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哪些常見的高蛋白 低熱量的零食呢

2022-01-15 02:47:20 字數 5750 閱讀 7234

1樓:槐花有情

當今社會,選擇**的人越來越多,適當的**,不但能夠使自己的體型看起來更優美,還能夠讓身體更健康,很多人**都選擇不吃飯,不吃飯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不吃飯不能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那麼對身體的危害性是比較大的,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呢?**不用非得節食?什麼樣的零食可以幫助我們脂肪燃燒?

首先,**的關鍵是蛋白質。蛋白質會刺激瘦肌肉塊的增漲,並提高人體新陳代謝的頻率,從而消耗體內大量的熱量(卡路里)。

其次是高纖維食物。纖維素能夠吸收人體內的脂肪,並在一系列代謝過程後,被順利排出體外。而這一特性,恰恰有助於減少體內的脂肪堆積。

雖然我們選擇的零食不能真正令脂肪燃燒,但如果選擇正確的話,它們可以有效的幫助身體進行最大效率的新陳代謝。下面我們就介紹幾款適合**期間或是控制體重期間的零食,供大家選擇!

1.蘋果+脫脂酸奶

水果本身就是很好的零食,如果吃水果的時候再加點乳製品口感會更好。酸奶中的蛋白質有較強的飽腹感,所以在吃過數小時,你都會有飽腹感。

2.牛肉乾➕秋葵

牛肉裡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平均每100克生牛肉會含22克的蛋白質。3克的脂肪。並含有豐富的鐵。

以及維生素b1、b6。飽腹感也是有目共睹的,是**人群最佳的零食之一。秋葵可保肝、補鈣、防衰老,連那層包著籽黏糊糊的液體,也能助消化,降血脂。

對於有糖尿病的人士而言,秋葵是具有很大針對性的保健食材。

3.豆製品

腐竹是很好的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與碳水含量極低,還可以補鈣可預防骨質疏鬆。將腐竹煮熟,加入木耳、芹菜、少量調味品,如醬油,辣椒、花椒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舌裡的全麥雜糧薄餅,全麥麵包,雞胸肉,雞胸肉丸,雞胸肉蛋清餅,這些都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零食,而且味道吃起來也很不錯的啦

有哪些低脂肪,高蛋白的零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乾果類吧,這類零食卡路里比較低,而且很多營養都挺高的,又解饞,又不愛長肉。其次像是牛肉乾也很不錯

4樓:芒果五月

牛肉乾,豬肉脯都屬於低脂肪高蛋白的零食吧,另外像豆幹,鴨脯,鴨脖,各種水果幹,蝦幹,魚片和蔬菜幹都屬於這一類零食吧,都不太含有澱粉。

5樓:小王聊情感

**就要這麼吃低脂肪高蛋白的美食吃再多也不怕長肉

高蛋白、低熱量、低脂肪有哪些食物

6樓:涼小卜卜

掌握了這些以後再也不用怕吃了就胖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肉類(雞鴨,牛肉等)。

第二類:蛋類。蛋清中營養素主要是蛋白質,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必需氨基酸,全蛋蛋白質幾乎能被人體完全吸收利用,是食物中最理想的優質蛋白質。

第三類:魚類。魚類脂肪含量低,含量在1~10%,並且蛋白質的含量在15~20%,屬優質蛋白質。

第四類:豆類。豆類所含蛋白質含量高、***,其營養價值接近於動物性蛋白質,是最好的植物蛋白。

第五類:穀物類。包括稻公尺、小麥、玉公尺等及其他雜糧。

8樓:無色冰糖

常見的,比如雞蛋、鴨蛋、豬肝和牛肉、雞胸肉之類肉類食物。而一些蔬菜類的,包括青椒、金針菇、西蘭花、豌豆、蘿蔔、黃豆芽、絲瓜之類的也屬於這類食品,但食物需要合理的搭配,才能起到有效的作用。

1.脫脂牛奶。牛奶本身就是高蛋白食物,各國的膳食指南都推薦大家每天食用的優質食材,對於需要控制脂肪攝入的人群來說,脫脂牛奶是最完美的食材,也非常符合低脂低熱量高蛋白的標準。

2.蝦。各類蝦的熱量都低於畜肉,且脂肪也非常低,同時蛋白質卻不低於畜肉。

以基圍蝦為例:100g的基圍蝦熱量只有101kcal,脂肪1.4g,蛋白質18.

