術前對患者的身體進行一個很好的控制,甚至如果患者條件不允許的話,而且有種牙需求我們可以讓麻醉師進行介入,在術前進行一個很好的評估和...

種植牙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術後應注意到以下的問題 1 在拆線後的3到6個月內,切忌使人工牙根晃動,不能用它用力咀嚼,以免牙根鬆動,使牙根周圍新形成的骨和纖維結締組織受影響,從而影響種植效果,這是保證種植效果極為重要的問題。2 種植牙一般分為兩個步驟 第一次 植入人工牙根 第二次 在已經穩固後的人工牙根上鑲上固定義齒。植入人工...

種植牙植骨種植時有哪些注意事項,種植牙必須植骨對身體危害大嗎

種植牙相對較安全,對人體不會造成明顯危害,包括患者種植後進行核磁 ct檢查均不會有影響。種植牙可植入牙槽骨內,生物相容性較好,可以和人體牙槽骨形成骨整合。一般在種植體上市之前,要經過嚴格的試驗,包括細胞毒性試驗 致癌試驗 致畸試驗,當動物試驗合格後,才會進行人體試驗,當人體試驗合格後,該種植體才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