2g,同時富含礦物質,是強烈推薦的低脂低熱量高蛋白食物。

3.雞胸肉。熱衷健身與減重人群對雞胸肉非常熟悉,由於其價效比極高,是減脂餐、健身餐的明星食材。

9樓:來生還要一起走

1.雞蛋白

雞蛋白幾乎不含脂肪,熱量較低,是優質蛋白的絕佳**,**期間適宜食用,每天早晨乙個雞蛋,活力一上午。

2.去皮雞胸、去皮雞腿

雞胸脯肉是雞身上熱量比較低的部位,是**期間蛋白質最佳**之一,非常適宜作為**期間的肉類食物**適量食用,由於雞的脂肪多囤積在皮下,雞腿帶皮,所以脂肪含量不低,**期間建議去皮後食用。

3.大多數魚

魚類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和豐富的蛋白質,熱量低且營養豐富,**期間適宜食用。

4.蝦蝦熱量較低,是非常優質的蛋白質**,且富含多種礦物質,非常適宜作為**期間的肉類食物。

5.貝類

貝類熱量很低且富含優質蛋白和鈣、磷等礦物質,蛋白質含量太高,不宜多吃。

6.半脫脂或脫脂奶

脫脂奶是去掉了脂肪,蛋白質和鈣含量較豐富的一種飲品,比全脂牛奶更適合**者,每天的建議量為250g。

7.牛瘦肉

蛋白質最多、脂肪最少、血紅素鐵最豐富的肉類之一,熱量在肉類中屬於低的,與大多數魚類相當,**期間可適量食用。

10樓:小小甜甜甜

高蛋白、低熱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包括

1、冬瓜。高維生素,利尿減重,還能防止食物中的澱粉和醣類轉化成脂肪。

2、黃瓜。高纖維素,低熱量,利通便,可抑制醣類食物轉化脂肪。

3、絲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利於通便,熱量低。

4、白蘿蔔。助消化,防脂肪堆積,通氣通便。

5、紫菜。高纖維,低脂肪,清熱利尿。

6、韭菜。高纖維,利通便,防脂肪堆積。

7、海帶。通便利尿。

8、綠豆芽。利尿,熱量少。

9、辣椒。消耗脂肪,高維生素,低熱量。 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10、蘋果。利通便,排鹽分,降糖,降膽固醇。

11、檸檬。利通便。

12、茶。消油膩,減脂降脂。

13、醋。分解脂肪,促進醣類新陳代謝。

14、兔肉。低脂肪,長期食用也不會出現脂肪堆積。

15、赤小豆。 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促進排便。

16、大蒜。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

17、木耳。**、抗癌和降膽固醇。

18、荷葉茶。取鮮荷葉1-2兩(幹荷葉半兩),用開水沖泡,每天代替茶來喝,連續喝乙個季度,體重就會明顯降低。

19、鵪鶉。高維生素,低脂肪,低膽固醇,是理想的**食品。

【拓展資料】

熱與內能

熱量(heat)與內能之間的關係就好比是做功與機械能之間的關係一樣。熱量是物體內能改變的一種量度。若兩區域之間尚未達至熱平衡,那麼熱便在它們中間溫度高的地方向溫度低的另一方傳遞。

任何物質都有一定數量的內能,這和組成物質的原子、分子的無序運動有關。當兩不同溫度的物質處於熱接觸時,它們便交換內能,直至雙方溫度一致,也就是達致熱平衡。這裡,所傳遞的能量數便等同於所交換的熱量數。

許多人把熱量跟內能弄混,其實熱量指的是內能的變化、系統的做功。熱量描述內能的變化量,而內能是狀態量,是系統的態函式,對應系統的乙個狀態點。充分了解熱量與內能的區別是明白熱力學第一定律的關鍵。

熱傳遞過程中物體之間傳遞的熱量與過程(絕熱,等溫,等壓)相聯絡,即吸熱或放熱必在某一過程中進行。物體處於某一狀態時不能說它含有多少熱量(熱量是過程量,變化量)。

熱學定律

熱力學第零定律:如果兩個熱力系的每乙個都與第三個熱力系處於熱平衡,則它們彼此也處於熱平衡。

熱力學第一定律:系統在任一過程中包括能量的傳遞和轉化,其總能量的值保持不變。也即能量守恆。

熱力學第二定律:熱量在自發的情況下只能從高溫物體傳向低溫物體。熱傳遞的方向和溫度梯度的方向相反。這是克勞休斯的表述,也叫熵增加原理,它表明世界將變得越來越沒有秩序,越來越混亂。

熱力學第三定律:絕對零度不可能達到。

11樓:斯飛昂

紫菜。高纖維,低脂肪,清熱利尿。

綠豆芽。利尿,熱量少。

冬瓜。高維生素,利尿減重,還能防止食物中的澱粉和醣類轉化成脂肪。

4.黃瓜。高纖維素,低熱量,利通便,可抑制醣類食物轉化脂肪。

5. 絲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利於通便,熱量低。

6.白蘿蔔。助消化,防脂肪堆積,通氣通便。

7.檸檬。利通便。

8.兔肉。低脂肪,長期食用也不會出現脂肪堆積。

9. 赤小豆。 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促進排便。

10. 木耳。**、抗癌和降膽固醇。

11.荷葉茶。取鮮荷葉1-2兩(幹荷葉半兩),用開水沖泡,每天代替茶來喝,連續喝乙個季度,體重就會明顯降低。

12.鵪鶉。高維生素,低脂肪,低膽固醇,是理想的**食品。

13.杏鮑菇

杏鮑菇含有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高營養等特點,可說是非常棒的**飲食好朋友,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口感極佳的杏鮑菇,幾乎適用所有烹調法,又能搭配各式料理,尤其適合新手下廚。

拓展資料:

脂類是油、脂肪、類脂的總稱。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

脂肪所含的化學元素主要是c、h、o,部分還含有n,p等元素。 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脂肪酸分三大類:

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

蛋白質由許多氨基酸聚合而成的生物大分子化合物,為生命的最基本物質之一。蛋白質廣泛存在於各種生物組織細胞,是生物細胞最重要的組成物質。人類食用蛋白質的70%來自糧食作物。

農業科研工作中一項重要的任務是通過育種工作更多地培育出蛋白質含量高的優良品種。許多蛋白質可作藥物,如胰島素、干擾素、免疫球蛋白等等。許多疾病與蛋白質分子病變有關,如鐮刀型紅細胞貧血症就是由於血紅蛋白分子上某個氨基酸發生變異而引起的。

儀器製造、酶製劑生產以及絲綢和皮革生產都與蛋白質直接有關。80年代興起的蛋白質工和將使人們可以按意願設計並定向製造出新型的蛋白質以造福於人類。

食物熱量表是根據單位數量(如100克)的食物中所含的熱量,繪製或列出的一覽表便於飲食保健參考。不同的食物有產生不同的熱量。對於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來講,控制每天身體所攝取的熱量,是減輕他們本身病變的方法。

因此,有必要為每一種食物測量所含的熱量,以供患者計算或安排每餐所吃的食物總共含有的熱量。正常人每日攝取的熱量和他的體重是有密切的關係。

12樓:黯羽丶襲月

1、冬瓜。高維生素,利尿減重,還能防止食物中的澱粉和醣類轉化成脂肪。

2、黃瓜。高纖維素,低熱量,利通便,可抑制醣類食物轉化脂肪。

3、絲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利於通便,熱量低。

4、白蘿蔔。助消化,防脂肪堆積,通氣通便。

5、紫菜。高纖維,低脂肪,清熱利尿。

6、韭菜。高纖維,利通便,防脂肪堆積。

7、海帶。通便利尿。

8、綠豆芽。利尿,熱量少。

9、辣椒。消耗脂肪,高維生素,低熱量。 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10、蘋果。利通便,排鹽分,降糖,降膽固醇。

11、檸檬。利通便。

12、茶。消油膩,減脂降脂。

13、醋。分解脂肪,促進醣類新陳代謝。

14、兔肉。低脂肪,長期食用也不會出現脂肪堆積。

15、赤小豆。 清熱利尿,活血消腫,促進排便。

16、大蒜。減少脂肪酸和膽固醇的合成。

17、木耳。**、抗癌和降膽固醇。

18、荷葉茶。取鮮荷葉1-2兩(幹荷葉半兩),用開水沖泡,每天代替茶來喝,連續喝乙個季度,體重就會明顯降低。

19、鵪鶉。高維生素,低脂肪,低膽固醇,是理想的**食品。

義大利餐廳裡低熱量的食物有哪些 急,晚上就要去吃了,有加50分

食品 份量 卡路里 肉醬意粉 一 碟 460 義大利薄餅 一 件 300 烤豬扒 連肥 一 件 90g 300 烤豬扒 去肥 一 件 60g 135 煎豬扒 兩 件 100g 450 烤牛扒 一 件 155 燒牛扒 薄瘦 三 片 90g 175 煙三文魚 100 g 130 生蠔 100 g 不計殼...

有哪些好吃的低熱量的零食可以,有哪些好吃的低熱量的零食可以推薦

個人比較推薦水果沙拉或者蔬菜沙拉,有助於幫助調控自己的身體,而且對健康有極大的幫助,同時熱量極低,對於卡路里的消耗也是特別的高,要配合上相對的運動,進行調理。可以幫助自身的身體條件得到極大的提高。可以吃一些葡萄乾兒,葡萄乾兒的熱量非常低,而且酸酸甜甜的非常可口,另外就是葡萄乾可以刺激消化,對一些有胃...

低脂低糖的食物有哪些,低熱量 低脂肪 低糖分的的食品有哪些?

低脂肪食物,如 土豆 香蕉 牛肉 大白菜 南瓜 紅薯等。凍豆腐 能吸收腸胃道脂肪,且幫助脂肪排洩。陳皮 幫助消化 排除胃氣之外,還可減少腹部脂肪堆積。烏賊 烏賊脂肪含量很低,不易變胖,是 時的好食物。薏仁 對水腫型肥胖有效。木瓜 可治水腫 腳氣病,且可改善關節。竹筍 低脂 低糖 多粗纖維的竹筍可防止...